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起童話魔法使故事裡也出現過喪屍…

作者:素月樓│童話魔法使│2019-03-06 09:25:54│巴幣:0│人氣:178
童話魔法使最終的11、12話不知道今年是否真的會播映,但現在才想起第10話也有喪屍的相關情節:

在第9話打敗中國分校的美國分校成員們趾高氣揚,對於主角鍵村葉月所在的日本分校感覺相當輕視,也許輕敵就種下了敗因吧!

不過這一話最活躍的是土御門靜,葉月與佐渡原舞則是負責牽制美國隊其他人來爭取時間。

美國隊除了「賣火柴的女孩」外還有一些很奇怪的原書:包含科幻的「宇宙大戰」以及本篇標題裡的喪屍。

葉月與小舞的對話讓我印象很深刻,首先葉月問道:「喪屍根本不是書吧?」(找到日文原文一併貼出:ねえ…ゾンビって本じゃないよね?)

小舞的回答更是經典:「沒有悠久歷史的美國,只好靠著多媒體宣傳的手段,代替沒有強力的原書故事。」

可能與原本的對話有些出入,至少意思達到了:確實比起中國、日本、印度等國,立國僅200多年的美國沒有許多流傳已久的故事,所以用心扶植電影等多媒體娛樂,造就了好來塢文化席捲全世界…

當然這裡會讓觀眾想吐嘈:一個16歲的小女生,說200年的美國「沒有悠久歷史」?

而日本隊是怎麼對付喪屍的呢?小舞的原書是「鶴的報恩」,因此她就像故事裡一樣,以羽織的絲線束縛住喪屍的行動。

至於我們的主角葉月,只是拿木棒打喪屍的手,乍看之下以為是遊樂場的打地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話魔法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源櫻與其他作品的延伸想像... 後一篇:櫻花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