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為了與你相遇,我不斷生活至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動畫電影心得】

作者:御姐控│2019-03-02 22:57:56│巴幣:2│人氣:110
為了與你相遇,我不斷選擇至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對妳來說『活著』是什麼?」,對我們來說活著是什麼,她這樣說,活著是為了與某人心靈相連,喜歡上某人、愛上某人、厭惡某人,這就叫活著。
這部電影是部稍微有深度的電影,也是繼秒五後第二部讓我動心流淚的電影,從它的標題來看其實就可以看出些端倪。聽說有一種說法是吃掉他人胰臟就等於她人的靈魂入住的那人心中,當然這只是傳說。她故事劇情不長,也沒有青春戀愛該有的樣子,沒有過多的曖昧,有的只是那積疊的情緒,以及女主對於男主的重視。
認真看劇情其實會發現這和這幾年討論度很高的電影「聲之形」有點相似,但是戲劇性比聲之形來的高,所以就有點不符合常理的劇情會出現,對我來說聲之形應該是比較偏向成熟一點的,至於這部作品,雖未沒有到聲之形那樣的好看,以及大量的內涵存在,但是也是值得一補的佳作。

作品把「即將面臨死亡」這個設定加到女主身上,如果要加上去的話,女主的心境轉折、描寫會是「不可或缺」的,製作組也在她的個人描寫上足足下滿功夫,所以你會在電影許多地方看見女主對於個人的敘述,它有可能是利用天氣、日記、朋友、內心對話......等方式去做轉折及描寫當下心境。
本作是以小說改編成真人電影在改編而成動畫電影的,因為我沒有讀過它的小說,所以小說劇情是否與動畫劇情相同,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作者在本作上肯定下死了心血,從看完整場電影我就感覺作者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及經歷在這上面面。

這是一部述說著幸福的故事,正如我下的標題「為了與你相遇,我不斷選擇至今」兩人相遇有可能就是對方的幸福,一個面臨著死亡名叫櫻良的女孩,與一個面臨外界歧視名叫春樹的男孩,幸福對他們來說是個自己到成熟後才會學會的感情。

"我們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卻憧憬成為對方"



(要是我有些地方沒說到,那請各位在下方多多指教)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御姐控
我認為是有個比較致命的點,就是寫太短了(苦笑

03-02 22:58

Tempest759
我知道的是作者在本作上肯定下死了心血,從看完整場電影我就感覺作者一定花了不少心血在上面。
^內容重複了喔

因為我不常看影論之類的評論型文章,所以不太會評論這種文章。不過依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要是能把該作的其他改篇作品進行有意義的對比和評論的話,相信會更能充實這種文章。

03-02 23:27

御姐控
我本來是被前幾天我在社團發的文拿過來,我想說這裡唸起來怪怪改掉好了,結果沒看到前面啊(殘念03-02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123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有來世,你還願意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