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Steam》製作屬於自己的漫畫(繪圖?)軟體

作者:小助手≠小觸手│2019-03-07 23:55:25│巴幣:48│人氣:1343
(上圖可直接連結進入商店頁面)

玩梗性質大過實際繪圖的軟體,一款人人都能上手的簡易版CSP(Clip Studio Paint)。

如同簡介所言「不需要手繪板、不需要繪畫基礎、甚至不需要做任何準備」。理所當然素材多寡和運用比重便佔了許多。(可使用自定義素材,但目前素材還少,未來開放工作坊可能?)

除了插素材玩梗漫以外,它也給了稍微有些繪圖基礎、但對於漫畫空間概念不足的人有很大幫助。即使沒有看上眼的素材,但是有可調整的3D模組、表情和肢體細節。
(購買後第一件試做完成品)
想找土司找不到於是做成漫畫吐嘈,被開發人員注意到了…!(後來告知已更新添加食物素材土司XDDD

買這款的目的當然不是指拿來玩梗漫或表情崩壞…
我將他定位成「繪製分鏡稿」與「修正人物角度與空間互動關係」的軟體。

這項功能同時也救了一些下班沒多少時間、想畫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畫的太糟想要重畫,但又想建構出那些腦補內容分享給大家的人…而上述是我會購入此軟體的主要原因。

上圖的模組便應用在上一篇文章的漫畫中,把軟體定位成非玩梗性質的創作的確好用。(頭型和體態、不自然感覺可能得靠自己去修正)

題外話,畢竟現在繪圖軟體越來越快速方便,套個模組、降低透明度、文字擺放就定位後,你該做的只有描線和上色(現在也有自動填色網站)。所以基本的繪畫能力還是要有,不要過度依賴軟體。

拉回來看KumaKuma Manga Editor,現階段軟體蠻多不足需要修正的地方,在此舉幾個比較重點的(可能我操作有誤或是不支援熱鍵?):
1.沒看到不透明度調整,調整大小無法自動黏貼對齊。(漫畫框內可以框外不行)
2.自定義表情複數數值設定太超過會看到許多離奇的東西。(穿模也是梗漫樂趣之一)
3.存圖檔無法自行改名稱,僅能轉出資料夾。


建議或添加的部份:
1.自定義動作希望可以加入體態調整的項目(頭型、環肥燕瘦之類)
2.格子內編輯模組,希望能開眼睛看格子外的部份(每次都需拉到「頂層」圖層做)
3.希望能按住空白鍵在畫布中進行移動(省去直接用滑鼠拉那苗條的視窗滾動條)

我是以剛上架打20%OFF價格購入,雖然待改進地方多,但整體使用上蠻不錯。
(至少電腦配備要好點,能順跑3D模組編輯的程度)



最後貼張最近做的某個懷舊卡通《成龍小子》,不曉得的先看影片XD
個人蠻推這部,共五季95集~(作品介紹)

推薦上bilibili(有上整套)推薦搭配彈幕看,可以看到許多
「根本不是那樣、但好像理所當然」的笑梗。


期待弄出工作坊頁面讓同好們丟素材上來互相交流玩梗,避免素材過少的問題。
(即使軟體本身提供再多素材大家還是會嫌,有工作坊反而較有說服力)
※開發人員表示已動工

感謝觀看,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7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與百騎兵|本子編輯器|漫畫軟體|素材套用|3D模組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哈哈

03-08 00:28

小助手≠小觸手
玩上癮w03-11 07:17
W.B葉慈
眠鬼小褲褲攻擊!!!
快攻擊我!!
然後把小屋主變成小褲褲!!

03-08 08:59

小助手≠小觸手
變成胖次也不錯XD
雙馬尾眠鬼就是讚03-11 0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ie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與百騎兵》有了百騎... 後一篇:《魔女與百騎兵》古靈精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