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命名

作者:葉│2019-02-28 21:23:04│巴幣:0│人氣:62
靈幻神話04.神界任務6.命名

  望領著格米和希璐欺以剛學會的移動能力回到自己的世界。才剛回來,他就覺得環境變得不太一樣了。

  「......看來你還真重視那幅畫呢。」格米看著他背後的方向說。

  他看向格米所看的方向,在大片樹林前有個熟悉的風景--望宇畫的風景畫,亦是他們剛才待著的地方。小屋和花圃以及河流小橋,都原樣呈現。畫跟這裡已經融合了,看這種程度,已知那一定是很重要的物件。

  望又環視了四周一下,然後看著草原的方向不滿意地皺起眉頭。這裡沒有任何其他人,很無聊啊!

  「你說要回我禮,是什麼事的回禮?」

  「這--」他正想回話,就見草原那邊有泡泡一個一個的冒出來。那裡還站著一名少年,是他上次在這裡遇到的少年。少年的樣子看起來比望年長一些,也有一頭長髮編成辮子在背後,只是沒有像望的那麼長。

  少年伸手展示飄浮在四周的泡泡說:「是這個喔!」

  格米率先走近少年,在不斷從草地上冒出來的泡泡上浮現了記憶的影像。望看到後笑道:「這是平常看不到的斯奇。」

  影像全是魯斯奇的笑臉,但沒一個笑容是溫和親切的,以生動或柔媚等形容貼切多了,全都是故意吸引人,非常有陷阱感覺的笑臉。

  格米張著嘴巴訝道:「這是魯斯奇?是他生氣時的模樣嗎?感覺完全是另一個人!」

  希璐欺的感覺很複雜。雖然比平常更漂亮,但是被斯奇這種笑容看著,他會害怕的......

  「斯奇為了阻止自己生氣,因此特地拜託水精靈跟他結契約。他的水精靈跟火精靈來歷完全不同,他說火精靈是他的性格培育出來的。也就是他個性中的剛烈大概是不可能消失的了,他卻偏要勉強自己。」

  望輕歎一聲又道:

  「其實我很想令斯奇有點改變的,找個能當真正自己,又能是稱職的天使的方法。但我連自己都顧不好。」

  以前的行動都被當成惡作劇了。還是望遙時的他,常設計其他惡魔去觸怒斯奇,後來因為被打飛的都是自己,他才停手不幹了。

  「我贊成你的想法。」格米認同道,然後又笑著說:

  「雖然你之前是惡魔,又很古怪,但也是個不錯的人呢,歡迎你來到虛幻界。」

  這時少年逕自走了,泡泡也消失了。

  「我怪?妳才怪!沒事幹嗎來找我麻煩啊。」差點忘了這件事。

  「因為不爽啊。我經歷了上萬年的日子,用了多少心力去忍耐和等待,終於才來到這裡,有點安樂日子過,你居然才一千年就進來了。」

  格米很不能接受似的說。

  上萬年?怪不得感覺跟地獄差這麼遠,存在萬年以上的惡魔很少會在地獄外圍的地方活動,他認識的都只有幾百年或接近一萬年歷練的。難怪這邊的人好像都很強,包括眼前的她。

  「......原來妳已經是這麼老的老太婆了。」正經不了多久,他忍不住損她。

  她眼角抽搐了一下,然後很不高興地揮手,把他的世界打穿了一個連接外面的洞。望感到痛楚地按著胸口哼了一聲,然後半跪到地上。

  「啊--!」希璐欺看了立刻驚叫:「妳怎麼這樣,太粗暴了啦!他的世界還未解放耶!」

  「是他手腳慢而已。」她不悅的說,然後穿過正在縮小的洞口離開了。

* * * * *

  「啊......這樣就走掉了,虛幻界的人真情緒化,如果我這樣一定被前輩罵死!」希璐欺沒好氣的說。

  雖然那個洞消失了,但望看看自己胸口,他的胸前有個洞,沒有像那個洞那樣消失耶。這不是能輕易自癒的傷,他繼續按著胸口乾脆用治療術加快治療。「我手腳慢是什麼意思?」

  「這是我最初要跟你說明的,你卻亂跑,在認識虛幻界之前,在這裡有件事是你必需要做的。」在外面說沒意思,於是他等回來了的現在才說。

  「這裡啊?是什麼事?」

  「給只屬於自己的精靈命名結下契約,命名後世界就能解放,別人進出你的世界就不會太過受到限制了。現在只有在你帶領下別人才能進來,而且一兩個人已經是不少的負擔,剛才格米大人應該等你帶她出去的。」

  所謂只屬於自己的精靈,是完全依靠自己的精神意志誕生和培育的心靈精靈,是一般情況自己不會發現其存在的精靈。

  「我決定了,他叫做遙。」

  「咦--?不用找他出來嗎?你用自己的名字給他命名嗎?」

  「我知道他在哪裡,而且我現在叫做望,沒有把名字給他啊。名字給了他會怎麼樣嗎?」

  「不太清楚,好像其中一個會消失。」希璐欺疑惑地又道:「真的要叫遙?不跟他說也行?」

  「行啊,我來證明給你看。」

  望帶著希璐欺移動到中間花園,然後讓希璐欺看看從他胸口飛出來的精靈。希璐欺認得那精靈的樣子是剛才的少年。「很稀奇呀,我也能看到精靈耶。」

  精靈遙一臉親切的說:「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害怕幼稚的小笨魔。」

  ......跟主人一個樣。希璐欺瞪眼。

  望抬起手,遙坐到他手背上與他對上視線。「現在命名,一點難度也沒有,因為我沒有迷惑,也有了決心達成的新目標。」遙笑著朝他點頭。

  「最重要的事完成了。那麼,這個給你~」希璐欺從衣襟內拿出一塊小水晶。「斯奇說這是無論如何也要讓你知道的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9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惡魔|精靈|輪迴|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焰之天使... 後一篇:小璐的課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