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錄】有些3D立體電影會造成頭痛

作者:不務正業的賊│2010-01-12 08:59:51│巴幣:0│人氣:2112
For some, 3D movies a pain in the head
有些3D立體電影會造成頭痛
Sat, Jan 9 2010   By Julie Steenhuysen, 健康與科學通訊員  Editing by Eric Beech
 
芝加哥(路透社)-美國眼科專家在上星期六說,電影迷和體育迷所期待的3D電視終極家庭劇院的體驗,可能需要先檢查自己的眼睛-或者3D頭痛的風險。
 
本週在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揭示,日漸普及的3D電影,像是James Cameron導演的「阿凡達」-創下了10億美元的票房記錄-激發了3D電視的創立。
 
他們說,雖然新的數位3D技術已經逐漸成熟,但是有眼睛問題的人,長時間的3D暴露可能會導致頭痛。
 
芝加哥西北大學Feinberg醫學院的眼科教授Michael Rosenberg博士說:「許多人在走路時會有非常為小的眼睛問題,例如輕微的肌肉不平衡,在正常的情況下,大腦能夠自然地處理掉。」
 
他表示,3D電影,會使這些人面臨著一個全新的感官體驗。
 
Rosenberg在電話訪談中說:「這意味著需要更多的腦力運作,因而更容易頭痛。」
 
在正常的視力下,兩隻眼睛所看到東西的角度略有不同。
 
紐約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眼科神經學教授Deborah Friedman醫師表示:「當大腦得到這些處理過程,會創造出感知深度(perception of depth)。」
 
3D電影中,你所看到的假象(幻覺)是同樣以不完全校準的方式進入到你的眼睛和大腦。首先,倘若你的眼睛有點問題,那麼你的大腦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以校正這樣的偏差。
 
她說:「這種差異會使某些人頭痛。」
 
數位3D技術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眼科專家John Hagan醫師和一位同事在美國眼科學會表示,部分人沒有正常的感知深度,因此無法看出3D的感覺。
 
他表示,有眼球肌肉問題的人,他們的眼睛並不指向相同的物體,因此在處理3D圖像有困難。
 
專家表示,目前並沒有研究追蹤為什麼在觀看3D電影後會造成頭痛,但RealD3D劇院設備的提供者)發言人Rick Heineman說,頭痛以及噁心感是3D技術從未擺脫的主要因素。
 
該公司提供美國電影院百分之九十的3D設備,並減少和SonyPanasonicJVCToshiba等公司以及直播電視的交易,其表示,新的數位技術帶來許多新的問題,通常會造成3D觀眾的不適。
 
Heineman表示,早期的3D技術所涉及的是使用兩部電影放映機,一部負責投影左眼圖像,而另一不投影右眼圖像。3D眼鏡的使用就是讓觀眾的每隻眼睛可以看到不同的影像。
 
Heineman說:「觀眾常常抱怨頭痛,實際上是因為投影無法對焦。」
 
Heineman的公司使用一台單獨的數位投影機,每秒可以切換左右眼的影像144次,解決了一些老問題。
 
他說:「透過單一一台的數位投影機,這些問題就解決了。」
 
Friedman表示,她認為大多人會愛上3D電影和3D電視,但是Rosenberg認為人們很快會厭倦這種新奇事物。
 
他說:「我認為這只是一個噱頭。我懷疑將會有很多人說這是一種美好的事物,但實際上卻不是很舒服。」
 
 
譯文者:國合處 陳永誌
 

 
頭腦不好的人看3D電影會頭痛...(筆記)(誤
我就很容易暈3D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立體電影|

留言共 9 篇留言

風的名字
我覺得蠻好玩的呢:D

01-12 12:26

微風
阿凡達嗎!
我看完是覺得眼睛好酸..
再看這種電影,真的,座位千萬不要選到邊邊..
不然會看到2個影像!

01-12 14:35

麻糬麵包
麻糬看完也有輕微的頭暈
不過最痛苦的是頭會痛
因為3D眼鏡把頭夾的好痛喔 QQ

01-12 21:45

哈雷熊
真的會不舒服~

01-13 15:19

醉臥山林
我看3D也看不習慣
所以最近熱門片阿凡達倒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越來越跟不上時代了~哎呀XD

01-17 22:49

不務正業的賊
轉載的報導不知道要回什麼= v =;
到現在還沒去看, 報告弄完會不會都下片了orz

01-18 06:24

風陽相映
轉載帖的回文,還真傷腦筋呀。就回 "囧" 不就行了~ (逃…

建議先去戲院看3D版的,劃位時記得選中間附近,寧願劃後排一點,是中間排附近的,也不要劃去旁邊的位置。
因為,效果真的有差,中間排附近的位置,3D效果最佳,旁邊的效果差了點,也容易有不舒服的現象。
(我就是劃到了旁邊,淚…。不過,電影真的好看,笑……喂,是瘋了嗎,又哭又笑的)

到戲院看時,要是真的3D不適應,到時就再回鍋看 dvd 版的,也不遲。
因為此片就是導演等了十幾年,整個電影科技成熟後,才開拍的,不看3D,有點可惜。

雖說片長2小時40分,但是,我看到快結束前,還覺得意猶未盡,連零食都忘了開來吃哩 >"<
片子,十分具有娛樂性及教育性,真的好看!

01-18 11:38

不務正業的賊
喔喔 真期待
星期六就要跟表妹一起去看了~XD
希望能搶到好座位01-19 10:06
風陽相映
用字,還真醒目。(別嚇人啦…

有看到這則新聞,但沒下午兩點多那時,搖一下刺激!

01-19 15:33

不務正業的賊
可能剛好在騎車 完全沒感覺~01-20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ief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CO】經驗地獄之紀錄... 後一篇:研究顯示,911與男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