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UN×SWORD(槍與劍)《機戰版追殺比爾》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3-03 22:51:20 | 巴幣 14 | 人氣 2093

前對時間因為哥布林殺手、盾之勇者成名錄及烙印勇士等這類與復仇相關的作品的出現和再次浮出,讓我想起這部機戰包裝的復仇劇 槍與劍。

由於人物的外觀及特性有很高的鮮明度,也給我的很深的印象。


背景x故事

主角梵安因為未婚妻在婚禮當天被神秘的勾爪男殺死,開始了他的復仇行動,但卻不知這將揭開更大的陰謀。

故事的背景剛開始設在類似於瘋狂麥斯這種滿是惡棍末世未來的環境,又有加入些西部電影,有點類似trigun槍神的復古和未來科技參雜,背景環境在之後算是滿多變的。

之後才交代主角們生存於殖民星E.I,而隨者復仇行動逐一跨大,也逐步講述了這世界的世界觀。

但我個人會建議不用太了解這個世界觀,簡單的知道復仇方和勾爪男的行動就好,畢竟這部作品的宣傳詞為「痛快娛樂復仇劇」,所以不如像追殺比爾那樣看待這個故事會比較輕鬆。



復仇x原諒

主要劇情就是主角梵安追殺勾爪男,但梵安不如追殺比爾的莉坦來得有計畫性,只是知道一路找。

關於為艾蓮娜復仇這條線是核心主線,所以梵安的復仇是一定進行到最後的。

但比較讓我覺得故事有意思的是對放下恩怨的橋段,梵安追殺勾爪男行動,多少被勾爪男的手下規勸而有所動搖。

勾爪男的手下都很擅長在滿是鳥語花香的放鬆環境下以另類密室真理的方式,讓人內心產生自己就只是為了私人恩怨,而復仇只會產生新的仇恨,可以說相當會轉移話題

但可惜的是殖民星E.I並不是個有高法律規範的星球,而是有每個鎮各自為政,這點跟星際牛仔的世界觀有點類似。

而勾爪男一方的勸降方式就如同 我到你家撒野,然後跟你說 別生氣 別難過,憎恨是不好的。



夢想x逃避

勾爪男殺艾蓮娜原因在於相關人員的不服從,他的一切行動都是為了讓整個殖民星E.I的人都能有跟他一樣的觀念思考,而勾爪男的異常平靜情緒和不會憤怒行為都會讓一些旁人有著自己才是惡人的感覺,可是了解平靜情緒下的行動方式卻是讓人感到害怕,這人個性算是滿特殊極端的。

他個人稱讓全人類都能獲得幸福,那就是讓大家都有同個夢想,講簡單點,就是讓全世界人都吸到他的毒,說是夢想更像是他個人的私慾,有更多是他對過去傷痛的逃避。


勾爪男這夢想也被同樣想肚他復仇的雷·郎格蘭質問,你有夢想!?但你有想過被奪去夢想的人感受嗎!?

這幾乎打臉勾爪男的行為,提倡著不要製造仇恨,但卻又毫無憐憫地解決違背自己意願的人。

雖然勾爪男講述的理想夢很美妙,但都是誘導人們逃避痛苦。


其實整個故事都有著想逃避痛苦的氛圍,但又不得不去面對和印證。

雖然在某方面來說劇情上的轉折和帶入這方面有些生硬和快速,看到但其對話中都能找到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的種種,只是故事快速發展可以看到之中的衝突。

其實部分也是在轉達一種我們怎麼思考我們的生活的方式。


音樂x作畫

音樂方面多少有配合西部電影的曲風,但有人在觀看時覺得有點像反叛的魯路修,且在劇情進入悲傷橋段時放入搖籃曲的方式,以及戰鬥時快板的提琴節奏,跟反叛的魯路修確實有幾分相似。

不過再仔細看人物設計方面,加上動畫中人物的一些擺的架式,確實有幾分像反叛的魯路修中的人物,後來發現有木村貴宏的參與,這也難怪會那麼像了。

當雷·郎格蘭壯烈犧牲時,配合曲目Calling You的撥出,真的會讓人想哭



創作回應

andy
醒來吧!丹w
2019-03-03 23:20:5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e22]
2019-03-20 17:33:21
黑焰龍騎
我主要是玩機戰T才知道梵安的,但梵安真的帥爆
2021-11-05 02:36: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