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2.魔法家族的最初連結,穿越者的託付(第三集完結+插圖+作者雜言)

作者:月雨海魅│2019-02-24 10:02:50│巴幣:0│人氣:67
第三集經過漫長的連載(最後幾話,因為作者要保持質量跟後面劇情的鋪陳,而放慢了一點速度(?)),終於迎來完結。當然,旅途、故事仍會繼續下去,環環相扣的伏筆也會接連解開。(絕對不是為了繼續殘害大家的眼睛!)感謝各位至今以來的觀看!
話說第三集的故事內容幾乎是從頭打到尾的推進(還要講!?),而且是敵我實力層層疊加的戰鬥。這也是考量到雖然牽涉到解謎,但也不能完全無著墨到戰鬥元素,畢竟是奇幻魔法類的作品。
故事隨著推進解開了一些謎團,但似乎又埋入了不少伏筆,這當然不是在賣關子,一切都是為了之後伏筆接連解開的鋪陳!(還是賣關子!)

預計續篇會在四月下旬發上!故事將進入中央大陸的混戰篇,屆時再請各位多多支持!
-----------------------------------------------------------------------------------
22.
魔法家族的最初連結,穿越者的託付
 
  以壓倒性的實力出現於異能盟軍面前,給予彼此的三十秒宣言,最後則再從容的擊敗現存於此的盟軍主要戰力,正當我對這名過去曾是親人,被稱為約翰.雷哲的老人出現後的疑惑與欣喜,逐漸因為失控的戰局轉為絕望與悲痛同時,像是聽見所有人內心的祈禱般,梅庫西亞終於於天際回歸,並帶著柏菲娜一同將這名已讓我感到陌生的親人「首級」斬下。
  不過,面對背景與實力未完全明朗的敵人,梅庫西亞當然沒就此鬆懈。我看見她的四名分身再度於一旁空間裂縫現身,隨即分成兩組,分別將爺爺的首級、軀幹做出隔離,以穢土魔法「暗穴者囚牢」的血紅色封印結界包覆其中。
  看得出她認為對方不會因這道致命的攻擊喪命,所以計算還能維持生命與他所給予的剩餘時間做出這個決定,當然,主要考慮對象則是身為對方孫子的我。
  「不愧是梅庫西亞,自過去眾多人類時間軸穿越來後烏托邦的魔法師,現在除了妳跟蘭格爾花庭的教宗,想必也所剩無幾了吧?」
  果然爺爺並未死去,他被斬下率先掉落甲板上的首級,此時仍用懷念的語氣與我們對談。因想到對方剛出現時,提及自己目前處於「精神殘體」狀態,所以大概可以判斷殘體所受傷害,並不會百分之百反饋到本體上,亦或是,所謂的「精神殘體」如同「穢土人偶」的分身魔法,頂多消耗本尊的精神跟生命力。
  「約翰,若不是利用時間回溯讓,你回到『反彈異能攻擊前的狀態』,想必現在身首異處的應該是我。你的時間不多了,還有什麼話想對恩利說的?」
  站在爺爺掉落在甲板另一處軀幹位置的梅庫西亞語氣冷淡,並將死神鐮刀刀鋒逼近失去司令塔的肉塊,而柏菲娜也在這時從身旁空間裂縫回到梅庫西亞身旁。只見她也神情緊繃的處在警戒狀態,看來視情況,她打算再使自己的能力派上用場,不過這卻也同時讓我腦海中閃過一絲念頭。
  「梅庫西亞,如果……」
  「當然不能有如果。我相信剛才能夠對約翰造成傷害是因為有了絕佳的機會,若因為你有許多事想跟他對談,而請柏菲娜回溯他的個人時間,沒有人能保證是否能再次擊敗他,最壞的結果是盟軍的毀滅,恩利你會想承擔這樣的責任嗎?」
  梅庫西亞雖然沒有斥責我,但也少見的對我露出微慍口氣。剛才的戰況我跟她都看在眼裡,對於爺爺深不可測的實力還有此時狀態,的確不能讓所有人因我自己的奢望承擔風險,我對被看穿準備提出時間回溯請求的自己感到愧疚。
  「對啊,恩利,你還有什麼想對爺爺說的?不太妙,似乎剩不到十秒了。」
  即使身首異處,但眼前這名老人在一邊說話同時,身體仍做出對應動作,相信這看在所有人眼裡不光只有恐懼,也從他的話語中間接透露出剛才擊敗所有人只花費了極短時間。
  既然時間所剩無幾,那即使我有許多渴望解答的疑問也無從而解,所以最後我打算提出幾個最簡潔有力的問題。
  「爺爺,你現在到底是什麼?也是跟我一樣嗎?你的立場又是如何?你還有什麼想告訴我的?」
  「恩利,還真是狡猾啊……你明知最後一個問題涵蓋了所有疑問。然而,現在我也沒辦法說太多,畢竟我們面對的不只有『你們』。難道不覺得奇怪?如果你們面對艾米安大軍的所有主力,難道還會有獲勝的機會?剩下的我就用行動來表達吧!」
  面對爺爺的回答,還有最後所指出的這場「物種存續」大戰的盲點,一時間我陷入語塞,然後在下一秒,我看到爺爺的身體與頭顱開始溢散強大熱能,以及逐漸形成的橘紅光點。
  「糟了!他打算自爆!」
  我聽到喬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接著我立即瞬間移動到梅庫西亞跟柏菲娜面前,舉起雙手展開最大型的防禦魔法。只是即使剛才因吃下傷藥草,但仍無法提升自身生命能量上限,因而無法承擔凌駕其之上魔法經驗值,果然在防禦結界施展當下我整個人頓時暈眩而腿軟跪在甲板,也同時感受到全身血液正狂亂流動,湧上我的鼻腔還有嘴巴。
  「我來了,恩利!」
  混亂間我聽到尤尼斯特的聲音,看來前線戰局已經結束,此時的她已經到達爺爺首級位置展開防禦術,接著我看到一道陰影壟罩眼前,就在爆炸襲來的千分之一秒瞬間!
  我看到爺爺的手伸至我的頭頂,就在以為他準備對我做出攻擊當下卻停了下來,不久,強大熱流伴隨爆炸襲來,頓時船體被炸裂的聲響發出,最後衝入我視線裡的只有照亮黑夜的白光。
 
  果然,早已在戰場中傷痕累累的船艦,怎麼可能能再次承受於船體中央發出的爆炸?
  當我於刺眼白光中恢復視覺後,發現腳前甲板已變成穿透船體的巨型窟窿,加上爺爺首級的爆炸位置,這兩個空洞剛好讓二分之一船體徹底消失,當然,這也是已經展開防禦魔法降低的爆炸傷害,若非如此,後果可能難以想像。
  而原本在甲板上的盟軍成員,雖然不少人在爆炸中受傷,但所幸沒有繼續添增傷亡人數。
  在與爺爺一戰中失利的各名盟軍主力中,戴伯爾與亞奎登部長由於身在船艦外的索拿爾遺跡平台上,避過爆炸範圍。多利安與喬拉則在我及尤尼斯特的結界保護下免於波及,不過看得出這兩名好勝心強的魔法師,分別對不久前戰敗的事實惱怒不已,喬拉最後更是頭也不回的回到蘭格爾花庭的盟軍陣營,也不接受我們想要替她治療的好意。
  「你爺爺說的沒錯,現在的我們根本連站在他們面前三十秒都辦不到。」
  臨走前,喬拉.瓊斯教宗留下這段夾雜憤怒與無力的話語。
  而光明會成員也在爆炸平息後趕緊離開船艦,到達已恢復人型的兩名分部總長身旁,不少人立即替他們做緊急的治療,這方面尤尼斯特也參與其中,看得出戴伯爾與亞奎登並未受到致命傷害,當然他們的表情也極度不悅,可以想見心情是跟喬拉相同的。
  感覺這場登陸戰的最後,雖然盟軍迎來勝利,但卻如同僥倖從大難中倖存的結果。眾人都知道,他們根本不可能從約翰.雷哲手下存活,而是敵人沒有多餘的時間摧毀我們。
  然而,我所想的卻不是這樣,因為爺爺最後的舉動,解開了我最後提出的部分疑問。我想,他從一開始就打算以行動來解開我心中的疑惑吧?
  「所以我錯過了什麼?」
  久違的艾利一踏上甲板就立刻劈頭問我這句話,接著在聽完我所描述的最後戰況後悻悻然的席地而坐。我相信她絕對只是因無法參戰而不悅,而非與戴伯爾他們同樣的不甘。另外我絕對也敢肯定假如艾利加入戰局,除了情況會更加混亂,她自己也可能會喪失性命。
  對於失敗的恐懼,艾利似乎更認為徹底執行魔法師的使命較為重要,這也是我認為她將自身性命置身事外的原因,不過有一個人就不同了。
  在我以為戰局終於在最後的爆炸結束後得以平息,準備整個人癱在甲板上暫歇轉身瞬間,沒想到一張泫然欲泣,看起來可憐萬分的圓臉少女臉孔出現在我面前,對方的舉動令我僵在原地,頓時不知所措。

  「嗚……恩利大人!你為什麼要騙我?你知道剛才我們遇到多可怕的狀況嗎?」
  柏菲娜.喬康斯,這名金髮碧眼,看起來像是未成年的可愛少女,擁有前不久讓我們足以扭轉被爺爺擊潰的戰局,「個體時間回溯」的能力者,沒想到在回到甲板後與我的第一場對話,竟是令人感到愧疚的情緒衝擊,這不免讓我伸出手拍拍對方的頭給予安慰與嘉獎。
  「多虧有妳們,不然這一切就不可能成功了。如果你們沒有阻止艾米安『星觀室』的衛星砲攻擊,我們可能早在爺爺出現前全都喪命了,連同索拿爾遺跡要塞一同消失。」
  其實我並不清楚爺爺口中所提到的「衛星砲」所為何物,猜測可能是於其他人類時間軸中已被開發出來的空中要塞武器。當然,我了解到艾米安的星觀室或許就有這種強大的反制武器,所以才在登陸戰前請求梅庫西亞跟柏菲娜上到那裡探查星觀室的狀況,而結果似乎也如我所料。
 
  星觀室的重新佈建,已經差不多恢復七成了。
 
  「即使星觀室要塞尚未百分之百修復完成,但據我們潛入內部發現,主砲早已經就發射位置。只是在這時候我們的『限定契約』結界被艾米安他們破譯,所以最後只能依靠柏菲娜的能力,讓要塞狀態回到一天前,這就是我們免於衛星砲攻擊的緣故。當然,逃離過程可說是驚險無比,我也在這過程中消耗了不少力量跟分身,但就是沒想到其中一名分身有脫序的舉動。」
  梅庫西亞的語氣回到沒有抑揚頓挫的慣性,只是這時候的她是背向我的,並用越來越快的語速,描述她們上到星觀室的過程。
  我不用多想也知道她現在心情肯定是尷尬又緊張,所以才不願跟我面對面對談,這當然全都要怪罪到那突如其來的梅庫西亞A以嘴對嘴方式,餵食我傷藥草的插曲!
  「喔……好,那我了解了。那……星觀室外頭的防線也跟索拿爾這裡相同嗎?」現在竟然連我也開始支支吾吾了!
  只是梅庫西亞沒有回答我的疑問,而是將依然臉上掛著淚水跟鼻水的少女推到我面前。
  「雖然沒到這麼可怕,看得出大部分都處在專注維修要塞的狀態,但那密密麻麻的光束跟彈幕,讓我……讓我以為就要死在天上了!」
  根據柏菲娜的描述,還有前一天盟軍與艾米安蝗蟲大軍的海戰,我可以想見星觀室周圍的敵人軍力布局為何。看來未來「天空」也是不容忽視的戰線防禦一環,只是現在更讓我擔心的是星觀室要塞的「時間」只是回到一天前,這不就意味明天盟軍仍無法逃離衛星砲的轟擊?
  「柏菲娜,妳的時間回溯最多只能到一天前嗎?」
  「對不起,恩利大人,我太沒用了!」
  「嘖!沒關係,我們再來想辦法。」
  「我聽到了!你剛剛咋舌了對不對?恩利大人!」
  為了逃離眼淚攻勢,我趕緊再次安撫柏菲娜,接著為了思考接下來盟軍因應衛星砲的戰術以及解放全身疲累進入了船艙。
  此刻無論是船艦還是後來與我們會合,目前身在索拿爾遺跡上的盟軍們都正處於替戰後善後的混亂情況,考慮到我自身狀態可能更加危險前提下,盟軍各部長要我先稍作歇息,當然,這是在他們看到我全身沾滿自己吐出的血漬之後。
  我全身無力、搖搖晃晃的攙扶牆壁,終於在柏菲娜跟梅庫西亞協助下到達船艙內。而閃著淚光的少女,因為光明會的緊急集合命令暫時離開,船艙只剩下我與一樣精疲力盡的梅庫西亞。我們兩人之間相隔一點距離,一同坐在休息室的長椅上。
  雖然原本打算稍作休息,在這段時間集中一下精神,思考接下來如何進入索拿爾要塞防禦衛星砲的策略,但梅庫西亞與我一同留在室內的舉動,讓我精神再次緊繃,頓時因為腎上腺素的增加,反而讓意識更清晰了!
  「別在意我,我知道恩利你現在要思考的東西想必很多吧?」梅庫西亞依舊沒有看我,這次更是別過臉去與我對話,雖然比起在甲板的毫無抑揚頓挫,終於多了點情緒參雜其中。
  「嗯……我不確定爺爺最後到底是來不及動手,還是……從一開始就沒打算下重手。妳也看到爺爺的可怕實力了吧?他如果真的想擊潰我們,我想三十秒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因為親人的情感仍存在嗎?」梅庫西亞輕笑了一聲。「看來約翰也不是很坦誠的男人啊……但不能否定,他的確想給盟軍帶來致命性的打擊,所以你不能因此改變他與我們敵對的立場。」
  「我當然知道。」我將臉埋入手掌,對梅庫西亞的尷尬已逐漸消失,千頭萬緒的情感及思緒令我心情十分複雜。「所謂的『精神殘體』是什麼?爺爺難道也成為魔法師了嗎?還有,他最後似乎提到除了我們,還有『另外的敵人』,難道就是因為他們,才得以牽制艾米安全面朝我們進攻嗎?」
  「我想約翰說的是事實吧?無論是我們的弱小,還是在這片中央大陸上仍有一群我們未知的『人物』存在,就像當初你所提到,夜裡帶走查理的『那群警察』。」
  「還有……爺爺提到『未來已經改變了』,這句話到底又是什麼意思?難道所謂的『改變』也存在目前所謂的『既定結局』中嗎?還有來自『狄拉克海的穿越者』,它說明了奶奶真正的身份,不行……有太多資訊在我腦中,現在有點昏昏沉沉的。」
  我感覺有點頭痛,將身子靠在牆壁閉上眼睛,然而,我卻沒聽到身旁的梅庫西亞繼續與我對話。意識到情況怪異的我趕緊睜眼轉頭,下一秒我感受到大腿傳來髮絲的觸感,這令我先是一楞,接著嘆了口氣,這時候我才真正的放鬆下來,俯望因為極度疲憊,終於睡著而倒向我膝枕在大腿上,梅庫西亞的臉龐。
  「辛苦妳了,妳做到了,梅庫西亞。」
  就像回到當初我與切麗兒一戰的最後,梅庫西亞來到癱倒在地的我身旁的場景,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久,但不過是前一夜所發生的事,我情緒滿溢的望向船艙小窗外,看著仍未天明的夜,視線逐漸模糊。
 
  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到身體被輕輕搖晃,接著全身的疼痛跟疲累再次襲來,我有點不悅的睜開眼睛,興起想對叫醒我的人抱怨自從當了魔法師後,我已經是過勞工作了。
  沒想到映入我眼簾的是露出溫柔微笑的尤尼斯特,接著我再次望向窗外,天色已開始反白,看來此時正處黎明時分。
  「恩利,不好意思,現在叫醒你,我知道你很累,但關於索拿爾要塞我有些事想告訴你一下。」
  接著我看到尤尼斯特從發光的魔法速成圖騰中拿出一只銀色懷錶,看到這畫面的我隨即意識清醒,但我仍感受到大腿上的重量,梅庫西亞還在沉睡著。
  「這個是?」
  「這是我們家族一直守護的『聖物』。我們只知道自以前留傳下來的說法,指出它是可以開啟『某處』的鑰匙,而交付到我們家族手上的是一名非『這個世界』的住民。」
  「等一下……這有點太跳躍了,讓我消化一下!」我敲著自己腦袋,在想到非本世界的住民這個詞後,腦中跳出一個瘋狂的假想。「難道,那名人物是……來自狄拉克之海的……」
  尤尼斯特聽聞我的話後搖搖頭,接著神情擔憂的開口:「這點我不能確定,但在前不久的爆炸後,也就是登陸戰落幕後,原本一直被我保存於速成圖騰中的這只懷錶突然出現動靜,在我取出時還發出強光,所以我在想它是否跟索拿爾要塞有關?因為之前恩利你也提過,索拿爾遺跡是來自異世界的穿越者留下的產物,另外我們來到這裡也須找到進入其中的方法,所以才讓我有這一連串的聯想。」
  面對尤尼斯特的說詞,我感到十分訝異,如果這只懷錶真的跟要塞有關,那或許盟軍對於來自天上的衛星砲威脅就有解。現在已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姑且不論結果為何,我們都必須找到進入要塞的入口跟鑰匙,尤尼斯特無非帶來盟軍存滅的關鍵轉機。
  當然,聽完這番話我也對尤尼斯特話中提到的某個詞彙感到好奇。
  「原來如此,看來現在也不是我在這裡睡覺的時候了,得將這訊息告知其他人才行。另外,尤尼斯特,妳剛才提到的『家族』是怎麼回事?難道妳並非被隨機找上,成為魔法師的人選嗎?」
  尤尼斯特聞言後站起身來,接著將一邊髮絲塞至耳後,在拉起兩邊裙擺,以優雅的姿態與我點頭致意後,抬起頭露出美麗的微笑。
  「我們是目前僅存於世界的魔法師家族,最初的『琉水魔法師』貝羅格曼.琴薩的後人,她也是『西尼爾.柏拉圖』的妻子。」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参拾捌...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参拾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