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毒行者】是誰殺了公主?

作者:獨行│2019-02-28 11:23:30│巴幣:2│人氣:140
  「一定是騎士團團長!」他用力拍桌,大聲吼道。

  「怎麼說?我平常的為人在座各位應該也清楚,效忠皇室是我此生最重大的使命。別忘了,前年人民暴動時,是誰拚命守護著公主!」另一名身著銀白鎧甲的男子站了起來,振振有詞。

  「哎呀,奈特,可別忘了,人是會變的哪……」指責他的男人嘴角微揚,將目光掃向眾人。

  名為奈特,身為騎士團首長,聽了這番話,不禁回想起很久以前發生的事……



  那時,他還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普通騎士,駐紮在王國邊疆。當境外高山上的魔物偷襲時,他總是最先逃跑的那個,畢竟他本來不想當騎士的。

  某天晚上,成群的魔物又入侵了。一如往常,戍守的軍隊號角響起,眾士兵們集結準備應戰,唯獨他趁勢逃離軍營。雖然沒有特定的目的地,他只是一直不停的跑、跑、跑,直到他雙腿發軟、癱了下來……

  這時,他竟看到一個哭泣的小女孩,靠在石頭邊,背對著樹林--和一隻魔物。當下,奈特奮不顧身,衝上前殺了敵人,並來安慰女孩。

  他萬萬想不到,這位竟是王國的公主,和父王一言不合,竟獨自離家跑了出來。因此,護送她回到王宮後,他便得到了皇家騎士團的職位。



  「你……你說那次?要不是……」

  「哼,叛國就是叛國!」男人依舊死咬著騎士長不放。

  「夠了,你給我閉嘴,『聖騎士長』。」牧師長斥喝。「別忘了,當初你們家教皇亂搞的時候,是誰指揮夜襲皇宮的。」

  「哼……」男人雖滿腔怒火,聽到這句不得不乖乖坐下。



  「所以,關於公主的死因,各位還有什麼想法?」身為這場高階會議的主席,牧師長再次提問。

  「嗯……那個……雖然沒有證據啦,不過我想……會不會可能是弓箭手從窗外狙擊啊?」在場年紀最小的法師團團長支吾道。

  「以技術層面來看,幾乎不可能。」代表弓手團的女子站了起來。「那扇窗戶外基本上沒有能夠狙擊的地方,唯一一個是遠處的山丘上,那裡也有騎士團和弓手團駐守,所以可能性極低。」

  「唔,對不起……我只是想到什麼就提……」法師長垂頭喪氣。

  「沒關係,是我的錯,我還有一項重要線索沒說。」牧師長道歉。「畢竟,我是這裡唯一有權親眼見到公主大人的大體之人。公主她,並沒有任何明顯外傷。」

  「蛤?!」眾人驚呼,然後面面相覷,接著……



  「就是你!阿凱密斯!」聖騎士長又跳了起來,「掌管生化武器的頭頭,一定是你下毒毒死他的!」

  「欸?怎麼這樣血口噴人?公主大人前天過世,那時我人在南邊的城市出公差耶?」阿凱密斯一臉輕鬆樣。

  「那就是你出發前先安排好的!」聖騎士長繼續控訴。

  「這……這理由太誇張了吧?那怎麼不說是你偷拿我們的毒藥去毒死公主大人的呢?」阿凱密斯愈發愈覺可笑。

  「就那副嘴臉!你都露出那副殺手的嘴臉,還敢狡辯!」他臉上的青筋都爆出來了。

  「叩叩!」會議廳的大門被敲了兩下,牧師長揮手要大家肅靜,接著逕自去應門。



  「這裡是剛剛牧師團和醫師團交來的檢驗報告……」牧師長緩緩云,還沒說完竟被打斷……

  「哼!一定是你毒死她的!對吧!」聖騎士長大吼。

  「你給我閉嘴!」牧師長憤而把手邊的十字架砸向對方,對方立即應聲倒地。

  「原來牧師是這樣攻擊的……」法師長喃喃自語。

  「好了,我現在來宣布報告內容……」

  聖騎士長從地上慢慢爬起。



  「唉,早說嘛!」騎士團團長奈特鬆了一口氣。

  「呵呵,再亂講啊,『聖騎士長』。」阿凱密斯笑得合不攏嘴,對方則是滿臉通紅,低頭不語。

  「不過話說回來也是,公主大人也一大把年紀了,心臟衰竭……」弓手代表嘆息。

  「的確,畢竟現任女王高壽啊,都破百歲了呢。」法師長云。

  「怎、怎麼不會是你下毒讓她心臟衰竭呢?說啊,畜生!」聖騎士長又指著阿凱密斯大叫。

  「啊?嗯……哇哈哈哈!」對方則是以大笑回應,「想背負叛國罪是嗎?不然就給我閉嘴!」

  「夠了,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牧師長宣布後,眾人立刻離去,丟下了憤憤不平的聖騎士長。



  「怎麼說呢?你們竟聯合起來對抗教皇的力量嗎……?」





大家好,這裡是ㄉㄨˊ行者。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極短篇,不知道劇情轉折夠不夠力,雖然我個人認為是不足。角色設計參考了手機遊戲「Soul Knight」,有雷同係屬正常現象。

感謝大大的閱讀!是誰殺了公主?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本文 2019/2/28 ㄉㄨˊ行者
後記 2019/3/3 ㄉㄨˊ行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8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森鈴
原來牧師是這樣攻擊(噴笑
然後那個聖騎士長好吵#

02-28 19:52

獨行
別小看近戰牧師啊www

沒辦法,畢竟人家不是皇室的人嘛......(?03-03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行者】會員們戰起來!... 後一篇:【讀行者】你有夢想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