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夏之旅途‧五

米兒軒絲 | 2009-07-27 09:30:47 | 巴幣 0 | 人氣 627


 
  我說,這種麻煩事不要再發生了啦!

**

  害羞的太陽延著海平面悄悄的躲了起來,也悄悄的將天空中其他雲朵給染上了淡淡的紅與橙色,這時坐在『海岸女僕餐館』喝杯茶、配塊蛋糕可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可見很多人都是抱著這種想法,因為原來生意慘不忍睹的餐館,不曉得為什麼此時高朋滿座,惹得老闆娘真是心情大好,點心到處大放送!

  「學長!你真是太可愛了!」手中抱著一隻小狐狸的女孩有著一頭銀髮,可引起旁人會多注意的卻是她左手手臂上那狐狸形狀的印記。

  這女孩叫作──雪狐,她口中那個『可愛的學長』則是我們叛逆的副會長之一、也是目前被典當在海岸女僕餐館的阿寬。

  完全不理會鬼叫聲,阿寬依然文風不動的站在吧台內手上忙碌著他的份內工作,只要再五分鐘就可以下班,為了下班,所有的干擾他都忍!只是他頭上的貓耳似乎忍不住下班的興奮情緒,還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動著,讓在一旁的雪狐直呼『有夠可愛』還試圖想要伸手去摸個兩下。

  「別一臉正經樣啦,阿寬你就理一下可愛的學妹吧。」趁著最後快下班之時,熱心的未海想說等會兒下班就要被換掉的制服,乾脆就勸阿寬發發好心讓他的小學妹開心一下吧。
  「神經病,你要喜歡我把耳朵借給你吧。」阿寬冷冷的看了未海一眼,低頭泡著手中未完成的飲料,「王八蛋……多多綠到底是要加多少CC的果糖阿?」

  阿寬會這樣生氣是有原因的,畢竟他泡了一整天的飲料,而且每次都是把果糖數搞錯,記得稍早──



  「阿寬,給我泡杯多多綠來。」身為海岸女僕餐館老闆娘的凜,早對就算是中午的用餐時段店內依舊沒客人的情況已經麻痺,想說閒來無事要阿寬替自己泡點飲料也好。
  「喔。」面無表情的阿寬聽話的泡起飲料。

  不一會兒,未海手中端著由透明長杯裝著的飲料走向一旁坐在店角落看著風景的凜,窗外此刻是豔陽高照的正午,海邊沒什麼人會選擇在此刻曬太陽,急著想找地方吃東西的人們怎麼不會想要走進自家店呢?凜心中總是不定時冒出這個百思不解的問題。
  陷入思考的凜沒想太多,拿起桌上的飲料喝了一口卻在下一刻『噗──』一聲的全都噴了出來。

  眼中冒出火花的凜生氣走向吧台,一把抓起阿寬的衣領並用著流氓口吻問道:「王八蛋,多多綠要怎麼做?」
  「綠茶100CC、養樂多一瓶、白開水50CC、果糖120CC。」阿寬面無波動的回答道。
  「你是白癡還是文盲,本大姐給你的調理手冊上不是寫果糖30CC嗎?」凜生氣的拿起食指往阿寬的胸前戳戳戳,「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未海在一旁看著眼前這奇……妙的畫面,感覺像是一對情侶男的要跟女的分手,可女的不願意之類的劇情;而阿寬則是從原來的面無表情變成露出一抹奇怪的笑,目光也從凜的身後拉回到她的臉上,只是這一眼看得凜渾身不對勁。

  「妳才有問題,30CC明明就是無糖的正常甜度。」阿寬翻了白眼,將凜抓著自己衣領的手給拍掉,低下頭繼續忙著自己手上的工作。
  「……」



  未海睨了一手拿調理杯、一手拿著果糖正不知道該加多少的阿寬一眼,搖了搖頭、看向身旁的雪狐一眼,見雪狐一臉不管阿寬做什麼動作她都覺得好可愛的表情,莫名的,未海好像理解了什麼,卻又好像沒理解到什麼。

  「我說雪狐呀。」未海拍了拍她的肩,「愛就勇敢追吧。」
  「阿?」聽了未海的話,阿寬和雪狐都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看向未海。
  「加油!我要準備下班囉!」未海對兩人燦爛的一笑,那抹笑又讓兩人是看了一頭霧水。

  可未海也不再多說什麼,準備去把桌椅擦一擦、擺一擺、快樂下班去!
  他在想,雪狐肯定喜歡阿寬很久了,要不然怎麼會有黏成這樣的小孩,根本是把阿寬當玩具熊……不,是尤加利樹吧?無尾熊超愛的那棵樹啦!阿寬這人的女人緣挺不錯的,是不是跟長得像女人有關阿?

  吧台邊吵鬧的三人私毫沒有影響到店內其他享用餐點的客人,眼看現在已有點點星子在天空露出臉,店裡頭剩下三三兩兩的客人全湊在一起聊起天來了。

  「欸,我剛睡醒沒多久,今天晚上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嗎?」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人,拿出自己的弓邊擦邊向大夥兒問道,「要不,這間餐館今天怎麼如此熱鬧?」
  「穎姐姐,妳是真的不知道嗎?」坐在穎之對面玩著自己胸前那條銀戒指項鍊的艾里雅,驚訝的抬起頭來看了穎之一眼,「我以為大家都是為了今天的活動到這裡來的呢!」
  「這裡是……?」
  「是迪克拉海岸呀。」緊緊抱著艾里雅的紫髮蘿莉回答穎之的問題。

  話說,這紫髮蘿莉不是別人就是喜歡玩皮鞭的──夏琉,最近和艾里雅成了形影不離二人組,通常看到艾里雅就會看到夏琉、看到夏琉就會看到艾里雅,傳說是巴哈姆特極有可能結婚的一對女人。(?)

  「喔喔,原來我在睡夢中不知不覺也到了目的地呀!」噁,這蛋糕好像太甜了啦!

  穎之看著桌上滿滿色彩繽紛的蛋糕、飲料本打算來小嚐一口,沒想到卻如此的不對味阿,這起士蛋糕口感還算不錯,吃起來挺綿密的,可……為什麼好像主廚不小心打翻糖罐似的可怕?不,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為什麼大家可以當這些東西很正常的吃下去呀?

  穎之搖搖頭,不打算繼續探討這個問題,還是乖乖的喝水聊天好了,晚點好像有事情要做呢。

  「目的地?所以穎之本來就要來這裡的囉?」撫摸著自己腿上的寵物小兔,有著一頭被太陽曬就像變成透明的淡金色長髮精靈,嘴角輕輕的勾起一抹微笑。

  她是咩咩,巴哈姆特世界中『關道公會』之會長,這個公會是巴哈姆特世界中很出名的正義公會,會長的行事風格十分重『情義』,聽說要入這個公會得先經過幾個情義測驗,如果你是一個無情無義的卑鄙小人……那麼,就只好掰掰再見,等你浪子回頭之前是進不得的。

  「是呀,聽說晚上在叛逆飯店會有慶典可以玩。」穎之笑道,「好像還有晚餐吃到飽的服務,跟那瘋女人認識受邀請就可以半毛不收費吃到飽……打死我都要去!」

  「耶?看來大家都是為了這件事來的喔?」艾里雅訝異的說,因為她和夏琉今天會來到這迪克拉海岸也是因為受了米兒姐的……不知道該說是脅迫還是邀請,「聽說是我們公會上很重要的聚集。」

  「唔嗯,可小雅我好像不是叛逆的耶,可以去嗎?」夏琉故作緊張的抱著艾里雅,分明就是在吃人豆腐。
  「可以,只要米兒姐認得妳就可以了。」只怕她就算認識還硬要裝不認識,吟雅心想。

  從頭到尾都與大家坐在隔壁靠窗吸取最後一絲陽光的吟雅,闔上自己看了一下午的厚厚小說,輕輕的開口向夏琉說,因為自己也是被某人硬叫來的,其實對這種吵鬧的環境她實在沒多少好感,可自己也知道這是個很難得的聚會,米兒姐說就算是反派的白目們只要當晚願意乖乖不鬧事,也可以一同來參與這個盛會,前提是──米兒姐認識的。

  但說真的,她認識的白目不是只有幾個嗎?而且還是最壞的那幾個……

  「那我就安心了,米兒姐應該是認得我的。」夏琉心不甘、情不願的將臉從艾里雅的胸前抬起來,她就是一點也不想要離開那軟軟的墊子。
  「只是……這活動是要做什麼?」咩咩也只是受米兒之請來玩,可完全不知道慶典內容是什麼。

  大家望向在把玩手中那把扇子的吟雅,這之中就她感覺最有可靠的消息來源了。
  吟雅發現大家注視的目光後,依然保持那抹優雅的笑容,可這時卻是看向正從吧台內走過來的貓耳傢伙,這件事問她不如問叛逆自家的副會長呀,除非……

  「看我幹嘛?阿姨根本就什麼都不跟我說,只說今天晚上要集合而已。」阿寬不理會那些死都不相信的眼神,動作飛快的將身上那可怕的女僕裝脫掉。

  這種逼不得已才要穿的東西,一輩子還是不要有太多次逼不得已的時候,根本是他媽的惡夢嘛!

  「所以這件事到底是要問誰阿?」一旁好奇很久的未海跟雪狐異口同聲問道。
  「除了阿姨之外,我真不知道要問誰……」阿寬在吟雅旁邊坐了下來,隨手拿起桌上一塊餅乾往嘴裡一塞……「幹!怎麼大家都吃無糖餅呀?」

  「……」我想不是大家都吃無糖,是你太高糖吧。

  大夥兒好不容易都坐下來,阿寬跟未海打了整整一天工,未海開始享用桌上這些正常的緹拉米蘇蛋糕、焗烤起士麵包,而阿寬打算起身為自己做一份完美的巧克力聖代時,某個人『碰』的一聲推開餐館的大門,四處尋找著阿寬跟未海的身影,不一會兒便被發現了。

  「師父,大事不妙!」整身從頭到腳都是藍色配件的女孩衝向阿寬,那湛藍色的髮絲長得飄了幾根到阿寬的臉上,叫阿寬『師父』的這個人是阿寬的徒弟──珊瑚。
  「慌張什麼,發生大事?」阿寬一副就是不相信有什麼事會比打斷他去做巧克力聖代還要重大。
  「阿葉山說要師父去飯店幫他做晚餐。」珊瑚不知什麼原因的十分緊張。
  「我不……」
  「他說,要是師父不答應就要……」
  「我就要拆了慶典會場並且告訴大小姐說是你的不配合!」阿葉山帶著一臉大便臉的Maya開心的走進餐館,「這小妞說不想煮晚餐,所以就拿你來換吧。」

  阿寬此刻頭上真冒出火來,臉上明顯寫著『為什麼又是我』六個大字,對著大家打著『阿姨』兩個字他就什麼單都得全收嗎?他是一個那麼沒原則、那麼好欺負的人嗎?要真被欺負成這樣不反抗,他怎麼配叫作『人』?

  「我‧不‧去!」阿寬瞪著阿葉山一字一字慢慢的向他說清楚,「今天就算阿姨出現在我面前,我就算是寧可死也不去!」
  「好,有氣魄,那我公會頻跟你阿姨說一下阿。」阿葉山聳肩,顯然對這件事也不大在乎。
  「阿寬……」一旁看好戲的大家為這情勢發展感到有點擔心,這傢伙不會要跟自家阿姨鬧絕裂吧?
  「我……」阿阿阿阿阿阿,為什麼我阿姨是那麼可怕的妖怪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葉山等等!」

  「嗯?」已經在公會頻喚了一聲米兒被阿寬叫住,對他來說似乎是意料中的事情。

  阿寬抬起頭看著這地中海色系設計的餐館天花板,深深的、深深的嘆了口氣。
  王八蛋……我真的就得照單全收、我真的就那麼沒原則、我就那麼好欺負、我就那麼不是人嗎?此刻的阿寬眼框邊似乎有淚光,可它沒掉下來所以誰都不能確定。

  「欸,小鬼頭。」一旁臭臉不說話的Maya發現了阿寬的情況,口氣也不是很好對他說,「記得自己出生的目的嗎?想起來了嗎?有什麼好哭的,今天要是你阿姨不再依靠你了,你會開心嗎?她做什麼事都不會想要再讓你來做,你會開心嗎?也不想想自己的奴性多堅強。」

  這番話要是從別人口中說出來,阿寬一定會覺得對方是在嘲笑他,可今天卻是從她阿姨最好的朋友之一口中說出來,這意義、影響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理想的,或許這話聽在大家耳裡還是會替阿寬抱不平,可相信這番話只有他或是真正了解這件事的人才會懂。

  而他,聽懂了。

  「王八阿葉山,快走啦。」阿寬下一刻又恢復成原來那欠扁的樣子,「媽的,你要是害我們晚餐來不及在時間前做完被阿姨修理……咱們就吃不完兜著走!」

  「好好好,是好兄弟就別再囉嗦,快走快走。」阿葉山走上前搭著阿寬的肩往外走,臨走前還記得丟下一句話提醒,「欸,各位,今天晚上別忘啦,太晚到會被玩的呀。」

  「……」這傢伙,說不是叛逆的人也很難讓人相信吧!

  雖然最後咱們可憐的阿寬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死於過勞死,但大家深深的相信這應該是他很滿意的一種死法,至少,他不良的阿姨是這樣想的。(?)



**


  正式邁入第五章,一堆冷門人物都要跑出來插花了啦!
  不如就先公告一下目前的演員好了,看看有沒有你、是不是被我遺忘了喔。



已出場演員:
  未海、米兒、舞罪、Maya、伊提薩、鉚釘、阿寬
  凜、霞黑、阿葉山、龑、克莉姆、木人28
  穎之、立育、莉郁、林橫京德、大道寺羽風、神無月璇羽
  非凡公子、神之手、神聖的夜晚、心戀思、煙、雨燄
  雪狐、艾里雅、夏琉、咩咩、吟雅、珊瑚





  我說對不對?真的一堆冷門演員。
  而且有人說不定都忘記自己當初創的角色了。(?)

  但不管再怎麼冷門,當初承諾要寫就是要寫啦!

  現在的進度,第五章預計咩咩、阿囧這兩個人都會登場。
  還有一些就是大家比較熟的人物了。:)
  基本上,我應該沒有忘記的人吧?

  如果真的有沒寫到要告訴我喔!
  或是覺得自己戲份不夠多(?)也可以要求加碼。

  但就要看本小姐想不想寫啦,哈哈哈哈哈哈!


**


  另外,死阿寬是怎樣,攻城戰打四個月打不完喔?
  還不快點把稿子給你阿姨交出來!

  本小姐都在還債了,你以為你躲得掉嗎?(笑)

  不想要被列入玩具黑名單,就給我乖乖交稿!
  聽到沒?



**
 

創作回應

蒼月
阿寬一定會過勞死XD
2009-07-28 01:51:30
米兒軒絲
他?
哪會,還是活的好好的,我相信他這樣做到一百歲(?)都不是問題。
2009-07-28 06:08:27
大道寺羽風
(噴茶

果糖那段真的有夠....XDD
2009-07-28 06:42:49
米兒軒絲
這是我最近打工的取題。(?)
2009-07-28 09:24:49
舞罪
從來都不是邀請,是強迫!
2009-07-28 14:34:32
米兒軒絲
才不是呢,本小姐最有禮貌了。:)
2009-07-28 18:16:52
Maya
現在很慶幸是身為你最好朋友之一,
好處是看戲,耶!

需要找法師來超度怨靈嗎?
2009-07-28 18:17:18
米兒軒絲
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看好戲我會記得收門票!

喔耶!
2009-07-28 18:34:41
未來的海賊王
每次被惡整的都是寬就看的很高興(?)
2009-08-07 16:01:55
米兒軒絲
我的媽呀,遇到知音了!(??)
2009-08-07 19:1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