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二月礦物 – 脈礦、集合礦

作者:毛球│2019-02-24 17:46:53│巴幣:6│人氣:117

    【脈礦】

    前幾天,絢夏告訴了傑伊一個新的知識,關於一種非常常見的礦物——脈礦。

    看似小小的、平凡而數量極多的礦物,雖然比不上一些稀少礦物所帶來的直接價值,但卻也有無法取代的專屬地位。

    脈礦本身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燈一樣,不用電或是任何的刺激,能自然而然地散發出微量的光芒,若是集結數顆,光芒可以累積,只要一兩顆就能略大於一般的燈泡。

    可是說是零汙染的優秀資源。

    在幾次詢問絢夏相關的應用方式後,傑伊突發奇想,也想靠自己的雙手、利用脈礦做點小巧而實用的東西。

    就決定是……小夜燈吧!

    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自己的目標,而是想到了最近多出來的小困擾。

    自從身邊多了雪,本來晚上會關著燈睡覺的傑伊若是在天還未亮的時候起床,常常因為房內昏暗、得摸黑移動而不小心撞到窩在自己身旁的雪,也跟著害對方驚醒、發出不悅的呼嚕聲。

    也不只是雪,偶爾,凱君在家裡住的時候也會有相同的情況,其中的差別是,撞到雪頂多被呼嚕幾聲,要是踢到凱君的話,接下來可能就要上演一段你追我跑的戲碼了。

    因此,一個不是太明亮,但又足夠予以少許照明的小夜燈是絕對必要的。

    傑伊這麼決定後,本來是想要委託絢夏簡單幫自己設計一個,但想一想,這樣的小事,自己應該也可以做得到才是。

    決定好這件事後,傑伊便開始規劃設計自己的小夜燈。

    需要的材料看起來並不怎麼難,主要的礦物就是脈礦這點不用多說,還需要能夠裝載脈礦的外包裝,或者說是盒子之類的,總不能直接一整顆脈礦就這麼放在桌上,那樣也太不美觀了。

    想來想去,傑伊最後決定先把材料給買齊,要做什麼樣的花樣或擺設,再慢慢來思考就可以了。

    於是,紫色的流星、天狗飛過了日不落的天空,在雜貨店以及一些工具行間來來回回,花不到十幾分鐘的時間,流星又回到了自己本來出發的地方。

    「大概就是,這些、吧。」

    採買的東西一個接著一個飄出了袋子——從最基本的幾顆脈礦,還有鐵鋁片、透明塑膠片、剪鉗、彩色包裝紙之類的,只要是傑伊覺得會用得上的,都先買起來備用了。

    造型的話,果然還是先從最簡單的試試看好了…

    當一切都準備好,也安頓好蕉球跟窩在自己腳邊的雪之後,傑伊挽起袖子,準備要來測試看看自己的工藝細胞可以支援自己到什麼樣的程度。

    他用尺跟筆開始計算需要的尺寸也計算起角度,光是用想的確實很簡單,但到了裁切的時候,傑伊就遇到困難了。

    要不是力道太大直接把材料給裁壞了,就是沒有注意到下手的差異,不小心裁過頭或是裁歪了,沒有幾次工藝經驗的傑伊不得不多嘗試了好幾次,不少材料都在嘗試的過程中浪費掉了。

    「好、這次先從這邊下手…」將失敗品堆積在旁邊的廢棄小紙箱中,幾次實驗下來,傑伊已經抓到了大概的力道以及什麼樣的角度最好下手,接著,只需要專心在不要裁歪就可以了。

    一下、兩下、三下。

    投入在工藝之中,幾分鐘過去,他終於成功裁出了自己想要的形狀。

    就像是一個普通的碗杯,但是側面各有三個小小的圖樣,分別是鳥兒、貓咪以及三隻小狗。

    這是他想到了蕉球、雪跟凱君,於是便試著把他們的代表的剪影給裁上去了,剛好可以形成讓微光透出來的孔洞。

    有了初步的成果,傑伊再仔細地修剪細節,將比較鋒利的邊與角裁得更平整一些,又或是包裹上一些紙黏土,最後,他再用色紙點綴小檯燈的外側部分作為裝飾。

    「…好,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花費了一個多小時,傑伊才終於滿意地點點頭,將剩下的東西收拾收拾,只留下小夜燈在桌上。

    裝載的部分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放入脈礦了。

    他興奮地關上了燈、拉上窗簾,將數顆那小小的礦物放入其中。

    就如預想的一樣,小動物的圖案們透過微光映照了出來。

    如此一來,在千眼基地的時候,他就有自己手做的小夜燈可以使用了。



    【集合礦】

    除了脈礦之外,還有另一個非常常見的礦物時常被人們拿來利用。

    不同於性質偏近於日常生活、作為照明用途的脈礦,集合礦的用途比脈礦更加廣泛,而且也沒辦法用一般簡單、平常的概念來解釋它的功用。

    依據礦物百科全書裡的說明,集合礦有種神秘的力量,會與周圍其他的集合礦產生一種聯繫並相互共鳴,不論人或動物,只要是生命,透過集合礦的聯繫,就能激發彼此的契合度,又或者說默契。

    乍看之下很微妙,也難以理解。

    這樣的話,也只能實際試試看了吧?

    因為朋友的關係,傑伊入手了幾顆集合礦,不只在朋友間聽過它的神奇功用,自己在書本上、在網路上也得到了大同小異的答案。

    而他是個充滿好奇心以及探究心的人。

    做好實驗的決定後,傑伊攬起了在鳥籠上整理羽毛的蕉球以及窩在棉被上的雪,帶上一些簡單的東西,之後便迫不及待地出門了。



    就選在…公園吧。

    習慣於高速飛行的一人兩小動物,他們很快就來到了常來散步的公園。

    他特地挑了一個人比較少的草地,接著就把一臉困惑的蕉球跟雪都放到的地上,自己再跟著坐下來,「我們接下來要做實驗了,你們會幫我嗎?」雖然現在問有點遲了,但傑伊卻還是想像電影那樣般形式。

    雖然蕉球應該是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不過雪停頓了幾秒消化自己所說的話,接著輕輕地點點頭,仰起臉發出清亮的鳴叫,然後再舉起一隻前掌——那是傑伊最近教牠,用手來表示同意或是指東西之類的想法。

    「啾。」而看著傑伊跟雪像是達成什麼樣的共識一般,蕉球只是歪了歪頭,左跳右跳地,拍拍翅膀起飛、落到了雪的頭上,進行了毛茸茸團合體似地。

    「那,我覺得我們有一些很簡單的方法來測試集合礦到底有沒有顯著的功用,從哪一個開始好呢…」他從背包裡拿出準備好的幾顆集合礦,其中兩個已經間用繩子固定了像是一個小小的項鍊或者背帶。

    他將其中一個掛到了雪的脖子上,另一個比較小顆的集合石也小心翼翼地被放到蕉球的胸前。

    「如何?會太重嗎?」他並擔心雪,不過蕉球的話,這是傑伊第一次嘗試讓那小小的果子鳥背負小物品。

    另他意外的是,蕉球一點都沒有顯示出重量的感覺,還像是得到了新的東西般,開心地又鳴又叫,喜孜孜地。

    「好,那我們來練習之前的丟接吧?」牠倆都準備好後,傑伊以手勢示意牠們停留在原地,自己則不斷往後退,直到距離牠們十五公尺左右。

    一手拿出之前跟牠們一起玩的紙球,另一手也從收石裡取出自己的那一份集合礦、輕輕握在手上,「就跟一前一樣,來吧。」

    當雪跟蕉球看到了紙球,也跟著意會到傑伊打算做的事情了。

    有事沒事,他們除了來公園散步之外,也會玩像這樣簡單的丟接球遊戲,他們會站成三角形、每個人個聚一角,隨機地互相傳球,看看能夠維持幾回才落地。

    看似簡單的小遊戲,其實是需要很高的專注力跟互動性。

    蕉球、雪、自己、雪、自己、蕉球、雪、蕉球、自己…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傳接,偶爾,他們也會依據情況稍微提升力道,增加傳接的困難性,這也讓除了訓練默契之外,多了一些競賽般的挑戰感。

    以往,他們可能傳接到三十幾、四十次左右就可能會有漏接的情況,但不知道是巧合或是集合礦真的發揮了提升默契的力量…

    他們傳接到現在,已經突破了八十次,還能夠繼續穩定地傳接。

    感覺,好像真的有改變了什麼…

    在傑伊這麼思考時,一不留神,紙球打到了自己的頭,中斷了這一回的傳接球。

    他笑了下,展開第二回的攻勢。




後記:

再等4天我就要興奮死了,誰都不能攔我!(看GB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5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