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璐的課題

作者:葉│2019-03-02 17:20:54│巴幣:0│人氣:47
靈幻神話04.神界任務8.小璐的課題

  望為了了解希璐欺的事,進了中間花園接壤地獄的無名森林,降落在陰暗的樹林裡,不一會就遇到惡魔,那惡魔不認識希璐欺,但認識望,曾從望認識的惡魔中聽過小璐這小魔。

  那惡魔高興地建議:「我們快去見大家吧,大家都想你,十多年來總是在你睡覺的幾個地方流連。他們見你來了一定很高興。」

  望有不祥預感,但還是前去了。

  他們走到最接近地獄的邊緣,在一株樹四周聚集了二十多名惡魔,他們級數由低至高也有。當惡魔們撲向他--

  「哇--望遙!你回來了!」一把抱住。

  「還是一樣短命呀!」抓住猛拍。

  「你這傢伙天生就是惡魔,為什麼不當啦!壞小子!」猛揉他頭頂。

  他這才明白不祥預感是什麼。

  「我來的目的不是聚舊啊--!」他作出垂死掙扎。

  花了不少時間聚舊,惡魔們終於肯聽他說話了。「你們知道當初負責希璐欺的惡魔在哪嗎?」

  「希璐欺?」一名高大的高級魔揉揉下巴想了想,楞聲道:「不就是我嗎?」

* * * * *

  一名中級天使看到獨自坐在草地上像在想事情的希璐欺,熱情地上前打招呼。「小璐,許久不見了。」

  他看起來是一名有著陽光笑容的男生,外貌比小璐成熟些。

  希璐欺發現自己好像忘了一件頗重要的事,努力地想要想起來。

  「小--璐--!唷呼~喂--聽到嗎?」

  他又不像望失憶了,雖然他也覺得自己不聰明,但他記憶力向來不錯,例如他還很記得自己當初打死也不肯由惡魔督導自己,硬是找來曾迎接他的天使,然後被那惡魔前輩狠扁了一頓--真小器,跟這前輩一定會學壞。

  「希.璐.欺!你忘了我所以裝作聽不見嗎?沒良心的!枉我對你這麼好~~~」天使男生氣得跺腳。

* * * * *

  「這麼說,天使比較了解他的事哩?」望聽了高級魔的抱怨後道。

  「不能這麼說,畢竟惡魔大多時間都在地獄,天使無法觀察和留意平常的他。」想起那不識好歹的小鬼,高級魔就有氣,不過希璐欺實在單純到有點笨,他還是擔心的。

  「例如......要不是我說出來,天使也不知他前一刻成為惡魔,下一刻就忘記自己怎麼來了地獄。你說啊~有比我更衰的嗎?明明是他自己要跟著我的,卻說我抓他當惡魔,之後還嫌我會教壞他,不扁他我還是惡魔嗎?」

  望點點頭,就知道小璐的欠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你可以告訴我一些他的生平資料嗎?」

* * * * *

  希璐欺只聽到「沒良心的!枉我對你這麼好~~~」然後就見天使男生氣呼呼地走了。

  「小零喔?許久不見呢~你在生什麼氣喔?」小璐追上前,一臉天真地問。

  「你......」小零回頭停住,在心裡告誡自己是天使,不可以用暴力。「你重聽啊!知道我叫了你幾次嗎?!」

  小璐露出笑臉抓抓頭,討好地道歉:「對不起~對不起~」然後想了想又道:「怎麼我惹你生氣時你總是說『枉我對你這麼好』?」

  「我說過了,五百年前是我幫你收屍的,你忘記了?」

  「我有識你這麼久嗎?」小璐疑惑道。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這笨小子會不記得他!小零就地坐下托著臉悶悶道:「我跟你住同一個星球,並且生在同樣的世道,是被遺棄在社會中的小孩,我跟你曾有過幾天一起為吃而煩惱的日子,不久我得到不錯的轉介,到別的城市工作才跟你斷了聯絡,想不到再見時你已是在溝渠發臭的屍體。」

* * * * *

  希璐欺的家鄉在他生存的那個時期,是個科技不算太發達的星球,許多地方都存在著貧富懸殊的問題。在他流落社會前,家裡環境雖然不好,他依然沒機會多接觸,直到家鬥完結,他被賣了,才知一個人要在雜亂的社會生存有多艱難。

  當初被賣時,他很怕不知會被帶到什麼地方,於是逃走了,由於年幼加上身材嬌小,他逃走成功,可是,饑餓的問題隨之而來。

  他試過在垃圾中找東西吃,試過乞求別人給他食物,試過求別人給他工作換取食物--但長得太嬌小,別人不相信他的工作能力。這種日子難過得要死,每個人對他的臉孔都是嫌棄、憎惡、可憐,他覺得自己忍受不下去了,他永遠不可能再看到別人跟他笑了?

  有一天,他躲在一間餐廳的後巷,縮在垃圾堆中,想念失去了的一點溫情,他想念哥哥,只有他們會照顧他,對他好,只有哥哥還在時他才能笑得出來。

  想起來他許久沒笑了。

  是不是因為他沒笑,所以沒人給他好臉色看?

  即想即行,他移動身子到對面的水龍頭洗把臉,這時餐廳後門打開走出一個男人,他見機不可失立刻拉住他褲管。

  「這位高大威猛的叔叔,可以給我一個麵包嗎?」一出口就是諂媚話,附送討喜的笑臉一張。

  「誰是叔叔啊!」回禮是一個大腳印。

  出師不利,拍錯馬屁了。學習蟑螂精神再接再厲!

  「這位英俊瀟灑,俊美不凡的大哥哥!」討喜的笑臉繼續免費附送。「我肚子很餓啊,看我這麼漂亮可愛的孩子,不覺得很可憐嗎?我有免費的可愛笑容,換一個麵包很便宜啦!看!」笑容死光!

  他的賣力演出果然讓他得到了麵包,以及幾聲禁不住的大笑。

  他很滿足,決定以後也要這樣。用笑容換取別人疼惜與笑聲。

  這是他的第一次,驚喜地,那男人在下班後還送了他一鍋吃剩的麵。

  他的決心更堅定了,無論什麼情況,也要笑。

  這一切正落在同樣落魄的小零眼中,為了生活,他們都不惜一切......

* * * * *

  聽到他的話,希璐欺自然地歛了幾分習慣的幼氣。「原來還有人記得我,我以為我並沒有朋友,一直都......沒人停留在我身邊。」

  「為了生活,我不能停下,不管如何......你不知道吧?看到你的下場我打擊很大,在你身上我學到笑容的重要,讓我遇到許多事都變得順利多了,為什麼你會弄成這樣?」

  希璐欺想起自己已不記得樣子的母親,歎了一聲。不管錯在誰,現在都沒有意義了。

  不過,他這張笑臉曾讓天使的過去由不幸變得美好嗎?

  還真不錯......不過,他記得他本來不是一個人在這裡喔~

  「小零,你有見過望嗎?一個頭髮很長的人,他原本跟我在一起的。」

  「沒看到,你要找他嗎?」

  他不高興地扁嘴,堵氣地坐下來雙手抱膝。「他丟下我,我才不找他!」

  在望回來前,小零有事先走了,不過望也沒讓他等太久。

  望回來後坐在草地上一直沒說話,沉默得讓旁邊的他覺得怪怪的。

  「你一直活在黑暗中吧?因此害怕光,」望忽然道,希璐欺詫異的看向他,見他笑得詭異。「因為你的笑容從來不是真心,你覺得自己的心也變黑了,你明明記得自己是怎樣成為惡魔的。」

  仿佛被誘導,希璐欺果真回想起來了......

  「你吃了很多苦呢,現在開始,要好好的善待自己啊,過來我這裡吧?」

  天使露出溫柔的微笑,關懷地道。

  「你就像一直活在黑暗中呢。光明和黑暗,哪裡是適合你的世界,來決定吧。在這裡先提醒你,這個決定是永遠的啊。」

  惡魔倒說得挺公式化的。

  他抓住了惡魔說話時伸出的手,看了天使一眼後沉默地別開了視線,直到惡魔帶他走,沒再回頭,也沒聽天使所說的話。

  「自己所犯的罪不能不知道,因為這樣自己就會永遠被困在陰影之中。」望提醒道。

  「那......我的罪是?」希璐欺無辜地問。

  「是否繼續追遂別人是你的自由,但是屬於你自己的光明,不要再像當初那樣,一看見就逃跑了。」

  他想起剛才跟他聊天的小零,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以前想的那麼黑暗了。

  結果百年升級試希璐欺成功晉級了,可是他發現原來還未完結,他得再升一級才可以得到安樂的日子,他又要繼續為升級試擔驚受怕了。

  考試真是一個惡夢。希璐欺心想。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惡魔|精靈|輪迴|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命名... 後一篇:笑臉面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