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情境練習-大法師與年幼精靈的相遇 2019/02/23

作者:紳士之夜│2019-02-23 20:48:13│巴幣:0│人氣:31
                對路瑟來說,他在這段路途中所說的話,恐怕已經超過近兩年來的總和,而讓他做出這反常舉動的,正是在身旁打轉、不斷提出問題的小女孩。

                畢竟,在這地處山澗的茂密森林中遇著近百年來不曾再出現過的精靈,作為被公會認證、學識無人能及的大法師,路瑟怎會輕易放過這段奇遇呢?為了能進一步進行觀察,路瑟一開始打算施展些自己研發的魔法以吸引精靈女孩的注意,但在交談開始後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路瑟放棄了這個想法。

                比起精靈也十分擅長的魔法,眼前這位外貌相當於11歲人類女孩的精靈更喜歡聽路瑟說些來自外界的種種事情。

              「吶,路瑟先生,再多說點外面的事情嘛。」

              絹絲般的深棕色單馬尾隨女孩兔子般的步伐不斷躍動,活力充沛的碧藍眼眸與稚氣未脫的稚嫩臉龐正不斷向路瑟散發讓人難以招架的熱情。

              「嗯,那我想想該從哪說起……」

                確認女孩的好奇心依舊旺盛、只是會不時催促自己快點後,路瑟開始環望四周景象,打算從中獲取可用的聯想素材,這是路瑟在閒聊時一貫的做法。

              「嗯,那就來說說那個吧。嗯……妳的名字是?」路瑟禮貌性的詢問對方的名字。

              「艾莉娜。」報上名字的同時,艾莉娜已經迫不及待。

               「嗯。那麼艾莉娜,在開始之前呢,我想先請妳想想,那邊的河水,最後都流去哪了呢?」

              「流去哪了呢,路瑟先生?」艾莉娜毫不猶豫,直接放棄思考。

              早已預料到艾莉娜會有如此反應,路瑟不疾不徐的向艾莉娜公布答案:

             「這些河水啊,最後流進名為大海的地方,不管它們來自何方。」

                聽到未知的名詞,艾莉娜的眼神更加閃亮,櫻桃小嘴不斷重複著:「那是什麼?好吃嗎?」。這回應可讓一向重視對話順序與邏輯的路瑟呆了一下。

              「好吃?」

              「是啊。好吃嗎?」面對路瑟的鸚鵡學舌,艾莉娜再次重複。

              「如果只講海水的話,味道是挺鹹的。」

             「就像那邊的鹹石頭一樣嗎?」

                艾莉娜一手指著右前方不遠處、靜靜躺在湧泉口下方的一顆灰色巨石,厭惡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原來精靈討厭鹹的東西,大發現呢。在心中暗自註解的同時,路瑟也不忘將話題導回艾莉娜感興趣的方向。

                「說起來,海裡的魚味道挺不錯的,跟河魚比起來是另一種滋味呢。」

                「咦?騙人,哪有魚會住在鹹水裡頭?」

                來到有著巨大岩鹽的湧泉前,艾莉娜隨手一揮,累積在低窪處的泉水彷彿被無形的雙手捧了起來,這般僅憑意志便可驅動元素魔法的方式對路瑟而言可謂奇觀,但他可沒多少時間可以讚嘆,此時的艾莉娜正不斷指著沒有半條魚的泉水、質疑路瑟的說法。

                或許這招有用。

                像是突然想到些什麼,路瑟立刻從腰間拿出一只小皮袋,並將袋中物品倒至手上,淡薄卻誘人的香味在路瑟將東西倒出的同時傳到艾莉娜小巧的鼻頭附近。艾莉娜先是疑惑了一會兒,隨後便意識到這是某種食品的香味。

                「路瑟先生,這是什麼魚?為什麼會有花生的香味?」

                看著艾莉娜不敢相信的神情,路瑟更加肯定小魚乾一定能回答艾莉娜剛才的問題。

               「說起來,這些小魚就是生活在海裡呢。」

               「唔嗯,鹹水魚真好吃。」

                靜靜觀察著陶醉在小魚乾滋味的艾莉娜,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湧上心頭,自從成為大法師之後,已經很少有東西能讓路瑟感受到這種單純的愉悅。

                啊,畢竟是在跟精靈聊天嘛。真是的,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過了?

                回想起跟精靈有關的文獻中有著這麼一段敘述:

               『精靈的純真就如同傳染病,散播速度極快……』,路瑟隱藏在兜帽下、始終保持銳利的雙眼難得瞇了起來,其注意力更從艾莉娜身上轉移到能令他感受到芬多精薰陶的森林浴中。

                「嗯,決定了!」

                吃完小魚乾後,難得陷入短暫沉思的艾莉娜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大聲呼喊,著實嚇了路瑟一跳,儘管在外表上看不出來。

               「路瑟先生,帶我一起旅行,好嗎?」

              「哦?為何?」雖已猜出個大概,但路瑟依舊提出疑問。

              「我想看大海!還有小魚乾!」

                簡短兩句話,道盡艾莉娜對外界,尤其是大海的好奇,再配上那真誠的眼神攻勢,尚未從鬆懈狀態完全恢復的路瑟差點一口答應,好在長年來的思考習慣及時煞停這股衝動。

                再怎麼說,精靈對人類而言是個消失已久的夢幻存在,要是讓艾莉娜隨行,勢必會引發出許多未知的麻煩。

               「路瑟先生,拜託。」

                難以無視的純真攻勢再次重擊路瑟的良心深處,原本單純的選擇題瞬間變成難以做出結論的申論題。

                一邊是為迴避麻煩所生的合理論調,另一邊則是人類天性自然產生的道德譴責,作為集人類智慧之大成的大法師,路瑟究竟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側寫-超能力者的煩惱... 後一篇:【古風奇譚】中篇連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