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再會

秋羽 弦 | 2019-03-02 17:44:26 | 巴幣 6 | 人氣 698




  ※Lofter點文回饋活動,主題為「破鏡重圓」


-*-*-*-*-*-*-*-*-*-*-*-*-*-*-*-*-*-*-*-*-


  海風徐徐,輕柔地碰觸面頰、掠過髮梢,海水的鹹味充斥鼻腔,高海千歌皺了皺鼻,她搓著冰冷的雙手,並哈了一口氣。

  橙色的髮絲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千歌靜靜地凝視著海洋,由淺白的浪花到深不可測的黑暗,就如同深層的思緒般,無法輕易探究。

  沙子與石子碰撞的稀疏聲漸近,身邊已經多了亞麻灰的身影,千歌的目光並沒有因此移轉。

  兩人站了許久,亞麻灰開口,語氣中帶有些微緊繃,她並不想冒犯到千歌,「千歌ちゃん,還在想著那件事嗎?」

  千歌沒有說話,海浪拍上了腳踝,一陣又一陣的浪聲,似乎想代替她回應些什麼,卻又就此打住,緩緩退回。

  「如果是曜ちゃん的話,會怎麼做呢?」

  突然的提問讓曜頓時不知所措,她沉靜下來,正思考著該如何回答時,一旁的千歌笑了出來,「我知道曜ちゃん在擔心什麼,但我沒事的。」千歌將目光放在曜身上,給予了一抹微笑,便將視線轉了回去。

  曜眨了眨眼,她很確定自己看見千歌眼中的一絲哀傷。「那件事」已經過了一年了,不論是誰都知道,千歌始終無法釋懷,就連最親近的朋友也不曾多說自己的事。

  大浪拍打而來,小腿迎來濕涼,在隨即襲來的強風加持下,千歌打了個冷顫。

  為什麼千歌ちゃん不能理解呢?

  這句話從那一刻開始,就像是魔咒般一直縈繞在千歌心頭,千歌聽得出來,對方的語調中帶有著堅決,卻抱著微小的期望──不過被千歌當下激動的情緒無視了。

  「都過了這麼久,千歌ちゃん難道不想解決?」

  「當然想,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千歌仰起頭,湛藍的天空搭配朵朵白雲,鳥兒結伴飛行,儘管過了四季,海灣的景色依然如一,只是許多事早已不如從前。

  有的時候,千歌希望能回到一年前,把想說的話講清楚、把所有的誤會解開。千歌想念那個人,第一次在海邊相遇時,那秀麗的酒紅色長髮和陰鬱的側臉,偶而會出現在千歌的夢裡,當她追上前時,就會消失不見,只留下在原地大喊的千歌。

  爭執的聲音又浮現在千歌的腦海中。或許那時兩人冷靜下來好好討論,就能想到更好的辦法,也能避免後續的事情發生。整整一年來千歌都沒有聯絡對方,每當指尖靠近撥號鍵,最後都會選擇將手指收回;修改了無數次的訊息,也會在發送前按下刪除──千歌太害怕了,害怕對方仍然介意著那件事。

  「現在的千歌ちゃん,還喜歡梨子ちゃん嗎?」曜的手交疊在腰際,偷偷看向對方。

  喜歡,最喜歡了,毫無疑問的。

  千歌以前時常注視著梨子,彈鋼琴時認真的表情、與千歌說話時真摯的眼神、足以照亮千歌內心的笑容,腦中的回憶至今仍歷歷在目。

  「我的感情,從最初就沒有改變過。」

  當梨子告訴千歌,她想放棄到東京就讀大學時,千歌認為去東京才能為梨子的未來鋪路,於是不認同對方想留下來的想法。

  「也是呢。」曜淡淡地笑著,作為千歌的摯友,任何事情她都看在眼裡。

  風停止吹動兩人的頭髮,浪又恢復了平穩,天邊的雲層散去了不少,千歌左右擺動身軀,活動著筋骨,想讓憂鬱的心情能有所減緩。

  一想起梨子的容貌,千歌停下了動作。她也想跟梨子在一起,這是無庸置疑的,可是都市與鄉下有明顯的區別,她希望梨子能有好的發展──兩人都有各自的想法,不過得不到任何共識。

  「千歌ちゃん,請原諒我接下來做的事,」曜貌似有點掙扎,「善子ちゃん,梨子ちゃん應該都有聽到吧。」

  「什麼?」千歌睜大雙眼,只見曜拿起放在胸前口袋的手機,靠向耳朵與電話另一端的人確認,千歌這才明白對方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剛才的對話也全被聽到了。

  曜沒有理會千歌驚呼的聲音,「梨子ちゃん可以過來了。」千歌愣住了,梨子現在人在沼津?她不安地捏著手,看樣子曜不會給自己拒絕的機會──除了面對梨子,沒有別的辦法。

  「千歌ちゃん,我跟善子ちゃん擔心妳們的狀況很久了,也一直都有跟梨子ちゃん聯繫,」曜想了一下,繼續說,「我們希望這件事可以順利地解決,就這一次,不要放棄也不要再逃避了。」

  千歌只覺得暈頭轉向,她了解朋友對她的用心,但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到底要跟梨子說什麼比較好?

  沙沙聲愈發作響,千歌感覺得到,對方在自己身後止步。

  旁邊的曜點著頭,「那,我回去找善子ちゃん了。」她揮了揮手,便離開了兩人。

  現在,沙灘上只剩下沉默的千歌及梨子。

  「好久不見。」

  「好、好久不見。」千歌轉過身子,面前的少女與離開前有著些許不同,令人抵擋不住的美貌,成熟的裝扮與對方的身份十分符合──來自東京的女大學生。

  梨子簡單地撥了撥瀏海,與千歌相互對視,千歌能從對方的眼中找到截然不同的情緒──不安及期盼──和那時似曾相識。

  彼此都清楚,這不是敘舊的好時機。

  千歌還想多觀察梨子的變化,然而眼眶的淚水使對方的樣子模糊不清,連千歌都為自己無意識的反應感到錯愕。

  「對、對不起……」

  「不,我才應該要說對不起,」梨子向前一步,拿出手帕擦去千歌臉上的淚水,「當時只想著為什麼千歌ちゃん不能理解,但實際上我也沒有理解千歌ちゃん的想法呢。」

  「但,我沒有顧慮到梨子ちゃん的感受……」

  「是啊,離開沼津、離開大家,甚至是離開千歌ちゃん,千歌ちゃん真的覺得這是我想要的嗎?」

  「梨子ちゃん被推薦到東京的大學時,最初看起來那麼開心,如果全是因為我的關係讓梨子ちゃん想留下來的話……」千歌的聲音愈來愈小,也不敢直視梨子。

  「確實,我想就讀那所大學的音樂科系,也知道千歌ちゃん覺得這樣對我比較好,但我更想跟千歌ちゃん待在一起,這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在東京的這一年來,也證明了後者才是我所想要的。」梨子將千歌的頭抬起,臉上佈滿溫柔的微笑。

  「梨子ちゃん……」

  千歌好久沒有如此近距離地看著梨子的笑顏──這是只屬於千歌的、獨一無二的笑顏。

  「因為,我也還喜歡著千歌ちゃん。」梨子說的話充滿著誠懇,「直到度過這麼多寂寞的日子,才明白原來跟喜歡的人相隔兩地,甚至不能聯絡,是件很痛苦的事。」

  「我也是……」千歌依舊望著對方的臉,原來自己煩惱的事情都是多餘的,梨子並沒有生氣,反倒是跟她一樣,思念著彼此。

  「只是我不能中途放棄在東京的學業,」梨子向後退了幾步,敞開雙臂詢問著,「所以……千歌ちゃん願意等我回來嗎?」

  「我願意,無論多久,我都願意。」

  千歌奔向梨子,回應了那溫暖的擁抱,就如高中的她們一樣,愛慕著對方。只是當年自己認為對彼此最好的選擇,卻互相造成了傷害、產生了心結。

  我,絕對不會再讓梨子ちゃん感到傷心難過了──千歌緊緊擁著梨子,默默地想著。


創作回應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其實我有個類似的腦洞,是梨子離開沼津,數年後成為作曲家和千歌在當時告白的那道海岸線下重逢。只是一直停留在幻想階段沒有寫出來=口=
2019-03-02 22:44:11
秋羽 弦
哦哦哦很棒的腦洞呀~真可惜><
2019-03-02 23:3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