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龍武傳W篇 心得 P5

作者:亞爾斯特│2019-03-06 22:49:04│巴幣:6│人氣:86
事前小語:本篇心得可能會含有劇透成分,若是第一次觀賞的人,請去目錄區觀賞,此外本篇講述的心得為故事的第四篇,也就是第十七至二十三章。




這次的心得,大致上我著重於兩個點,就是漢默和妖精尾巴與漢默部下之前理念的衝突。

我在最初看到漢默的時候原先以為他憎恨魔導士,憎恨著殺死他弟兄的魔導士,然而他在之後卻讓我改觀,他並不憎恨魔導士,因為他的妻子也是一名魔導士,他深愛著他的妻子,盡管她在那場邊疆戰役中喪命,但盡管如此,他知道自己的妻子是以魔導士身分為榮,他是不會在失去她之後將所有的魔導士們視為仇敵。

我還記得漢默對貝克四與其他人所說的話:各位!我熱愛這個國家,所以無法繼續容忍她被一群毒瘤佔據與統治。你們即將接受的訓練,將會成為你們未來最強的武器,我所保證給你們的絕對能得到也必須得到,或許手段不怎麼光明正大,可那才是各位應得的,若老天有眼的話,會保佑我們盡快將它收入囊內,在那之前,無論要花多長時間,我們都要依靠我們自己的雙手,去突破困境!去爭取屬於我們的東西!

這段就是指漢默深愛著菲歐列,所以才會竊盜猛毒,綁架評議員親屬,就是為了爭取那些人們所應得的事物,然而明明可以直接警告他們,但漢默卻選擇不這麼做,答案很簡單,因為漢默愛著這個國家。

或許在他的心中也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跟當年所抵抗的東方大陸魔導士沒什麼區別,一旦他發射了猛毒,就會害死無數的魔導士,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更會讓菲歐列無法對抗外來國家的侵略,所以他一直都處與一種矛盾的情況,他想要去爭取他們應得的東西,但也不可以傷害這個國家。

他的記憶體是監獄,我個人認為這隻記憶體的力量不單束縛住評議員親屬、FBI探員、貝克四、妖精尾巴,也同時束縛住了他的良心,不過那個良心一直都緊緊抓著自己,不讓他走向錯誤的道路,最終在W擊碎記憶體的瞬間,不單只是讓漢默失去了記憶體的力量,也讓漢默的良心得到了解放,雖然最終他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想這是對他最好的結局吧。

接下來就是妖精尾巴的眾人與部下的理念的衝突,其中一人對納茲他們說了漢默的目的並不是傷害評議員親屬,而是為了爭取那些在邊疆戰役中留下來的犧牲者的遺孀,雖然這些話讓露西、溫蒂、艾爾莎陷入猶豫,但卻點燃了納茲的怒火。

「我是不懂也不想知道你們要把那些黃金拿來幹什麼,但你這種自以為自己很可憐,就認為處境跟你一樣的別人應該抱持相同想法的傢伙,我看了一肚子火!你憑什麼認定受苦的存活者一定想要那些錢呢!」這段話是納茲對他所說的話,也同時是我最有感觸的一段話。

至今為止,妖精尾巴的夥伴們、貝琪夫人、孤兒院的孩子們、芙莉,他們都是邊疆戰役的倖存者,但他們卻沒有說要賠償之類的話語,或許有些人是想要獲得賠償,但我認為那群人不會比龍所遇到的人來得幸福,因為龍所遇到的人們都用盡全力活著,我覺得這是對死人的最好的慰藉吧。

最後就再說一下我發現的彩蛋吧。

1.在本次戰鬥中龍展現出了KABUTO的高速戰鬥,場景是雨滴停留在半空中的經典場景。

2.艾爾莎這次使用了在迦爾納島事件中擊碎月亮的巨人之鎧,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妖精尾巴原作。

3.在漢默臨終前聽的音樂是ROXETTE,是一對瑞士男女的團體

4.在漢默的話語中提到,跟邊疆戰役有關聯的便是假面騎士OOO中出現的貪婪怪人,我想在OOO篇就會解釋邊疆戰役的起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