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的軍旅日記-其之貳

作者:BlackJoe│2010-02-28 08:30:41│巴幣:0│人氣:300
距離我退伍大約還有240天(爆)

(注意)
以下為老頭子的碎碎唸,不想看的可以跳過www

=========================================
前陣子是我第一次返台,踏上台灣的那一刻,心中充滿無限感慨(誤

短短兩個禮拜,以往從不覺得有什麼稀奇、平常至極的日常生活,突然變的如此珍貴。
打個電話給朋友聊天打屁、陪總一郎玩耍、打開電腦聽聽喜歡的音樂,或是拿起房內的吉他隨性彈首曲子,一切都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求。

其實我常常會聽到軍中弟兄在抱怨:「究竟我們是為了什麼來當兵」、「為什麼要浪費這些時間來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等等,諸如此類充滿不滿的言論。但其實我個人認為,當兵其實是一件必要、必須的事。在我來看,我認為現在當兵的目標已經改變。

以往青年從軍,是為了保家衛國、是為了抵禦外敵,但是在如此平和的現代,當兵還能夠得到什麼?
我的回答是:讓男孩,蛻變成男人。

現在的年輕世代,常常會無法抵禦壓力、直到無法承受時,進而轉變成自害或是傷害他人等等偏差行為
近幾年來,新聞中常常會看到青少年集體犯下暴行、自我殘害,甚至自殺,就只為了一些小事,例如認為對方瞪了自己一眼、網路遊戲帳號被家人刪除等等。

這些在我們眼中看起來可笑至極的理由,竟然有可能影響一條生命。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


...離題了,總之,為什麼我會覺得對於青少年來說,當兵是必要的呢?
當你踏進軍營的那一刻開始,你就失去了「自由」。
你的生活是受到管制的、你的行為是受到管制的,甚至於思想、服儀等等,都是受到規範管制的。
而且,不是只有一天兩天,而是有相當一段時間,可能長達數個月,甚至數年。
而在這種情況下,以往自由慣了、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的青年們,自然能夠體會到:以往理所當然的自由,其實是多麼的珍貴。而如果能夠保持這種想法,自然會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當然,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平常就知道要珍惜,但我也認為還是有很多人需要經過這個階段,才能體認到「自由」兩字的重要性。
=========================================
好啦,廢話說完了,來說說最近在軍中的事情。

自從上次被罰勤挖大糞後,我非常的注意自身內務檢整,再也沒有挖過大糞www
另外...
...嗯,我又要返台了(爆)

下禮拜即將返台受訓,預計於3月底返引,回來以後就是武藝競賽,然後是高裝檢Orz
人人都說外島涼,其實我看任務也挺多的(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An Ting Shi
寫得好,最近認識了一些米蟲
總覺得他們該看看這篇

02-28 23:09

BlackJoe
其實這也是我會建議說青少年要當兵的原因
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去想想身邊所擁有的
而進一步的懂得去珍惜:)

妳最近一定很辛苦,加油(拍肩
撐過了就是妳的!03-06 00:08
─=≡Σ(((つ〃∀〃)つ
=ˇ=

03-01 14:27

BlackJoe
>口<03-06 00:08
天下太平
すみません 

先生、問題があります! (" ")/

MUV-LUVの感想には?

03-04 11:26

BlackJoe
對Muv-Luv的感想?什麼感想www
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不太懂XD03-06 00:10
An Ting Shi
咦?你在家啊


明天就要搭火車到台南去了呢 驚驚~~

03-06 00:47

BlackJoe
嗯,我返台受訓,大概會待在台灣兩三個禮拜

加油,放輕鬆,妳一定可以的!03-06 13:26
天下太平
^ ^ /(舉手..) ALTERNATIVE對軍旅的描寫..

感覺上,原作者似乎沒當過兵的樣子.. (心虛..)

總覺得好像缺乏一股強勢的概念.. (? ?)?

03-11 22:52

BlackJoe
日本沒有義務役這種事,所以他沒當過兵是很正常的XD
而他所描述的部隊生活基本上大概也只有在軍官階級以上才有可能看的到,但是軍官階級又不會下去做體能戰技的訓練www

我想是因為日本那邊跟我們有差別,所以才會覺得不太對勁吧XD03-12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e7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軍旅日記-其之一... 後一篇:BALDRSKY DI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