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紅獸幻想】三分鐘熱度

作者:別再衝啦│2019-02-26 20:15:54│巴幣:22│人氣:122
  紅獸的傳言從自己入城的那一年開始就已經不斷流傳著,剛到阿斯嘉特的時候還真的以為會有巨大的紅獸踏進城內,像是天災一般的破壞城鎮,吃掉小孩。但與此同時卻也有著相反的傳聞,是那怪獸所經之處都會被幸運眷顧,財源滾滾來什麼的。

  也因此,在第一次度過新年的時候,其實他,法爾耶阿特還多多少少的期待著會有什麼樣的怪物或是生物跑入阿斯嘉特城內,但是卻沒有如預期那般的發生些什麼事情。反而是來自東方的開始放出了一大堆爆竹和鞭炮的東西,差點沒把自己嚇死,一開始還以為怪物攻到城內而城衛隊在迎擊。

  更不用說那之後瀰漫的煙霧的氣味實在難聞到讓自己的眼淚都滴了出來。

  總而言之,法爾耶阿特對於年獸的想法大概就像是這樣,雖然說好像不會出現,但卻又得做些什麼去來預防--或是嚇跑年獸之類的。

  不過這樣的想法也只持續到了他看到了由伊絲.席娜所發佈的任務為止。說實話,法爾對那女性的印象並不是太好。不光是除了那自己莫名其妙被逮捕,又或者是直接被打了一個腫了好幾天的巴掌。

  或許是之前昏倒前,那句簡直喪心病狂已經深深的傷害了這青年那弱小又無助的心靈吧。

  不過也是從剛入城起就開始抱有的疑問,紅獸到底長得什麼樣子,又有著什麼樣的能力。這多少還是讓青年有一些好奇。就像是小時候很期待能夠見到聖誕老公公,卻總是沒有見到聖誕老公公本人跟麋鹿的雪橇遺憾一般。

  在有了可以做出探索的能力及行動力之後,那自然該做的就是不要讓小時候曾經存在於這胸口之中,一直悶在心裡的遺憾再增加下去。有了被拜託來調查的契機,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像是什麼亞特蘭提斯大陸一樣,單純只是存在於傳說或是幻想之中的故事。

  雖然說很可能是會讓人撲一場空,到時的失落感可能更嚴重一些。但比起完全都不嘗試就接受了失敗的結果,他更喜歡努力一場之後,得來的失敗的結局。

  「雖然冠冕堂皇的說了一票,不過要怎麼找根本沒人知道的吧?」

  原先就是源自於東方的傳說,如果真的要去找的話也應該是去找有相對應的習俗跟傳統的東方文化區還有大丹吧?但是既然都是調查,而且是阿斯嘉特所發佈的委託,那麼去大丹尋找紅獸的蹤跡又的確有些奇怪。

  「總而言之,先在阿斯嘉特的東方文化區,然後順邊在東城門外去找找。既然叫紅獸了,那麼外觀應該是紅的。會吃人所以是肉食動物,一般而言不會是有蹄的腳印。

  不過會不會吃人倒沒有辦法判別是不是真的,又可能像是獅鷲獸那樣.....啊不對,老鷹跟獅子好像兩個都是肉食所以....沒有蹄也是正常的。總之,以目前的狀況而言大概能夠把一部分的腳印排除掉,在野外的話探索的功夫和需要留意的事物就會更少。

  例如野豬的話,可能會需要留意某些植物是不是有被啃咬過的痕跡。但如果單純是紅獸的話,那麼要嘛找到血跡、要嘛找到動物的屍骸等等的,然後再配合一下圖鑑裡頭的腳印比對一下,那麼大部分的找錯的可能性就能夠直接排除掉。

  雖然說阿斯嘉特周圍的生物千奇百怪,不可能每一種腳印都會有紀載,而且實際上的大小跟形狀可能也會因為個體差而有所不同。不過法爾基本上還是挺相信他自己的運氣應該是不會撞到那麼特殊的案例的。

  而法爾耶阿特所犯下的第一個錯誤,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太過相信自己的運氣的結果,就是他在東方文化區詢問的過程中,被在地的居民當成了什麼神經病。就像是看到一個七老八十的人在路邊詢問著路人他們有沒有見過聖誕老公公一樣吧。而社區之間比較緊密一些的東方文化區的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因此當法爾一踏入了不同的社區時,那些視線就不禁讓他覺得過分的刺痛。儘管說他很好奇這委託發佈下來之後應該有不少人知道消息,或是城衛隊應該有做出些宣傳之類的..........

  但很顯然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居民並不是那麼的買帳,就像是要驅逐著從身體外部侵入進血管的病菌的白血球一般。或許再待更久一點就不太妙了吧。雖然說運氣不好,但是這方面的直覺,應該說對著惡意及危險比較敏銳一點的他旋即逃離了東方文化區,自東城門向外走去。若城內不行,或許城外會好一些?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他來到了東城門之外的郊外,但說實話,一踏出城門反而更茫然了。畢竟城外的森林、山還有一些湖泊及草原。基本上各式各樣的地形都有,而且說實話的,紅獸主要出現在哪個地形,又或者說其他哪裡有人探索過,對法爾來說都是未知數。

  但就如同法爾先前心中所想的。比起什麼行動都還沒有去實行,他更喜歡的是做完了事情後卻被宣告失敗的那種結局。

  總而言之,城外的森林應該是距離最近而且最有可能性的地方吧。他拿起了一些裝備之後,就往城外的森林走去。理所當然的,那個森林應該不是什麼法爾之森。大概也就是一個什麼普通又常見的森林吧。

  現在的時間正好是中午,太陽透過了樹業照上了地面。法爾走進了森林,正準備開始探查的同時,就因為那太陽光默默的退了出來後,開始往城內走了回去。

  這之中的過程大概也不超過三分鐘左右吧。

  「嗯啊....總而言之有嘗試過了,我還是回家去喝汽水吃餅乾然後看新聞有沒有人找到好了。」

  於是,這青年的探索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柳葉飄
太真實了,這根本是操作者本人的探險

02-26 23:32

別再衝啦
[e38]沒有...!02-27 00:02
柳葉飄
「不找了嗎?」
在途中碰上法爾之後不知為何就一路默默跟著走了很久的女孩如是問道。
淡然的語氣、表情,人偶般的儀態一如她那雙瞳眸湖似的淺藍。

02-26 23:38

別再衝啦
哇,是好久不見的玻賽絲妹妹><!02-27 00:03
ㄨㄌ魚花
怎不找我去抓

02-27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建國之王... 後一篇:【RPG公會】【城務N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