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光影的十字章 chap.9

作者:隱墨狂筆:綿羊騎士│2019-03-03 23:05:15│巴幣:116│人氣:167
Chap. 9 山城朝暮

  「小哈,我跟妳說,千萬不能輕易相信那些外來的人類,尤其是男人!」絲哥德緊緊握住愛爾哈的手,以非常認真嚴肅的態度說著:「論心機,他們每個都是狡猾又虛偽的說謊高手,像妳這麼單純又可愛的GA很容易被騙,一定要特別注意!」
  結束了沃頓市的行程,我跟公主大人準備要動身前往犬隱城完成雜誌社交代的工作,臨走前絲哥德依依不捨的道別,像個囉嗦的老媽子一樣叨唸著提醒各種事情――當然,這份關心只特別針對愛爾哈,在她心裡大概巴不得我在路上出意外。
  「如果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或者那個男人對妳不好,」說到這,少女狠狠瞪了我一眼,看我聳聳肩不以為意,哼了一聲繼續向小哈說道:「隨時回來沃頓市找我,無論如何我都會做妳的後盾,遇到任何困難都會全力幫忙!如果想我的話也多回來走走,好嗎?」
  小哈看著我,微微泛紅的臉頰露出很甜很甜的笑容,甜得我心頭發暖;她滿懷感激地回應:「謝謝妳的關心,絲哥德,妳是個很好的朋友。有派派跟我在一起,不會有事的。下次如果有機會,我們會再回來找妳玩。」
  我發動機車引擎,輕輕招了招手。「小哈,我們差不多該出發了。絲哥德,這幾天謝謝妳的招待,我們玩得很開心,以後有機會再見吧!」
  絲哥德朝我翻了個白眼擺出不屑的表情,令我好氣又好笑;公主大人坐上邊車,我催起油門,沿著這條姆大陸先民留下的太陽門大道,穿過歷史與現代融合的街景,繼續我們兩人的公路旅行。


  沿著公路離開大平原,我們騎過姆大陸東南地區,穿過人類文明最繁華的都市,來到了大陸南方的晶石谷。雖然是一大片看似貧瘠的荒野,卻是晶石礦藏量最為豐富的地區,礦場遍布在破碎的山脊地形,向全世界輸出被譽為繼石化燃料與核能之後,新一代革命性能源的晶石結晶,說是世界的能源工廠也不為過。
  公路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腳開闢,裸露的岩盤中夾雜著若隱若現、閃耀動人光澤的晶石原礦,寶石般燦爛點綴著崎嶇的道路,在天光的反射下有如星空一般繽紛著彩虹似的色彩。

  在安靜的夜晚山路穿行,在車燈映射下,四周閃著恬靜的光芒,與無雲的夜色共構了天與地兩個星空,閃爍著鑽石般的光彩;規律的引擎聲在沒有其他車輛的道路上單調節奏,邊車裡愛爾哈裹著毛毯,一派安詳的做著美夢,露出甜美的微笑。
  穿過山谷,眼前是一大片奇石遍布的原野,平直的馬路延伸到遠方,依稀可以看見前方有人跡的燈火。我加催油門朝那邊騎去,有村落的話就可能有地方投宿,總是比露宿野外好,至少可以讓公主大人舒舒服服睡上一覺。忽然我的眼睛受到強光刺激,本能的閉起雙眼,緊急按下剎車急停路邊;車子猛然頓了一下,小哈也從睡夢中驚醒,揉著眼納悶的問道:「怎麼了,派派?發生什麼事了?」
  「唔,剛剛被照到眼睛……這種時間路邊怎麼會有人拿手電筒亂照?很危險的!」
  路邊拿手電筒的人影從前方朝我們小跑步過來,稚嫩的女性嗓音喊道:「對不起,對不起!沒事吧?沒想到會嚇到你們,真是抱歉!」
  我瞇起眼睛打量,來人是一名黑髮黑瞳的女孩子,看起來比愛爾哈小一兩歲,穿著一身彷彿在東方武術電影裡看到的綠色功夫服裝,頭髮上綁成兩個小包包,滿臉歉意地說著。「不好意思,沒想到這個時間路上還會有車子,干擾到你們了。」
  「我說啊,這麼晚一個人在這種荒郊野外做什麼?」小哈一臉困惑打著哈欠,我皺著眉頭略為不滿地說道:「一個女孩子深夜在郊外閒晃,要是遇到壞人怎麼辦?而且這種地方搞不好還有原生種出沒,很危險的!」
  「抱歉、抱歉,我也是碰上了一點問題,飛行裝備出了故障只好迫降在這附近……」女孩搔著頭苦笑,看上去滿臉無奈:「本來打算在前面的村落過夜,看樣子是沒辦法了呢。」
  聽見這話,公主大人好奇的問道:「飛行裝備?妳也是一名GA嗎?」
  「是的,讓我自我介紹,我叫霍可可,是姆大陸土生土長的GA,也是一名習武者。」少女抱拳作揖,以標準東方形式鞠躬行禮:「師承太極心流穆浩元師傅,代表門派參加這次犬隱城的武評會。」
  「這麼巧,我們也要去犬隱城呢。」小哈親切的說:「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
  「可以嗎?那真是太感謝了!裝備一直修理不好,我正愁不知道要怎麼過去呢!請等我收拾一下,這次我欠兩位一個大人情,找機會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霍可可喜孜孜的打包散落地上的物品,我小聲問小哈:「沒關係嗎?畢竟我們是騎機車,沒有足夠的空間,可能會有點擠喔。」
  「沒關係,反正順路,大家都出門在外,互相幫助一下嘛。」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就這樣吧。」

  霍可可將行李塞進左側車廂,爬上機車後座,兩手抱住我的腰,一瞬間我瞄到小哈的表情似乎有點不悅。「對了,還沒有請教,兩位怎麼稱呼?」
  「我是S.P.杜普蘭斯,這邊這位是我的女朋友愛爾哈。」我笑著介紹:「小哈跟妳一樣是一名GA,我們正在姆大陸上到處旅行。」
  公主大人聽到「女朋友」時羞答答地捧著臉低下頭,紅通通的臉蛋看上去是如此可愛;可可對我們打量了一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如此!這就是大師兄所說的,跨越種族的偉大愛情嗎!」
  「嗯……雖然不清楚妳那個大師兄說的是什麼,但應該就是吧。」
  在夜色下發動引擎,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朝著前方燈火閃爍的聚落而去。


  當晚我們找了一家便宜旅店投宿,小哈洗完澡後換上睡衣,我們躺在床上望著彼此,靜靜感受相互陪伴的幸福。公主大人白皙俏麗的臉蛋掛著迷人微笑,雙頰淡淡的紅暈滿溢,修長睫毛隨著水靈靈的眼睛慢慢一張一闔,果凍似晶瑩可口的櫻唇勾出誘人的弧度,勾住我的心跳與目光。白金色的髮絲自由蔓延,張開一張捕夢網抓住夢幻般的美景,睡衣領口處若隱若現的鎖骨有意無意挑動情愫,在昏暗的房間裡添加艷麗的色彩。
  窩在同一件棉被裡,我們互相依偎,近距離接觸對方的體溫。我伸手輕輕撥開愛爾哈的髮絲,撫上她溫軟的臉頰,看著她羞澀甜美的笑顏,在額頭上柔柔一吻。「小哈的味道,真香。」
  公主大人在被子裡用膝蓋輕輕頂了我一下,貼近身子將我環抱住,把頭埋在我脖子裡,把我當成抱枕一樣摟著。見她撒嬌的模樣,我忍不住也將她緊緊抱著,手指順著她曼妙的背部往下滑,勾勒著迷人的線條。
  「嗚嗯……」
  聽著她發出可愛的聲音,我的手更加不安份的攀上小哈的臀部撫摸,她顫抖了一下,膝蓋又頂了我一次。「不可以,別亂摸。」
  那微嗔的語氣讓我連忙收手,小哈抬起頭說道:「明天還要趕路,早點睡吧。」
  「抱歉,那就快休息吧。」
  「不行,」愛爾哈挪動位置,環住我的脖子慵懶性感的說著:「吻我。」
  「遵命,我的公主大人。」

  小哈的美眸近在眼前,長長的睫毛藏不住迷人的光彩,深邃的深藍色瞳孔將我的思緒完整吸收,映射出我們的愛戀;柔軟的嘴唇交疊,我們逗弄著彼此的舌頭,火熱的體溫交融,讓公主大人的臉蛋染上一片滾燙的嫣紅。我們交換著濕潤的吻,享受此刻身心合為一體的快感,她灼熱的呼吸帶著陣陣少女香味,令我心跳加速;緊緊擁抱著的身體渴求著彼此,就在我即將按捺不住的時候,小哈將我推開,摀著嘴羞答答地說著:「不……不可以再繼續了,不然會很糟糕的。」
  我笑著替她整理頭髮:「為什麼會很糟糕呢?」
  小哈鼓著臉頰,眼神游移不定,結結巴巴的說道:「沒、沒什麼。」
  我親了她一下,令她瞇著眼露出甜甜的微笑。「那就快睡吧,好好休息明天才有精神。」

  在這安寧寂靜的夜裡,我跟小哈膩在一起,相擁著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清早,透過窗簾的陽光將我喚醒,愛爾哈兀自做著令她嘴角上揚的美夢,像無尾熊一樣抱在我身上,姣好的面容彷彿精緻的人偶美麗,綿長的呼吸搔得我脖子一陣酥癢。
  我在床上賴了一會,好好享受懷中愛人的溫存,偷偷在她令人遐想的翹臀上多摸了幾下;小哈皺了皺眉頭呻吟幾聲,繼續在睡夢中神遊,我笑了笑,輕手輕腳掙脫她的懷抱,給她好好蓋上被子,盥洗一下來到旅社庭院享受涼爽的晨風。

  旅館的庭院種植了一大片柔軟的草皮,中間開了一條走道,走道兩旁種植樹木,綠蔭灑下點點金光看著心曠神怡,漫步其中呼吸清新的空氣,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走了一會,我看見一棵樹下有個綠色人影正揮動手腳,做出一些特別的動作。再靠近一看,原來是昨天晚上遇見的霍可可,正在專心的做著看似體操的動作。
  可可緩慢的配合呼吸伸展手腳,肢體劃出流暢的韻律,融入身旁環境優雅舞動,動作流線優美中帶著蓬勃活力,專注的神情渾然忘我,沉浸在她自己的小宇宙之中。
  「早安,可可。」我出聲叫住她:「一大早就起來做體操啊?」
  可可慢慢收攏動作站直,笑著說道:「體操?不,這不是體操,我在練習我們流派的武功。功夫必須每天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不斷進步,這可是習武者的基本功。」
  「咦?原來剛才那個就是功夫啊?我還以為是什麼健康操呢。」回想起我在電影裡看到的中國功夫,個個動作俐落有力,跟剛才那慢吞吞的感覺實在大相逕庭。可可挑起眉毛,朝我擺著手說道:「太極心流的功夫跟其他門派的武功不太一樣,要來試試看嗎?」
  「不好吧,我又沒有學過什麼武術,不可能跟妳對打啦。」
  「放心,只是一次體驗,體驗一下而已。」可可用腳在地上畫了一個小圈子,自信的招手:「就隨便你從哪邊攻過來吧,不論任何方法,如果能讓我踏出這個圈子就算你贏。不過小心一點,如果沒有用全力可能會受傷喔。」
  「這樣嗎?好,我試試看。」我一時起了玩心,一邊暖身做準備,一邊笑道:「那贏了能做什麼?不然,輸的人今天請大家吃早餐?」
  「好啊,一言為定!」

  做好熱身準備,我繞著可可四周,仔細觀察有沒有什麼切入點,她倒是一派輕鬆的站著,也沒有擺出什麼功夫的架式。我冷不防朝她猛推過去,就要碰到可可的時候,不知為何身體一歪,差點一頭撞到樹上。
  我大吃一驚,穩住身體看向可可,只見少女微笑著再度招手,好像在說放馬過來。被她激起好勝心,我再次朝她發起進攻,可可還是一副毫無防備的站姿,我試著推向她的肩膀,而她揚手隨意一接,明明我的手掌看著確實碰到她的手了,感覺卻像推空氣一樣完全找不到施力點。
  我驚訝的說著:「這是什麼,魔術嗎?」
  「不,這是武術。」可可老神在在的說:「這是借力導力的技巧,只用蠻力是碰不到我的。」
  「再試一次!」我不信邪的朝她猛衝過去,試圖直接將她撲倒,可可舉起雙手輕輕撐住我的身體,我只覺得好像被磁鐵吸引過去似的,一轉眼人已經仰躺在地上,完全搞不清楚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轉頭一看,可可好端端站在原地,竟然連一步也沒有移動!

  「認輸了,認輸,我投降。」拍掉身上的灰塵站起來,我又是驚訝又是佩服。「妳是怎麼辦到的?簡直就跟變魔術一樣!」
  「那只是用了一點技巧,去引導你的『氣』。」可可淡然解釋: 「在太極心流的解釋,『氣』是力的變化,第一步入門功夫就是學會觀察氣的走向。萬物的運動都有氣,掌握氣的動向就能預測下一個動作。」
  霍可可一邊講解,一邊有模有樣的擺起架式,動作看起來平緩悠然,卻有著難越雷池的氣勢。「接下來就是對氣進行引導,操縱氣的流向,就能毫不費力的控制任何物體。我們流派沒有固定的招式,只有熟練基礎八勁:迎、拒、纏、斷、導、散、納、發,按照當下情況臨機應變,借力使力從而應用出無窮的變化,不管什麼招式都能拆解自如。不只是對手的力量,還能引導週遭環境的氣進行攻防,就像剛才我也只是利用你朝我攻過來的力量,加上你自己的體重引導施力的方向偏移而已。」
  以少女為中心,她的舉手投足創造了一個只屬於她的領域,有如暗流潛伏的靜水般深沉,在她周圍彷彿形成了一道漩渦似的氣場,任可可隨意指揮玩弄;少女每一個動作都像舞蹈優美,專心致志刻畫出一氣呵成的流暢軌跡。
  我看得一愣一愣,可可打完一套功夫,舒了一口大氣:「晨練也差不多了,我們回旅館吃早餐吧,記得約好你請客。」
  「哈哈,願賭服輸不會食言,妳放心好了。」

  回到房間叫醒公主大人,我們與可可一起用餐,席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可可對我們的旅程充滿好奇,經過早上的演示,我也對她的功夫產生了一點興趣。我拿出我們拍的照片與她分享一些故事,她也對我展露了幾招功夫。
  「來,用力試試看。」我跟可可手放在桌子上以比腕力的方式握著,我小心地說道:「不好吧,我只是個普通人,怎麼跟妳這個GA比?不管怎麼樣都贏不了妳的。」
  「放心,我不會施力,你儘管用力推就是。」
  「這可是妳說的,會怎麼樣我不管喔。」
  我手腕用力扳,可可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看起來確實不像有用力,而且我也感覺不到有阻擋我的力量——準確的說,我感覺到我用的力氣似乎完全沒有作用到可可手上,不曉得消失到哪裡去了!
  「奇怪,這是怎麼回事?總覺得好像在推空氣一樣。」
  「這是『散勁』,也就是把你的氣分散,施力沒辦法集中,再怎麼用力也沒有用。」
  「這還怎麼比啊?不玩了,不玩了!」我正要把手抽開,沒想到可可的手像條藤蔓一樣緊緊纏縛著我。我左甩右甩,她跟我彷彿被磁鐵吸住一樣怎麼分都分不開,頓時讓我狼狽不堪。
  「這、這又是怎麼回事?怎麼甩都甩不掉!」
  「這是『纏勁』,」可可露出惡作劇的笑容說道:「我可以配合你的氣限制你的動作,你逃不掉的。」

  我跟可可拉拉扯扯,此刻旁邊一個悶悶的聲音響起:「你們兩個感情很好嘛,握手握這麼久都捨不得放開。」
  公主大人鼓起臉頰嘟著嘴一臉不高興,握著咖啡杯的手氣得直發抖,眉頭緊皺狠狠瞪著我,令我頓時嚇出一身冷汗;可可愣了一下,識相的放開手,我連忙向小哈賠不是:「抱歉,都是她一直黏著我的手不放,小哈妳生氣了嗎?」
  「才沒有生氣。」
  「呃……妳剛剛吃醋了?」
  「我才沒有吃醋,為什麼我要跟你吃醋?」愛爾哈提高音量,別過臉說著:「派派要請昨天才認識的女生吃飯,還是色瞇瞇的握著人家的手不放都是你的自由,我才不會對什麼花心色狼搭訕狂吃醋呢!」
  我無奈又好笑的解釋:「我才沒有花心呢,剛才是可可不放手,請吃早餐也只是早上打賭賭輸了而已,我最愛的還是公主大人妳啊。」
  「哼!」
  「別生氣了,我來證明我喜歡的只有妳一個吧?」
  「我才不知道你在說什——」
  不等她把話說完,我一把將小哈摟在懷裡,給她一個深情的吻;愛爾哈不知所措的定格在當場,水汪汪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嬌嫩的臉蛋一片通紅,呼出急促的香甜氣息。過了一會,我將她放開,小哈低下頭,牽起我的手甜滋滋地罵著:「……變態。」
  我笑了笑,握著那溫暖小手的柔軟,握住了有小哈陪伴的幸福。

  用過早餐,我們三人準備出發上路,收拾好行李發動機車,小哈一跨步坐到我後面,嬌小的身子貼著我,雙手環抱我的腰,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令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心跳。我笑著問道:「怎麼了?今天不想坐邊車嗎?」
  「給霍可可坐。」
  「為什麼?坐那邊不是比較舒服嗎?」
  小哈在我腰上捏了一下,噘著嘴說道:「除了我以外,不准有其他女生抱派派。」
  「好,我知道了,一切依妳的。」
  公主大人閉起眼睛,勾出一抹甜甜的笑依偎在我背上,我催動油門,朝著目的地繼續前進。


  我們沿著公路前進,穿過蘊含豐富礦藏的山谷,兩旁的景色猶如萬花筒繽紛多彩,讓趕路的我們也不禁忘我讚嘆。經過幾天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此行的目的地——姆大陸的武術聖地,傲武族世居的犬隱城。
  依山勢建造的犬隱城位於墨晶裂谷跟西南平原的交界,作為進出西南平原唯一的門戶,藉由地理位置的優勢及富有遠東風格的特殊文化吸引人潮,成為各種族交匯的觀光與商業大城。這裡是姆大陸上最早與人類有所交流的地區之一,也引入了許多人類的科技,與原生居民的生活完美融合在一起;特別的文化與建築景觀,加上豐富地熱形成的處處溫泉,也讓專程來此遊玩的旅客絡繹不絕,造就了可觀的經濟收入。
  我們跟著大排長龍的車隊通過檢查哨,將車停在規定的停車場,依照規定將小哈與可可的裝備託管後完成入境程序,正式進入這座充滿活力的山城。犬隱城全境都是徒步區,雖然占地廣大,不過由於有纜車、公車等等發達的公共交通運輸,城區來往倒也非常便利。整座城市依著山坡建造,大大小小東方風情的建築物坐落山野之間,一層一層井然有序的向上延伸,與遍布的綠蔭和諧共存,實現了自然與文化的繁榮共生。

  沿著大街往前漫步,小哈看著她從未見過、雕工精緻的紅磚牆瓦,滿是欣喜讚嘆;街道上人來人往,許多入境隨俗的遊人穿著旗袍或和服,漫步在花瓣紛飛的石板道上,花香讓整個場景瀰漫著濃濃古風,彷彿穿越到古時候的遠東,進行一趟浪漫的神秘冒險。
  「派派你看,這個地方好漂亮!」小哈牽著我的手,眼睛散發光彩,臉頰興奮得泛起淡淡紅暈,迫不及待得想去探索這個美麗的城市。「走,我們快點去逛一逛!」
  「別急,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再去玩吧。」我笑著將她拉住:「先去雜誌社安排的梅香塢把行李安頓好,養足精力明天才有力氣玩啊。」
  「嗚……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可可妳呢,妳有什麼打算?」
  「師父有跟住在犬隱城的大師兄打點過了,會讓我住在他那邊,不過晚餐時間應該可以出來跟你們一起吃飯。」可可挺起胸膛,自信滿滿的說道:「說到梅香塢,大師兄以前常常說那裡的料理可是姆大陸第一,要我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嘗品嘗呢!」
  「真的嗎?這麼有名?那我們就一起去吧,我也想試試姆大陸第一的料理!」
  愛爾哈聞言,嘟著嘴晚起我的手臂,帶著醋意緊緊貼著我不放;我笑著牽住她柔軟的小手,看著地圖一起慢慢走向我們的目的地。


  送別可可,我跟小哈兩人來到雜誌社安排的高級旅館——梅香塢,梅香塢坐落在犬隱城半山腰,是全城中央腹地的精華區,附近交通四通八達,往山下看去視野無邊無際,擁有非常良好的景觀;梅香塢佔據了一大片山坡地,正面主樓是古色古香、猶如古代東方宮廷的巍峨建築,後面還有一座廣大庭園,小橋流水、木石造景,完美體現了東方式的神祕美學,奢華就像中國皇帝的別墅。
  我們一邊讚嘆一邊走進旅館,到櫃檯辦好入住手續,櫃台的服務人員親切的介紹:「兩位貴賓是第一次入住嗎?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到我們的庭院裡走走,那是我們仿照中國江南風光打造,是享受自然的好地方。至於伙食,我們的料理在姆大陸也是赫赫有名,餐廳有被評選為M4星級的主廚坐鎮,許多饕客都讚不絕口。如果您在犬隱城玩累了,不妨去旅館頂樓,我們有專業的按摩服務,一定能緩解所有的疲勞;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上好的露天溫泉,每一個房間裡也都有小型溫泉池,用的是犬隱城本地的天然溫泉水,泉水富含礦物質,能讓皮膚更加光澤美麗,絕對能讓您滿意。」
  小哈聽著聽著,看起來很心動的一直往我這邊看;我對她比了一個OK的手勢,向服務人員問道:「其實我們是受到MU雜誌社邀請,要來幫忙寫出犬隱城的介紹文章,雜誌社有說會請飯店安排當地嚮導,請問什麼時候會見面呢?」
  「請稍等,讓我查詢一下。」服務人員客氣的說著,在電腦上操作了幾分鐘:「有了,我們會安排我們的嚮導人員明天早上去房間與您會合,祝您玩得愉快。」

  打點好住宿事宜,我們到房間放好行李,我問愛爾哈:「跟可可約好的晚餐時間也還早,犬隱城的觀光等明天會有嚮導帶我們去,現在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去頂樓按摩如何?」小哈躍躍欲試的說道:「我從來沒有試過給別人按摩,剛剛聽櫃台說的好像不錯,要不要去試試?」
  「好啊,我們走吧。」

  搭乘電梯來到飯店頂樓,撲鼻就是一陣薰香,古雅得令人不自主地放鬆下來,柔和明亮的空間設計營造溫暖氛圍,處處充滿舒服的感受。

  小哈看著門口的按摩服務項目清單,好奇的問道:「有好多種類呢,這個精油按摩是什麼?跟其他的有什麼不一樣嗎?」
  「精油按摩?那個是要妳全身脫光,在妳身上塗上精油進行按摩,好像可以美容兼舒壓的樣子。」
  「要脫衣服?那還是算了。」小哈猶豫了一下,指著另一項說道:「這個全身指壓按摩呢?」
  「就是按麼師會幫妳按摩全身,讓妳僵硬疲勞的肌肉放鬆,還蠻舒服的。」
  「唔……那這個腳底按摩又是什麼?」
  「那個啊,好像是幫妳按壓腳底的穴道,可以調理內臟、協助排毒,讓身體變得更健康的樣子。」看小哈陷入思考,我又補了一句:「怎麼樣,妳決定好哪一個了嗎?」
  公主大人左看看右瞧瞧,歪著腦袋說道:「你說腳底按摩可以讓人變得更健康?」
  「原理我不清楚,但據說是這樣。」
  「好,那就這個吧。」
  「呃……妳確定要做腳底按摩?」
  「怎麼了,有什麼不好嗎?」
  「沒有,妳喜歡就好。」我笑了笑,跟接待人員說道:「妳好,我想要一小時的全身指壓按摩,這位要腳底按摩。」
  愛爾哈拉住我的衣服,露出疑惑的表情。「派派,你不跟我一起來嗎?」
  「不了,長途騎車身體有點僵硬,想讓肌肉放鬆一下。」我拍拍她的肩膀,對她豎起大拇指表示鼓勵:「等下妳就自己好好享受吧。」
  小哈警覺地盯著我:「你的樣子很奇怪,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沒有,一定是妳多心了。」

  我們被帶進裡面的房間,小哈跟我隔著一面布簾,各有一名按摩師前來為我們服務。我舒服地趴在床上,讓按摩師以恰到好處的力道在我身上按壓、揉捏,感受到緊繃的肌肉慢慢舒展開來,說不出的通體暢快。
  「先生,你的肩頸部分有點僵硬喔。」
  「是啊,騎車長途旅行,一直維持同一個動作嘛。」
  「原來如此,有沒有哪裡覺得痠痛需要加強?」
  「嗯,腰也幫我按一下……對,對,就是那裡。技術很好呢,感覺疲勞一下子就不見了。」
  「哈哈,多謝誇獎。」

  我跟按摩師你一句我一句悠閒的聊著,另一頭則傳來少女的大呼小叫:「嗚……啊啊啊啊!痛!好痛……啊啊啊啊啊!」
  「小姐,請忍耐一下。」
  「等、等等……咕!嗚……啊啊啊——!」
  「看來脾胃有點虛,平時要多注意飲食才行呢。」
  「哈啊、哈啊、哈——慢、慢點——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禁笑道:「妳忍耐一下嘛,聽說按過之後身體會變好喔。」
  「派派你、你算計我……痛、痛死了啊啊啊啊啊!」

  按摩結束後,我一掃之前累積的所有疲勞,腳步輕鬆、神采奕奕,愛爾哈倒是蒼白著臉,滿是埋怨的瞪著我。
  「怎麼樣?有沒有覺得比較健康了?」我牽著她的手,無辜的眨著眼睛說著:「據說在東方這是一種養生的療程,常常按還有延年益壽的效果呢。」
  「你早就知道會這麼痛,也不早點跟我說!」小哈氣鼓鼓的說著:「一定是故意要看我出糗的樣子,太過分了!最討厭派派了!」
  我笑著安撫鬧彆扭的公主大人:「沒有,我發誓絕對沒有,而且那是妳自己選的,我可沒有出任何意見。」
  「唔唔……!」
  「好啦,別不高興了,等等就要吃晚餐,吃點美食轉換心情吧。」

  回房間的路上,小哈氣嘟嘟挽著我的手,時不時偷掐我兩下,那可愛的模樣實在有趣;我們打鬧著回到房裡,為接下來的聚會做準備。


  梅香塢的餐廳在飯店二樓,中式風格的裝潢典雅古樸,厚重的木製桌椅散發著原木清香,精細的花果雕紋充滿貴氣,空間以鏤空中文字符的屏風隔開成一個個獨立座位,密集而不擁擠的設計在在凸顯巧思。穿著各色旗袍、唐裝的服務員推著推車在座位間穿梭,動作俐落的點餐、上菜、收拾碗盤,流暢的動線井然有序,舉手投足無不散發古典嚴謹的優雅。

  我跟小哈、可可占據一張桌子,桌上擺滿了各式料理與點心,豐富的色彩與撲鼻的香氣令人垂涎三尺;桌上擺著小茶壺,剛剛沖泡好的茶還冒著熱氣,清雅的香味更加刺激著食慾。
  「梅香塢最有名的就是各式麵點,主廚是擁有MU三星評價的李梅師傅,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的。」可可興沖沖的夾起一顆小籠包,蘸上醬油放進嘴裡,露出一臉幸福的表情:「還有其他各類中華料理都有專門的師傅負責掌廚,口味都非常獨特,一定要吃吃看才行!」
  「唔……派派,這東西要怎麼用?」
  只見愛爾哈一手拿著一根筷子,皺著眉頭仔細端詳,又看了看可可迅速的夾起各種食物往嘴裡塞,不禁向我投來求救的目光。我拉起她的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導:「來,像這樣,用拇指、食指和中指3根手指頭輕輕將筷子拿住,拇指放在食指旁邊,無名指墊在筷子下面,使用時只動筷子上側……對,就像這樣。」
  公主大人小心翼翼拿著筷子試著夾起一顆燒賣,卻一直被滑溜的麵皮惡作劇般滑開,索性不耐煩的直接將它戳起來。看她手忙腳亂的樣子,我熟練的夾起幾道菜放進她碗裡,笑著說道:「小哈妳還是用湯匙吧,想吃什麼跟我說,我幫妳夾就好了。」
  小哈嘟著嘴不服氣的說:「唔……為什麼派派你可以用的這麼順利?這東西很難用欸!」
  「我小時候家鄉有開一家中國餐館,我跟家人有時候會去吃,自然就練起來了。以後有機會練習的話,妳也可以用得很好的。」
  「總覺得被小看了……」

  我們一邊聊著一邊品嘗料理,麵點多汁的餡料與富嚼勁的麵皮在舌尖舞動,色彩豐富的炒飯粒粒分明散發著刺激食慾的香氣,還有各式鮮豔的菜餚撩亂了視覺,恰到好處的調味在濃烈中取得巧妙平衡,豆腐與肉的交響在嘴裡擴散,搭配蔬菜的清甜爽口,搭配出令人欲罷不能的繽紛饗宴。

  吃飽喝足後,我們喝著茶聊著,突然後面傳來拍桌子大罵的聲音:「你們這是什麼爛服務!對待客人是這種態度嗎?啊?」
  我們跟其他客人都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往聲音來源看去,只見一個渾身肌肉的壯漢擺出一張臭臉對著一名穿旗袍的女服務生叫囂,他跟同桌的同伴都滿臉通紅,看起來喝了不少酒的樣子;服務生害怕的低著頭泫然欲泣,肌肉男滔滔不絕地罵道:「做出這種難吃的料理也敢跟我收錢?這種爛餐廳到底是開來做什麼的,叫你們的廚師給老子出來!」
  面對這場騷動,有另外幾名服務生連忙上前安撫那個肌肉男,但他仍然咆嘯個不停,頻頻向服務人員找麻煩,甚至作勢要動手打人,他的同伴們也跟著不斷起鬨。我跟小哈對這變故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可可眉頭一皺,站起來說了句:「我去幫忙處理,你們待著。」

  就在這時候,一名體態修長、穿著鮮紅色顯眼旗袍的優雅金髮女性走了出來,她腰間插著一把菜刀,凌厲的瞪了肌肉男一眼,嘴裡卻有禮貌的說著:「這位客人,請問您對本店的服務有什麼指教呢?」
  「妳這娘們又是什麼人?」
  「我是這梅香塢的廚師。」金髮女子銳利的眼神彷彿冰冷的刀鋒,隱隱有股令人不寒而慄的氣勢,讓那群醉漢也不禁縮了一縮。「請問我們的料理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呢?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請您不吝告訴我們,下次讓我們為您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哪裡不滿意?全部都不滿意啦!」肌肉男藉著酒意惡狠狠地說道:「做出這種難吃的菜,竟然還有臉收錢!」
  「難吃?」女子柳眉一挑,瞥了一眼桌子:「這不是全吃完了嗎?既然難吃,又何必勉強自己吃下去?你們是想吃霸王餐吧?」
  「喂,我們可是客人,說話客氣一點!」另一個醉漢將臉湊過去,語帶威脅的說著:「妳知不知道我們是誰?哥們可是這屆武評會的參賽者,怎麼可能會吃霸王餐?勸妳千萬不要亂講話!」
  「哼……武評會的素質已經淪落到這般田地了嗎?連這種貨色都能參賽。」女子不屑的說道:「果然是一屆不如一屆,這樣也能叫做武術界盛會,簡直丟臉。」
  「妳欠揍是不是?讓我來教訓教訓妳,臭婊子!」
  在周遭員工與客人驚呼聲中,壯漢用力踏步,朝女子揮出強力的一拳;可可一個箭步衝上前,卻見那名女子手掌一翻,一聲清脆的「喀擦」聲響,醉漢隨即抱著拳頭倒在地上哀號,手腕軟綿綿垂下,關節處已經不知道被什麼手法折到脫臼了!
  可可一臉驚訝,我跟小哈還有其他人看到目瞪口呆,接著人群中爆出一聲喝采,所有人都開始為這大快人心的一幕歡呼。其他醉漢看情況不對,嘴裡叫囂著把傷者扶起準備撤退,女子銳眼一瞪,抽出菜刀重重剁在桌子上,堅硬的木桌被平整的劈成兩半,巨大的聲響讓在場所有人嚇了一跳。
  「還沒付錢就想走?」女子殺氣騰騰的說道:「一點規矩也沒有嗎?看來需要好好教育一下呢。」
  那幾個醉漢心驚膽戰,嘴裡還是碎碎念不斷,乖乖的去櫃檯付了錢後,扛著受傷的同伴灰溜溜的消失在街道上。女子收起菜刀,一改先前霸氣十足的模樣,露出端莊的微笑說道:「讓各位受到驚嚇,實在不好意思,請大家繼續享用餐點,謝謝各位對本店的捧場。」
  正當我跟小哈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準備跟著結帳離開的時候,可可突然大步走向前,擺起架式對著女子喝道:「找到妳了,『銀勾翔龍』裴綻英!今天一定要跟妳較量一番,請接招!」
  可可的挑戰引起了一陣騷動,被她稱作裴綻英的女子臉色一變,隨即恢復專業的待客笑容。「這位客人,您似乎認錯人了,我只是店裡的廚師——」
  「那種霸道又直接的刀法,除了『狂龍八斬』找不出第二個人了!折斷剛剛那個人手腕的指法,也是『鷹勾擒拿手』的獨特手勢,我不會看錯的!」
  「客人您似乎有什麼誤會呢,可以的話,跟我到一旁聊聊好嗎?」裴綻英依然保持微笑,但她的眼神卻似盯住獵物的猛禽一般凌厲,走到可可身邊刻意壓低音量說道:「這裡是用餐的場所,不准在這裡動手,不管妳有什麼事,跟我過來。」
  霍可可點點頭收起架式,我跟小哈面面相覷,我擔心的問道:「可可,現在是怎麼回事?」
  「兩位也是一起的嗎?那一起過來吧。」 說完,她轉頭叫住一名服務員:「幫我向李梅師傅說,我有些江湖事要處理,廚房那邊先請她幫忙打點。」
  裴綻英壓倒性的氣勢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魄力,小哈躲在我身後,看起來有點驚嚇。「那個人好可怕……派派,現在怎麼辦?」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故作鎮定安撫公主大人:「沒辦法,現在只好跟過去了。要是有什麼事,我一定會保護妳的。」

  我們跟著裴綻英來到後院的一個小廣場,漆黑的夜裡只有一盞昏黃的燈光,讓氣氛顯得更加緊張。裴綻英雙手抱胸,劈頭向可可問道:「說吧,妳是來給誰報仇的?」
  可可傻呼呼地看著她,歪著頭癱了攤手:「報仇?報什麼仇?我們兩個有什麼仇?」
  「不是尋仇?」裴綻英一臉困惑,皺著眉頭說道:「妳都親自找上門來挑戰了,還說出那個已經沒有多少人知道的名稱,不是為了給當年我殺的人報仇,不然是來做什麼的?」
  「我是來向前輩妳挑戰的!」可可屏氣凝神,認真的擺起架式:「師父有交代,除了代表門派參加這次的武評會,還務必向前輩妳切磋討教,請出招!」
  「挑戰……」裴綻英皺著眉頭思索一會,想起了什麼似的叫道:「等等!妳這小鬼該不會是太極心流穆老頭的徒弟吧?」
  「沒有錯!」
  「滾回去,我說不比就是不比!」裴綻英不耐煩的翻了翻白眼:「又是太極心流,每次都是太極心流,簡直就是孽緣,妳們到底煩不煩啊!只要有哪個徒弟要出師,那個死老頭就把人送來我這裡討打,還說什麼要我認可才能出師!我哪有這麼多時間陪妳們胡鬧?自己門派的事情妳們自己處理,我可沒有義務當妳們的畢業考官!回去跟穆老頭說,再敢把徒弟送過來,我就親自上門揍他一頓!」
  「咦?可是師父說——」
  「我管那老頭說了什麼,我絕對不會再淌這渾水!」
  可可略帶委屈的說道:「他要我跟妳說,如果妳不接受他最後一個關門弟子的挑戰,他就會來幫大師兄提親……」
  「提、提親!?那個死老頭在說什麼蠢話!就他兒子的三腳貓功夫,也敢跟我提親!?」裴綻英氣得直跺腳,在地面上揚起陣陣塵埃:「早就說過我不可能嫁給手下敗將,憑他哪有資格跟我提親!」
  「師父說,如果妳不敢接受挑戰,那就代表妳向本門武功認輸,所以他就會來幫大師兄——」
  「好啊,那個老頭子徹底把我給看扁了是吧!很好,我就接受妳的挑戰!」旗袍女子暴跳如雷,提高音量幾乎是用吼的:「不過我有條件,等妳在武評會上取得優勝,才有挑戰我的資格!我可是很忙的,不打算在沒有實力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我明白了,一言為定!」
  可可眼裡發著勢在必行的光采,爽快的答應對方的要求;裴綻英哼了一聲,轉頭對我跟小哈說道:「你們呢?又是來做什麼的?」
  愛爾哈被她的魄力嚇住,抓著我的手緊挨著我,我盡可能冷靜的說道:「我們是MU雜誌社的合作攝影師,與梅香塢約好要幫忙撰寫犬隱城的介紹,在路上碰巧遇到可可就一起結伴同行了。」
  「唔,原來如此。」裴綻英緩了口氣,語帶無奈的說道:「真是不好意思,把你們捲入這件事來了。可以的話,我會再找機會向你們賠罪。」
  「沒關係,我們不在意,請不要這麼客氣。」

  客套間,從飯店處有一名頭上綁著包包頭的少女飛快地衝過來,怒氣沖沖的喊道:「小裴,妳給我出來面對!」
  裴綻英愣了一下,對飛奔到面前的少女說著:「欸?李梅師傅,怎麼了?」
  「還問我怎麼了,妳竟然又控制不住把桌子給劈了!」那名叫做李梅的廚師氣急敗壞的叫道:「跟妳說過多少次,不要每次都為了幾個奧客就動不動劈桌子,我們的桌子都是訂做的高級貨,成本很高的!被妳劈了就沒辦法修理了!這些話我講了幾次了?」
  「唔!抱、抱歉,一時衝動就……」
  「給我過來!」李梅捉住裴綻英的手,把她拉著往飯店廚房的方向走去:「今天一定得好好跟妳說教,非讓妳徹底反省不可!」
  「等一下,李梅師傅!別這麼激動啊!」

  看著她們兩人越走越遠,我們三個妳看看我、我看看妳,陷入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接著可可說道:「既然大家都吃飽,也沒什麼事了,不如我們就早點回去休息吧。」
  「說得也是,可可妳還要為武術比賽做準備吧?那麼,大家就各自解散吧。」
  一陣寒暄過後,霍可可鞠躬作揖,朝著外面的街道走去;小哈轉頭問道:「派派,我們要直接回房間休息了嗎?」
  「嗯……現在時間也還早,不如去泡個溫泉怎麼樣?犬隱城的露天溫泉很有名,早就想泡泡看了。」
  小哈歪著頭想了想,對我露出迷人的笑容。「好啊,既然派派這麼說,那我們就去泡溫泉吧。」


  梅香塢附屬的溫泉來自附近的山上,大眾浴池氤氳的霧氣中散發著礦物的氣息,蒸騰熱氣從泉水中源源冒出,四周竹籬圍住了一方星空,遊客們舒服的泡在溫泉裡欣賞這美麗的夜空,氣氛自在悠閒,洗去了眾人的疲勞。我在約好會合的地方左等右等,就是尋不著公主大人的身影,正覺得納悶的時候,忽然聽到背後有個微小的聲音在呼喚我。
  「派派,過來一下!」
  我朝著聲音方向看去,竹簾後小哈的小臉探出來,焦急的向我招手。「怎麼了,泡個溫泉幹嘛這麼慌慌張張的?快出來一起泡吧!」
  「等、等一下!不要拉我!」
  我走過去想帶她出來,她卻抗拒的縮了回去;我好奇地走到竹廉後,只見愛爾哈將頭髮盤在頭上,纖細的頸子在月下白皙,光滑的香肩與鎖骨是奶油色的誘惑,白玉般的手臂緊緊壓著裹在身上的那條白色浴巾,浴巾下兩條修長的腿扭捏著修飾了苗條的身材曲線,滿臉通紅的擺出害羞的表情。

  除了身上裹著的浴巾,她竟然什麼也沒穿!

  我嚇了一跳,連忙問道:「怎麼了?剛剛不是去更衣室換泳裝了嗎?怎麼突然這樣子出現?」
  「為……為什麼大家都穿著泳裝,連派派也穿泳褲?」小哈極度委屈的說著:「人家明明從書上看到,泡溫泉的時候不能穿衣服……」
  「泡溫泉不能穿衣服?啊,好像在遠東的哪個國家有這種習俗。」我搔搔頭解釋:「不過犬隱城的溫泉是面向各地遊客,沒有那種限制啦,妳看,大家不是都穿著泳裝?我等妳,妳還是先去更衣室換上泳衣吧。」
  「我、我沒有泳衣……」公主大人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把浴巾更加緊緊包著:「怎麼辦?這樣出去的話一定會被其他人當成變態!」
  「唔……沒關係,小哈就算是變態,也是最美、最可愛、最性感的那一個變態,妳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公主大人。」
  愛爾哈滿腹委屈地瞪著我,我嘆了口氣,將她護在懷裡:「放心啦,小心一點就好,我不會讓妳走光的。難得來露天溫泉,不泡一下不是太可惜了嗎?泳裝的話,明天我們再一起去買吧。」
  「派派你……」小哈按住胸口的浴巾,警戒的說道:「你是不是在想什麼色色的事情?變態!」
  「才沒有,妳別想太多。」我帶著在意眾人目光的小哈走出去,亦步亦趨跟在她身邊,摟著她肩膀柔軟光滑的肌膚,一起在溫泉池中坐下。
  我們泡在熱水裡,舒服地抬頭望著滿天星子;愛爾哈東張西望了一會,發現沒有多少人在盯著她看,緊繃的身子也跟著放鬆下來。她坐了過來,將頭靠在我肩上,眨著眼睛靦腆的笑著。溫泉的礦物質讓她的肌膚更加滑溜,甜蜜蜜的滋味令我也一起怦然心動。
  我不禁起了玩心,伸腳過去逗弄公主大人的美腿,小哈臉一紅,也不甘示弱地反擊;我們在池子裡互相踩來踩去,小哈鼓起臉頰用肩膀輕輕撞了我一下,我們一起噗哧笑了起來。

  「快看,有流星!」不知道是誰突然喊了一聲,溫泉池裡眾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過去,我也本能的抬頭望著天空。
  「流星?在哪裡?」
  「那裡,在那裡!派派你看!」
  「哇!不要突然動作這麼大啊!」
  小哈興奮地站起來,舉手指向天空,她身上的浴巾就這麼毫無防備的滑了下來;我連忙抄起浴巾圍在她身上,愛爾哈在意識到後也用手護住身體,滿臉通紅問著:「看……看到了?」
  「對、對不起……」
  「還摸到了!」小哈渾身顫抖,眼泛淚光罵道:「派派這個色狼、變態!我……我要回去了!」
  「等等,聽我說……唉。」

  小哈二話不說急忙朝更衣室撤退,我嘆了一口氣,也跟著準備回旅館房間;手上還殘留著剛才綿軟的觸感,而那小巧可口的潔白胴體也深深烙在眼裡,成為今晚最艷麗的美景。


  回到房間,小哈就立刻把自己裹成密不透風的棉被捲,窩在床上不肯出來。我坐在床邊不停安撫:「好了,別鬧彆扭了,不就是一點小意外,有必要這麼在意嗎?」
  「嗚、嗚嗚……丟臉死了啦,我一定被當成有暴露狂怪癖的變態了……」小哈躲在棉被的繭裡一動也不動,沮喪地說著:「乾脆挖個洞跳進去把自己埋起來,再也不要出來好了……」
  「別這樣,那些人又不認識妳,而且那時候也沒有其他人看到,不會怎樣啦。」我試圖剝開小哈的防禦,她卻把棉被死死抓緊,怎麼扯都紋絲不動。
  「而且、而且都已經被派派你看光光了,已經沒臉見人了!」
  「又不是第一次看到,那又不會怎樣。」
  「派派大色狼!」小哈終於探出頭,鼓著臉頰兀自生著氣:「你……你要對人家負起責任!」
  「是,遵命,我的公主大人。」我笑著捏捏她的臉頰,「以後妳的大小事都交給我來負責,好不好?」
  「哼……欺負人。」
  「現在也不早了,好好休息,明天再一起去玩吧。」

  熄了燈,我們給彼此一個晚安吻,躺在床上相視微笑,在這互相依偎的夜,讓體溫充盈了我們的心房。

(待續)
******

終於可以跟這烏煙瘴氣的爛工作說再見了 嘖嘖...(精疲力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3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Ray@長橋工作室
隱墨兄好久不見了

03-03 23:4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哈哈 真的好久不見了...03-03 23:49
歷史謎團
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在巴哈上qq

03-04 00:22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我回來啦!!!!JOJO!!!!!!!!!!(錯棚
03-04 02:18
歷史謎團
心得晚點給喔~

03-04 00:22

XJAPS
等好久啦!!(嘎吼~)

03-04 01:1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吼嘎嘎嘎嘎嘎~~~~~03-04 02:18
熾冰/奇譚異書齋
隱墨兄小說重出江湖,一來就是這麼豐富的一篇 (謝謝招待,謝謝招待 (搓手

一開始還想問霍可可眼睛還好嗎,可看到後面是讀者的我們眼睛不好了w
閃成這樣也太惡意了,我的鈦合金狗眼啊啊啊啊

回到文章~ 就像一開始說的,豐富,而且很順暢,描述也很到位,沒有拖臺錢的嫌疑,看得很舒服也很... ... 血淚

閃屁閃啊啊啊啊 (拖走

創作辛苦了0.<

03-07 23:3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畢竟前面還在加溫培養感情,現在剛好正是好感度max的熱戀期嘛www
熱戀期的情侶有這種閃度我覺得剛好而已?(被抓去核爆
不過聽說熱戀期過後就會慢慢進入倦怠期...(等等給我住手

感謝冰大留言呦XDDDDD

其實這篇應該要更早出的,只是去年下半年開始工作上出了一堆鳥事無暇分神...
還好再過幾天就要恢復自由身了,喔耶!!!03-08 0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f48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謎林的樹精靈... 後一篇:光影的十字章 ch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