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有一種執著,是我不曾將妳放在心上

作者:字靈│2019-03-06 13:55:32│巴幣:8│人氣:150


  「太五味雜陳了吧。」妳搖晃著我特調的萊姆香草綠多多。

  「怎麼樣?我辛苦研發的新飲料可以嗎?」我看著她眉間緊皺的表情還是多問了。

       「你不是認真的吧?」她搖了搖頭,在小白板上劃掉了第十三款飲料。

       「好吧,沒關西啦,開店本來就不容易,何況我們是創意飲品,客人是來喝我們的創意的。」我搖晃著檸檬拿鐵丟了幾顆珍珠進去遞給她。

       「再這樣喝下去,我都要變母豬了。」她淺淺一笑,令我又是精神百倍,儘管我已經熬夜研發飲料好幾天了。

       就在她不斷變胖,我也差點得糖尿病的時候,飲料店終於開幕了,她積蓄了3年的存款全部砸進去了,半點不留。

       「相信我,我們可以的。」我微笑的跟她站在櫃台前迎接第一個顧客。

       「你看這偏遠小巷都沒人吧,雖然房租是真的很便宜,連店面包括二樓套房跟我們以前在上班的地方一樣價錢,可是我們就是沒收入啊,大哥!」第一天的營業額0元,她還是生氣了。

       我們小吵了一架,雖然我年紀略長她5歲,但是她知道我最不喜歡的稱號就是大哥,我忍了下來,畢竟才第一天啊,沒事的。

       於是撐到了第三個月,營業額終於免強跟房租打平了,不至於餓死街頭,可是銀行帳戶的存款,又要重新出發了,比起之前大公司像兔子一樣跳得飛快,這次可是烏龜爬行呢。

       「錢夠用就好,我們又不會餓死,而且這工作很好玩啊,我們不是早就討論過了嗎?」我嘗試著勸回她一開始跟我出來開店時的初衷。

       「我以為...我們會很賺錢的。」她終究還是敗給了現實,我不怪她,從離開公司以後我們回去娘家的時候,她媽媽的臉色,跟吃飯的氣氛,我就察覺出來了。

       「我也很想啊,可是你知道我們家吧,並不像你們那樣...知足?」我似乎說錯了話。

       「對!我就是貪心,永遠無法知足,所以我才愛上你的啊,你是公司的前輩,指導我那麼多工作上的問題,在我快受不了公司壓力的時候,問我的那一句 : 要跟我一起出去外面的世界嗎?」

       「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那幾乎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所反抗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體制,我當然很開心啊,可是現實是殘酷的,我當然沒有忘記我們聊過的夢想啊,那些你工作了好久好久的存款,跟我一起逃出來的勇氣,我真的都還記得,真的...真..的..。」她哭的累了直接倒在飲料杯裡睡著了。

       36歲,31歲,被家裡逼著結婚的壓力我很清楚,想嫁給一個穩定先生的憧憬,我更清楚,就因為那段過去,我現在才不後悔出來開飲料店,那時候,26歲,33歲。

       他是我上一任男朋友,大我7歲,公司裡的美術總編,帶著菜鳥的我認識了公司其他職員,當時還是小公司呢,廣告公司的幾個代表作都是他做的,瞬間愛上的第一眼,當然是他的作品,可是漸漸地吸引我目光的卻是他那綻放光芒的眼神。

       電腦繪圖板在他手裡,跟街頭素描者的畫布一樣,沒看過拿五支筆的廣告設計家,真的。

       「想學嗎?雖然妳不是設計部門的,但是多了解一些我們公司的運作,也是很有幫助的。」他熱情的色調,令我栽進了他的懷抱。

       於是不知不覺我們也偷偷交往了好一陣子,但大多時候他真的太忙了,我的脾氣當時也真的不太好,分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在他即將離開公司的前夕。

       「要跟我一起出去外面的世界嗎?」他一直很想去外面開一間小店,類似於花店跟咖啡廳的結合,整間店都是他一手設計的藍圖,每個我們談論過的細節,我都還記得。

       「我還要生活。」人生中最後悔的一句話,就在那一刻誕生了。


       於是我繼續了工作,公司裡的飲料設計部,成了我最常待的地方。

       「明明是銷售部的王牌,卻泡在這裡偷喝酒,這樣對嗎?」飲料部的經理總是這樣問我。

       「我也不知道,進公司這麼多年了,我都不知道我在執著什麼,為什麼那一天我就是沒有勇氣跟他走呢?」我真的不知道。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幾年的這種生活,我開始習慣了,沒有他的世界,太陽依舊刺眼,公司冷氣依舊冰天雪地,存款依舊飽滿,生活在其他人眼裡是真的過得很不錯了,可是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

       我發覺漸漸的,我好像離不開公司了,爸媽早在那天之後,就不逼我結婚了,或許他們也不再執著了,那我又再執著什麼呢,明明我內心深處也很想開一間店啊,可是我卻拚命的壓抑它,讓它不再浮出心頭,是不是說,有一種執著,是我不曾將妳放在心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5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患界【5】...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幫羊抓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