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好起來。

群青。 | 2019-02-28 21:48:26 | 巴幣 2 | 人氣 315


說起來,誰都不早睡呢。


背後濕轆轆的,果然我又失敗了。

摘下眼罩,我瞥了眼每一道窗簾都緊閉的房間裡,床頭櫃上的電子時鐘。透過白色的微弱螢光指示現在是凌晨三點。

深呼吸,像是要確認什麼一樣地,我拍了拍自己的臉。有些訝異冷氣送出的空氣竟也能讓我的鼻腔感到疼痛。

猶豫了一會,決定還是摘下耳機好了。畢竟再怎麼也蓋不住祂淒厲的,我還是沒有習慣的慘叫聲。

我應該要畏懼見血的,在那之後。

『那大概是,在夢裡見了太多次了吧。』我忍不住這麼歸咎起。

貼著地板的門縫還透著刺眼的燈光。他還醒著吧。

他還醒著。我聽見他緩緩地推著美工刀片的聲音。

緩慢地旋開門把,顧慮著他可能會聽見。即便知道這沒有意義——在深夜,任何聲音都是過度大聲的。

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他的房門前,他並沒有將門完全地闔上。就只是讓它維持一個房間內檯燈的光線足以透射到我房間的微小幅度。

我輕輕推開他的房門。

我知道他在做什麼。

確認自己短褲口袋裡一如往常地安放著一捲透氣膠帶,我望著那坐在書桌前低著頭的背影。

說什麼話都是沒有意義的。跟人生一樣。

我僅能做的,我僅能想到的,如同我已經行動的。

我步向那道人影,從身後輕輕抱住他。我感受到左撇子的他左手停止了動作,然後右手低垂下來。

『噠——噠——』我知道那是什麼聲音。

我探出手向一旁的床頭抽了一張衛生紙,覆上他的右手腕。好濕。立刻透過紙面傳達我的手掌的觸感。

「會好的。」我低聲在他耳邊說道,然後伸手進口袋掏出透氣膠帶來:「我們都會好的。」


後記:
一個憂鬱的人陪伴另一個憂鬱症患者的故事。
就是蒼見跟度沒錯。


創作回應

群青。
縮圖繪者:アボガド6
2019-07-20 16:4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