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研究顯示,911與男嬰的死亡率上升有關

作者:不務正業的賊│2010-06-04 17:07:54│巴幣:0│人氣:569
9/11 link to rise in male foetal death rate, study says
研究顯示,911與男嬰的死亡率上升有關
 
美國研究中心表示,因為911世界貿易組織的攻擊事件而產生的壓力可能與男嬰的流產率上升有關。
生物醫學中心的大眾健康期刊中所刊載的一研究報告指出,在2001年的9月,懷孕超過20週的嬰兒流產率較「平時的」9月要高了12%。
統計資料顯示,在911後的四個月,全美國的男嬰出生率都偏低。
這份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所進行的回顧研究將被用來支持「集體哀痛」理論。此理論被定義為:因為重大的全國性事件,如911,即使受此事件影響或是去世的人與自己無關時,仍會造成精神上嚴重的傷痛。
懷孕的母親,以及未出生的男嬰被認為特別容易受此事件影響。
為了分析男性嬰兒的死亡率,研究人員蒐集了自1996年至2002年間的資料。
研究人員分析資料後發現,在此期間內美國美國所通報的每月男嬰死亡數平均是995,女嬰則是871。
然而在2001年9月,研究人員發現死亡流產的男嬰數增加了120,相當於增加了12%。
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領導此研究的Tim Bruckner博士表示,在美國,流產有很大一部分都沒有通報,真實的男嬰流產數字應該要更高。
在此發現的解釋上,他表示,據報導,許多物種在壓力大時雄性的出生率就會下降。
這一般被認為是反映了自然選擇下所保留的某些機制,為的是要提升母親整體的繁殖成功率。
然而,在對911攻擊後的九個月進行過出生率研究後,研究人員發現,男嬰的受孕率是不受影響的。
在911攻擊中,兩架被脅持的民航機撞上了110層樓高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廈,造成此兩棟大廈倒塌,約3000人在此事件中喪生。
 
譯文者:衛生署國合處 葉韋麟
 

 
不知道母親這邊所處的時代是否因生活壓力比較大
陰盛陽衰好嚴重,一個舅舅五個阿姨
可是到我這輩差距就更大了,女的18個,男的才6個= =a
還是純粹遺傳體質易生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麻糬麵包
這種事情可以遺傳的嗎? @@
應該跟當時的體質的酸鹼有差別而已吧?

06-04 22:28

不務正業的賊
不知道呢?
靠酸鹼調男女有那麼容易的話應該不用煩惱生男生女了?06-07 09:38
Pegasi
有些生物本能確實是存在的

不過台灣這邊難講
因為有人會為了生男的而連續生很多女的
但是很少聽到有人會為了生女的而連續生很多男的
所以可能其實是數學問題(?)

06-06 21:21

不務正業的賊
嘎...確實06-07 09:38
小牙籤
這是有趣的資訊XD

06-09 16:30

不務正業的賊
喔?XD06-10 14:26
不要靠北
Pegasi

有啊,像我母親那邊的親戚,像我兩個舅舅們,就很想生女的,但是結果全部都是男生。
比方說我大舅舅的三個孩子都是男的,小舅舅則是兩個孩子都是男的(第三個不敢再生了)


這代孫子輩的幾乎都是男生,直到第四代才有女生。
(我表哥結婚後才生女兒,也就是我外婆的曾孫女)

還有,如果要生女兒,好像必須要丈夫的身體比老婆差,老婆的健康程度比先生稍微好一點,
這樣才會生女兒。我的表哥身體不是頂健康。(男生比較虛勞會容易生女兒。)

其實,從醫學和環境學以及命理學的角度來看,生女兒的機率還真的大過男生。

06-10 13:41

不務正業的賊
丈夫比較虛容易生女兒=o=?
因為丈夫比較虛反應環境比較險惡??(汗)
生物這種本能大概是要環境不好時,雌性都去找競爭強勢的雄性繁衍吧...(遠目)06-10 14:30
不要靠北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已經結婚的太太們,
總不可能每一個都在丈夫虛勞的時候跑去找強壯的男人來幹自己吧
(我會不會講話太直接了XD)

動物界可以這樣,但在人類世界好像不會光明正大做這種事(大概)
(意思是都暗自偷做嗎?)

也有男生在婚前很強壯,但是婚後才虛勞的。
還有啊,我大嫂是因為表哥帥(長得不錯)、以及一些因緣(彼此了解、有共同的信仰、價值觀相近、表哥總是讓著大嫂等等之類的互動)才嫁給他的。

我表哥看起來健康程度是正常,但從他的工作來看,
會虛勞是不可免的呀(每天平均只睡一兩小時,不虛才怪)

所以女生在挑男人,考慮的東西可能比較複雜。
也有些人不太知道怎麼挑「健康」的對象(或者對方很健康但是她不喜歡)
或者是找不到那麼理想的。

另外,競爭越強勢的人,不見得就沒有虛勞喔!
表面上看起來競爭越強勢、越佔上風的人,有時候會越虛勞,
反而是不怎麼競爭的人,實際上比較沒有那麼虛。


我又多話了QQ

06-10 16:41

不務正業的賊
瘸...沒有男人會喜歡戴綠帽吧XD
我只是在想古代有錢人娶很多老婆的狀況

不過傳長子的制度造成繼承人不一定最優秀(競爭強勢)
很多朝代和家族是這樣爛掉的吧...
另外競爭強勢不一定是健康強壯啊
聰明美觀或是一些特異功能(?)也是一種強勢06-11 16:04
不要靠北
嗯,同意你的看法,聰明美觀,或是伴侶有「特異功能」的也是一種強勢。
(特異功能?不曉得是不是很獨特的功能哩。比方說回家當老婆的受氣包之類的XD)

古代宮廷嬪妃的鬥爭也相當激烈,鬥爭到最後,繼承皇位的那一位太子,說不定已經不曉得是哪個嬪妃生的孩子了,這時候關係也搞得很複雜,變成不一定是長子繼承了。

(如果皇后生病或無法生育,這就會是嬪妃鬥爭的理由了。以嬪妃來說,大部分會想讓自己的兒子當皇帝,以確保自己不會在爭權的過程中被殺害,如果自己兒子當皇帝,自己就是太后了,起碼不會性命不保,能反過來控制宮廷,另一個好處還能繼承皇室,不過當中也有例外,有些討厭權力鬥爭的。)

「傳長子的制度造成繼承人不一定最優秀」
同意,傳賢不傳子才比較正確!但不曉得是否人人都能撇開私心。

這讓我忽然想到,胡老師把學術傳給女兒(因為他只生兩個女兒),他演講時跟我們講:「我對女兒說,你八字沒興趣,八字不學沒關係,但是要出國留學,風水一定要學,要租房子才會對你們女生有利!」

他女兒想去英國留學,他就硬著叫女兒們趕快學會風水,她女兒就說:「爸!這些你懂就好了啦!」他就說,學會怎麼看房子,起碼避開一些不好的環境。(例如某區域的治安如果手邊沒資料的話,該如何從地形、環境去分辨、某房子是否會遭小偷、強盜等等,學會後起碼可以避開一些不好居住的地區,挑好一點的環境來住。)

結果就硬傳給女兒了。

06-12 06:12

不務正業的賊
放到忘記回了~~

特異功能嘛...
比較常見的比如很能理解別人的心情、能逗人開心之類的吧?
或是荷爾蒙特別強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吸引異性??
像朱鷺色三角那樣的特異功能就太強大了不知道存不存在啊XD

對命理沒有研究,不過噗浪小籤籤很方便(不知道這算不算命理範圍)
所以失戀之後用私噗問了幾次,回的竟然都蠻符合實際情況
最近又問的一次還跟三個月前一樣回 這個 實在嚇到我了

之後還有問別的,被回了「君爾何須問聖跡」感覺好像被罵,有點不敢再抽XD
雖然是電腦亂數產生出來的東西,還是受到某種力量的影響嗎!?
或者純粹是聽者有意...06-17 14:56
不要靠北
可以,噗浪的這種小程式有點像抽籤解掛的原理,如果它裡面做的籤夠多,真的可以預測。

還有,就是說,抽籤和卜卦一樣,都要問事的人意念夠集中才會準。
還有,命理上,「偏印」強的人,直覺會比較準,如果他們做抽籤和卜卦,
準度都會比一般人高很多。


像胡老師的大陸學生就有一個案例在這邊:
http://skfsx.blog.sohu.com/132623126.html

======================================
節錄如下:
今天來了個婦女,說是要幫女兒看感情問題,問我算卦準不準確。
我告訴她說:「沒有100%的準確,這裏面有幾個原因。
1:我的分析水平問題,2:你搖卦時的意念集不集中的問題,3:事情本身的明朗程度。」

=========================================================
(卜卦和抽籤的原裡是非常近似的,都偏屬於「感應」。)



胡老的大陸學生有很多是非常強,這位「人居時空」部落格的格主是其中之一。


另外,分享胡老很久以前寫的一篇文章:
http://huyiming.myweb.hinet.net/tc-down-1.htm
(此文大意是說,影響人類命運的因素是「時間」和「空間」)

因為人出生的時間不可能改,只有空間才能改,所以學風水(風水是空間的道理)會比學八字實用。


這是胡老的風水講座影片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6696378&iid=38731961
(此影片的精華在20分鐘以後,講到火災、健康、生意倒閉(54分26秒處,新竹科學園區的鐵研工廠倒閉)的實際案例比較精彩,前面看不懂可以都跳過沒關係,中間的理論也可以跳過。實際案例比較重要)

只是一點分享啦,有興趣再看。

06-17 21:51

不務正業的賊
蠻有意思的,而且這種說法很容易接受,感謝分享
噗浪小籤籤用的是六十甲子籤
http://chance.lab3.tw/poems
似乎各大廟也常用的06-18 19:47
不要靠北
哇!原來是六十甲子籤!

如果真的把六十甲子的天干地支道裡弄懂,然後做成籤,
那準度也是非常高!

06-18 21:02

不務正業的賊
看起來解籤也是個學問
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它們的意思啊~囧06-19 17:07
不要靠北
應該不會,我瀏覽了一下噗浪上的籤,它的解釋蠻正確,也很白話,
照字面解應該是OK的。

只是說,內裡的學問,倒還可以研究研究。

06-19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ief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錄】有些3D立體電影... 後一篇:【ECO】經驗地獄之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