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內湖傳奇】金寶叔叔大戰熱狗鬼

作者:迷幻啾啾│2019-03-07 13:15:25│巴幣:18│人氣:222

回到了內湖教書第一年,孩子們吵著要聽故事。

我說了蜘蛛俠、黑蝠君和神力女漢,孩子們猛搖頭只想聽金寶叔叔,給我們講金寶叔叔!

想起了小時候我也和他們一樣,是啊,每個內湖孩子都是聽金寶叔叔長大。

******

那不安定的年頭,叔叔被派到水牛村當帶兵的頭兒。

冬夜,他在房子裡打牌。打著打著下起雨,覺得冷想生火,柴卻濕透,便差了兩個新兵下山向人家借。

高的叫文雄,拿著燭火,矮的叫妹紅。到了小橋,這妹紅真什麼壞事都能遇上,跌了跤,噗通一聲掉進河裡。

這河不深一下就爬上岸,文雄懟他:「幹啥?路都走不好?」

妹紅說:「剛才有東西絆我!」

「好端端的啥鬼東西?」

「真的有阿!不信瞧瞧!」

於是文雄把燭火往橋底照,不瞧還好,一瞧……哇!一具人屍啊!
 
******

黑壓壓的夜一下就燈火通明起來,鄉親父老全聚在橋邊,拿了繩,讓膽子硬的小夥把屍體拉上來。

又醜又臭,臉都浮腫成皮球,終於認出來是姑婆家大女兒。

嘴裡塞滿了肉條,大夥人推敲出是下起雨要收臘腸,她一個不小心掉進水裡。

於是開始挖坑,給她安息的。

姑婆一直哭一直哭,這麼漂亮的閨女啊!都還沒嫁人!

大夥人安慰:「這是天命,看開點……」

坑挖好了,老人家唸著佛經:「阿彌陀佛,入土為安……」

此時,有人從外頭大聲嚇道:「不許葬!不許葬!我說不許葬!」

竟是帶著兵一身軍服的金寶叔叔,好不拉風!
 
******

屍體被扛進一個點亮燈的大倉庫,大夥不解為什麼不讓葬了這女兒。

金寶叔叔繞著屍體,然後用鉗子把她嘴裡的臭肉夾出來給大夥看,那味道特難聞。

叔叔說:「她是被殺的,這不是臘肉,是熱狗!」

大倉庫裡陷入沉默,你看我,我看你,不敢說話。

直到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抖著手說:「熱狗鬼…熱狗鬼來了……」
 
******

這熱狗鬼一百一十一年前愛上一個負心漢,受盡折磨最後過不了情關。

死前留下詛咒內湖,只要拉風的男人出現就會掀起血光之災。
 
早上水牛村又死人了。一個吊死在樹上,一個關死在狗籠,一個泡田裡爛了。

他們被抬進大倉庫,共通點是嘴裡都被塞滿熱狗。

大夥慌了,這村不過五百人,不消半年就給熱狗鬼殺光怎麼辦呀? 

金寶叔叔火氣一來,大斥:「怪力亂神的,不要瞎起鬨!」

大夥散去,躲回自己家裡沒人敢出來。

黑夜裡,金寶叔叔在槍房拿了一把國造65K2, 正巧讓文雄妹紅看見。

他倆趕緊拉著叔叔:「叔叔您不要去啊!您走了我們咱辦啊?」

「誰再攔我我打誰!」叔叔逼不得已,把步槍指著他們,「你們以後好好讀書不要再做志願役了!」說完一個人走入山裡。

文雄跟妹紅跪了下來,熱淚呼拉呼拉地流。
 
******

金寶叔叔一路衝到山腳亂葬崗,找到一座古墓,墓碑刻著小君兩字。

說也奇怪,這墓自動打開,分成兩半。

叔叔順著裡頭的階梯往下走,他驚呆了,是一座地下大潤發!

招牌燈、薯片、鍋具、沙發、手推車什麼的應有盡有,只差沒有客人。

叔叔不敢大意,槍口隨時左右提防。

好不容易到了熟食部,那包熱狗就在眼前,毀了它,內湖就得救。

突然出現一個女性的魅影擋住了金寶叔叔。

「妳是….熱狗鬼!令堂可知,妳殺死多少無辜的內湖人!」

「哈哈哈,姓金的,你錯了!他們全是給你害死的!」

「住口!」叔叔嚇道。

「誰叫你要來內湖,拉風的男人!」熱狗鬼的嚎叫迴盪在大潤發。

「我才不是拉風的男人!」

「那你怎麼知道來這裡?」

「是....是愛思特告訴我的!」

「愛思特早被捅了,面對現實吧!金寶叔叔,你就是張薄餡!」

「不….!我不是….!不!」

崩潰的金寶叔叔開始亂槍掃射,子彈一顆顆打在大潤發的商品卻怎麼也打不死熱狗鬼。

熱狗鬼瘋狂大笑,過了一百一十一年她的仇總算報了。

不僅如此,一旦張薄餡死了她的力量會更強大!別說是內湖,整個捷運文湖線都變成熱狗產業鏈。
 
******

背負內湖眾生的金寶叔叔不斷與心魔交戰,究竟他是不是張薄餡?

他的意志被蠶食,只殘存一點點希望光芒,那是……熱狗!

金寶叔叔穿過熱狗鬼的身體,抓起了熟食部的熱狗一股勁塞進嘴裡。

「什麼…!?」熱狗鬼吃驚。

接著金寶叔叔體內散出一陣邪氣,從地下大潤發傳出去,到水牛村,到整個內湖。
 
「哈哈,不愧是我所愛、拉風的男人……」熱狗鬼說完化作一縷輕煙,前往極樂。

由於金寶叔叔犧牲小我,總算保住所有人的命,水牛村民鑼鼓喧天慶祝好幾天。

至於金寶叔叔藉由體內的薄餡邪氣,收服七人眾當上幫主又是新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xc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夏洛特與殺神... 後一篇:【內湖傳奇】金寶叔叔之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