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114附近店家超不專業評鑑V10.5.0 (20220302更新)

作者:海盜滷味新竹美食│2019-03-06 23:21:05│巴幣:240│人氣:1962
RT,反正有人問了那就打一篇吧
114附近的我吃過的店家評鑑,度,不管好吃難吃。
重點會用紅筆標註。
附贈一句:清大交大是美食沙漠,不用想了。

品項並不會完全,度,畢竟我的胃野只有一個。

1.紅吱吱牛排,順帶一提這個字念作ㄗ
既然在校門口那就第一間吧,別的不說,光是多20塊吃到飽就已經屌電牛義家= =,跟白鬍子做個比較的話,白鬍子的肉嫩一點,二間給牛排醬的醬料量差不多小氣= =,紅吱吱體感麵比較多一點,然後雞排不錯ㄘ,但是漲價了......然後紅吱吱玉米濃湯口味比較清淡,白鬍子比較鹹一點。
20180901:小道消息表示年底可能要搬走了QQ

20201113編按:神奇的道聽塗說根本是假的嘛

2.良叔叔滷味
很多人消夜的好選擇,我也吃過幾次,但是說實在個人沒有很喜歡,感覺口味太清淡了,我認知的滷味分為幾種,第一種是良叔叔這種滷起來就射後不理型的,第二種是加醬料乾吃型的,最後一種就是麻辣滷味,度,加麻辣湯吃的,比起良叔叔個人比較喜歡丐幫(來來旁邊那間),丐幫是第二種,而且我很喜歡買100送肉片的服務,但是普遍還是聽到良叔叔較多。

3.廟口意麵
去該店絕對不要點鴨香意麵,認真= =,印象很深刻,第一次來新竹的午餐就是那間店,不但沒什麼味道還超級小碗,一碗還要價70,非常的雷,鴨香飯還行,但是要我推薦我只會建議你吃廟口鴨香飯,真的爆幹好吃= =(但是想吃到也很麻煩),該店的滷味是第一種,不過會加一堆醬油膏鹹的要死,不建議點。

4.老陳記麵館
帶給我來清大後最痛苦的一餐的記憶的神奇店家,真的很可怕,不要輕易嘗試,該店的燴飯真的是難吃的很恐怖,燴飯的醬汁跟水一樣毫無味道,比第二雷的竹園的燴飯還難吃很多,吃該店的燴飯就像在吃稀飯一樣難以下嚥,然而醬汁是有勾芡過得所以黏黏的很噁心,絕對不要吃那間= =

20190325修改評價:牛肉麵還不錯吃,沒有三代目湯太鹹的問題,也沒有永記麵太爛的問題,吃的時候記得用湯匙把青菜挖出來。

20220302 : 想了想,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去吃好了,畢竟遍地地雷。

5.你一口披薩,就是搭車來學校下車地方的那間
普普通通的披薩,但是性價比非常糟糕,薄薄一片要價60元,如果好吃沒關係,然而該店披薩茄醬調味的並不是很好,餡料也不多,而且需要額外購買食物充飢,必勝客跟好市多的披薩好吃很多。

6.大腸蚵子麵線
就是吉野烤肉飯旁邊的那排,最右邊的那間,非常普通,偶爾可以吃吃。

7.中壢牛肉麵
跟校內的三代目牛肉麵是處在天平的二個極端,中壢牛肉麵的牛肉麵湯非常清淡,而三代目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個人不喜歡清燉牛肉麵,但該湯頭也不是清燉,感覺像是不夠味的紅燒湯頭,口味清淡的同學可以吃這間。
3/19:水餃一顆記得要七塊,還不算大顆,不如吃八方。

8.來來豆漿
良心店家,為甚麼?下次點豆漿米漿的時候試著說:一"袋"豆漿/米漿你就知道了,當然不要太晚喝,不然你會跟我一樣半夜跑廁所= =,食物基本上都算普普通通,除了蘿蔔糕炒蛋真的好吃,推薦,但是小貴就是了。

9.竹野烤肉飯,在來來那邊更過去一點
很普通的難吃便當店,就是路上隨處可見的那種,主菜還行配菜很雷的便當店。

20220302 : 雖然我懶得走過去,但是依近年店家更替的速度沒意外是倒了。

10.滿口食堂
丐幫的旁旁邊那間,炒飯中規中矩的不錯吃,不過炒飯我只推竹源,同學點過一般的套餐,就是便當的形式,也是中規中矩,偶爾想換口味的話可以來點看看。

20220302 : 倒好久了喔,一直沒更新,現在基本上走路不超過丐幫,那區的店家不太清楚狀況。

11.開源社
許多人的宵夜好選擇之一,我也非常推薦的店家,雞排比對面豆乳雞的好吃便宜,不錯的雞排店。

12.地瓜球
就是地瓜球,不過個人認為有點貴啦。

13.吳記蔥蔬餅
非常建議胃口小的人吃蔥蔬餅當晚餐,料多味美,價格普普,選擇眾多是一大特點,口味多嘛~所以根本吃不膩,好ㄘ

14.立晉豆花
冰豆花的呈現方式非常特別,是糖水冰倒在豆花上,畢竟清大附近甜品選擇也不多,味道跟一般豆花相去不遠,不過珍珠QQ的好評,這樣中規中矩的店家我還是推薦的。

15.3Q雞排
吃過其他間的3Q,雞排說實在比不上開源社,還是開源社的傳統口味雞排好吃,而且比較經濟實惠。

20211015:我舌頭真的是被撞到了,明明3q就比開源社好吃= =

16.26食堂
一間價格有確實反映在份量上的食堂(有不少人表達異議,保留),打卡送豆腐的服務相當貼心,丼飯的口味較十上食堂調味較為用心,豬肉吃起來也比較軟嫩(順帶一提曾經花290吃過別家高級餐廳的一碗丼飯,那個肉真的不是一般的高級)。

20201113編按:現在26食堂搬到了馬偕醫院的斜對面,飯比起以前更鹹了,店內的紅茶也有很重的化工味,不過相應的價格也下降了,估計應該有換人經營。

20220302 : 我們為它默哀,它忠實呈現了新竹的任何店家都會慢慢地劣化的這個亙古不變的定律。

17.蓮子之家
韓式炸雞斜對面那間綠色招牌的甜點店,甜品種類滿多樣化的,比起種類單一的立晉豆花我其實更推薦這間,老闆娘不是本國人,不過溝通基本沒問題。

18.建功早餐
優質店家,如果你問我來建功早餐要幹嘛?我一定會回答你:吃蛋餅包飯啊。份量少,但是畢竟是早餐店,因此還是可以接受的,然後所有會讓人拉肚子的奶精奶茶當中,包括校內及校外的店家就建功最好喝。
20190709: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多了間建功雞腿飯啊= =

19.竹源熱炒
陪伴我無數頓晚餐的優質店家,但絕對不要點燴飯,炒飯好ㄘ,為甚麼不要點燴飯?因為燴飯的醬汁水水的真的不好吃,真正好吃的燴飯會醬汁略稠,並且醬汁的量要剛好配合飯量,吃起來才會是燴飯而不是稀飯,不過還是遠遠不及老陳記麵館的燴飯難吃的程度。
3/19:儘管有人非常反彈,但我依舊認為竹源值得推薦

20.香港銅鑼灣燴飯
優質店家,但是絕對不要點蠔油口味的任何東西,真的完全沒味道,難ㄘ,除此之外的口味如果要吃燴飯我會推薦這間,沙嗲醬不是每個人都合胃口要特別注意,咖哩口味會辣,是南洋風味。
3/19:沙嗲醬是一種有甜甜的味道的南洋風味醬料。

20220302 : 我糙你媽勒,可以短短幾個月內就漲了20塊,要不要持刀去銀行搶劫比較快啊,幹。

21.派克脆皮雞排
我家旁邊就有一間分店,一句話:吃開源社,重點是價錢較高,東西較少,極不推薦,除非你點青椒快送。

20220302 : 倒了,變成昌平炸雞王。

22.六扇門
個人不是很喜歡吃火鍋,有時候會有滷肉醬汁可以配飯,還不錯,補充冰淇淋的速度慢到令人髮指,而且只補一點點而不是補整桶,飲料的方面有點詭異上次和同學用餐看到店家倒了一桶奇怪的東西下去,最好少喝為妙。

23.建新水煎包
這應該是唯一一間一顆賣17塊我還是願意排隊等十幾分鐘去買的水煎包,機車塔出去走到十字路口旁那間,反正經常大排長龍很好辨識,其實以前更棒,最近似乎體感有點小縮水,不過還是好ㄘ,韭菜包不會死鹹,高麗菜包不會沒味道,蔥肉包調味適當,跟某個連鎖品牌老X水煎包比好吃多了,而且用料較為飽滿,老X水煎包用料稍微少了些。

20200618更新:肉包一顆20塊了幹,所以生意也少了許多

20220302 : 時光飛逝,肉包現在一顆25,菜包跟韭菜包現在一顆20,絕對不再去。

24.蔥大爺餅舖
該店蔥油餅如果加蛋是直接灌到蔥油餅裡面的,非常特別,蔥油餅的香氣也非常強烈,提著袋子走在路上不用特別聞都可以聞到,可以試試看。
3/19:我一定要吐槽我每次要買韭菜盒都賣完了,幹到底是有多好吃每次都缺貨,總有一天一定要買到。
20190709:之前學期中買到了忘記補感想,韭菜盒偏小,但是每一口吃下去都是滿滿的蔥,而且,不但香氣四溢而且有點小辣很開胃,一般菜市場買的韭菜盒都是乾乾的而且包一堆空氣,這間的韭菜盒有空可以試試。

25.拉亞漢堡
如果你沒有要吃蛋餅包飯,我會建議你來拉亞,拉亞的餐點比較適合當中餐吃,跟風三早午餐一個概念。
3/19:帕里尼是一種麵包吃起來有點軟Q,口感奇特的麵包,跟一般麵包完全不同。
0901:南校門外也有一間,真的棒

26.強記燒臘飯(這間店撥放中夭新聞,請大家小心)
我就直說了,真的比校內那間好吃,肉比較多,配菜也比較好ㄘ,這很重要,校內燒臘飯的配菜明顯很雷,但是強記的配菜比較好吃,醬汁也不錯,畢竟燒臘飯的靈魂就是那個醬汁啊!
4/2:一個小小亮點,今天這間竟然不播中天了,於是我就進去了= =
5/21:然而100天內還是有94.87天撥中夭

20211015:忘記幫中夭新聞上香\l/

20220302 : 自從漲價5塊之後生意減少許多,但萬物齊漲的這個時代應該會慢慢回來。



27.永記牛肉麵
口味見仁見智,看個人的一間店,個人認為至少可以吃吃看,不過該店的缺點就是牛肉麵裡沒有加點燙青菜,加點燙青菜不但有助於維持均衡營養,而且湯頭濃郁會膩,吃點青菜剛剛好,沒有青菜的這點是差評的。
3/19:香菇肉燥乾麵差評,除了有鹹度以外我想不到其他的評語;炸醬麵只有炸醬沒有配料,但是個人認為至少味道比校內三代目好(三代目配豆芽菜也沒比較好啦ㄏㄏ)。
4/2修改:之後再吃覺得炸醬麵也變難吃了。

28.日荃蒸餃
口味不錯的蒸餃,但是我吃了二籠完全沒有任何飽足感,估計三籠應該也不會飽,那我為何不花85塊去隔壁吃強記燒臘飯就好了呢?(20190709:因為這間店不播中夭啊我怎麼沒想到呢?)性價比糟糕的一間店,胃口小的人可以試試。

20220302 : 吃相難看的一間店,短短數個月一籠從40塊上漲到50塊,把人當盤子也要有個限度,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那蒸餃一顆有他媽多小顆

29.好口味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賣雞排,價格合理,食物好吃,更可以加大蒜提味,老闆服務態度相當好,會讓人心情變好的一間店。
20190901:有人說有賣,不過我沒機會再去,也懶得特地跑去買。

30.林記滷肉飯
該店滷肉飯其實還行,記得上過靠清被靠北很難吃,事實上該店滷肉飯確實有一個致命缺點:那就是即使是滷肉飯這麼油的食物,該店的滷肉飯也還是太油了,口味其實可以自己嘗試,但該店滷肉飯的油膩度讓我不敢再去。

20211015:過了好久,依舊難吃到不行

31.十上食堂
去吃26食堂吧,就這樣。

20211015:還是很難吃

32.九湯屋
一般要吃一碗好吃的拉麵付出的金錢都不少,該店的拉麵則是相當便宜,我要說甚麼難聽的話應該不用特地打出來了。

33.麵朝
有創意的組合了菜單的一間麵店,口味還不錯,也是廣受好評居多的一間店。
3/19:但是被我系上的一個同學強調了他覺得太貴。
0901:有個叫做四川甚麼的麵好吃,有點辣辣的醬汁跟麵配合的很好。
20201113編按:上香

34.榮茂滷肉飯
,許多人稍早一些的宵夜的好選擇,該店的口味應該不用我再說明了。
3/19:但我覺得雞肉飯不好吃,翡翠海鮮羹湯的口味清淡的人可以試試,而且是能吃最飽的一個選擇。

20201113編按:搬走了,看來以後清大的學生基本吃不到能吃的滷肉飯了

35.雞雞叫
差點忘記寫,個人覺得還是開源社的雞排好吃一點,該店的炸薯條是肯德基那種的脆脆的薯條,有一點印象深刻的就是該店的炸米血是整塊下去炸好後完全不剪開= =,該店的麵衣是脆皮雞排的那種所以也不能剪開就是了啦......
許多人消夜的極好選擇,因為一直都開著,忘記開到幾點了,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凌晨二點多竟然在吃雞雞叫這件事。
3/19:忘了說,基本上我還是會推薦你吃好口味,尤其是喜歡加大蒜吃的人。

============一邊Auto MLTD一邊增補============
36.三峽麵食館
西校門出去左手邊應該是麥當勞,往右後方看,藍色招牌的那一間,雖然離清大有點遠,但是我一直很想再去吃的一間餐廳(幹),東西大約7、80塊,真的不錯,好ㄘ。
20190709:許久不見後之前6月底再去吃,店家竟然讓小寶寶在客人用餐的桌子上換尿布,幹幹幹幹幹,以後不去了。

20211015:幫上香\l/,其實這間在二年多之內退化很多,越來越難吃,例如滷肉飯的配菜變來變去越變越爛,或是炒飯炒得很難吃之類的,都讓我的印象越來越差。

37.夜排檔
在公道五路上,還不錯的熱炒店,店家手藝相當不錯,一群人聚在一起吃合菜我只會建議你去夜排檔而不是旁邊那一間,原因在下面。
(3/19:不過熱炒的通病就是有點吃不飽,甚麼?你說是我食量太大了?會這麼說是因為常常最後都剩我在吃)
20190709:好吧應該是我那天太餓了,之後去都有吃飽。

38.品豐海鮮總匯
有點糟的熱炒店,為甚麼這麼說?首先是料理的口味比較糟一點(個人體感夜排檔師傅手藝較好),再來是一件一定要抱怨的事情,就是補飯的問題。
那天是一個晴朗的禮拜一中午,一群人一起約吃品豐熱炒,結果吃到一半白飯沒了,提醒店家補飯後長達......沒算,反正就是非常久的時間都沒有白飯可以吃,但是當我們跟店家詢問點一盤炒飯,竟然可以,五分鐘就端出來了,我真的非常火大,賺錢的炒飯有飯炒,白吃的白飯沒飯補?好,該店家就做我這一次生意,以後都去吃夜排檔,ㄏㄏ。

39.小蒙牛
馬偕那條路一直走下去,反正要去愛買必定會經過,非常適合吃家聚的一間餐廳,價格剛好,食材美味,總之偶爾吃吃不錯。

20200613編輯:幫上香

40.櫻燒肉
平價燒肉店,當然沒有昂貴的燒肉店那麼好吃,但也不錯了,尤其是在火車站附近這一巨大交通優勢。
3/19:絕對不要點美乃滋蓋飯,100%後悔,石鍋拌飯跟鮭魚茶泡飯可以點,甚至可以說還不錯,但是要小心飽足感。

想到再補
=============編輯===============
41.托斯卡尼尼
滿貴的義大利餐廳,位在竹科附近,走路的話需要從交大一個很偏僻的地方翻牆出去,基本上食材的部分算是很用心的烹煮,不會吃出像是化工產品的番茄醬之類的味道,因為我並不專業,難以敘述所以就講結論,那就是這間餐廳雖然好吃但是價格還是貴了些,上班族比較適合享用。

42.珍香牛肉麵
位在寶山路的店家,就是南校門出去那條路左轉有一排約8間小吃店的其中一家,因為某些因素需要到清華實驗室時去吃了,個人評價是不難吃也不特別突出,不過牛肉麵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價格偏貴,下次到清華實驗室再去吃的話會回來改這段增加評價。

43.可不可熟成紅茶
有一次系上開說明會提供的飲品,基本上就是很香很濃但是很貴的紅茶,就像我在台北買了60塊紅茶拿鐵使用的紅茶那般的用金錢換取品質,不太會有早餐店紅茶喝完後的膩口感,反而會有茶香味。

======編輯======
44.好嘉鄉火雞肉飯
如果搭客運下交流道,注意一下,半路中右手邊應該會有一間香記烤鴨,在斜對面,這次筆者點的是火雞肉飯跟滷肉飯,滷肉飯基本上雷,我會建議你吃榮茂,雞肉飯賣相並沒有特別突出,但是吃起來意外地有鹹香(筆者以為會沒味道),若是各位下次想當個運動好肥宅可以試試看走到這間店。

45.關東煮
就是之前在停車場,後來被趕走改到客運站斜對面的關東煮,筆者點的是米血、龍蝦棒、棒球貢丸(順帶一提來新竹一年半第一次在小7以外的地方吃到貢丸)、豆腐,感覺價格上跟小7並不會相去太遠,湯頭方面還是小7略勝一籌,不過米血因為沒有分開熬煮,有一點點湯的味道,棒球貢丸真的好吃,非常鮮美,有些滷味店或火鍋店的貢丸會很雷,這個完全不會,豆腐原以為會沒味道,但實際上非常香,龍蝦棒就很普通,每間店都差不多。
講白點這間店的硬傷還是地理位置,有點遠了。

======編輯======
46.吉米洋食屋
在coco旁邊樓梯上去二樓,甚麼?coco在哪?在開源社對面。平價義大利麵店,但是該店有一個奇怪的規定,那就是絕對不為客人保留位置,因為我沒被趕過,去靠清問問應會有人回答,上過不少次,麵整體醬料偏少偏乾,不過沒有校內醬料水的問題。
20190709:順帶一提我當初是點青醬。

20220302 : 可能是當天店家的問題,之後去並沒有醬太少的問題,要幫它平反一下。

======編輯======
47.東東鴨肉麵
可不可紅茶的旁邊,生意通常滿興隆的店家,位子少人又多一直找不到機會內用,既然店名叫鴨肉麵,那麼我就點了小盤炒鴨肉麵(55塊),整體而言鴨肉略少,麵有爆香過,香氣四溢,鹹度適中,略有一點點點辣,個人覺得相當不錯,是能掌握回頭客的一間店家。

20200618更新:幫上香\l/

======編輯======
48.建功雞腿飯
度,就是有訂過青椒的人都知道的那間,坦白說非常地普通,個人並不覺得有特別難吃,但是前幾天在靠清上被靠北過XDDD。

49.果子餐廳
在創新育成中心裡面的那間,因為要跟教授及業界導師討論專題而非常幸運地有機會去用餐,價格約在一百多到二百多之間,價格貴,自然味道也是建立在了那個價格之上(雖然我很後悔我點了海鮮麵,因為我不喜歡蝦子),因為烹調環境公開所以吃起來也很安心。

======編輯======
50.金城廣東粥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ㄇㄉ害我跑二趟廁所,這次筆者點的是咖哩雞肉飯,死鹹的咖哩配上糟糕的配菜,以及極硬的雞肉非常的恐怖,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20220302 : 操你媽終於倒了,偶爾也會有良幣驅逐劣幣的時候嘛。

======編輯======
51.杜蘭小麥義大利麵
聽說三月的時候新開了一間義大利麵館,燈光好氣氛佳,在一個悠閒的星期四下午我決定前往品嘗看看,地點位在茶湯會後方的樓梯上去二樓,店家有貼布條很好辨識,筆者這次點的是青醬蛤蠣麵,整體而言分量過少,並且青醬的味道相當不明顯,店家對於鹹度的拿捏相當糟糕,這是我吃過最鹹的青醬,雖然當下有向店家反映,不過事後我未再前往該店,並不知道後續發展,上面沒有用紅筆標示是因為下面才是重點,這間店玉米濃湯超超超TM難喝,味道真的非常神奇,完全不推薦,自助吧有冰淇淋,這是我唯一推薦的東西。
20190709:有人依舊推薦這間店,保留感想。

52.大麥町平價牛排
靠清上有人發文靠北過的店家,今天心血來潮前往(5/21)試毒,店家服務態度不錯,估計是遇到經營危機吧(笑),筆者點的是牛排,整體而言醬料偏少、麵還行,最重要的肉方面個人認為店家有點煎太久,學校附近三間牛排館中,白鬍子的肉是最嫩的,這間可以說是最老的,不過並沒有到不能吃,而且由於筆者喜歡煎熟一點所以認為還行,自助吧的種類有很普通的飲料、麵包、濃湯、冰淇淋、冰沙等等,中規中矩,比上述杜蘭小麥好多了,個人認為沒那麼不堪,應該下次還會再光顧。

20211015 : 幫上香\l/
======編輯======
53.貝恩義大利麵
位在杜蘭小麥那條路再走過去大概一分鐘的地方,先說感想,嗯...這還真TM好吃欸
走到店外面,你會看到招牌旁邊寫著加麵加飯是免費的,事實上份量也的確足夠吃飽,一份餐點有附二片麵包,濃湯跟飲料無限喝。
筆者點的跟吃杜蘭小麥時一樣,是青醬蛤蠣麵,跟前者不同,貝恩義大利麵的青醬有三個重點:香氣足、份量夠、不死鹹,醬料的濃度也十分足夠,不過基本上醬料濃度不夠的我只吃過風雲二樓那間,蛤蠣一共十顆,以120這個價位而言相當能夠接受(我吃過130元10顆以及150元15顆的店家)。
總評:學校附近義大利餐廳cp值最高的一間,最精緻的是果子餐廳但是太貴。

20201113編按:我一直忘記說這間店的雞肉用的是雞腿肉的雞肉,非常嫩,紅醬雞肉麵是我的最愛,跟青醬蛤蠣一樣大推

20220302 : 我一位同學說他很不喜歡貝恩的青醬,因為貝恩的青醬並沒有將九層塔打得很碎,會有嚼菜的感覺,但我個人是反而非常喜歡這種做法(連鎖的嵐迪義大利麵也是這樣做的)。

======編輯======
54.創義食族
哈囉大家好,又是我義大利麵狂魔的時間啦,今天是位在寶山路數間餐廳的其中一間義大利麵店,感想先用二個字歸納,超雷,為何?這次筆者點的是肉醬義大利麵,原本是要點青醬雞肉的,但是雞肉竟然沒了,我問號,該店的肉醬,並不是用番茄跟肉末細細熬煮出肉醬該有的滋味,比較像是烹調時才加材料,肉末跟湯汁完全搭不起來,湯汁又非常的水,導致整盤麵吃不太出肉醬義大利麵的味道,反而像是加了鹹湯的乾拌麵一般的感覺。再來是價格,筆者吃一盤115的加大麵只有附一杯飲料,那我為啥不吃貝恩?

55.美天美早餐漢堡店
位在西校門出口那條巷子中,為啥一間普通的早餐店要特地打出來呢?注意奶茶注意奶茶注意奶茶啊啊啊啊啊
0901:但是蔥抓餅超級好吃,讚。

56.七寶
該店還沒用餐之前先加50分,為何?該店有冷氣又有冰淇淋跟飲料機,太神啦!!!坐在裡面用餐,是一種享受,該店一樣位在西校門出口處,以樸實的價格提供超規格的服務,順帶一提該店炸醬麵會加小辣,怕辣的人要小心。

20201113編按:牛肉麵大雷,炒飯比餃子大王好吃,水餃各有支持者。

======更新======
下面57-60四間都在南校門外。
57.清美香快餐
普通的便當店,因為太普通反而不知道要說甚麼。

58.上品精緻便當
有賣一般便當跟燒臘飯的店家,今天要談的是燒臘飯,其燒肉的口感完全比不上強記,配菜也時好時壞並且只有6種選擇,醬汁也太鹹。

59.瑪莎拉印度料理
撇除價格因素很不錯的店家,筆者吃過奶油雞肉咖哩跟烤雞咖哩,都是使用眾多香料,一個燉煮一個烤製而成,該店的飯也是香料飯,還沒入口,香料的氣味就撲鼻而來,唯有配菜可能要適應一下,而且一主菜一附菜一碗飯要價100元也是有點貴了,店內有提供飲料機。

順帶一提,老闆人很好,有一次為了uber eat的提出合作找我們諮詢,還順帶講了一大堆學校餐廳跟人事的八卦,例如學餐這麼難吃的緣由是甚麼,或是為啥學校的店租會這麼貴,聽了感覺學校真的沒救ㄌ030。

20201113:忘了說二招跟人社餐廳都是他開的。

60.雙饗丼
不錯吃的丼飯,相當美味,但是親子丼我的同學說有點雷,牛丼調味偏鹹、原味椒鹽的調味鹹度剛好,而炸物也炸得酥脆多汁並且分量足夠,相當美味,但是跟肉相比飯量則偏少。

20211015:新出的茄汁丼飯幹幹幹超難吃,連這間店都受到新竹的debuff退化了嗎= =

61. 17Pasta
在校門口前停車場的旁邊,噢幹那個紅醬雞肉超級難吃,紅醬沒有紅醬的味道,只有一股黏黏的感覺,還有奇怪的甜味,雞肉也是吃起來澀澀的,吃過貝恩就會對這個很反感,不推薦,至於湯跟飲料就很普通了。

20211015:幫上香\l/
======更新======
62~64.肥仔龍鐵板燒、松原鐵板燒、大埔鐵板燒
不囉嗦,上圖
*小型民調顯示多數人喜歡松原,因為白飯吃到爽,我也覺得很爽,應該4分較為妥當
綜合評價
店家整潔度:大埔的整潔度整體體感較高,餐桌跟鐵板都頗為乾淨,松原表現平平,肥仔龍的店內體感略為髒亂,但整體相去不遠,不過松原比肥仔龍高了一分的原因是松原每個座位上皆會鋪著一張紙墊著,就算餐點不慎掉落桌上也不會和桌面親密接觸。

餐點價格:肥仔龍松原皆為100元起跳,大埔最便宜140元起跳,價格是該店硬傷,也是總體評分較低的原因

座位舒適度:大埔店面太小座位太多,非常壅擠

餐點分量:肥仔龍有一份肉(但該店100元特餐沒有雞肉可選)加上一份半個手掌大的魚排,松原和大埔皆為一份肉,店青菜份量都差不多

主菜評價:肥仔龍牛肉是用類似於平價牛排使用的綜合醬,鹹度適中並不辣,筆者較喜歡的口味;松原和大埔調味方式較為接近但是下手輕了些;大埔重鹹,並且使用較多胡椒調味,吃起來較為嗆辣

高麗菜評價:肥仔龍和松原較為清淡(儘管其實加了不少鹽巴),大埔調味稍鹹但是不會太過火,大埔和松原的高麗菜品質較好,口感清脆,肥仔龍口感較不清脆

豆芽菜評價:大埔一樣是用較重的調味,但是胡椒分量適中,輕微的麻辣感非常下飯,松原使用過多胡椒,太嗆辣反而是減分,肥仔龍調味清淡不易下飯

其他:肥仔龍上菜速度過慢,客人更多的大埔甚至都比他快;松原白飯無限供應,但是要注意菜不要吃太快;肥仔龍的濃湯其實不太好喝;只有松原是用你在漢堡人會看到的那種飲料機;大埔你可以吃菜吃到飽,但是40元的差距要吃多少菜各位要自己斟酌

總評:肥仔龍評分較高的原因主菜的品質意外的還行,分量又較多,雖然其他二間大埔也不錯但就是略遜一籌,至於衛生方面……反正新竹人百毒不侵,沒事兒沒事兒

20200114調整:松原鐵板燒因為白飯ㄘ到飽的關係,其實還是對學生較為友善,總評分上調為4分

20200613編輯:幫松原上香

20201113編按:ㄈㄓ龍學生餐從10月起漲價至120元,本文給分調降至1分,除了價格,這間沒有任何的優勢。

======更新======
65.段純真牛肉麵
因為看清大串偶然提到的所以就去試吃看看了,筆者點的是紅燒牛肉麵,基本上該店可以吃得出和價格同等的真材實料($155),首先是麵條,和如意麵食館(該店位於工研院對面,麵條相當軟,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同,該店的麵條較q彈,較合一般人的口味,牛肉塊相當大塊,牛筋的部分都已經燉到入口即化,且肉塊十分入味,最後是湯頭,湯頭十分的辛辣,並且每一口入口都有十分強烈的香料味,即使食用完畢後香料的味道仍然會留在口中一段時間不會散去,不過筆者其實十分後悔,因為對我而言該店的紅燒實在太辣了,建議怕辣的人點原味就好。

======更新======
以下店家位在工研院旁,西校門附近
66.陸捌牛排
平價牛排店,蘑菇醬吃起來的口味很神奇,麵量足夠有加蛋,肉的口感也行,有附濃湯紅茶,中規中矩的一間店面。

20211015:幫上香\l/

67.如意麵食館
烹調相當用心但是味道會見仁見智的一間店,為何?因為該店的濃厚中藥牛肉湯頭口味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有些辛辣,香氣四溢,麵條是手工製的非常Q彈,跟一般外面吃到的軟爛麵條體驗大不同,肉相當大塊且份量不算少,並且燉煮的相當軟嫩,如果想去嘗鮮,但是怕不習慣中藥湯頭者,我特別推薦番茄牛肉麵,番茄口味的中藥湯味道相對溫和,湯頭中也吃的到番茄塊,相當美味健康。

另外要特別推薦的是水餃,韭菜口味的,皮薄多汁,吃的時候要小心噴汁,內餡調味恰到好處,每天是有限量的,常常我想買還買不到。

======更新======
68.想破頭黃金蛋炒飯
度,好口味旁邊那間
筆者這次點的是它的黃金豬肉蛋炒飯,所謂黃金蛋炒飯據店家的說法是使用了蛋所製作的醬料添加在炒飯中,因此實際嘗試後,口感吃起來會有種雖然粒粒分明但是米飯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微微的濕潤感,加入的餡料也只有蔥花跟絞肉,因此實在是不太理想,鹹味也不夠,不過這也可能是筆者更偏好看的到炒蛋參雜其中的蛋炒飯的原因,這間店是看不到的。

69.鐵男現炒
在馬偕斜對面,該店的炒飯跟上一間不同,超級鹹,鹹到吃完會覺得自己要去洗腎的那種鹹,不建議隨便嘗試。
20201113編按:該店現在變成26食堂

20220302 : 該店現在變成鼎盛燒臘。

20201113編輯
70.行家鴨肉麵
鴨肉炒麵配料單調,跟其他店比沒什麼不同,但這間店價格便宜,客家好選擇。

==========================
20211015  一邊看棒球一邊做隔了一年四個月的更新

71.oh yaki
新竹火車站附近的燒肉,我的最愛,該店是燒肉吃到飽,品質比櫻燒肉好了不知道幾倍,自從是過這間,沒再去過櫻燒肉,有2種價位推薦點比較貴的645,真的很爽。

20220302 : 我上次忘記打,絕對不要點鮭魚茶泡飯,基本上茶泡飯就不要點了,除此之外這間店很讚。

72.嚐粉
馬偕斜對面,超級顯眼的店家,我來新竹4年多了,第一次在一間小吃店內單獨地吃米粉,而不是甚麼火鍋加料之類的服務,新竹米粉甚麼的都是假的,幾乎沒人賣才是真的。筆者點的是肉燥米粉,非常普通的份量,非常普通的美味,但是我好愛附贈的黑糖豆花,吃完主餐之後真的很涮嘴,推薦。

73.米古月
很北七的店名,但是很好記,點餐送一杯紅茶,優質= =
筆者點的是蒜香肉燥飯,我只能說比林記跟小吃部的垃圾好吃,有鹹有香,但是略鹹,有附一杯紅茶的狀況下價格也合理,看了一下同學點的餐也都長得很正常,總之還不錯。

20220302 : 也倒太快了吧,幫上香,現在變成賣咖哩的。

74.好湯鍋物製作所
開在我租屋處樓下一段時間了,但是從來沒吃過,結果搬走了竟然還有機會來這間吃,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位在馬偕旁加油站再過去那條路上,八方雲集旁邊。筆者點的是268的梅花豬火鍋,湯選擇普通的高湯,肉還滿多的,吃起來很爽,店內還有霜淇淋機跟冰淇淋櫃,保證你一冷一熱,可以吃到爽吃到拉肚子,還不錯。

總覺得在新竹住久了就有種我的標準變低了的感覺,可能很快這篇文就算繼續更新也不能當作標準了= =

20220302更新
有鑑於有人還是不知道我花了好幾年慢慢更新的這篇文章的存在,痛感於知名度的不足,決定要大規模翻修一下。

75~77位於水源街、馬偕附近。78、79位於學校對面,招牌應該很明顯,尤其是鹹酥雞。80應該大家都大概知道。

75.緬甸小館
在水源街麵食館的對面,很簡陋的那間店,筆者吃過的是香腸蛋炒飯跟泰式滷肉飯,香腸蛋炒飯還行,分量對得起價格,如果只是想吃粗飽,並不難吃,想要好吃一點的話去吃七寶。態勢滷肉飯是用絞肉做的,所以其實是絞肉飯而不是滷肉飯,會附一顆半熟蛋,算滿大一碗的,價格65塊我認為合理。

76.好來牛肉河粉
越做越大,從旁邊的超小店面一直做到吃下了三峽麵食館的神奇店家,在這個大家都會被淘汰的時代裡,算是難得的勝利者的一間店,通常沒什麼位子能坐,相信描述到這裡應該大家都能夠理解,這間店的品質還算是不錯。

(註 : 筆者用餐時間是2021年9月)
筆者吃過""法國麵包"",基本上就是配料比較神奇的沙威瑪,不難吃,價格偏盤,80元。同樣80元我建議點飯類,排骨飯很普通,但是重點來了,附了一大碗湯,通常在新竹這個鬼地方,服務好的店家就已經很值得鼓勵了。牛肉河粉130塊,我忘記我學長多付30塊是加肉還是加大了,整體而言外觀跟牛肉麵一模一樣,味道等有空再嘗試。

77.鼎盛燒臘
橫空出世的一間全新店家,以後中午走水源街可能都去那邊吃了吧,明爐燒臘有二個很白癡的缺點,一是不能選菜,一是沒有脆皮燒肉飯這個代表著所有燒臘店的靈魂的標準品項(它只有燒鴨跟燒鵝),對於筆者而言,一間燒臘店沒有滿足以上這二個條件是完全不能饒恕的,鼎盛燒臘滿足了以上二個條件,而且一個便當是給四個菜90,算是在新竹很適當的價格,店內內用的話還有提供湯品跟甜飲,無敵了吧(筆者是吃飯一定要內用的人)。

78.十六區日式料理
價格貴品質普通,我實在想不到推薦的理由。

79.蒜翻天鹹酥雞
現在很少有鹹酥雞店家在加料的時候會不但放蒜頭還放洋蔥進去,而且配料是有炒過的,所以吃起來很香,價格方面跟一般店家差不多,反正附近雞排店都差不多那個價格。

80.火焰鳥
個人認為屌打六扇門,最近有增加提供王子麵、冬粉吃到飽(但是也漲了10塊),但是小火鍋基本上就是個人觀感大比拚,所以自己吃一次看看就會知道了,而且重點是座位有比較大一點比較舒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7 篇留言

最棒的單親媽媽yi
我都在校內吃,因為懶

03-06 23:2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走動走動吧,校內真的是很恐怖03-06 23:53
阿袋
也太詳細

03-06 23:2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穴穴泥03-06 23:53
NA
優質

03-06 23:2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你也403-06 23:53
茶包
林記的刈包不錯

03-06 23:2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筆記筆記03-06 23:53
涅槃朝靄的魚酥
我待了快四年居然吃不到一半......

03-06 23:3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多走出校外吧03-06 23:54
紫竹
江之戶豬排定食阿嬤讚 想奢侈一下可以去吃看看

03-06 23:3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哪裡?03-06 23:54
Wah
也太勤奮

03-06 23:3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穴穴泥03-06 23:54
妤婍檸
沒照片,差評,我是說你的照片,沒

03-06 23:50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噁男= =03-06 23:54
空氣感海豹小熊 ♪
十上真的
貴又普普
吃過一次就放生

03-07 00:12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度ㄉ度度03-07 00:23
Matti
26價格偏高 量普通
十上重點在蛋包飯和超大碗的加大丼飯
26現在我覺得被雙響丼比下去了 去骨雞吃起來超爽

林記現在已經算OK的一家店了
剛開的時候全部東西都加一堆胡椒/醬油膏有夠恐怖
雖然我曾經在店裡見過老鼠爬過別人的鞋子
但後來沒東西吃還是照樣去了 反正其他店家衛生可能也沒多好

竹源我自從吃過想破頭就沒再去過了
不過要吃到想破頭不容易
老闆感覺常常看心情開店 或是有時候中午賣完晚上就不開了
而且一開都排一堆人 建議中午12點準時去 或是下午5點 否則人都排很多

03-07 00:25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筆記筆記03-07 00:29
阿睿
我上次去吃紅吱吱一直吃花生吐司 不知道改裝後還有沒有

還有好口味有賣雞牌吧 上次有吃過

03-07 00:3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應該有吧;真的假的......下次去問老闆03-07 00:45
草莓泡芙
新竹美食家……

03-07 00:44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不要瞎掰好嗎?新竹哪來美食?03-07 01:03
我也太廢了吧
待過新竹半年,之前還以為新竹只有麥當勞能吃的說

03-07 00:4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的確是啊xd03-07 01:03
咖哩涼了
好有心的分享呀 xD

03-07 00:5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穴穴泥03-07 01:03
筱 ♪
吃過的有夠少 該去補進度ㄌ

03-07 04:18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補起乃03-07 09:40
千緒
原來ㄋ是清大的 所以我說...材料系再幹嘛R

03-07 09:5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沒幹嘛,學些原理公式性質有的沒的03-07 10:05
千緒
我還以為跟材料學一樣 是學各種東西怎麼找 然後怎麼做ㄉ

03-07 10:24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舉個例子,材料熱力學最近在講為何理想氣體和真實氣體的假設計算結果只相差不到3%03-07 11:55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因此可以使用理想氣體計算就好,公式簡潔,計算簡單03-07 11:55
千緒
幹 雖然妳講的好像很簡單 可是我看不懂 抱歉 我學店生==

03-07 12:00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沒關係我也根本聽不懂(躺03-07 12:05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六扇門可加個有爆米花

非常神奇的搭配....

03-07 15:1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03-07 15:23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雖然我是讀隔壁的學校,但我常常騎腳踏車下來這附近吃,我們學校只有某家燒臘,麥當勞,漢堡王,便利商店能吃

03-07 16:54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幫QQ03-07 17:53
水母萬萬歲
那你覺得等下晚餐要吃甚麼

03-10 16:5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我ㄘ小7......................03-10 17:50
Matti
補充一些
麵朝漲價過兩次了
而且以前有牛肉麵 還不錯吃 結果後來砍掉不賣了
所以我和朋友後來都不吃麵朝了

中壢牛肉麵我印象中反而是超鹹 ㄏ
三年前吃的 鹹到吃不完 就再也不吃了

話說丐幫裡面有賣炒飯之類的
出餐速度超級慢
好幾次12:30去 沒多少人卻等到下午遲到

03-19 02:2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03-19 08:00
嘟嘟嘟嘟噠噠噠
個人認為麵朝在114附近已經算是真理店家ㄌ,清夜那邊有一家鍋燒麵也不錯,其他東西不是沒吃過就是狗幹難吃= =,我朋友把十上講的跟鬼一樣= =,順帶一提我吃肥仔龍狂拉三天

05-24 15:41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鍋燒麵那間?肥仔龍是啥?05-24 15:4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哪05-24 15:47
嘟嘟嘟嘟噠噠噠
肥仔龍就是那家在六扇門旁邊的平價鐵板燒

05-24 16:44

嘟嘟嘟嘟噠噠噠
鍋燒麵我忘記店名了QQ但是在夾哇哇機店旁邊

05-24 16:45

夜月DD丸
你也可以去吃吃看雙響丼(海洋牛排繼續往後走有間7-11,轉進小巷子),或是鱔魚意麵跟鳳和三鮮(在滿口食堂跟還海洋牛排對面那區,出租店旁邊) 個人覺得還行,至少可以當個選擇

05-25 14:32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鱔魚麵我只吃過他的炒飯,難ㄘ,鱔魚麵沒什麼興趣05-25 21:05
紫竹
都走那麼遠了
可以試試看
1. 四葉燒肉(馬偕後面
2. 段純貞(滷味好吃
3. 段純貞旁邊那家拉麵店 炸雞咖哩飯好吃!!! 拉麵也不錯 不過沒有炸雞的衝擊力強
4. 津鍋(價格實惠的小火鍋 不過沒沙茶醬
5. 松原或大埔也還蠻推薦的

05-30 11:47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今天來去隨便一間,感謝05-30 15:24
紫竹
日常的話
1. 杜蘭小麥一直往下走 有個餃子大王的店 水餃蠻好吃的 在貝恩旁邊
2. 貝恩也還行 不過吃到後面會膩
3. 林記旁的香辣老虎麵(? 的滷肉飯我覺得還不錯 羊脊飯旁的我的小館我同學也蠻喜歡去吃的
4. 懷香的臭豆腐蠻好吃的 配辣個醬妙不可言
5. 突然發現我忘記回江之戶 他在小太陽旁邊 看起來有點貴的日式料理店

05-30 11:54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推 這篇解決了隔壁校升大一菜雞煩惱伙食的問題

05-30 21:45

Matti
四葉燒肉太小碗 雖然好吃 但看到那個份量真的賭爛
段純貞旁邊那家叫做太河拉麵 拉麵普通 咖哩飯的肉爆幹多 很爽 不過飯只有一點點
杜蘭小麥那邊的水餃大王我朋友都說很雷= = 馬偕水源街那邊的水餃大王才好吃
老虎麵和我的小館就是吃日常的

話說貝恩我真的沒吃過 第一次知道他就是朋友說貝恩旁邊開了杜蘭小麥 我還問貝恩是賣啥的 然後我們就去吃杜蘭小麥了
改天去試試

05-30 22:34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05-31 01:42
紫竹
問題是金元寶一顆要6元RRR QQ 5元水餃來說比永記好吃
貝恩不要點白醬 我覺得奶粉味好重 吃一半就好膩
四葉可以加飯R 配上打卡送的麻糬 我覺得還行

05-31 00:10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感覺你可以寫一篇了05-31 01:42
紫竹
西門出來我只推2間
1. 郭記麵飯館 優質 永記的價錢 但品質大於永記
2. 金元寶 有飲料和冰淇淋的炒飯炒麵餃子店 應該是附近最優的選擇沒錯 但就稍貴

05-31 00:15

紫竹
願意到竹中那吃的話
早餐能吃阿婆早餐麵店 無名早餐店(饅頭夾肉
那附近有一家叫新加坡美食的 他的蛋包飯讚 超多也很撐 蛋又厚

05-31 00:19

Matti
郭記還會有小蘿莉[e5] 不過現在很少去那邊吃 難得去也是優先吃別家的了
我以前還喜歡吃旁邊貓耳麵的蔥爆牛燴飯 畢竟我也不知道還有哪裡有賣 不過現在也漲價了

05-31 02:32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FBI open door05-31 08:21
NA
好口味有賣雞排ㄅ
只是常常都賣完而已

07-09 02:13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好ㄅ,我還沒機會去買看看07-09 02:16
烤飯糰大師
收藏ㄍ 準114研究生0_0

12-18 10:01

OwOJ*L0u0 =3
麵朝只是換招牌吧 菜單沒有差很多

01-21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a585858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感人治癒日文歌推薦1... 後一篇:我的感人治癒日文歌推薦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