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一期雜談,為何創造機器人令人著迷

作者:西河│2019-03-04 23:35:20│巴幣:2│人氣:154
  我一直在想人類為何有創造機器人的想法呢?而且不是什麼小貓小狗,非要是人不可。
 
  就創造生命來看,人類早就擁有創造自己和繁衍的技術了。
 
  可是今天,如果我有這個技術能夠研究機器人的話,你說我會不會想研究呢?那肯定想的啊。
 
  就我來看,親手創造的機器人和努力培養一個孩子有根本上的差異。
 
  小孩,即便某種程度上是我基因圖譜的複製,但和我其實不是同一個人。
 
  但機器人,就感覺上,如果我能創造出一台機器人,它和我之間的關係也許更緊密,我知道它的一切,它就是我,我就是它。
 
 
 
  自然影視作品裏頭常常會有機器人,他們要嘛人畜無害,是人類的好夥伴,要嘛就是人類的奴隸。
 
  我覺得人類天生就有想奴隸他人;對權力的慾望。
 
  然後接下來延伸出來的問題就是,機器人的人權。
 
  但,最根本的問題不是機器人該不該有人權?
 
  而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機器人該有人權?
 
  它不過是台機器……
 
  等等,它不是只是台機器這麼簡單。
 
  想想:為什麼非得要是機器人反撲人類呢?我的意思是,人類應該能想像出任何能威脅到人的東西,但為什麼消滅人類的;對人類最有壓迫感的敵人、最容易陷入思考的敵人會是機器人。為什麼不是外星人?
 
  即便是人工意識好了。它讓我們毛骨悚然的關鍵不是在它有多強大,它能控制多少電器設備。而是它有意識,而且是有了意識後準備反抗人類這件事上。
 
  也許在我們想像出機器人這個東西的當下,我們就肯定了這個和我們相似的東西一個意識了。也許我們早就在某個層面上認定,它是人類。
 
  那當我創造機器人,就不單純指是創造生命這件事了。
 
  而是人類憑空創造出了人類。人類扮演了上帝。
 
  (機器人反抗人類的故事,就如同人類反抗它們造物主的故事。)


有興趣可以去找超級Y(好像很少發片了)、老高也不錯。挺啟發想法的

水了一期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河|冷門|機器人|艾莉絲|人性|人造意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