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還願】杜豐于

作者:貓熊│2019-02-27 09:53:48│巴幣:0│人氣:454
大慈大悲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
大慈大悲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

無視著廁所門劇烈的拍打聲,他只是吶喊著,「妳要乖,要相信何老師!」內心中雖然忐忑不安,但仍然義無反顧的做下去。

或許這是父親的愛,也或是男人那可悲又卑劣的面子,也或許是與老婆爭吵後只想證明自己是對的,也或許是不願自己的女兒成為人口中的神經病,他可是用盡了所有能想到得到的方式,每個月的功德金,獻出自我的眼口甚至魂魄,只想讓女兒能夠平安長大。

他想起在颱風夜時念給女兒的那篇故事書,或許可以念著故事書讓他心安,也讓他知道爸爸永遠都在妳身旁,我是愛著妳的。

他有些無力的拖著腳步,舌頭的疼痛及眼球的血絲正在不停的侵襲著神經,但為了女兒都已經毫無關係,翻起了故事書,從夾縫中掉落的鬱金香有些打醒著他深處最不想面對的事實,『會不會這是個騙局?不...不可能的,不過我想還是要問一下何老師,是不是我做錯了些什麼?』

經過了廁所的旁邊,聽著消弭的聲音,他偷偷打開門看了一眼,只見女兒躺臥在浴缸中,一旁的蛇也靜靜的倒臥在那,鼻中濃濃的酒氣也讓他有些微醺著,但一動也不動的模樣讓他想起當初在醫院的女兒也是如此的受罪,雙眼淚水一滑關上了門打給了何老師。

「....你要對美心有信心,這本來就是輕者....」影影約約聽見的聲音,讓他只能相信著這段話語,第一天的他相信著這只是轉移過程中的副作用,所以那天晚上他坐在門口念著故事書,跟著裏頭毫無反應女兒作伴著,或許這是他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

悠悠的他做了一個夢,一個相當美妙的夢,電視內的女兒正唱著歌,老婆正在煮著飯,而女兒在她的房內玩耍著,彈著的鋼琴伴奏著他的四周,或許這才是個家吧?沒有病痛的女兒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而美麗的老婆正下廚著傳來絲絲的酒香,或許今日吃的正是酒的料理呢?

忽然間鋼琴聲落下,老婆閒聊的聲音也停了下來,耳旁傳來陣陣的磨刀聲,「美心在哪?美心在哪?」老婆越來越急促的聲音讓他不安了起來,他想說著,『不就在房內嗎?』聲音確出不來,老婆拿起著菜刀走到了門口,而臉上的表情彷彿像是個惡鬼一般,我懼怕的無法移動,面對著老婆的疑問張大了嘴巴卻說不出口。

「在廁所嗎?你把美心怎麼了?」赤紅色的雙眼還有發怒的聲響,快速的跑到了我的眼前,手中的菜刀刺入前的他驚醒了,到了隔日的早上,這樣的夢,他越來越不安,不知道到底這樣做是對的還是錯的。

第二日他又撥了電話,電話聲傳來了斷訊的聲音,他匆匆忙忙的跑上樓上,那一副人去樓空的景色讓他的魂魄也抽去了,行屍走肉的他只覺得自己的雙手沾滿著血,沾著自己女兒的血...

而那日,他滿臉的鬍渣坐在雪花的電視機前,聽著外頭急促的拍門聲,開了門後是滿臉假笑的老婆,或許...他的時候就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隨興創作|二次創作|還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願】鞏莉芳... 後一篇:【開箱】Beyerdy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