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擊龍‧奈饋雪:9.麻煩加倍,要來了!

化風 | 2019-03-03 19:00:42 | 巴幣 18 | 人氣 458


  各位好,這裡是和各位一樣,假期消磨殆盡的化風。
  歐吼,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打文,真的好爽。即便我的創意也越來越少惹,幫QQ。
  題外話,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幾天是為何放假喔。不記得的小朋友,回去翻翻維基,不要讓人家鞭你無知又無腦。
  那麼,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久違的……呃,戰鬥回嗎?好像也不算。
  不管了。看就對啦!



  目次

  上一節

  【第三人稱】


  面對突然出現、被浮空斬首劍包圍的白袍女,站在避雷針上、身穿黑風帽衣的女子,一句話也沒說、便讓左右雙臂變化成藍色的無膚肉塊,內夾帶鋒利的刀刃,朝那白袍女性殺去!
  而白袍女右手輕揮,周遭立刻有不少數量的斬首劍迎面上前,擋下所有肉塊和刀刃!
  只是,肉塊馬上快速成長、分裂出大量的細碎肉肢和較小刀刃,持續地朝白袍女展開攻擊!
  但受到襲擊的她也沒有太大訝異,持續以能力推出浮游的斬首劍,以阻止肉塊分肢的襲擊。

  可在肉塊的無盡生長下,刀刃終究來到了白袍女面前,準備一口氣刺入其胸膛!
  「!」
  不過,在這關鍵的時刻,肉塊卻停下了動作。
  原因正是──白袍女操作的斬首劍,也有一部份、早就砍入了黑風帽衣女子的身軀,讓其血流如注!
  那些深深吃入女子身體的斬首劍,更是不乏深入關節、以及各活動關鍵處的;這導致黑風帽衣女子明明掌握大好機會,卻遲遲無法動手!

  「怎麼了,叛徒?」
  白袍女‧布蕾梅克的話語,明顯說得帶刺又嘲諷。「鬧劇到此為止?」
  被稱為「叛徒」的黑風帽衣女子‧狂龍,則沉澱一小段時間後,突然從纏繞兩者、藍色的肉塊內,爆出大量的紫色汁液!
  察覺到不對勁的布蕾梅克,也迅速朝後跳開、並落在自己操作的某把浮空斬首劍上。
  即便應對如此快捷,她潔白的袍衣、卻還是被腐蝕掉了下擺的一小塊。

  「毒液嗎?!小把戲!」

  拉開距離後,爭取到時間的狂龍,趁這空檔、從身軀內部生出刀刃,把插入體內的斬首劍全數彈開;接著,她便從高空往地面墜落!
  「想逃嗎!」
  布蕾梅克見狀,自然是帶著一票斬首劍、同時自由落體。
  沒想到,那身穿黑風帽衣的狂龍,居然大轉身、把臉朝上方面對,並朝布蕾梅克所在的方向、噴灑出大量紫豔毒液!

  「!?」

  沒時間想對策的布蕾梅克,只得把身旁的所有斬首劍堆疊於前、企圖保護自己。
  可斬首劍卻像是紙張浸水般,一把把都被毒液迅速化掉!
  「……嗚!」
  不得已的情況下,布蕾梅克招來更多的斬首劍、全數堆在自己下方;毒液也於分解每把斬首劍之後,漸漸被稀釋!
  布蕾梅克的體力,更因持續地使用能力、正慢慢地被剝奪。

  當她注意到時,自己已經相當接近地面;而當最後一把斬首劍、總算完全抵消毒液的瞬間,布蕾梅克卻發現,狂龍已站穩在地面、做好萬全的攻擊準備了!
  「……」
  狂龍沒有拋出任何話語,僅是讓雙手再次化為大量藍肉塊和刀刃、急速殺向還在空中的布蕾梅克!
  同時,附近建築物、居然也早爬滿那些無膚的藍色肉塊;現在這些建物上的肉塊,也全都快速生長出刀刃、朝著白袍女子攻擊!

  望著這景象,斬龍‧布蕾梅克輕輕道出一句話:

  「沒想到,會這麼麻煩啊。」


  ※ ※ ※


  【第一人稱,陳龍德。】

  隨著「鬼怪」散發出、那又快又小的氣息,我在戴起衣領下的耳塞後,和奈饋雪來到當地市場的附近建物屋頂。
  可以透過氣息感受到的是,那小隻「鬼怪」正於市場內快速奔走;但卻又不打算離開附近,像是在刻意挑釁我們似的。

  「這傢伙,是蚊子嗎!?」奈饋雪在我腦海中、以不屑的口氣抱怨著,「下人,有什麼抓住這智障的好方法嗎?」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對市場不熟啊。臭擊龍,妳難道希望一個當地的普通高中生,會對平時充斥著婆婆媽媽的地方、有任何的熟悉程度嗎?
  ……對了,在高處,說不定比較有優勢?
  我於是利用身體能力加成,一口氣越至高空──

  果然沒錯!在高空中、完全可以把握住「鬼怪」在市場內移動的痕跡!真是幸虧當地市場,時至今日還是未加蓋的設計!
  「逮到你了!」
  只是,奈饋雪完全沉不住氣,一發現「鬼怪」的蹤跡,便擅自操作起我的手臂、朝著黑影逃竄的方向瞄去──
  最終就在幾秒的軌跡判斷後,扣下了板機!

  「磅──!!!!!」

  伴隨著快穿透我耳塞的巨響,手槍內的彈頭在奈饋雪的怒火下、筆直飛向快速移動著的黑影!
  而那如人形、全身漆黑如影的「鬼怪」,卻在子彈擊中的前一刻、僅側身就迴避掉攻擊!
  ──怎麼會?!那動作,彷彿一開始、就有游餘的反應時間……

  「可惡!區區『鬼怪』,別瞧不起本小姐!!」
  「等等──」
  沒理會我的呼喊,奈饋雪持續地操作我的手臂、朝「鬼怪」打出數發子彈!

  「磅!磅!磅磅!磅!磅磅磅!!!!」

  誇張得如同雷鳴的槍響,在我不自主的舉動下、不斷於青綠色天空發出。
  然而,「鬼怪」全以和之前相同的方式、毫髮無傷地挺過攻勢;倒是奈饋雪不斷消耗體力,我還能感受到手上槍枝、漸漸減輕的重量。

  為什麼?!那傢伙,肯定有什麼辦法、才能閃過奈饋雪的彈頭!
  必須要找個克制他的辦法,不然……不然,奈饋雪的體力、會先耗盡的!

  在不久後,我總算從高空中落下、至某建築物的頂端。
  「鬼怪」則於市場內不間歇地、高速跑動著,感覺體力幾乎沒有極限。

  「可、可惡……」
  腦內迴響著的那個女孩聲音,明顯地帶著不甘心。
  「本、本小姐,居然被區區一隻『鬼怪』……!」
  她的氣憤,聽來是那樣理所當然──如果她以前,從未遇見這種等級「鬼怪」的話。

  要是、要是子彈可以讓那「鬼怪」,影響到其行進路線的話……!
  ──不,說不定,奈饋雪做得到?!

  我於是開口詢問。
  「──那種事?廢話,本小姐當然……等等。」
  奈饋雪挫折的口氣,一瞬間變得精神奕奕。
  「下人──你還挺聰明嘛!好,本小姐就奉陪吧,儘管大鬧一場!」
  不愧是奈饋雪呢,馬上就知道我想做什麼。

  下秒,我手中、那把奈饋雪化為的手槍,突然變閃耀起白色光芒;等光芒散去,在我手中的已不是手槍,而是把有短槍管、和轉輪式彈倉的,輕巧榴彈槍!
  「如何!」奈饋雪自豪的聲線,誇張大地流入我的腦海。「這個,夠猛嗎?」

  「真不愧是妳──接下來,火力全開啦!!」

  語畢,我立刻依自己目前位置、推算出大概落地範圍後,瘋狂打出數枚榴彈!
  槍管彈出榴彈時,發出了氣壓特有的低壓聲;榴彈隨即按照拋物線角度、朝「鬼怪」所在的市場飛去!
  當榴彈一接近地面,就如同我所預料──「鬼怪」隨即就以更快的速度、加緊逃離現場。

  而等彈頭實際接觸後,便引發了一場聲音巨大的小型爆炸!
  「轟!!!!」
  接著,我剛才發射的其他榴彈,也成功地、一一往「鬼怪」的逃竄方向落去,逼得他不得不多次緊急迴避!

  好,時機到了!
  查覺到作戰絕對會成功的我,利用身體加成能力、一口氣飛躍至市場的入口處;同時,順便讓奈饋雪變回手槍。
  我身體落地的瞬間,「鬼怪」也因迴避爆炸、正好來到我倆面前!
  哼,被我抓到了吧!
  在距離僅一個臂膀的狀態下,我迅速伸出左手、成功抓住了「鬼怪」的黑色身軀──

  「別想逃!」

  就在我右手已經打算扣下手槍板機的同時,那「鬼怪」的軀體,突然就膨脹了起來!

  什麼──
  「什麼──」

  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在奈饋雪擅自操作身體的狀態下、瞬間跳向後方,這才沒有任何受傷。

  「笨下人,你──
幹。現在,似乎不是嘴你的時候了。」
  奈饋雪停下話語的情況,實在太過稀奇、讓我也馬上注意到眼前的情況。

  出現於我們面前的,是隻約數十公尺高、全身漆黑的巨大人形怪物,氣勢和剛才完全沒辦法比。
  雖然這才是我們熟悉的「鬼怪」樣貌,但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下出大事了。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原來是艾蓮嗎(X
2019-03-03 20:12:30
化風
(゚∀。)要被驅除啦
2019-03-03 20:52:44
夜想啟
可.....可惡 叛徒!
2019-03-04 13:49:18
化風
一瞬間以為在說某youtuber(x
狂龍可不是省油的燈呢…
2019-03-04 14:37: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