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最喜歡的國產作品-魔法阿媽

小宥韓諾非 | 2019-03-07 15:05:34 | 巴幣 2 | 人氣 158

先介紹一下大概的內容

王小棣所執導 / 監製,漫畫家麥仁杰負責劇中造型設計與分鏡,史擷詠擔任配樂,文英替動畫人物配音的1998年所上映台灣動畫電影。

有一天,小男孩豆豆因為媽媽必須出國照顧在國外工作受傷的爸爸緣故,被留在位於基隆鄉下的阿媽家居住。豆豆一開始沒有辦法跟阿媽好好相處,並且阿媽都做著一些他無法理解的迷信行爲。
之後豆豆在好奇心之下,亂闖入阿媽曾告戒過不可進去,一間專門儲放被封印惡靈的儲藏室後,意外放出了一條專做壞事的惡靈。為了不想再被阿媽抓住好繼續留在世間裡作惡,惡靈伺機想利用豆豆,告訴了他可以把「阿媽賣掉」回到原來家裡的方法。
在惡靈的聳恿之下,豆豆一開始想照著對方的主意來進行,但在經歷到各種的奇妙事物後,開始對阿媽之間的情感產生了改變。

資料來源:魔法阿媽

印象中,還記得小時候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在片尾的部分,媽媽跟爸爸從國外回台灣之後,要帶豆豆回家的時候,豆豆是笑著的。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還要再去阿媽家玩,真得很像現在小孩的模樣。
雖然說豆豆的聲音真的是很聒噪超級吵的那種,不過這才是小朋友的樣子吧?
每次在電視上播出就一定會看一次,真的是必看的經典作品呀!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拍手5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