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朱學恒,你還是去追求平凡的幸福吧。

作者:楠風│2009-07-19 23:09:34│巴幣:10│人氣:1286


剛剛在巴哈看到朱學恒號召所謂〝阿宅反抗軍〞的新聞…
老實說我對他很失望。
一個人的行為模式都有個動機,就連犯罪的隨機性都有脈絡可尋。
我是個天生感受度與敏銳異於常人的存在,尤其對於文字篇章間的訊息。
當一個人的動機不是那麼純粹時,他會舉起大旗。
當一個人的信念開始僵化時,就會停滯。
 
去贏得勝利,並且贏得群眾。群與眾就代表許多不同的思維與價值觀…
我曾看過某談話節目,當時朱學恒訪談時有說到自己是個客座教授。
現在我就不清楚。
一個所謂教授該有的思維邏輯,如果如此薄弱和單一。我會非常非常的詫異。
身為一個優秀的阿宅,下意識避開OTAKU陰暗面的〝台灣宅〞。
不都應該知道該要客觀的看這位置嗎。
一個阿宅應該了解事情是多面的…
不、身為一個追尋藝術與(次)文化價值的人都應該如是。
在你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別人的角度、在其他群與眾的角度,他們看到的則不是…
許多的漫畫、動畫、電影、奇幻文學,甚至於詩歌等等。
再三告誡讀者不要二分了思維與價值觀。
而我卻看到一個自稱宅神的學者,如此盲目的扛起這轎子、身後還不乏追隨者。
如果你不是個盲從並崇尚名牌與商業價值的讀者,就能了解我的失望。
 
越是簡單的道理,要做起來越是困難。
台灣這個宅字會普遍性的被標籤化,電車男這部日劇影響遠大於電影。
畢竟帥哥的正義屬於後宮,美女的溫柔通常代價不斐。
是的、這句嘲諷適用於許多場合。
而正因為日劇的強烈屬性反差,才幾乎讓人要把宅猴子與美女的劇情劃上等號。
更讓許多自以為宅的傢伙有了藉題發揮的管道…
以前裝憂鬱,後來扮酷男。我不屑的說現在流行裝宅男。但這也是事實!
所以當我聽到〝陽光宅男〞一詞時,我尖酸刻薄的笑到流淚。
正因為我是一個OTAKU,我在ACG中為強者喝采、為弱者流淚,為暴行感到心痛。
對遲來的幸福默默的祝福。
也正因為如此,我輩都憧憬過許多在台灣會餓死的職業。簡稱ACG產業產職者…
如果今天能畫出一部撼動人心的漫畫,或是寫出動搖體制的小說等等…
宅眾還需要幼稚又膚淺的走上街頭?走進夜店?!
走進不屬於你的價值領域去被批判、嘲笑?!! 
如果今天你真有本事商業化一齣藍幕同人電影,還需要扛什麼八人大轎嗎?
這是非常顯而易見的道理,比解釋一個AV女優為什麼能寫出暢銷書還簡單。
那麼難在哪裡?這又要花掉我非常巨幅的篇章來慢慢述說,這以後了…
 
最後…我要提到網路,新時代的領域。拓展文化影響力和疆界的戰場。
那是許多合法與非法的光影交錯情報的地方…
就連所謂夜店一夜情人士隱藏的肉慾也延伸到這邊。
就連那種只知道夜店不知道搜尋引擎的傢伙都進來了。
那許多原本從網路使用文化衍生的次文化群,是不是更該善用這環境?!
從網路取得的力量就應該盡量在網路發揮。
連後網路時代的風動都看不清楚,連自己的界域與舞台都混淆了。
還被一堆人捧高當宅神…
我不禁要問︰「這究竟是宅神已經不宅了?還是已經被他所唾棄的黑暗吞噬了靈魂?」
如果沒有忍受孤獨的覺悟與孤高的視界,那不如放開手去追求平凡人的幸福吧。
宅本來就是一條需要大量時間和金錢的道…
更何況如果身兼數職,要面面俱全的做好是不可能的。
如果兒女情長熟輕…那麼英雄又何須氣短,如果笑世人目光如豆、又何懼王道不動?
我想對朱學恒先生很熟的信徒應該知道我這樣寫的涵義吧。
而說到阿宅反抗軍?如果是那麼淺的東西,那麼輕浮的存在價值觀。
那和領便當造勢有什麼分別?
那和新書造勢活動有什麼差別,何必又來消費其他人?

 
 
2009.7.19 starwolf7 (於巴哈部落格與動漫區同步發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電線怪
不過說真的

那天剛好是FF...

不知道那天去他那邊的有多少是真的ACG迷

07-20 00:13

櫻花漫想
多少也是對你的文章感到同感啦
話說宅神的部落格我已經粉~~~~~久沒去了
以前曾經有熱血過
自從朱阿宅開始變調后+舔屁股不知所云的無聊人越來越多我就沒興趣再被宅神撩起情緒了

07-20 09:42

白煮蛋
人都會變的嘛
不過狼大您的犀利可是一點都沒變

07-27 18:49

小嵐酢漿草
怎麼改名楠風

11-30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rwolf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d I Am Tel... 後一篇:認真寫文章不行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