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肆拾壹:「狂氣之矛」+肆拾壹之二「迴」訊息公告

作者:月雨海魅│2019-03-09 05:46:38│巴幣:4│人氣:108
在這裡感謝至今追看《雨國》的各位,思量一下,此篇故事相當冗長,能堅持到這裡還真不容易,所以接下來也差不多要跟隨我們的腳步墮入地獄了吧?(中二)
咳──沒錯,這正是緊接著《雨國》進入末段故事章節的主要內容(轉超硬)!歷經漫長的遭遇(入篇)及探索、追憶(軼事篇)後,將是本篇核心劇情的終幕──迴世篇,正式邁入連結謎團真相跟伏筆收尾階段!
相信在此之前,應該會覺得劇情內容相當的交錯複雜(可能跟作者文筆也有關係)。當然!接下來即使故事時間軸大多位於現代,但依然會有不少驚喜,以及更峰迴路轉的篇章,請敬請期待!(誠懇+亢奮)
「迴」世偏將於3/18開始連載,首週會發上2+1章節!(首抽贈送?)

---------------------------------------------------------------------------------------
肆拾壹:「狂氣之矛」
 
  身穿線條襯衫的男人手上握著還帶著擊發後餘熱的槍枝,手心冒汗,鮮紅色液體從站在倒散一地桌椅間的少年肩膀噴濺而出,趁著這空檔,原本站在他身後的其他警員,抓住機會一擁而上,準備將成為傀儡的少年壓制在地。
  緊接一陣伴隨雷聲的巨大嘶吼劃破碎空氣,頓時在場所有人心頭一緊,因為「那個女人」從劉海下露出令人發寒的銳利眼神,並將原本自己帶來的凶器轉向自己!
  「誰現在都別想過來!」
  「范鶴,呈浩跟這件事沒有關係,放過他吧!」
  麻生博史無懼對方是持槍的窮兇惡徒,依然站在對方面前不遠處,連他埋下後續趕來的伏兵都不禁為此捏把冷汗,蹲在桌子後方的兆誠,趕緊起身將自己好友帶離危險地點。
  「夠了,這樣只會造成更多死傷。眼前這名少年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呈浩,現在佔據他肉體的是一名自命不凡,想完成瘋狂野心的鬼魂,不對!或許該稱她為『魔』也不為過。她只是挾著『仙道』之名的魔物,任誰都無法阻止她了。」
  麻生聞言後舉起手臂,要所有人按兵不動,這個舉動卻也讓前來搭救的員警們很不是滋味。
  「麻生教授,你就那麼想獻出生命嗎?你難道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別跟我說些狗屁道理了!人死了就是什麼都沒有了!」
  「但你現在不也親眼見證,眼前這個凶惡靈魂,確實活了幾千年之久了嗎?」老人視線轉移到對他提出警告的帶隊警官身上,語氣平淡,雖然荒唐,但他說的事實的確活生生擺在眼前,而自己也可能在下一秒死去,下一秒即將上演的情節。
  「老友,別抱著什麼偉大抱負了。你對學界的貢獻極大,大到連政府都想控制你了,我們潛伏了這麼久,並不是為了赴死而存在。」
  麻生博史嗤之以鼻笑了幾聲,接著說:「難道,眼前這名少年的命與我相比是不值一提?」
  老教授一席話,使氣氛陷入尷尬,然後原本對準少年太陽穴的槍口,這時突然瞄準不動如山的學者。
  「我說過了,身為警察,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保護你的生命安全,並不會有人覺得誰的生命是不值錢的!但我也不必想這麼多,因為這就只是我的工作而已!」帶隊警官語畢後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然後用低沉嗓音繼續說道:「請退後,麻生教授,你的工作已經結束了!」
  「別用你骯髒的凶器對準他!」
  警官才剛語畢,失控的「女人」尖叫聲再次響徹整間教室,板機再度被擊發,但這次目標卻不是眼前麻生一族的後人,而是逼迫對方離開的警官,可是這一槍卻是擊中上方的日光燈!
  清脆的燈管破裂、凌亂的腳步與驚呼,桌椅傾倒與破撞等眾多聲響瞬間充斥室內空間,被附身的少年感覺世界正天旋地轉,最後畫面在白色天花板停下,這時原本握在手中的槍被警員搶下,現場一片混亂。
  「為何身為仙道後裔的你,不能理解我的苦心?想想看,沒有人會再度死亡的世界,沒有悲歡離合,沒有面對死亡的恐懼,一切如此平等,就像永遠綻放的桃花樹一樣……」范鶴沒有掙扎,任憑警員壓制在地,雙眼空洞,虛無飄渺般形容腦中的烏托邦景象,一旁的老教授這時終於走近並蹲下身來。
  「但是你自己內心其實很清楚,這個世界本來不存在什麼公平,不管是生命還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才能、生長環境都是一樣。如果一切歸於平等,永遠活在不老不死的地平線上,豈不是比死還痛苦?因為這樣,所有有限且美好的事物都會失去它的價值。不管是身為死者、生者還是仙者,都只是延長在世上受苦的時間,所以妳才如此大費周章還要脫離這種宿命不是嗎?呈浩,每個人的性命都應該得到拯救,只是時間早晚,有沒有獲得機會。但我可以明確跟你說,我們對你都沒有放棄,只要你不要先放棄自己,還有認同范鶴提到的『不死世界』。」
  麻生博史滔滔不絕的一番話,令在場所有人感到訝異。因為早恢復主意識的「呈浩本人」,竟然也認同范鶴的荒謬理想?
  「麻生教授,你該不會想說,這少年一開始就對你不抱有殺意,所以你才敢放心地站在他面前吧?」警官蹲下身來與麻生平視,對方卻是搖搖頭。
  「在對你開槍前,他確實還是范鶴,所以你的誘導策略才會奏效吧?可是如果是范鶴,她是不可能乖乖被你們壓制在地的,開第三槍、第四槍都有可能!所以是呈浩自己戰勝了對方。」
  「……你是以剛剛他的這番話,判斷呈浩也被蠱惑了嗎?」兆程扶起受傷的學生交給一旁警員,難得臉色沉重的開口。
  只見表情複雜的老人嘆了口氣:「他並沒有被蠱惑,而是自身陷入迷惑了。相信任何人在聽聞剛才那番理想國理論,都有動搖的可能。想到自己以後有無限的時間能夠揮霍,沒有面對死亡的威脅,是多麼美好的未來,更不用說……曾體驗親人有去無回的他了。」
  麻生博史語氣凝重並環視在場所有人。
  「但也正如我剛剛所說的,那樣的未來與其說美好,應該說根本就是不幸。因為從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未來這種東西了。」麻生又將視線落回與自己生活十幾年,好友之子身上:「呈浩,對不起,我只能救回你……」
  耳聞此句累積多年愧疚的道歉,少年將面容埋入手臂,自己如同雨水滴落而暈開的灰色畫紙,喪父的椎心之痛陣陣襲來。
 
  突然,大片鮮血,也跟著在畫紙上暈了開來──
 
  「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將少年壓制在地的一干員警們,霎那間倒臥在地,有人手臂被劃出傷痕,有人脖子湧出鮮血,頓時間現場氣氛再次轉為緊張且伴隨令人窒息的壓迫感,一道黑影快速穿梭並縱身跳躍,一抹閃耀冰冷光芒長形尖銳物,就這樣刺入蒼老的身形之中。
  「真沒想到…….」麻生博史口中吐出鮮血,一臉痛苦緊咬牙根與襲擊者四目相對,一股熱流不斷從他腰間擴散開來,原本想要推開對方的雙手,此時更顯無力。
  「老師,謝謝你多年來的養育之恩,這是呈浩最後想留給你的,不,應該說,你就認為那是他說的吧!」
  女性嗓音再度出現,接著帶來一股強大的衝擊力道,伴隨濃稠的黑紅色霧狀體,沖散準備上前阻止的警員們。
  「該死!我竟然沒想到她還留一手!」氣急敗壞的警官才剛說完,立刻舉起雙手保護自己頭部,因為一大片玻璃在他身後爆裂開來,窗外的風雨紛紛飛入。
  「老友,撐著點!我現在就過去!」
  「快叫救護車!」
  此起彼落的呼喊灌入麻生博史耳內,他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游離,週遭聲音忽遠忽近,疼痛感很強烈也漸漸麻木,唯有不斷掉落在他臉上……呈浩滾燙的淚水,提醒自己尚未離開人間。
  「妳竟然!」恢復意識的呈浩宛如人格分裂的患者,用空出的另一隻手想打下握在手上的血刃,可是寄宿在體內的邪惡靈魂卻高居一籌,根本不給他任何機會,馬上將利刃反架在宿主脖子。
  「范鶴,放過他吧……」老人虛弱的說。
  「麻生一族,你的污穢之血我就收下了!當然,在『死後的世界』裡我一樣不會虧待你們,但作為解除封印的相對條件,身為范家一族的這孩子也需要獻出自己的鮮血,來解開千年來這場荒唐的詛咒!」
  頓時間,一大堆不明思維化成泛黃片段,全部塞入麻生博史腦海中。從千年前的崩壞、麻生一族跟徐福方士的出現、不眠之女、白蓮方、大落償、時空跳躍場景、姜鳴桂的犧牲,總總有關「雨國」的初始到現在,所有范鶴經歷的畫面,一股腦兒灌入其中,除了讓他覺得頭像快炸裂開來,眾多的喜怒哀樂也隨呈浩脖子上滴落在他身上的鮮血湧入心臟,這令他五臟六腑不停翻攪,接著再次吐出一大口鮮血,且正好擊中范鶴臉部。
  「哈哈哈哈哈──開始了!千年來的放逐,終於要在今天就此完結!」
  女人瞳孔忽大忽小,也不理會是否滿臉鮮血,就這樣伴隨門外的狂風暴雨,以及纏繞於她身上的黑色濃霧仰天大笑。巨大電磁氣場使現場開始出現火花跟電流,眾人只能不斷閃避,卻又不能丟下麻生博史一人離開,只能束手無策目擊這場劇變,在教室正中央地板開啟一個黑洞,成為流沙吞噬掉正中央的兩人,最後徒留眾人的震驚與突然冒出的「天坑」留在原處。
  「看來……真的有空間移動這種事。」原本強勢的警官,此時只能用乾澀口吻吐出這麼一句話,但卻很快被某人糾正。
  「周大哥,如果說范鶴是名融合玄學與科學的穿越者,那還真的說是當之無愧。剛剛我們所見證的或許不是什麼空間移動,而是伴隨空間跳躍所需的電磁力場能量,以及她本身所持有的異能,再搭配上人類負面情緒產生的強大意念觸發的三角力場,開啟了通往某處的通道……」戴著厚重眼鏡的警官後輩站起身來,好整以暇拍掉西裝上的灰塵,但冗長說明也在此時被中斷。
  「我管不了那麼多!反正那女人就是帶走麻生教授到了那……什麼『雨國』的是不是?」周警官也站起身來,裝腔作勢強打精神,指使下屬趕緊將傷患送到醫院。「所以我們也要趕快整頓,準備將這罪魁禍首揪出來!勢必要派大隊人馬搜山了!」
  「不行!你現在派人過去,無非都會成為『雨國』的祭品罷了!我想范鶴除了想令自己『復活』,一定也在等我們請君入甕,準備再次造就『大落償』,到時候就真的無力挽回了!」兆程站起,一臉緊張試圖阻止對方。
  「周大哥,這位先生說得沒有錯,如果剛才麻生教授假設的都是真的,不,或許這都是真的了,那我們此次前去一定是有去無回。」帶著書卷氣的警員推了一下鏡框,然後瞇起眼睛說:「現在我們最重要的行動,或許是透過關係,阻止此次美軍所謂的『回收失落兵器』計畫,不然如果事情被媒體公開的話,一定會再掀起『雨國』旋風,祭品數量直線攀升,『永生』世界的降臨就不會太遠了。而且……我們還得救出『那位前輩』不是嗎?」
  原本意氣風發的警官聞言突然陷入沉思,良久才恢復冷靜。
  「好吧!小郭,你趕快回報上級,即使我知道,這國家的政府多麼無能。透過這次行動,也說不定能順便揪出,多年前想要得到長生不老的某些官員呢!」周警官看起來有些焦慮,但也說明他對自己職守的堅定信念:「兆程,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即使我不信邪,但眼前情況又令我不得不信,總不能乾瞪眼在這裡等奇蹟吧?再說,你跟我提過的姜鳴桂也跟著上山這件事,當事人到底是……」
  「黃羽晴在今天前就已經知道一切實情了,除了呈浩被范鶴操控這件事。同時我們也提醒她,事先隱瞞實情,防範身邊任何可能出現的人,並且試探,有可能還活在人世的兄長,在這裡,我們也只能相信她的判斷,假設她還活著的話!」兆程扶起學生們,望向依舊陰雨綿綿的天空。
  「希望『他』也在那裡活得好好的。」警官也若有所思步出教室,一絲微弱光芒已經穿透雲層,前不久的狂風暴雨有如一場噩夢。
  「現在我們要做的……」碎裂一地的玻璃,倒映支離破碎的兆程影像,淡然的神情,如同幻影般虛幻:「除了阻止政府、媒體以及全國國民,也只有……希望麻生他的策略,能夠一舉奏效。」
 
 
 
  一個個拖著沉重步伐的空殼肉身不斷歪斜倒下,在大雨中的泥濘地帶,一名背部流著鮮血的男人,他的面容朝下,生死未卜。
  被當成四大「肉器」祭品之一的女孩,驚魂未定坐在地上,睜大雙眼盯著逐漸逼近的兩道陌生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陸、夜...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