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白楊特別篇:我們所想的神

作者:Luis│2019-03-02 17:21:52│巴幣:32│人氣:726
  如果用多數人所信仰的宗教來形容一個國家,甚至是一片大陸的話,那麼歐美等地就是以基督教為核心,以聖父、聖母、聖子三位一體所形成的大帝國;印度和東南亞地區則是結合了統治者的需求,以印度教嚴密的階級制度所打造成的金字塔型社會;至於發跡於西亞沙漠的伊斯蘭教則如同一個高度軍事化的組織,時至今日他們依然遵守著偉大領袖穆罕默德的意志,孜孜矻矻的不斷發動著一場場的聖戰。
 
  什麼?你問台灣嗎?嗯,這個問題就比較複雜一點了,但如果硬要形容的話,就三個字:聯合國。
 
  簡單的三個字,卻也很好的將台灣宗教兼容並蓄的特質一語道盡,和其他大陸型的大國不同,地處於航海要道的台灣自古以來就經常和各個國家進行過交流,貿易、戰爭、殖民等等什麼的肯定是有的,而這些外來者在來到這塊土地時,肯定也會將自己本國的宗教信仰引入,畢竟在那個科技尚不發達、人能活到七十歲就算奇蹟的的年代裡,宗教的慰藉可是必不可少的,也因此替台灣的宗教世界注入了不少新的活力,讓宗教從死板的教條和統治者的支配下解放了出來。
 
  台灣的宗教種類五花八門,除了本土的民間信仰以及少部分基督教、神道教外,主要的信仰仍不外乎以儒、釋、道三家為大宗,例如史上最偉大的老人家孔先生、從印度飄洋過海來的釋迦牟尼,以及守護最早一批開墾家園的先人們的台灣版聖女貞德媽祖等等,都是大家從小就耳熟能詳的神祇。
 
  不過,也有些不是本身就在台灣土生土長,卻被社會大部分人所認同的神明,觀音就是這麼一個例子,觀音的起源是在印度一帶,全名為觀世音菩薩,觀即以眼視之的意思,音即以耳聽之的意思,以雙眼觀照著眾生,以雙耳傾聽著世間一切求助的聲音,按道理來說,觀音應該是一尊慈祥的守護神才對,又怎麼會和白楊所遭遇的這一連串詭異事件有關係呢?
 
  這也是讓白楊一開始想不通的地方,直到他看到了夢境中美心的樣子後,白楊這才醒悟了過來,沒錯,就是化身啊!就連當初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都有七十二變了,那麼曾經將咱們老孫嚇得連吭一聲都不敢的觀世音菩薩又怎麼會沒有化身呢?雖然不像人家老孫有著七十二變這麼多,但白楊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那就是化身,換句話說,那個附身在美心身上的東西絕對不是我們一般人所熟知的觀音,而是祂的其中一個化身,一個著了魔的化身。
 
  山爺曾經說過,神祇的化身和分身不同,化身有著自己的意志與七情六慾的,和那種只會模仿本體的分身比起來,化身的能力更強大,但卻也更危險,因為有了自己的意志所以懂得思考,因為學會思考而開始有了慾望,因為慾望無法滿足所以墮落入魔,彷彿無限迴圈一樣。
 
  而這個害得山爺一夕之間失去徒弟,就連自己也差點喪命的慈孤觀音,就是其中一個已經著魔的化身,而且從山爺的筆記來看,這個東西入魔太久,基本已經沒有回頭的可能,一般來說,他們這一行的人在面對靈體時,往往都是以解開其心結或完成其願望的形式讓祂們安詳離開的,那種什麼用符咒啦、聖水啦強橫驅魔的方式是很少見的,一來基本上不可能,你連碰到對方都碰不到了?是要怎麼驅逐祂?而且這麼做相當於是扼殺一條生命,哪怕祂已經不再是生靈了,這麼做也是相當耗損陰德的事情,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山爺很少會採取如此極端的方式,白楊唯一一次看過山爺真的痛下殺手時,是在他們碰上一個打算藉著孕婦重新轉世到陽間的魑魅魍魎時,那也是白楊第一次看見山爺動了真怒,不過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白楊現在所要面對的,可是比普通山精還要可怕許多的敵手。
 
  普通的符紙肯定是不夠看了,因為就算是墮落的神,祂的本質也仍然是神,就如同十字架對低級惡魔或許有用,可對路西法來說就只是塊難看的金屬而已一樣的道理。
 
  要想對付一尊墮落的神,白楊就必須要有足夠的幫手才行。
 
  白楊先是將過去出陣時使用的鯊魚劍取出,鯊魚劍又稱骨刀,是乩童的五寶中唯一取自動物製成的,因為是用鋸鯊銳利的前齒所製成的,血性極重,也是號稱五項法器中威力最強大。
 
  正常的鯊魚劍長約兩米,雙面開鋒的劍身上都佈滿著如同牙齒一般的銳刺,可白楊所持的這把鯊魚劍長度只剩下不到一米,與其說是斷劍,更像是一把過長的匕首,而且劍身上佈滿了鏽跡和灰塵,就彷彿擱置了很長時間沒有使用一樣。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並不是白楊使用錯誤或是保養不當,而是上次他們所收服的那個精怪,法力實在太強了,也是從那一次出陣後,白楊開始對於他們所做的事情產生了疑惑,開始對於他一直信仰的東西起了動搖。
 
  但是白楊現在…已經沒有疑惑的時間了,他深吸一口氣後將斷裂的鯊魚劍平舉在胸前,另一手則是緩緩的撫過那一排排銳利的鋸齒。
 
  「神制鬼、鬼制神、神制鬼、鬼制神、神制鬼、鬼制神、神制鬼、鬼制神…」白楊一邊念著口訣,一邊仔細的數著那些鋸齒的數量,每點過一顆後則劃破手指讓鮮血滴在斷裂的劍身上。
 
  「神制鬼!」當白楊點完最後一顆牙齒後,他忽然猛地睜開眼睛,一手拿著老虎鉗就將多餘的銳齒全部拔去,接著握著鯊魚劍就往虎口一畫,那一整排銳利的齒刃立刻將白楊的手掌割的鮮血淋漓,但白楊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只是任由鮮血從掌中如柱的滴下,直到整把劍都被染得通紅後,白楊這才連忙捧起劍身,放入了香火鼎盛的香爐中,最後恭敬的蓋上爐蓋,當這一切完成時,剛好過了一柱香的時間。
 
  「武器…完成!」白楊喘著氣,齜牙咧嘴的將傷痕累累的手掌包紮了起來。
 
  距離鯊魚劍重新開光還需要一點時間,白楊當然不可能閒著,趁著這段空檔,他又用山爺的名義和過去密切合作過的夥伴取得了聯繫,從那裡訂購了大量作法需要的器具,當然了,早就已經窮到連泡麵都吃不起的白楊自然是不可能有錢的,所以他也只是很簡單的用記在山爺帳上為理由就搪塞了過去,反正那老傢伙買東西不付錢也不是第一次了。
 
  「?」就在白楊揹著背包快步趕回家中時,他卻忽然看到一個人影正提著大包小包,鬼鬼祟祟的從便利商店裡走了出來,白楊起先還不怎麼在意的,可他忽然感覺到了不對勁,連忙跟了上去叫住他。
 
  「請等一下,你是…美心的父親吧?」白楊喊道,那個男人聞言忽然渾身一震,接著才僵硬的轉過身來。
 
  「又是你?怎麼一天到晚都會遇到你?你這傢伙到底還想糾纏我們美心到什麼時候?」那個男人冷冷問道,不知是否是白楊的錯覺,幾天不見,他的面容明顯消瘦了許多,甚至連眼窩都出現了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彷彿長時間沒睡好似的。
 
  「等等!你誤會我了,杜先生,我沒有惡意,我是來警告你的,杜先生,你千萬不能再跟那個老師有什麼來往了!也不要再去供奉那個慈孤觀音了,你這麼做不是在幫助美心,是害了她啊!」白楊激動的說道,但男人聽完他的話後卻忽然彷彿中邪一樣,發了瘋似的咆哮了起來。
 
  「不許你對老師說這種話!你這個整天只會遊手好閒的傢伙懂什麼?我告訴你,老師和你們這些門外漢不一樣,她說過觀音曾經幫助過許多人,只要我虔誠的向祂發願,美心就一定會好起來的!」男人雙眼佈滿血絲的咆哮著,那癲狂的模樣立刻引來不少行人的關注,甚至還有些好事的人拿出手機錄影,一副就是要準備看好戲的表情。
 
  「杜先生你聽我說好不好!你只知道那些人實現了他們的願望,但你並不知道為此他們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啊,你仔細想想看嘛!你為了那個老師奉獻了多少金錢、多少心力,但你女兒的情況有因此而好轉嗎?完全沒有!我拜託你不要再執迷不悟了!」白楊見狀也顧不得別的了,一把就抓住那個男人吼道。
 
  「不,你在說謊…老師說過只要誠心發願,菩薩一定會保佑美心的,一定會!一定會!你想騙我!就和莉芳一樣,就和其他人一樣!」
 
  「杜先生!我拜託你看清現實好嗎?你的女兒根本就沒有生病,她需要的也不是什麼神明保佑,她只是希望能有個快樂的家庭,有個能夠關心她的父母的小孩子而已啊!」
 
  「你閉嘴!」那個男人忽然大吼一聲,彷彿再也聽不下去似的一把推開了白楊,而就在推擠間,男子手上提著的袋子也跟著掉落在地上,隨著一陣清脆的碎裂聲,一灘散發出濃烈酒精味的液體從地上渲染了開來,不只如此,跟著從袋子裡一併滑落出來的,還有一條黑白相間的毒蛇,一條雨傘節!
 
  「!」白楊見狀立刻嚇得往後彈開,幸運的是那條雨傘節似乎已經被砸暈了,在地上抽搐了幾下後便停止不動了,而那個男人也趁著這個空檔撿起掉落的物品,在惡狠狠的瞪了白楊一眼後這才快步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白楊和議論紛紛的群眾。
 
  白楊當然不會在意那些路人的眼光了,可他卻相當在意那個男人剛才的行為,還有從他袋子裡掉出來的東西,烈酒跟毒蛇,普通人沒事會去買這種東西做什麼?
 
  「嗯?這是什麼?」就在白楊疑惑間,他忽然瞥眼看見地上掉著一張皺摺的籤詩,顯然是那個男子倉促離去時遺落的,白楊連忙將其撿起,打開後緩緩閱讀了起來。
 
  「酒者活血暖身,去寒化濕…藥酒泡入活蛇可引藥上行,通絡全身經脈…有緣人若以此酒為浴,可與慈孤觀音大士分取蛇將精氣,使法力通達全身…於第七日子時獻發願者精、氣、魂入浴,必除一切病痛…幹。」白楊瞪大了眼睛一字一句的念著那張籤詩上的內容,可他抓著籤詩的雙手卻是愈發顫抖了起來,這傢伙…該不會真的幹了這種蠢事吧?
 
  「歡迎光…」
 
  「剛才、剛才的那個男人,他第一次來買酒是什麼時候?!」
 
  白楊一讀完那張籤詩立刻飛奔衝進了便利商店裡,而裡面的女店員則被他這沒頭沒腦的一句話問的愣在原地。
 
  「我說剛才那個男的…杜先生他第一次來買酒的時候是幾天前的事了?!」見女店員沒有回應,白楊只好急急再問一次。
 
  「欸,這個…很抱歉,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應該有段時間了吧?呃,我我想想啊,杜先生最近幾乎每天都會來,而且每次都把架子上的高粱掃空,嗯…第一次應該是在…」就在那個女店員絞盡腦汁的回想著時,那個始終站在她身後的地縛靈終於是看不下去了,也有可能是祂看白楊一臉快要發作的表情,這才代替她回答道:「過了今晚十二點,正好就是第七天了。」
 
  「該死,也就是說他第一次來已經是七天前的事了嗎?多謝啦!」白楊喃喃自語道,這才轉身飛奔出了商店,留下一人一鬼兩個滿頭霧水的店員留在那。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子時是晚上十一點到半夜一點,還有三個小時,趕得上!一定還來得及!」白楊咬著牙衝回了家裡,開始飛快製作起了需要的道具來,而就在他忙到一半時,那支手機忽然又再度響了起來,白楊才剛不耐煩的接起,電話的另一端立刻傳來山爺氣急敗壞的怒吼聲。
 
  「白楊!你這個死囝仔脯到底趁我不在的時候幹了什麼好事?!為什麼我他媽的會收到一張八萬一的帳單?而且光是黑狗血你他媽就買了快兩噸多,你小子是想吃鴨血想瘋啦?!」
 
  「我現在正在回程的路上,到你那邊大概還有幾個小時,你最好給我在這段時間想出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不然等我回去,你就準備跪算盤跪到痛風吧!」
 
  「山爺,慈孤回來了。」但和山爺怒氣滿點的情況比起來,白楊的語氣卻顯得相當平靜,他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則用毛筆聚精會神的在手臂上寫下符咒。
 
  「你、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山爺的聲音先是一頓,過了兩秒後才愕然吼道。
 
  「慈孤回來了,山爺,那傢伙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突破了你設下的封印又重出江湖了,我現在就要出發去除了這禍害。」白楊平靜的說著。
 
  「你給我等一下!這種事可不能開玩笑,你忘記我當初是怎麼交代你的了嗎?!你可千萬別給我幹傻事啊!」
 
  「我當然知道,山爺,但是...難道我們要一輩子逃避下去嗎?這樣子不是辦法,就算我們逃得了一時,可也躲不過一世的,而且不正是你告訴我,我們有著斬妖除魔的義務,現在那傢伙正在外面殘害無辜的人們,我可不能就這樣躲著什麼都不做,我必須要除掉它,一勞永逸!」白楊咬牙低吼著「而且…它還綁走了我的朋友…我不能讓她就這麼死掉!」
 
  電話的另一頭頓時陷入沉默,過了片刻後山爺的聲音才再次艱澀的傳來:「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但這已經不是你一個人能夠處理的了,聽我一句,等我回去,我們一起…」
 
  「我已經等得過久了!」山爺的話還沒說完,白楊已經先一步掛斷了電話,與此同時,香爐上的金火也陡然一盛,白楊連忙走了上去,他一把將那柄鯊魚劍從熾熱的香灰中取出,隨著上頭的積灰抖落,底下雪亮的劍身立刻顯漏無遺,白楊興奮的將鯊魚劍高舉,那鋒利的劍鋒頓時就將電燈投射下來的晦暗光芒斬成兩半。
 
  「武器…完成了!」
 
  ○
 
  與此同時,在一列高速行駛的火車上,山爺正氣瘋了似的狂打著手機,但不論他怎麼打,得到的都是「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在嘟聲後留言」的罐頭答錄聲。
 
  「幹!」在不知道第幾次聽到這樣的聲音後,山爺終於放棄了,他頹然的將手機扔在了地上,雙手煩躁的不停抓著頭髮。
 
  白楊那個笨蛋,明明在第一天收他當徒弟時山爺就千交代萬交代過了,絕對不可以去打想找慈孤報仇的念頭,為什麼那傢伙就是不聽呢?!
 
  「現在只能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啊!」山爺焦躁的說道,雙手不由自主的緊握了起來,隱隱約約,那爬梭在山爺兩手的咒文刺青又痛了起來。
 
  「千萬不要幹傻事啊,白楊。」
 
  ○
 
  依然是與此同時,晚上十點整,就在職班的警衛無聊的打著哈欠時,一個身影忽然從他沒看到的角落走出,身影走到了快要度姑的警衛身後,接著一記悶棍就將他打昏在地。
 
  「抱歉。」這個完美的詮釋了Big Boss奧義的人正是穿著一身黑衣的白楊,他對著昏死過去的警衛歉然說了聲,在小心翼翼的將他藏到儲物櫃裡後,白楊這才走到了控制台前,他先是關閉並清除了所有的錄影機影像,接著按下了火災的警報器,霎時間,刺耳的警報聲大作了起來,劃破了這寧靜的夜晚。
 
  「火災!火災!這不是演習,請所有住戶立刻前往避難,重複!這不是演習,請所有住戶立刻前往避難!」白楊開啟了擴音器,熟練的用著慌亂的語氣說道,這是他和山爺過去在處理隱藏在人群中的妖物時的慣用手法,為的就是將不必要的傷亡盡可能的降到最小,雖然對於那些忙了一天的人們有些過意不去,但打斷他們的睡眠,總比讓他們一覺不醒來得好。
 
  在確定了所有的居民都已經撤離後,白楊立刻關上了公寓的大門,並在上頭貼上了三張鎮魔的符紙,搭配上這棟公寓本身的格局,如此一來這裡便成了封鎖靈體的絕佳監獄了,除非那傢伙打算不習耗損道行,否則短時間內它肯定是逃不出去的。
 
  「接下來,該是算總帳的時候了!」白楊惡狠狠的說道,一腳踹開逃生門後就是快步衝了上去,電梯?別鬧了,在潛伏著兇靈的建築物裡搭電梯簡直就是給自己挖坑跳,他可不想人沒救到結果自己還要別人來救,在這種時候只有可能是走樓梯!
 
  一番急跑後,白楊很快便來到美心所居住的樓層,和上次來到時比起來,這裡的詭異氣氛變得更加明顯了,他甚至不用靠靈感,光用肉眼就能看到從底端的門後正傳出一陣陣黑氣來,這股熟悉的妖氣,不會錯的,慈孤肯定就在那!
 
  「等等我,美心,我馬上就來了!」白楊氣喘吁吁的衝了上去,但他仍然時刻留意著四周,那個羅盤也被他緊握在手裡,一旦有什麼異樣,白楊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但讓白楊訝異的是,除了空氣裡說不出的詭異感外,一路上他居然沒有遭到任何攻擊,就這麼長驅直入的來到位於底端的大門前,那扇門甚至連鎖都沒鎖,白楊靠在門邊甚至還能聽到一陣低沉的祈禱聲,配上四周那壓抑的氣氛說不出的詭譎。
 
  「!」白楊沒有浪費一分一秒在猶豫上,他當機立斷一腳踢開了大門,門後的景像立刻印入眼簾,原本只是普通的民宅看不到任何的家具,有的只有擺放在地上的無數紅蠟燭和貼滿牆壁的詭異符紙,昏暗的燈光配合搖曳的燭火,讓這裡變成了彷彿邪教徒的聖堂一般。
 
  而在這個殿堂的中間,則擺著一個巨大的酒缸,隱約還能看到幾條黑白相間的雨傘節正在缸裡游動著,看起來煞是嚇人,可最讓白楊看得睚髭俱裂的是,在那個酒缸裡居然泡著一個陷入昏迷的小女孩,正是失蹤多時的美心,此刻的她臉色蒼白無比,就連呼吸也只剩下微弱的胸部起伏而已了。
 
  白楊見狀連忙急急衝了上去,他從地上抄起了根木棍就將那些游動的雨傘節嚇走,接著小心翼翼的將失去意識的美心從酒缸裡抱了出來。
 
  「體溫很高,但是額頭卻很冰冷,這孩子發高燒了!」白楊摸著美心的額頭一凜,幸運的是她身上並沒有遭到蛇咬的痕跡,只要及時送醫就行了。
 
  「撐著點,美心,已經沒事了,我現在馬上送妳到醫院。」白楊正要將穿著的外套給她蓋上時,忽然,從一旁的角落裡緩緩走出了一個人影,當白楊剛察覺到身後有異正要回頭時,那個人影已經一步走了上前,只聽見碰的一聲巨響,白楊頓時後腦飆血的趴倒在了地上。
 
  「大慈大悲,慈孤觀音…大慈大悲,慈孤觀音…」模模糊糊間,白楊似乎看到一個手上拿著板磚的男人正站在自己面前,口中還彷彿著了魔般不停自語著,白楊拼了老命想要站起來,但是身體的麻痺感卻愈來愈重,直到他連意識也再也保持不了,眼前一黑就這麼暈了過去…
 
  等到白楊清醒過來時,他發現自己正被綁在一張椅子上,而剛才將他打昏的男人則背對著自己,將一罈又一罈的烈酒不斷倒入酒缸中。
 
  「快住手,你想害死自己的女兒嗎?!」白楊見狀立刻大吼了起來,但那個男人卻彷彿沒聽到般,只是一個勁的不停往酒缸裡添酒。
 
  「老師說過輕則當日,重則七天,這種事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的,要有信心…只要相信祂,美心就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好起來的!」那個男人興奮的說道,看著美心泡在酒裡昏睡的模樣,他彷彿即將溺斃的人看到稻草般,雙眼都散發出了狂熱的光芒。
 
  白楊當然不可能讓他繼續這麼搞下去,立刻死命的想要掙脫開來,可無奈他的雙手此刻都被反綁在背後,一時半刻也是動彈不得,那個男人也沒有要搭理白楊的意思,只是一臉癡迷的趴在缸邊,看著女兒自己熟睡的面容。
 
  隨著時間緩緩流逝,很快的便來到籤詩上所說的時間,男人連忙跳了起來,他在酒缸前匆匆擺置出了一個祭壇,上頭則擺著一支鐵湯匙、一支鐵叉,以及一把尖刀。
 
  白楊見狀頓時愣住了,不會吧?這傢伙該不會真的打算…
 
  「愛女杜美心受因果業所困,心神蒙蔽,慈父杜豐于發願,願獻我光明,化愛女心頭陰霾!」男人顫抖的拿起了湯匙,接著一咬牙猛地就往自己的眼窩刺去,頓時一陣刺耳的哀嚎聲猛地傳來,鮮血立刻從他的臉上如雨點般噴濺而出,但男人卻沒有停手的意思,反而是使勁的不斷往眼窩挖去,在一陣彷彿扭開香檳瓶塞的啵聲後,男人居然徒手挖出了自己的眼球。
 
  「住手啊!」白楊厲聲嘶吼著,但男人卻充耳不聞,他將那還連接著神經的眼球放入酒缸後,又走回祭壇前,這次拿起的是一隻帶著雙刺的鐵叉。
 
  「愛女杜美心受因果業所困,啞然失聲,慈父杜豐于發願…願獻我口舌,換愛女天籟歌聲!」隨著男人一語畢,他立刻握著鐵叉往自己的口中刺去,瞬間又是一陣鮮血四濺,伴隨著男人咿咿呀呀的哀嚎聲,他抓著鐵叉的手也跟著一陣用力,接著在一陣斷裂聲中,他居然將自己的舌頭給拔了出來。
 
  「嘔!」這次就連白楊也忍受不了了,當場就吐了出來,幹這一行這麼多年來,他自認已經見過夠多詭異或恐怖的場面了,但像這般如此寫實的,白楊還是第一次看到。
 
  男人搖搖晃晃的將還插著一截舌頭的鐵叉扔入剛裡,接著第三度走向了祭壇,手一伸便抓起那把尖刀來。
 
  「愛女…杜美心…受因果業…所困,鳳凰折翼…慈父杜豐于發願…願獻我心…血,求愛女飛黃騰達…」經歷過挖眼和拔舌的折磨後,男人照理來講應該已經痛到昏過去了才對,可他依然口齒不清的抓起尖刀,對著自己的喉嚨就要刺去。
 
  「還不給我住手!」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男人即將舉刀自刎時,白楊終於是掙脫了繩索,他立刻一個箭步衝了上去,接著一腳就狠狠往男人踢去,驟然遭襲下,男人立刻失去重心的往前倒去,撞翻了祭壇的同時也跟著打翻燭火,飄散的火花一接觸到灑落在地上的酒漬,當場便燃燒了起來。
 
  「糟了!」白楊暗罵了聲,連忙在火勢擴大前將美心一把抱起,至於那個男人...白楊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四周逐漸延燒的火勢,說實話,他的心裡其實很是複雜,這傢伙雖然誤信了邪教,可從他剛才的行為來看,他的本意是真的希望美心能好起來的,其實說白了,他也就只是一個父親罷了,一個希望女兒能夠從生病中康復的愚蠢父親而已,雖然愚蠢,但不至死。
 
  「啊,煩死了,為什麼每次我都會碰到這種事啊!」白楊煩躁的吼了聲,在倉促替男人的口中做了簡單的止血處理後,白楊連忙一肩扛起了昏迷的男人,另一手則抱著他同樣意識不清的女兒,舉步蹣跚的走出了大門。
 
  「就讓這萬惡的信仰,從此消失在大火中吧!」在離開大門前,白楊仍不忘停下腳步,接著從懷裡取出個摻了符紙灰燼的汽油彈,猛的就砸向那個祭壇,原本就不小的火勢在白楊這麼一個火上加油後,立刻劇烈燃燒了起來,不一會兒的時間整個房間就被大火給吞噬了。
 
  只是白楊沒注意到的是,在他轉身離開的同時,在那個祭壇上繪著慈孤形相的畫像,畫像的眼睛似乎微微轉動了幾下…
 
  ○
 
  扛著這對昏迷過去的父女,白楊吃力的走在昏暗的走廊上,雖然他此行的目的是要來徹底解決那個邪教的,可是眼下還有兩個命危的人需要救治,幾經思量下後,白楊仍然以救人要緊,打算先將兩人送出去,等會兒再來處裡那隻妖怪。
 
  然而就在白楊即將抵達電梯時,走廊的燈光忽然一陣不自然的閃爍,當眼前的視線再度恢復光明時,白楊卻愕然的發現自己又回到一開始所站的地方。
 
  「不、不可能啊,我剛才明明是往電梯走的,幻覺?沒理由啊…」白楊不信邪的又往前走去,可就和剛才一樣,就在白楊即將靠近時,走廊的燈光再度一陣閃爍,而就在這一閃一爍間,白楊又回到了一開始所站的地方,甚至就連那個房間裡的火勢也回到了一開始時的大小,而不見有擴大的跡象。
 
  「看來是被算計了,那傢伙貌似是不想讓這兩人離開了啊。」白楊暗暗想著,他深吸一口氣,再度咬牙往前衝去,就和前面幾次一樣,當白楊即將衝進電梯時,走廊的燈泡忽然開始了閃爍,不過和前幾次不同的是,這次光線隔了好一會兒才重新亮起,而當眼前的視線重新恢復清明時,白楊卻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條兩端深不見底的走廊中間,而在他的前方,一團漆黑的、看不清型體的黑霧正緩緩從陰影裡走來。
 
  「來了!」白楊心頭一凜,連忙扛起兩人就轉身跑去,同時一邊取出了那個羅盤,每當羅盤的指針轉動時,白楊立刻跟著指針的方向走,讓他訝異的是自己已經連續這樣東闖西闖了十幾扇門了,這棟建築也不過就那麼一丁點大而已,根本不可能讓白楊在裡面這樣到處跑。
 
  「真是難以想像,這傢伙居然已經有了扭曲空間的能力了!」白楊忍不住咋舌,普通的鬼打牆頂多只會讓人在原地瞎轉而已,絕不可能讓白楊像現在這樣跑到超過建築物本身的容量極限還不自知,看來事情變得棘手了。
 
  就在白楊跑到快虛脫時,那個羅盤的指針忽然陡然一轉,白楊見狀頓時一驚,連忙順著指針的方向打開了眼前的門,但門後的並不是通往樓下的電梯,而只是個尋常的空室而已。
 
  「不,這樣正好,這樣相當完美!」白楊暗暗想著,將昏過去的杜家婦女安置在一旁後,他立刻在房間的門框和窗戶上貼上了符紙,接著靜待著對方到來。
 
  「確實是相當完美呢,對於一個準備死掉的傢伙來說,這裡會成為你最棒的墳墓。」就在白楊靜靜等待間,一陣黑霧緩緩的從門縫間湧入,不多時一個有著四隻手臂,頭上還長著一對巨角的黑影立刻出現在了他的眼前,一雙邪魅的紅眼微瞇著,像是在打量著獵物的獵食者一樣。
 
  「你居然能說人話?看來離成精也不遠了。」白楊警戒的壓低了身子,一邊小心的的將兩人護在了身後。
 
  「沒錯,離我修成這果只剩一小段距離了,本來,吃掉那邊的兩個傢伙後我至少還需要十年的修行的,不過看來今天是我走運了啊,居然來了個意料之外的傢伙。」黑影獰笑著說道,四條手臂高舉,天花板上的燈泡立刻發出吱吱的閃動聲。
 
  「你身上的靈力非常充沛,道行也不差,居然能識破我的幻術,不過你現在哪裡也逃不了了,吃了你,至少能讓我提早五年修成正果,死吧!」黑影咆哮了聲,下一秒立刻朝著白楊撲來,頓時一陣陰風撲面,恐怖的顫慄感彷彿有了實體,筆直的朝著白楊襲來。
 
  「很遺憾,你搞錯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可不在菜單上!」然而卻見白楊不慌不忙的說道,他從口袋裡取出了只打火機,點著後便往頭頂的煙霧探測器高舉,幸運的是這棟建築物雖然破舊,但消防設備卻還在運作,一偵測到火源,警報器立刻大作了起來,接著從灑水口灑出了大量腥味極重的黑色液體來,那當然不是滅火劑了,而是白楊花了重金買來的純正黑狗血,十二生肖中狗的陽性是僅次於虎的,又說封神榜中的仙將楊戩的坐騎嘯天犬本體就是一隻黑狗,因此容納了先天至陽之氣,而對於這些妖魔來說,黑狗的血就彷彿致命的鹽酸一樣!
 
  果不其然,當那黑影一碰觸到黑狗血後,渾身上下立刻冒出了陣陣焦煙來,還痛得它仰天咆哮了起來,這黑狗血的威力,實在名不虛傳。
 
  「你這該死的傢伙!」黑影發出一陣咆哮,它轉身就想奪門而出,可正當黑影打算跨出門口時,它卻忽然彷彿觸電般往後一彈,門上頭居然散發著一陣淡淡的光芒,彷彿一道無形的力場般讓它出不去。
 
  「這是?!」黑影愕然的回過頭,不只是門上,就連屋裡的窗戶也都貼滿了同樣的符咒。
 
  「沒錯,我貼在門上的並不是阻擋你進入的避邪符,而是讓你出不去的鎮魔符,這樣一來你就逃不掉了!」白楊低吼道,他一把揭開了身上的外套,露出精赤的上身和一襲虎紋長褲,而在白楊的背上,則還揹著一把捲起的旌旗。
 
  白楊一把將旗子抖開後就朝著黑影擲去,那團黑影似乎相當懼怕的樣子,見狀連忙躲開,只聽見兜的一聲,旗桿筆直的插在了黑影身後的牆上,旗身一張開,便露出了底下畫著鎮魔符的旗面。
 
  「喝!」白楊低吼一聲,畫著符咒的雙臂一靠攏,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立刻結合起來,雖然大多數的文字都彷彿蝌蚪一般細小,但卻有兩個大大的字是既清晰又明顯的,那兩個字即為勅與令。
 
  勅,具有約束的力量;令,具有號命的力量,若是帝王將相使用,則可以統御天下;若是修道之人使用,則可以使鬼差神!
 
  「太上臺星,應變無停,驅邪縛魅,保命護身,智慧明淨,心神安寧,三魂永久,魂無喪傾,急急如律令!」白楊念著口訣,隨著他一個箭步上前,那團黑影立刻發出一陣哀嚎,接著彷彿碰上了超強力磁鐵的圖釘一般被那面令旗吸住,貼在上頭動彈不得。
 
  成功了!白楊見法術起作用,心中頓時信心大增,他一把拔出了鯊魚劍啣在口中,雙手結著印就是緩緩走去。
 
  「靈符燒化江河海,毫光顯現照天開,一道靈符定乾坤,神兵火急如律令!」白楊沉聲道,一個箭步衝了上前,接著一把就是按住了那個黑影的腦袋,伴隨著一陣嘶嘶聲,無數的焦煙立刻從白楊的掌中冒出,那團黑影立刻嘶吼著不停扭動了起來,彷彿十分痛苦一樣。
 
  「奉請黑虎將軍真駕降臨,斬妖伏邪,殺鬼萬千!」白楊大喝一聲,緩緩取下了口中的鯊魚劍,有那麼一瞬間,他似乎在這個黑影的眼中看到了恐懼。
 
  「這下子,所有的恩怨就可以徹底了結了!」白楊嘶吼道,手握鯊魚劍猛地就往那黑影刺去,伴隨著一陣刺耳的尖嘯聲,這個黑影立刻手腳一僵不再動彈。
 
  「成、成功了嗎?」白楊咬著牙緊盯著那黑影,直到確定那東西真的不動了之後,白楊這才鬆了一口氣,接著一把抽回了劍。
 
  「呵呵呵…」
 
  「?!」可就在白楊轉身準備走開時,一陣詭異的低沉笑聲忽然傳來,白楊心頭頓時一涼,他僵硬的扭過了頭,雙眼逐漸不敢置信的瞪大,那個應該已經被他驅散了的妖物,此刻不知何時正站在自己身後,一雙腥紅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他不放。
 
  「騙到你了。」黑影冷笑了聲,四隻手臂的其中一隻猛的一揮,巨大的力道頓時就將白楊掃的飛了出去,重重的撞在了牆壁上。
 
  「哇!」這一下白楊可傷得不輕,當場口吐鮮血不說,整張臉更是撞的頭破血流的,甚至連站都站不起來。
 
  「我還在想是哪個傢伙想出這種方法來對付我的,原來是山老頭的徒弟啊,那個老不死的臭道士這次倒是收了個創意十足的徒弟,不過可惜,太嫩了啊哈哈哈!」黑影狂妄的大笑著,此刻的它已經不再只是一團模糊不清的黑影了,白楊甚至能清楚看到它身上的紋路以及所穿戴的飾品,這才是它真正的樣貌,墮落的觀音化身,慈孤!
 
  「怎麼、可能?法術應該有效的啊!」白楊吃力的想爬起來,但慈孤只是隨手一揮,白楊立刻慘叫著摔飛了出去,這一下甚至連肋骨都給撞斷了,痛得他倒在地上不停哀嚎著。
 
  「沒錯,你的法術確實有效,但我說過了,你的道行還太淺了,你以為我和山裡面那些不成材的魔神仔一樣嗎?我可是神!是觀音!」慈孤傲慢的說道,一把將白楊給提了起來。
 
  「不過我得承認,剛才那一下確實很痛,看來那老頭子把你教的還不錯嘛,你會來這裡也是他的主意吧?那傢伙現在躲在哪?」慈孤冷冷問道,但白楊卻是咬著牙死也不肯說出一個字。
 
  「你不說也罷,我現在殺了你,那老頭子自然會送上門來的,等解決掉你們這些臭道士後,就再沒有人能妨礙我了!去死吧!」慈孤冷笑道,舉起了其中一隻長滿利爪的手就抓住了白楊的腦袋,一用力,白楊的雙眼立刻充血了起來。
 
  要死了嗎?我要死了嗎?不要啊,我還不想死,我還沒能把她救出來,還沒能實現和她之間的約定啊!
 
  「對不起,山爺…我又讓你失望了…」白楊氣若游絲的喃喃著,就在他意識模糊的彷彿就要死去時,忽然,一陣巨響猛地傳來,白楊眼前只看到一陣刺眼的強光,下一刻他忽然跌坐在了地上,並不是因為慈孤忽然大發慈悲的鬆手了,而是它抓著白楊腦袋的那隻手,從中被整支轟斷了!
 
  那是何等強大的力量啊,不只貫穿了原本被白楊封死的大門,打斷了慈孤的一隻手,甚至在那之後還餘威不減,將另一邊的牆面也給轟出了一個焦黑的大洞,隱隱約約,還能從中聽到一陣彷彿猛虎即將出匣的低吼聲。
 
  「不可能…」這一下不只是白楊,就連慈孤也愣住了,它不敢置信的扭過頭,赫然看見原本被封死的大門已然敞開,而在門邊,一個穿著黑色道衣,手持七星劍,背後還揹著八支令旗的老人正昂然站在那,一對彷彿猛虎般的眼神筆直瞪視而來,許久未曾出現的顫慄感再次爬上了慈孤的後頸。
 
  「喂!你這假神明想對我的笨徒弟…做什麼?!」
 
  黑虎門最後一脈的傳人,山爺,駕到!


作者OS:幹,人面魚看太多了,現在一看到魚都會覺得牠在問我魚肉好吃嗎...
魚:魚肉吼甲謀?
我:嗯...真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toky031129
以聖父、聖母、(勝)子三位一體所形成的大帝國
484聖子

03-02 18:08

Luis
03-02 18:09
台妹喬
涼月:魚肉好吃嗎?(拿出深潛者的腰內肉(?

03-02 18:18

Luis
好吃好吃![e28]03-02 18:24
slenderman
灑水器那段我彷彿看見了康斯坦丁:驅魔神探

03-02 18:35

Luis
白楊表示:渣哥是對的(點火03-02 19:03
邪惡秋雨
山爺颯爽登場!!!
慈孤 白楊:嘩!!!好帥啊~~~~~

03-02 19:15

Luis
山爺:為了這個出場我可是佈了十年的局了
白楊:可惜只能帥一秒03-02 19:32
SEX瘋狂兔
可以問一下那時手機可以拍照嗎XD

03-02 20:52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1/e91ce388e22b98e28ef6e290a47ac675.JPG?w=30003-02 21:05
青蛙子
我覺得山老那段真的應該配個登場音樂

03-02 21:14

Luis
這種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UB3lF9IQA03-02 21:46
白煌羽
嗯嗯

03-02 21:52

Luis
[e24]03-02 22:05
伊藤
剛好最近在二輪戲院看完人面魚,果不其然如預測中的一樣,真的是要請來黑虎將軍
題外強烈推薦可以看一下鋼鐵德魯伊這部9本外加一本德魯伊前傳
裡面應該不少題材可以加入歐洲區的神話內容,如果還可以加入耕胖的厄夜怪客那種血族之王阿爾卡多或是巨乳女警的話想到就硬

03-02 22:57

Luis
你重點在最後面對吧03-02 23:01
伊藤
鋼鐵德魯伊一些敘述部分也是讓人看的當下睪酮素激增,Hellsing看卡爺跟神父激戰,或是婦警覺醒把刺青醜女壓在牆上摩擦根本爽到勃起

03-02 23:07

Luis
我才不會說之後某隊隊長的台詞是:search and destroy,search and destroy呢03-02 23:13
XDJason
山爺好帥\(^o^)/

03-02 23:18

Luis
白楊表示:奇怪,明明這篇外傳我才是主角啊
美心:UCCU03-02 23:28
Mimir
拙作某提督:阿姨,該上場了!(奉請西王母真駕降臨,使三青鳥追惡凶,赫汝軀,拉汝幹,節解汝肉,抽汝肺腸,汝不急去,後者為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278616/?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03-01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