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東方】鏡幻之中 - 殘之月

作者:梓淵│2019-03-03 21:18:17│巴幣:24│人氣:190
  魏雨嵐是為了少帝而存在的存在。
  
  他身上的每一滴血都應為少帝所用。
  
  他正式成為替身之後,身上被設下了無法打破的術法,而他實在不想告訴少帝這件事情。那個術法使得他和少帝的壽命相綁,但受益的並不是他。
  
  少帝的職責是完成先王的遺囑,打敗落域,戰爭卻持續了多年都沒有停戰,人類的壽命不可能讓少帝活那麼久的時間。於是長老們在魏雨嵐身上下了術法,和少帝的命相綁。
  
  少帝多活一刻,就是魏雨嵐的命少掉一分。
  
  而魏雨嵐卻從來沒有怨言。
  
  他總是小心翼翼地保護著他所擁有的東西,將所有東西都當做易碎品一樣捧在手心上,卻一點也不關心自己。他並不懂為什麼要關心自己,他的命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就如同他所說,他的一切都是少帝的。
  
  「我永遠都會因你而在。」
  
  「你要的一切,我都會給你。」
  
  「我能答應你所有的要求,給予你我所擁有的全部。」
  
  「你卻否定了我的一切。」
  
  衛綾沚抬起頭,他明白就算他再怎麼後悔也沒有用,再怎麼解釋那人也不會原諒自己。
  
  現在,說再多句對不起也沒有用了。
  
  這就是屬於他的結局,他早該知道了。
  
  *
  
  (第一視角)
  
  自懂事以來,我好像一直沒能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對長老來說,我只是一個工具,只是一個隨時都能夠被拋棄的道具,還有延長少帝壽命的物品。
  
  被迫與家人分開後,我所見到的第一個人便是我所服侍的少帝。就如同父母所說的一般,我們兩人長得一模一樣,幾乎沒有什麼不同。我們被帶著去烙上衛域的印記,在手臂相同的位置。
  
  從那天起,我便稀少聽見有人叫我「魏雨嵐」,會這麼叫我的只剩下廩渃、殿下,還有長老。
  
  名字都被賦予著特殊的意義,我的名字卻如此輕易地被剝奪。
  
  衛綾沚。
  
  我在黑暗中默念著殿下的名,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方,即便知道是在宮中的某一處,即便知道走哪條路會通往哪裡,好像突然不知如何繼續行走。我停留在原地,茫然地閉上眼睛。
  
  閉上眼睛所見到的是一片無情的黑暗,睜開眼睛所見到的也只是冰冷的蒼白。
  
  我是誰......?究竟是誰?
  
  我有些頭暈,扶著一旁的樹幹站起身後,我看見在對面的殿下瞇著眼笑著,然後緩慢地走近我身旁。熟悉的藍瞳漸漸失去了焦點,他的眼神逐漸渙散,我才明白他是剛受完長老的刑罰,於是我撐起他的半邊,和他一起走回房間。
  
  準備離去的時候,我聽見了他的哭聲。
  
  心底頓時竄起了無名的怒意,我背對著他的方向,沒讓他看見我的表情。踏出的腳步在半空中止住,猶豫了片刻我還是離開了他的房間,沒有回頭去看他。
  
  而那些日子他總是在哭,卻哭得無聲。之後似乎也沒了感覺,他靜靜地坐在床上,任憑眼淚落下,床上的人兒已經不會發出一點哭聲了。落下的眼淚顯示著,他還是有感情的存在。我趁著他睡著的時侯哭了好幾次,並不是因為感受到什麼,只是為了要練習如何變得和他一樣。
  
  然後漸漸地,他似乎也失去了那名為情感的東西。
  
  後來我才知道,他也是在那天徹底絕望了。
  
  那天,他微笑朝我走來,窗外的月光和牆上的蠟燭微微的照明了黑暗的房間,我起初還不了解他想做什麼,只能聽著鎖鏈的聲音摩擦著地面,和他一步步走近的步伐。當我看見他手中那與我相同的透明石頭,我立即將雙手交叉在頭部,他卻砍中了我的肩膀。我痛得跪了下來,全身失去力氣的只能靠在牆上,右手緊緊壓住傷口處。
  
  「你難道不會覺得不甘願只當個替身,想要獲得權利嗎?」
  
  「你必須忘了自己,什麼事情都要和我一樣,這樣不厭煩嗎?」
  
  「你不會因為無法過好自己的人生,而感到不甘心嗎?」
  
  不甘願嗎?不厭煩嗎?不甘心嗎?我重複自問著,卻始終找不到問題的答案,因為我在懂事之前就已經被賦予了這份使命,自然就不會覺得奇怪,而是感覺......像呼吸一樣自然。
  
  回過神來時,廩渃打開了門,扶著我去療傷,思路也逐漸清晰。等確定包好繃帶之後,我立即跑到長老開會的房間,沒有禮貌的直接開了門。
  
  我知道廩渃也跟過來了,但我沒有時間為他解釋,立即在房間中央跪了下來,頓時不知該如何開口。
  
  「請不要......懲罰殿下。」我低著頭,聽見了有人起身的聲音,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一位女性便站在我面前,抬起我的下巴。此時我看見了她的黑眼,如同黑夜裡的星空,即便臉上蒙著一層面紗,仍無法掩飾眼前這人的美麗。
  
  「平常監督少帝行為的不就是你嗎?今天你還因此而受了傷,卻叫我們不要懲罰他?你身上留下了他沒有的傷口,這我該怎麼處置?」她放開了手,我有些無力的保持跪姿,沒有辦法回答她的問題。
  
  「魏雨嵐,夠了。別再為他做這種事情了,他根本不懂得感恩!他不知道你對他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最近更是看你越來越礙眼,你......又是何必呢?這已經超越一個替身應該做的事了,這不是你的工作。你根本不需要為他求情!」當時為我設下禁制的長老說道,我反射性看向他,卻是看見了那不應該出現在他臉上的擔憂。
  
  長老的房間從來都不開燈,也沒有光線,因為他們不是人類,只有黑暗能讓他們保持著類人的樣貌。而此刻的我並不了解,為何在他的臉上也會看見擔憂的神情?不是什麼都無所謂嗎......?
  
  「來人!」女人的聲音比方才來得更大,我感覺到有人從背後抓住了我的雙臂,扯動到方才的傷口,我立刻咬緊了下唇才沒發出聲音,才發現自己似乎又在下意識地模仿少帝的樣子。
  
  「別再給我添麻煩了,你就先住嘴一陣子吧。」一道紅光從她手中發出,我只感覺到手腳都虛浮著,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但意識仍是清醒著。
  
  我聽見了殿下的聲音,聽見長老們和他說的話,但我只能跪在那,什麼也做不了。想要盡力喊出聲音的話語被不知名的力量限制住,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離我遠去。
  
  少帝離開之後,我隨著女人的命令站起身,然後和她前往某個房間,在那裡什麼也沒做的過了三天。中間有次那一位來找了我,但是我已不記得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他早就看我不順眼很久了吧。我總是這樣想著,希望哪天我能死去,這樣他或許就會比較快樂了。被刺客偷襲,被毒殺,或者什麼都好,只要我能夠死去,他能獲得幸福就好。
  
  我從來都不擁有他所擁有的一切,也不擁有能改變什麼的權利,我只是少帝的影子、長老的傀儡,我能做什麼事情,由不得自己決定。我只希望在我能控制的,那微小的範圍內,我能夠守護我想要守護的人,就如同我被賦予的職責。
  
  可那人從來都不需要我的保護。
  
  可那人總是這樣拒絕了我的全部。
  
  為什麼?我無數次在黑色的夢境中詢問那被我製造出來的,他的幻影。
  
  廩渃說,他每天拿著刀自殘,只是為了要見我。
  
  可他不是不需要我嗎?捂住了差點脫口而出的嘴,廩渃拍了拍我的肩膀,和我一起走到他的房間。我看見了他手上的傷口,只是一般的匕首割的,大概在手腕的地方。
  
  「回來。回到我身邊。」
  
  握著刀子的手抖了一下,我沒有理會他,傷痕中滲出血來,我轉身就要握上門把,他所說的話卻讓我停下了腳步。細細地那與回憶重疊,那人的嗓音,我好像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聽見一樣,頓時感到有些懷念。
  
  「你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你不需要更多的東西,那對你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
  
  「你是我的影子,只要跟隨我的腳步就夠了。」
  
  我還是回到了他身旁。
  
  我以為他已經想明白了。
  
  他果然還是很討厭我啊......不是嗎?
  
  我在後花園等待著,等到的卻不是我熟悉的他。他倒在我懷中,手放在我的背後,然後抬起頭望著我的眼睛,淡色的唇露出淺淺的微笑。
  
  「魏雨嵐,你恨我嗎?」
  
  下一剎那,武器貫穿了心臟。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因為在他的冰刀從背後將我刺穿時,我就已經死了。
  
  我已經成為一個再也不會醒過來的死人。
  
  我以妖的身份再次醒過來,會不會打亂你的計畫?那麼我只要以另一個名字生活就好了吧?逃到一個沒有人能找到我的地方,換一個身份,換一個名字——
  
  ——然後把曾經所發生的一切.....全都忘掉。
  

  
  白淩笑得扭曲,血紅的人形從他的身體裡脫離,像是一層薄霧,然後又附上了白淩的體。但似乎因為侵入不了,它轉而找向衛綾沚,如願付在他的體上。
  
  因看不見那血紅的薄霧,白淩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同,也沒發現衛綾沚的異狀。黑髮的孩子卻著急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在他出手之前,白淩先開了口。
  
  「已經...夠了。」逃避了衛綾沚方才那記憶裡的疑問,白淩後退的幾步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看著衛綾沚想要站起身,跑了過去就想扶著他,「事情已經......不重要了。」
  
  「誑語。」
  
  衛綾沚卻猛地抬起頭,直視他的眼睛,聲音比平常低一些,像是在說著令人懷念的故事。
  
  「你因失去親人而憤。」
  
  「你因被剪去壽命而怒。」
  
  「你因被奪走了自由而恚。」
  
  「你因無從反抗而慍。」
  
  『衛綾沚』露出妖魅的笑容,伸出手輕撫著白淩的臉頰。白淩被突然其來的話語嚇得不輕,急著想要否認,被衛綾沚這麼一碰,他更是亂了思緒。頓時發不出聲音,像是被禁制困住,但卻比禁制更加難受。
  
  「......你因被我所殺而嗔。」
  
  他緩緩站起身,嘴角勾起了一點挑釁的弧度,又讓白淩回憶起自己的過去,自己是否如他所說,因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因自己被奪走的事物而憤怒。明明想要反駁那人所說的一切,他卻找不到合理的話語拒絕,即便『他』所說的話實在毫無邏輯可言。
  
  「你明明大怒,嗔得想要破壞一切規定,奪回你的所有。」
  
  「最後是,了結我的性命。」
  
  「呵呵呵.......」他笑著,瘋狂的笑著,邀請似的朝白淩伸出手。
  
  「你想摧毀我,和這裡的一切。」
  
  白淩的瞳孔逐漸失去了焦點,他看著後花園的景色,看著在他眼前的少帝,在衛域的宮裡,他曾經存在著的地方。
  
  「我不......」不知是否因為心虛,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而幾乎無法聽見;他的聲音很輕,好像再多用點力,就會有什麼在心裡的東西失去掌控。
  
  「我是你心底的魔。」鮮紅色的薄霧從衛綾沚體內分離開來,在白淩面前顯示了實體,卻是衛綾沚的聲音和衛綾沚的容貌。魔輕輕地笑著,空手化出那熟悉的冰劍,雖然並不能夠傷到體,但那把劍的模樣已經足以喚起白淩心中的陰影。
  
  他曾經看著少帝在自己眼前笑著,驕傲地揮舞著他拿到的武器。
  
  他曾經被那把劍砍倒在地,曾經抱著少帝的雙臂,然後漸漸失去力氣。
  
  他曾經...看著少帝撲向自己的懷中,然後以那把熟悉的劍,將他抹殺,化作不會醒來的屍體。
  
  眼前的景象逐漸模糊,他又看見了過去的景象,看見自己坐在少帝的床邊,手上捧著正在閱讀的書籍,少帝就躺在床上安眠。
  
  究竟哪邊是真,哪邊是假?他已無法分辨。
  
  即便努力想要喚回神智,幻影漸漸將他整個人徹底吞噬,而他也再也聽不見外界的聲音,所有事物只剩下單純的寂靜。宛如世界萬物都靜止了一般,他所見的事物剩下一片黑白的景象,不論是虛幻或者真實,所有一切在他眼裡都停止了。他就算伸出手也觸碰不到任何東西,就如同他還沒化形的時間裡,他站在生與死的界線上,多麼用力地嘶吼著也沒有人能夠聽見他聲嘶力竭的哭喊。
  
  虛幻之鏡破碎的剎那,他還是選擇了閉著上眼逃避。
  
  這是他唯一能夠控制自己的方法。
  
  他的執念要他殺了少帝,然後隨著執念的了結而消失,那是他的結局。
  
  他握住了那人的手,如同撲火的蛾,將他的怨、他的願、他的過往、他的曾經、他的心魔緊緊扣在手裡,不管那人被扣著的手想要掙扎。血紅的心魔在那一刻因衛綾沚的體得以進入白淩那非人的體內,白淩的身子顫了顫,下一秒他已與這一刻的他不同了。
  
  白淩的表情從臉上消失,他看起來就像是已躺入棺墓的死人。
  
  「你令我入魔。」白淩對於心魔已經放棄抵抗地垂下了手,他的形從嘴角開始崩裂,即便魔附在他的體上,他仍能感覺到形體開始崩毀的痛處,也得知自己正在瘋魔。
  
  他的身體只要一動就會產生裂痕,一有稍微劇烈的動作便會使他整個人四分五裂。
  
  然而心魔像是不知道這些一般,繼續說著。
  
  「我為你而生,因你而死,你滿意麼?」
  
  衛綾沚看著眼前的『魏雨嵐』,知道自己無路可退。他將頭靠上魏雨嵐的胸膛,果然是沒聽見心跳聲,他索性放鬆了身體,讓魏雨嵐抓著他。他腦內閃過了許多他和他的回憶,也再度想起了當時殺死他的理由。
  
  我......
  
  「我永遠都是你的影子,只有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離。」
  
  「我的使命就是保護你,在你身邊如影隨形。」
  
  「我死了,卻因你而化為妖。」
  
  清脆的碎裂聲響起,白淩的臉龐裂成三半,看起來極為脆弱,而他的眼睛也因此看不見了。
  
  「我把我的一切......都給你。」
  
  白淩垂下的手臂上出現明顯的裂痕,一直延伸到肩膀的傷疤。
  
  「放手!你會崩裂的,快點放手!魏雨嵐!」白淩抓著衛綾沚的手指上出現了細小的裂痕,發現到這一點的衛綾沚掙扎著要他放開,但白淩也只是握得更緊了些,因為此刻的他根本聽不見衛綾沚的話語。
  
  「屬於神名,泠水。」
  
  黑髮的孩子化出了武器,月牙色的長刀緩緩出現在他手中,半透明的水妖也因此出現。
  
  「把我的命...也給你,把我的全部都給你...」白淩繼續說著,好像沒有看見半透明的水妖朝他緩緩逼近。他碎裂的手輕碰著衛綾沚的眼窩,眼裡看著那與自己極度相似的臉龐,聲音逐漸消失的空間裡。
  
  白淩的膝蓋處崩裂,使他再也無法站立,他緊抓著衛綾沚的手因為動作而斷裂,他跪了下來,臉上是瘋狂卻無悔的笑容。他艱難地抬起了支離破碎的頭部,明明是無法聚焦的雙眼,卻滿是溫柔的笑意,似乎不把自己碎裂的身體當作一回事。
  
  「我又要在你面前死了,你高興嗎?殿下。」
  
  沒有形體的水妖以黑髮的孩子為媒介,觸碰了白淩,他手上是不久前完成的法陣,他碰著白淩的頭髮,完成的陣法的最後一筆。
  
  化為暗紅色的心魔被打出體外,白淩殘破的身體少了心魔的操控,無力的摔倒在地,發出沉重的聲響。他的眼睛緊閉著,他的形由魂而生,碎裂的看似是體,實際上是他的靈魂。即便是擁有軀體的人,靈魂被如此撕裂之後也會喪失行動能力,更何況是藉由靈體化妖的他呢?
  
  「魏雨嵐......」衛綾沚看著殘破的他,聲音輕輕地喚著,像是在說著一個不願打破的魔咒。
  
  「把我的一切......都給你...,我的命、我的魂......全都給你....把我的心....也給你......」明明心魔已經被打出體外,白淩的聲音還是顫顫地重複著相同的話語,他全身疼痛不已,雙手和雙腳再也不是他能控制的物體。
  
  衛綾沚輕輕地碰上白淩的胸口,發現他漸漸淡去的身影。
  
  就如同心魔所說的一般,他又要在他面前死了。
  
  「過去找我吧......」白淩緩緩閉上眼睛,聲音顯得破碎而蒼老。
  
  「我會和你一起打敗落域的,說好的......不是嗎?」
  
  










這次更新的是拖更很久的鏡幻~~

完結倒數啦www 下一篇就是完結篇了!!
其實我最近才發現原來這一篇還沒放上來XDDD

今天心情好所以加更OwOb 不過這個星期三應該就不會更新囉XDD

最近都快改完啦,報告好多但是不想寫的時候就去寫小說,已經變成一個習慣了,但是感覺這樣不是很好......

話說這篇的內容我真的想了很久,為此我查了一些佛經還是心理學的資料,才寫出這篇的owo

大概是鏡幻裡面除了第一章以外最花時間的一章QWQ 雖然出來的成品我很滿意,但是腦細胞也差不多都死光了XDDD

大家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2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梓淵
縮圖死了跑不出來哈哈哈,沒辦法就先用預設吧XDD(超不搭

03-03 21:19

混混
佛經........也太認真了吧

03-03 22:02

梓淵
剛好寫到一個沒碰過的領域XX03-04 0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心的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心的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