創作內容

2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四話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3-10 15:00:49│巴幣:4│人氣:84
     第十四話

  「所以說,你們兩個才剛見面就打起來了?」

  在聖約爾克勞城的廣場中央,海蓮看著坐在噴水池的兩邊莫名其妙的生著悶氣,各自看相不同的方向的喬洛林與西恩。

  「唉……不是說儘量低調一點行動嗎,這麼招人耳目的在街道上大打出手,要是真的被敵人發現了那該怎麼辦啊。」

  「哼,那是這傢伙主動找我麻煩,我才出手教訓他一頓的。」喬洛林用大拇指向後指了指西恩,後者則是咂了聲舌。

  「西恩,你也一樣……不是說了不要隨便跟人打架嗎?真是的,現在有敵人盯上我們,要找你幫忙還得先打一場嗎……」

  海蓮無奈的嘆了口氣,西恩卻是從她的話裡聽出了什麼在意的字眼。

  「妳說有敵人盯上妳了?」西恩以驚訝的眼神突然看向海蓮,「海蓮小姐,這是怎麼回事?是什麼樣的敵人?」

  「……喬洛林,我跟他說明一下狀況,你到馬車那裡去保護好米莉格。」在回答西恩之前,海蓮對喬洛林下了指示,後者也沒多想就站了起來往馬車的方向走去,海蓮還不忘對他提醒一聲:「這件事我也讓她知道了……畢竟是同一個小隊的夥伴。」

  「是我的話也會告訴她。」喬洛林丟下這句話,往馬車的方向走去。

  西恩盯著喬洛林往馬車的方向走去,然後再轉頭看向海蓮。

  「……西恩,我聖劍使的身分被人盯上了,他們想要逼我說出聖劍的下落。」海蓮開門見山地說出重點:「我們甚至在精靈探索時被敵人襲擊。」

  「......但是憑妳的實力,應該很難有人能夠對妳造成威脅吧?難道說……」

  「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這也是我們之所以會來找你求援的原因。」

  西恩當然知道海蓮所指的是什麼,身為當今貴族圈內劍術與精術雙雙精通的戰鬥天才,能令這名少女陷入苦戰的對象少之又少,而要向身為精靈師的自己求援的話,能夠想到的可能性就只有一種了。

  「敵方也有精靈師是嗎。」

  「嗯。」

  海蓮點了點頭,然後走上前坐到了西恩旁邊。

  「那個時候我們除了精靈師以外還被敵人派出的死士襲擊,雖然勉強擊退他們了,但之後恐怕還會出現其他強敵,畢竟敵方盯上聖劍又派出了這種陣容,恐怕會是個有背景的角色,所以希望你能夠提早歸隊來增加我們的戰力。」

  海蓮看著不遠的馬車上正在交談的喬洛林和米莉格說著,西恩聽完後則是一直若有所思的樣子。

  「……海蓮小姐,你有看到敵人的長相嗎?我也是精靈師,如果能夠知道對方是誰的話,搞不好可以用精靈師公會的情報去追蹤對方的來歷。」

  「很可惜對方用水元素護甲包住了全身,第一次交手的過程中我們只知道對方的精靈師是個女的,其他的死士都在戰敗之後服毒自殺了。」

  「這樣啊……使用水元素的女精靈師嗎。」

  西恩試著在腦海裡搜索符合條件的人選,但可惜符合的人太多了,一時間也沒辦法快速鎖定。

  「總之,對方目前應該是會針對我來展開襲擊的,從我和喬洛林他們第一次與敵方交戰可以看出,對他們來說,能夠從我的嘴裡逼問出聖劍的下落是首要目的,為了這個目的,他們會做出把我身邊的人做為人質來威脅我這種事,米莉格就被他們挾持過。」

  聖劍使少女看著精靈之森的方向,露出了擔憂的神色,然後轉頭看向了精靈師少年。

  「現在是學院裡的精靈探索期間,繼米莉格之後肯定還會有無辜的人會被捲入這件事……如果是我或喬洛林或許還有辦法勉強逃脫,但是對方肯定也知道要挑著軟肋下手,所以……西恩,我們需要你的力量,那份高貴而神祕的精靈之力。」

  被海蓮如此懇切地拜託的西恩微微一笑。

  「……好吧,既然答應了席蕾小姐在她進行武者修行的期間照應妳在學院的生活,我就有義務陪著聖劍使去守護無辜的人們。」西恩站起身來,看著因為自己的回答而面露喜色的海蓮正色說道:「西恩‧雷爾特,現在正式歸隊。」

  「謝謝你,雷爾特男爵家的後裔。」

  這個時候,喬洛林和米莉格兩人駕著馬車向兩人緩步走來,正好聽見了海蓮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雷爾特男爵?難道是傳聞中封印了遠古精靈的雷爾特男爵嗎?」米莉格跳下馬車,一臉驚訝地走到西恩面前:「西恩先生,您是那位雷爾特男爵的後裔嗎?」

  「是的,那位正是我的祖父。」

  「哼哼,西恩,雷爾特男爵的聲望也是絲毫不遜於勇者的嘛。」海蓮笑著說道:「大約在一百年前,有群邪惡的精靈師企圖解放被封印遠古血精靈來毀滅人族與精靈族的盟約,那個時候就是身為公會裡的首席精靈師的雷爾特男爵率眾挺身而出封印了遠古精靈......」

  「是的,最後祖父他為了完全封印遠古精靈,選擇將自身魔力全數注入封印之地中,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換取勝機,在其他人的力挽狂瀾之下終於讓遠古精靈重新回歸塵土。」西恩用堅定的語氣訴說著當年的事,「祖父這份為了世界犧牲奉獻的信念與勇氣,是我雷爾特家的驕傲。」

  「哇......這種精神真是令人嚮往!這麼說起來,海蓮小姐是有著勇者血脈的聖劍使,西恩先生是雷爾特家的精靈師,而喬洛林則是脈流古武術的傳人,這個小隊的陣容真是太可靠了!」

  米莉格開心的說道,話中流露出了她的對這個小隊其他成員的憧憬。

  「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有我沒有被加敬稱啊。」一旁的喬洛林搔著頭說道。

  「呵呵,其實也不是那麼偉大啦,我們現在也還只是不成熟的半調子而已,現在就連要守護聖劍都如此困難呢……」海蓮看著自己的小隊同伴,露出了苦笑:「還有,我不是說過了嗎,既然都是小隊成員了,敬稱什麼的還是別加了吧,米莉格,還有西恩你也是。」

  「不不……以我的身分來直呼身為公爵的海蓮小姐的名字,還是有點令人不安……」

  「是啊,雷爾特家雖然名氣很廣但也才只是個男爵階位而已,這樣恐怕有點失禮……」
 
  看著米莉格與西恩兩人在和海蓮談著敬稱的問題,喬洛林不知所謂的嘆了口氣,不就是個稱呼嗎?既然當事人都不在意了那也不需要執著吧?

  喬洛林仔細一想,自己最初穿越世界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要找到自己的父親,但是不知不覺地卻陷入了這種「守護聖劍」的危險任務之中。

  或許,這是由父親喬飛一手安排,給自己的脈流古武術一個鍛鍊的機會吧?

  聖約爾克勞城的廣場上,少年少女的喧鬧聲飄盪在天空,如同銀鈴般不斷迴響,雖然對他們來說,現在有著隱約的危險正在逐漸逼近,但是學院就是學院,在當下喧喧鬧鬧的才是青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陰謀要來了!

03-10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三...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