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同人】FGO燕青-最大惡意的忠誠

作者:水冥音│2019-03-04 22:19:35│巴幣:22│人氣:667
       「既然御主狀況不好,不如我們先回迦勒底?」
       「但是這次的特異點不好定義,在確認座標穩定前還是別輕舉妄動比較好,就讓御主休息,搜索的部分先由從者來吧。」

       在搜索微小特異點時竟然高燒病倒,我昏昏沉沉倒在營火邊,有個從者走過來將我抱起,熱燙的臉頰貼到赤裸的胸膛,我迷茫睜開眼,就見青絲如瀑,有雙捎帶琥珀色的眼眸正盯著我。
       這次陪同的從者有韋伯、荊軻……然後還有眼前自稱無賴漢,曾在新宿特異點以惡人之姿與我對峙的燕青。
       「Master醒了嘛。」燕青朗笑,「這樣的話,搜索比較適合我跟荊軻──
       「不。」韋伯──也就是孔明在旁邊抽雪茄,搖頭道,「我跟荊軻去,你負責照顧御主。」
       燕青掀了掀眉毛,「我?」
       「當然,在場有過照顧經驗的從者,只有你一個。」韋伯說得理所當然,「荊軻妳沒有吧?」
       「唔,真要說沒有也的確如此,跟燕青不一樣,我生前就是專職的刺客,只會練劍讀書。」
       相比之下,曾做為隨從,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打架拿武也在行,甚至照顧主人起居都沒問題的燕青,就鶴立雞群了。
       兩名從者離開後,我便無法自主地在燕青的懷裡沉沉睡去。

       等精神稍微恢復,睜眼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躺在某個陌生房間的床榻。
       「咦?」
       「呦,Master。」
       我循聲而至,燕青推開木門而入,艷色紋身迎滿視線,再往上便是那張面容溫潤如玉的率性。
       他手裡搭著一條濕毛巾,三兩步坐到床邊,「妳醒得好快啊,我才剛把妳移來這裡。」
       「這是哪裡?」
       「附近的民家,好歹這次特異點在中國,語言還算通。」燕青卸下拳套,手掌伸過來。
       我愣了一下,不自覺向後傾。
       燕青歪頭,嘴角咧出饒富趣味的笑,「怎麼,會怕我?」
       「不、不是……」手裡抓著蔴被,暗地裡為剛才的潛意識反應略感後悔,我主動將額頭靠向燕青的手背。
       「還在燒呢。」燕青確認道,「那先躺下吧,這裡沒有上好的棉被能蓋,可能逼不出多少汗水,將就點啦。」
       「這樣就可以了,謝謝你。」
       「謝什麼,身為從者,這都算該做的事。」燕青將我壓回床上,「手給我。」
       他拿著熱毛巾包住我冰冷的手掌,動作輕巧不粗魯,意外心思細膩。

       我對他還不夠熟,只明白他被我召喚至迦勒底後,向來忠心耿耿,將我與他的定位界定在主從之間。
       他常說他是無賴漢,因為具有二重身幻靈的力量,記憶隨時會陷入混淆,他是水滸傳中的善,卻也是二重身的惡。而有趣的是,燕青竟能將兩種相悖的概念混和,重塑全新的他自己。
       我不敢開口跟他說,這樣的他……其實意外的,很有吸引力。
       所以剛剛他突然靠過來,我會害羞啊。

       「……燕青。」
       「嗯?」
       「你現在……還會在意以前的主子嗎?」
       他停下動作,眼睛不眨地看著我。
       我很窘迫,「不想說沒關係,我只是問問而已。」
       「看是哪種在意吧。」燕青的嗓音軟下來,低低地不再有朝氣,溫和而輕撩,「都是過去啦,後悔也有、痛恨也有,可是現在最重要的是Master,那個嘛,雖然曾經想過不要再有主人,即使如此,妳還是召喚了我啊。」
       「所以說召喚對你而言是負擔嗎?我並沒有一定要你做隨從的意思──」
       他突然拿熱毛巾擦過我臉頰,整張帥氣的臉與散發熱氣的身子靠得很近,「可別輕易猜測惡漢的心,不然,妳會受傷喔。」
       我立刻住嘴。
       「主人啊……必須是這樣,我才會對妳上心。」燕青勾起笑靨,長長睫毛搧出溫柔,「這是我生前存在的意義,自然也是我成為英靈後,唯一的意義。即使是這樣的我,這樣曾經無法拯救主子的我,妳都願意接納了,那麼我還有什麼理由拒絕?」
       我側頭,拒絕與近乎蠱惑人心的琥珀雙眼對視。
       「Master,妳在擔心什麼?」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我彆扭道,「每個從者,都是我的責任,我從來沒想過要在你們身上得到什麼,而我也是這樣看你。但我總覺得你身上好像背負了……某種不能讓我碰觸的痛苦,之類的。」
       不想聽一面之詞、不想看單方面的服從,想知道的是男人心裡究竟怎麼想,被召喚至現界後,又如何甘願服膺。
       並不是身為主子,所以只能是隨從的他應該做什麼,而是他內心真正渴望怎麼做、他打算怎麼做。
       氣氛一時凝滯。

       燕青低聲笑了。
       「Master──」他的聲音驀然在我耳裡纏繞後放大,我驚訝地轉回來,不知何時,連他上半身都壓了過來,腰腹猶能感受他的重量,「妳對我,真的那麼有興趣?」
       「嗚,你不要把話說得那麼曖昧……
       「想聽我心裏真正的話?」燕青笑道,拉著我的手放到他心臟的位置。
       英靈現界,那心跳,生動得令人臉紅心慌。
       他低首,任憑垂落的青絲搔弄我的臉,「我是想著,這一次無論如何,都不會再讓自己後悔了。」
       「嗯、欸?」
       「既然心裡還有主人,就不要再離開;既然想保護主人,就不要再退縮。我不做違心的事,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意思是為了不讓妳步向火山、做出錯誤的決定,我會寧可打斷妳的腿,甚至讓妳再也不能行動,都要阻止妳。」
       我瞪圓雙眼。
       燕青握緊我的手,「既然妳召喚我到現世,那麼,妳就不能拋下我、也不可以逃離我。因為我會為妳赴湯蹈火、為妳做任何事,讓妳送命以外的任何要求,我都會努力做到──明白這樣的沉重,妳會害怕吧?」

       以死相脅的忠誠與在乎,真的沉重得令我屏息。
       可為什麼,內心卻萌生一絲絲感動?
       並不是害怕,而是那種被視為真正唯一的、能與性命相抵的存在──
       我從被子內掙出一隻手,摸向燕青的臉。

       溫潤如玉、狂狷如魔、瀟灑如浪,能被這樣的人在乎,夫復何求?

       「我才不害怕呢。」我淡淡地說,回以微笑,「現在我明白了,知道在你心裡我很重要,就足夠了。」
       「什麼嘛,居然是擔心這個嗎?」
       「因為你那麼好……
       好得讓人擔憂,自己究竟有沒有被珍而重之的資格。
       「這是什麼話啊?早就跟妳說啦──天巧星燕青,會獻上生命的所有輔佐妳。」燕青放開貼緊他心臟的手,「此言直至消亡、不,即使我已消失,也絕對不假。」
       「可是……」怎麼會相信那時說出的話,真心誠意至骨髓處?
       「我看妳好像發燒了反而話變很多?」燕青轉移話題,虛探被子的溫度,「嗯……果然不夠保暖。」
       他貌似猶豫了下,最後竟直接上了床,鑽開被子後把我塞進他懷裡,嚇得我驚呼一聲。
       「燕──」
       「還是這樣比較溫暖吧?」他嘴上說得瀟灑,手指細心地捻掉黏在我臉頰的頭髮,「好啦趕快休息,要不等荊軻和孔明回來就有得折騰……嗯?怎麼好像臉更紅了?」

       「嗚!你別管!發燒造成的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燕青

留言共 3 篇留言

龘玥
這樣的忠誠之心真是令人意外呢

03-04 22:26

水冥音
燕青在FGO裡建立的忠誠是以前主子的死亡為基礎,所以跟一般的感覺差異蠻大的03-04 22:29
薩帕克
我還沒去研究過燕青……可、可惡,你害我好想抽他………………

03-07 00:07

水冥音
抽!繁中等他技能改完就很威了!03-07 12:58
水冥音
不過你好像玩日版,那就直接抽啦~03-07 12:59
薩帕克
咦咦咦咦你怎麼知道我玩日版XDDDD

03-08 00:04

水冥音
當然是點你小屋看啊XDDDDD03-08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甜點王子2-里柏... 後一篇:【看圖說故事】被天空殺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