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1.第二個世界─重生皇女的逆襲。(13)

作者:錦鯉小王子│2019-03-10 14:47:53│巴幣:2│人氣:106

*前期提醒*
1.ooc嚴重!
2.劇情設定無法考據。
3.一切情節發展、對話內容無腦、無腦、無腦!
4.只有湯姆蘇、瑪莉蘇這種有毒物質沒有小清新!
*能接受上述提醒再繼續追文吧!感謝配合!*



21.第二個世界─重生皇女的逆襲。(13)

  來到聯邦的一年裡,里昂只收到過一次帝國大皇子艾莉亞斯寄來的信件,裡面只有寫著短短一句話,『為你,奪江山弒親族。為聘,願否?』以聯邦文字寫出的句子,寥寥數字卻彷彿寄託了所有情思意緒,在之後便沒有任何書信往來。
  他也透過薔薇他們知道了帝國皇族內部大換血的消息,完全沒有鮮血四溢甚至造成民眾恐慌的景象,帝國帝君雅各布直接卸任毫不拖泥帶水,而他後來去了哪裡無人知曉,帝后阿布莉亞‧吉柯爾以及皇女安潔莉娜‧法德比‧雷斯克被軟禁在自己寢殿中,內部人員連一點消息都透不出來,外頭重兵圍守,戒備森嚴。
  里昂才明白,那時收到的信件含意原來是這樣的意思,看著手中那他來到聯邦後開始學習的聯邦文字,內心逐漸浮出了一種可能性,可惜,他不是『委託人』,他有自己想要追尋的東西,他有自己想要拯救的人。
  ──最是無情帝王家,哪知有情郎卻是永遠得不到心上人的心。
  相忘於江湖,哪怕最初曾相濡以沫,到最後依然敵不過命運無情。
  若是你們兩人再有來生,我會祈求光明神讓你們能夠緣分牽絆彼此。

  「里昂殿下,陛下有請。」驍帝艾倫的心腹派克站在寢室門外,背脊挺直,恭敬的說。
  「我知道了,還請參政官稍等。里昂需要換身衣裳。」里昂低頭看見自己身上的便裝,只好向參政官派克告罪一聲,然後在門外士兵的幫助下闔上房門。
  換上一身覲見陛下的正式儀容,戴上桌面上擱置的黑色冪籬,其實當初見自己又必須遮上面容的裝扮他有些好笑,雖然沒有哪裡不習慣,因為在他死前幾個月他還帶著面具遊蕩在妄響國四周呢,不過還是多了幾分惆悵和感嘆。
  整裝完他看見門外的派克一臉無奈的看著他,「雖然陛下不在乎您的儀容打扮有無莊重,但是您這樣不彆扭嗎?看得我都嫌熱了。」站在兩側的士兵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身上軍服筆挺,沒有絲毫動容。
  「他們護衛寢室就如此敬業,而我卻是要覲見聯邦之君,怎容下面的人不慎重以待。」里昂搖頭,派克只好妥協,薔薇和水仙因為各有事情要做因此並未隨側,而雷瑟貴為聯邦元帥因此還有許多公文軍務需要親為,所以也不在,與薔薇有情感羈絆的蘿絲莉亞腰側用特殊布料扣著的潔白槍械在光線照射下有幾絲流線閃過,她快速上前向兩人敬禮,里昂身為帝國軍校首席也迅速抬手回禮,而參政官派克頷首表示。
  蘿絲莉亞放下手,默默跟在兩人身後。

  「里昂,聯邦和帝國一年一度的軍校交流競賽又要開始了,這一次你想上去嗎?」驍帝艾倫的綠眸中一絲精光閃過,笑咪咪的問著站在王座下方的男孩,那個與他有著血緣關係的,他的兒子。
派克縮在布簾後,聽見驍帝那充滿柔情的聲音他的身體止不住的顫抖,不是害怕而是因為不習慣,太肉麻了。
蘿絲莉亞規矩的站在大殿內距離里昂不過十步遠的柱子後,看了一眼穩下身體不在顫抖的派克,挑了挑眉,腦海裡又自動建立了新的空白文檔,開始了碼字大業。
  里昂微微側頭,思考過幾分鐘後才下定決心,「里昂願以聯邦軍校特別教授名義出現,但是我不會上去競爭。」
  他是帝國軍校生的首席,正正當當的打敗上一任首席奪得的殊榮,因此他不會踐踏這份榮耀,拋棄這份名譽。
  他是軍人,他絕不背棄自己的信念。

  「那就坐在我身後吧,派克,這件事交給你去辦。」驍帝艾倫點頭同意了他的決定,他也明白自家孩子的意思,雖然對帝國有諸多不滿,但他還是非常滿意孩子於軍校中所學的性格。
  「是!」

  「里昂,這一年你待在聯邦可有什麼不妥之處?」驍帝看著派克開始聯繫各方安排他下令的事,他又回頭看向站在大殿中央不卑不亢,背脊挺直,身材纖瘦的孩子,看見他微顯紅暈的面頰不禁有些感慨,一年前這孩子臉色可沒那麼好看,透露著一股病態。
  總算養好了不少。
  希婭...真希望妳也能看見孩子的情況,我不明白當初妳為何要將孩子留在帝國,即便將他扔在其他小星球也好過被雅各布‧法德比‧雷斯克那混帳掌控來得好,妳就真的如此恨我?恨我到忍心將這無辜的孩子丟在那個吃人不見骨頭的地獄中。
  ──當初的我們之間是聯姻婚約,妳的家族卻起了異心,只好盡數屠殺以保皇位穩定,我知道妳不肯諒解我,我不強求。
  ──我當以這一身罪,贖妳一世無憂。

  驍帝想至此背脊有些彎下,眼中染上一絲水氣,但眨眼間又消失無蹤。
  「陛下,里昂其實想問一件事情...當初做為聯邦質子的諾亞德‧卡沃是您的誰?」里昂先是搖頭,後又挑眉看向驍帝,說真的,當初決定離開帝國還有一層原因便是這裡沒有人見過幾次『委託人』,他能夠不按照原主的個性來說話行事,想到這裡他不禁為自己的機智點了一個讚。
驍帝勾出一抹神秘的笑容,「終於問了,不過是一名死士罷了。」他朝已經停下撥弄通訊器的派克招了下手,「將里昂的身分加入參加的皇室人員名單中,並且抹去他的所有資訊。」
「是,陛下!」
「里昂,我只想告訴你,做事不要害怕,出了什麼事我替你擔。」驍帝艾倫起身走下階梯,擁住臉色征愣身體發僵的男孩,一米九的身形擁住一米七八多的孩子,艾倫感覺到自己的衣服布料有水氣浸染,不禁莞爾一笑。
「你是我唯一的孩子,我會保護你的,里昂。」
「好...」里昂感受到自己體內不穩的靈魂波動,『委託人』的情緒影響到了他,但是他能夠理解。
終於,找到了一個能夠理解他的人,那是與他血脈相連的男人,他的...父親。
眼眶中的淚水停不下來,里昂想就這放縱自己沉淪在得來不易的溫暖擁抱中。
他找回了父親,內心開心不已。

──而格里西亞也順利得到了『里昂』這具身體的主導權。



*警告*
封面圖已經經過繪師同意,用於非營利使用,請勿任意轉載!感謝配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0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er87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第二個世界─重生皇... 後一篇:22.第二個世界─重生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