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報告現況 不難過......倒是有點小開心。

作者:維特夏│2019-02-26 23:18:03│巴幣:26│人氣:129


這裡是辭退了老闆的小夏

超爽的XD

至於原因呢

這故事要從很早很早之前說起了


前情提要......

故事發生在小夏當兵前的某年夏天

那時候我才初入公司

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萌新(我萌新我驕傲,我為公司賺$$,月薪只有22000塊

然後又熬了一年多的時間,在當兵之前的月薪,大概只有26上下吧,中間調薪兩次,剛好遇到勞基調薪,有被上調薪水,也從原本隔周休,變成周周休。

正常薪水是不會跳那麼快,而且還差距拉這麼大的相信我XD

那時候我有特別去考某推高機執照,老闆才勉為其難地給我升新水。

公司需要會開那個,才能在公司到處走跳。

然後我就滾去當兵了,超爽的XD

之後就是鬼打牆了一年,才再次看見了社會的光芒。

不......這麼樂觀不是什麼好事。

然後我復職了。

「休息一年,然後再回來。」喂!不是這樣子的喔XD

從去年7月出關,到我下定決心想離職,這其中才經歷了6個月。

沒錯,在去年12月的時候我就想離職了。

至於原因呢,這要從我們公司的基本盤面開始說起(提眼鏡

我們公司是專門在做系統家具的公司,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基本盤面很散亂。

這裡要聽我娓娓道來了。

先從設計圖開始說起,原初是有我們專門繪圖的小姊姊幫忙凱瑞,要設計生產的案件,包跨相關外面設計公司送來訂製修改生產等等的圖,都是有小姊姊幫忙扛住,才不會流到後面製成時,有錯誤還在那邊修正。

然後......她離職了。

對沒錯,她離職了,之後就是在公司沒有繪圖員的狀況下,硬撐了好長一段時間,包跨最忙的11~12月到過年之前這段時間。

你問說為啥公司不招新的繪圖?

你問我我問誰,問老闆?

別傻了,他都親自下來畫了。

雖然有時候我都看不動他在畫尛。

這其中就發生了很多事情,包括在最後組裝時,零件尺寸出錯拉,缺件拉等等的事情,都是很常發生了,當然長久下來心態就繃了,這根本是在磨練自己的心態,以免看圖看到變智障。

每天都在跟紙上的尛圖,大眼瞪小眼,不是扶額頭,就是狂喝咖啡壓壓驚。


不請繪圖,到這我還可以忍,但之後就不行了。

由於公司也是有在做一些連鎖家具店的,常規系統家具,這些都需要人力來製造,所以一直都有在應徵工人。

好,很棒,徵好徵滿。



而我最主要的工作,是負責看圖,並且在NC上寫編碼,在板子上鑽孔的人,你以為我工作只有這樣嗎?

錯了

我是也負責教人的那個,從簡單的裁版,貼版皮那些,甚至是一些雜七雜八的,都是我手把手交出來的,加上大家有問題,或是機台有問題,需要維修還是幹啥的,都是會先找我,如果我凱瑞不過來,才會找廠長幫忙。

總而言之,我的職位,可以稱得上廠務了,由於我們公司算很小,並不會有副廠這種東西,加上副廠的話,這老闆肯定又負擔不起,這愛省錢的小狐狸,汗。

以上,我還忍的住。

最讓我爆發的,是在十一月底,到元旦假期前的一連竄事件,這才讓我整個爆炸了。

那時候好不容易,老闆終於想請人了,不是繪圖員,是工人~

對,沒錯~

那時候因為一些事情,公司有人請假了一段時間,加上都是一些老員工,所以在生產上面,需要注入一些新血,這我可以接受,應該說不管怎樣我都能接受,反正多點人,上班才不會無聊,對吧?

然後就來了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但我還是得叫他弟弟的新人,這裡我稱呼他為小弟A

小弟A很棒,我教起來,他學很快,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嗨棒。

但就有一點,我能接受,老闆不能接受的點。

就是他上班有時候會抽菸。

我就納悶了,他抽菸關老闆鳥事?

你老員工也是有時候搬完家具,有時候會去放風抽菸,你怎不去講講他,你辭退小弟A做啥?

幹~

然後在那之後我就沒看過小弟A了(哭哭

在小弟A辭退之前,還有個也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看起來也是好交上手的新人,這裡我稱呼他為小弟B。

這個就不是我親自教的了,這個是前面裁版的人教的,這個我只看一天他就被辭退了。

他被辭退的理由,是我見過最好笑的,我先替他抱不平,我真心覺得他很冤,冤到我覺得我也難過。

廠長透漏給我的原因是,老闆說沒要請他......

尛?

啥就這樣?對沒錯就這樣,沒有說啥,老闆就叫他不用來了。

窩幹......我真心矇了看不懂老闆什麼操作。

之後就是小弟BA依序被辭退,公司所有人滿臉矇逼。

這操作真心不懂,求解。

之後就是公司近了兩個外勞,這裡我簡稱小弟CD。

一個會說中文,一個不會,但這都不是事情的重點,事情的重點是在時間點安插的地方,讓我覺得真心有鬼。

雖然我知道在CD來之前,已經有傳聞要請了,但這時間......安排的太好了吧?

你請AB只是想說,你有在請人,安撫安撫老員工,說你有再請人增添勞力,然後辭退了他們,是因為CD也快要來了吧?

我就不懂,為啥要做一些本末倒置的事情,你培養人對公司,不是有更大的幫助嗎,為啥這樣要這樣操作呢?請一下人然後在辭退,外勞只是一時的,你省那薪水你會比較爽嗎?

而且負擔一些學習上,可能容易弄壞的成本加上時間,我就真的不認為,哪裡有比較恰當。

公司基本盤面,勞力非常吃緊,各個環節交互相扣,一步錯步步錯,宛如一盤散沙,公司向心力本來就很不夠了。

老闆總是想到啥做啥,規劃能力堪憂,很容易他一聲令下,大家打亂了步調,或是老闆娘在那邊忽然下急件單。導致公司忽然好端端的運作,忽然就是要趕東西,變成公司原本正常的生產流程變的很亂。

而且公司在教導新人這方面,通常是我這個萌新廠務,或是廠長在交,剩下的必須要確保產品正常生產,所以勞力......堪憂啊。

這只是讓我不能諒解的三分之一

再來就是元旦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公司接了一個算很大單的設計案。

不錯啊有大單,年終感覺有些可觀了,那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但這裡我要先說,去他媽的大單,單你老師,X。

誰下的單,去你的。

設計單,通常也給個一個月去好好規劃吧?

拿到兩個禮拜,元旦前要出貨,然後現場安置完成,搞誰啊?

幹又是誰在扯後腿,哦~又是你我就知道是你,想到啥做啥,你就不能先跟客戶好好說嗎?

轉頭來又是欺負員工,霸凌員工了。

在12月的月中,到月底之前發生的事情,這我就不細細去說了。

這裡面發生了,就是前面所講的,圖出問題,到現場去安置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太小太大,東西不對的狀況,一邊送回來修正,一邊補新作好的設計家具去現場安裝,都是很大件的東西,沒辦法再廠組好在送出去,而且很趕也沒時間先對對看對不對,只能做好了隔天就可能送出去,然後隔一天又有問題回來這樣。

終於好不容易撐到了元旦放假,東西也都趕完了,豹累,累到吃手手。

這只是三分之二而已

最主要的是過年前的事情,每周六加班,晚上有時候也加班,沒道理跟12月領的差不多吧?

我的薪水餒?

雖然我的夢想,是當一個薪水小偷,但可沒說要薪水被偷啊?

薪水為啥跟12月沒啥家的差不多?這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說要調班,是能調啥班,元旦一天,12月週六有時候也上班不就掉去了?

然後過年也不是連放9天,也才好不容易放了8天,靠北我的班餒?調你妹,228也調,就算這樣好,也只有2天吧,我一月可是4個周六都在上班,加班費怎這麼少,靠X薪水被偷了。

我嘴巴都變成髒話的形狀了。

最終,我復職回來到離職前,薪水才提升了3500元,然後年終居然只有15000的我,看淡了偷我薪水的小偷,決定踏上新的旅程,去從頭當個小萌新,就此告別這間公司。

最後我還是想說件事情。

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 後一篇:都結束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