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洛桑莫羅之風12

作者:InDer│2019-03-09 20:15:40│巴幣:2│人氣:277

  身著白衣的囚人像是在人群中飄盪的幽魂,沒有鐐銬的鐵拳緊握著,自然垂在跨前,緊貼著胸口的下顎若有似無地鬆動,正如每一個囚人所表現出來得那樣謙卑、那樣渺小。

  這個囚人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在少許與他錯肩而過,更少許回頭的那些人之中,每個人都不約而同地有同樣的想法:在那副白色的皮囊下似乎有什麼不對勁?但真正能了解箇中差異的人並不多,其根本的原因終歸於人生經驗的不同──很少有人需要去讀出那樣的外皮。

  外皮是很重要的。囚人深知這點。

  身處這個大環境的人類為了減低社會系統運作的成本,所有人皆有一份默契,不約而同地披上一層易於辨識的外皮四處行走──也許就是太容易了,所以長久下來,比起去拼湊真相,我們更相信眼見為實。這份沉重的契約也是他的一件外皮,儘管對囚人真正略知一二的人便會察覺出端倪,但她的雇主卻看得更透徹,將這份外皮利用得淋漓盡致,從裡到外都不脫其掌握,與其說是互利互惠,倒更像是單方面的掌控。實在很難想像那樣嬌弱的身軀與彷彿玩笑般的性格中,居然會棲宿著這樣的惡魔;如果秘密與謊言的變幻之主在這片主物質界中有個代言人,那麼想必這位有著雙子賜福的一頭長髮的女孩,必然蒙受祂的垂憐。

  真是一片混亂。囚人冒著被識破的風險甩了甩頭,將可怕的思緒拋諸腦後。

  沒辦法,如果是對付這群人,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了……儘管他不相信芮恩森林的魔女事前就知道這些事,因為比起謹慎的策畫,那更單純地只是任性妄為的要求。不需要長時間的相處,也很容易就能明白這種事;但若你曾經真正看透過一次她的面具,卻又必然得產生懷疑。

  囚人轉進了小徑,將手伸向一面由泥灰嵌起的磚牆,牆面上有一條細長的裂痕,其中約在手肘高的部分有一塊特別顯眼的凹陷,邊緣相較其他不規則崩碎的裂痕都要來得圓滑,簡直就像是有人特別用手去挖出了那樣的形狀,但卻又只有右側的方向是如此。

  那正好是手的形狀。

  囚人將手探進了圓滑的凹陷中,借力一使,牆壁便轟然敞開。

  一條向下的通道顯露出來,囚人沒有猶豫,習慣驅使他逕自向下走去,讓通道的深闇吞噬了自己,彷彿身著白衣的他從始至終就不曾踏足過這條小徑。

-.-.-

  「守衛先生……」
  「乖乖待著。」
  「可是……」
  「乖乖待著。」
  「我只是想要──」
  「乖乖待著。」

  作為守衛的風之子既想生氣,卻又不得不好言相勸,大概是因為離去前的杜勒幾乎是咆哮著要他「好好」對待這位名叫菲莉絲,有點可愛又惱人的怪小孩,這使得他介於憤怒與微笑的表情看上去很古怪。不過菲莉絲可沒有精神效仿森夏姐姐那樣嘲弄他,她氣餒地回頭,在靠近壁爐微弱的燼火邊環胸而坐,睜著帶淚微紅的眼睛,與門邊的風之子四目相交。

  「可是我肚子餓了。」菲莉絲可憐兮兮地說。

  風之子終於嘆了口氣。

  「那妳想吃什麼?」

  「落陽溪谷的香料羊排、森林烤野雞串,國王高原的韃靼牛排和塞利妲式滷豬腳,最好來點盜賊城進貨的西南鮭魚、深洋貝,如果想要去除腥味的話,一點芮恩森林的甘藍菜配上北地蘋果醋是最好的──」

  「不行。」風之子想也沒想就出聲拒絕道:「沒那種玩意。」

  「那我要剛才吃的東西。」菲莉絲乾脆地開口。

  「我他媽的怎麼會知道妳剛才吃了什麼?」

  說得也是。一時間,菲莉絲彷彿在風之子語調中的無奈看見自己平時的影子,不禁為他感到一絲同情。

  留守在門外的風之子終於忍不住打開了門,探進頭來說:「我們有麵包、肉罐頭、燻肉,和到處都有的雞蛋和豆子──」

  「喂,你不是真的要去幫她準備這些東西吧?」
  「不然你要讓她繼續吵下去嗎?妳受得了?」

  兩名風之子沉默地對視了一會,很快就達成了共識。

  「我去去就回,你好好看著她,知道嗎?」
  「快去快回,要是被杜勒那傢伙發現就完蛋了。」

  風之子深有同感地點了點頭,立刻連爬帶跑地起身衝出門外,腳步聲一下就消散在長廊漆黑的盡頭。

  「這下妳滿意了吧?」

  留守的風之子翻了個白眼,地窖大門隨即於菲莉絲面前轟然闔上,鎖頭發出了兩聲厚重的叩響便再無聲息。

  菲莉絲深吸了口氣,摒住呼吸,立刻躡手躡腳地走到了門邊,跪在柔軟的地墊上,把耳朵貼上了木頭門板邊上。風之子窸窣的咕噥聲從門板後傳來,多半是討論自己的──不是很好的那種,聽得菲莉絲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但菲莉絲仍靜靜地貼著們邊聽著,不敢大意分寸。

  儘管菲莉絲在書上看過,有些人處在極端的壓力下會出現虛幻的飢餓感,但她其實很清楚自己一點都不餓,畢竟支開一個人總比在兩個人的眼睛下要容易來得逃跑;但支開了一人之後,要怎麼避開下一個人就近在眼前的監視,並趕在她熱騰騰的餐點送來之前逃離這個小房間,這才是最困難的問題。就算她手上還有黛拉庫小姐的符文,菲莉絲也沒把握能夠獨自撂倒一個強壯的成年男人,更何況這些符文幾乎都是針對魔法師來設計的。

  她必須去警告大家……

  在心頭撇下一抹涼意的恐懼,驅使菲莉絲打起精神。環顧周圍,除了老舊的壁爐和突兀的地毯外,四面砌起的磚牆和她所待過的前一間囚房似乎沒什麼不同,這讓人感到懊惱。菲莉絲來回踱步了一陣,又走回壁爐前面,彎腰往下方的通風口看去;她不想承認自己胖了,但那佈滿煙灰的小洞就連要塞進她的腦袋都略嫌樂觀了點,而且她也不知道那條煙道究竟通向那裡,貿然鑽進去只怕再也沒有出來的一天。就算是對南八區出身的人來說,這樣的死法都太蠢了一點。
只有正面突破了嗎?菲莉絲望向了門的方向。說是一回事,但該怎麼執行她的逃亡計畫呢?藉口去上廁所,然後趁機踹那人的要害一腳逃跑好像是個很直觀的計畫?聽起來就像森夏姐姐會喜歡的主意,但菲莉絲很懷疑這究竟行不行得通,畢竟前提必須是男人的那邊必須和森夏姐姐說的一樣脆弱才行,可是有些書卻又說它們硬得像鋼鐵──

  「喂!你!新來的?如果是的話,你應該和路克一起加入艾克尼宅邸的迎賓隊才對──」

  門外忽然傳來了一些動靜。菲莉絲立刻豎起耳朵,想聽清外頭的風之子接下來的對談,然而但她卻沒有聽見預想之中的低聲竊語,而是一些更古怪的、猶如窒息一般的噎嗚聲……

  菲莉絲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她起身,往後退離了門邊幾步。一些細小的窸窣聲摩擦著牆壁,逐漸放大,直逼向門前,但在幾乎快要穿過門來的時刻卻又轉趨沉寂。那股不祥的寂靜讓菲莉絲倒抽了口氣,直到眼前的門把猛地轉動了起來,把菲莉絲嚇得跌坐在地。

  「哇!」

  菲莉絲驚叫出聲,而在那一瞬間,門把也在粗暴的試探中被扭開。

  在門外,披著斗篷的男人雙腳分站,齊肩而立,破爛的斗篷上有著仍然濕潤的新鮮血跡,骯髒的白袍隱約從下擺露出,有一部分垂落在趴倒在地,不知是昏了還是死的那名風之子身上。

 男人視線陰沉而冷漠,透過斗篷立領露出的半張臉上遍佈著無數細小發白的傷痕。男人逕直走入,沾著鮮血的臉直望向菲莉絲,讓菲莉絲不由得嚇得一縮;但男人的一聲低喚隨即讓菲莉絲回過神來,可是恢復了思考的菲莉絲卻只是陷入了更大的震驚之中──

  「芮恩森林的菲莉絲?」
  「你是……索恩?」菲莉絲倒抽了口氣,「那個被通緝的──」
  「走了。」

  眼見菲莉絲認出了自己,索恩.賽羅夫也不再多言,只是拋下了這短短的一句話便轉頭離去,絲毫不在乎菲莉絲願不願意跟上。短暫的出現和消失,這讓菲莉絲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於渴望脫逃,以至於連幻覺都浮現了?

  為什麼是這個僅有一面之緣的逃犯?為什麼是這和她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男人?在簡單幾個問題背後的諸多臆測,並沒有在菲莉絲的反覆思索中得到答案,反倒是在菲莉絲瞧見敞開的門後隱隱搖曳的火光時,一股腦地通通被拋向腦後。

  索恩.賽羅夫是來幫助自己的。但是為什麼?這個問題她可以慢慢搞懂。

  菲莉絲連忙向前,跳過了躺在地上的風之子,直追上已往遠處步去的索恩。

  「你為什麼要幫我?」

  索恩沒有回答,只是披上兜帽逕直向前,目光掃過長廊盡頭的岔路。

  忽然,索恩向其中一條岔道扭頭一看,猛地加快了步伐;菲莉絲還沒來得及出聲,岔道的盡頭便出現了一名風之子,但索恩早就一個箭步欺近上去,傾刻間,兩人僅有一步之遙。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只見索恩拍開斗篷,在風之子面前止住腳步重重一踏,屈指弓掌,向風之子的喉嚨擊出閃電般的一擊;那名風之子還沒能叫喊出聲,隨即發出了低沉的窒息聲向前倒下,癱軟地落入了索恩身側弓起的前臂中,動也不動,安靜得像是從未醒過。

  「走了。」

  索恩將那名風之子擱在一旁,跨過他昏厥的身軀,菲莉絲本來提到嘴邊的話霎時縮了回去。
她眨了眨眼,試圖想從喉嚨中擠出些什麼;然而索恩並沒有等候,就連回頭也沒有,轉眼間又與菲莉絲拉開了數步之遙的距離。

  她能相信這個人嗎?菲莉絲不知道。但她不必去相信索恩,也能明白一件事情──她必須逃出這裡。

  縱然不盡人意,但唯一的機會就擺在她眼前,她沒什麼好挑剔的,因為這不單純只是為了她自己。

  菲莉絲握緊拳頭,深吸了口氣,再一次的提步跟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菲莉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