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女巫的傳說

作者:懷殤風蓮│2009-07-11 23:56:27│巴幣:0│人氣:882
女巫的傳說 

古老的女巫----埃及神話
  埃西斯 
  有人說埃西斯是埃及的女神,但也有人說,她更像一個女巫,因為他精通所有的咒語與魔法。她是埃及太陽神拉(Ra)的女兒,後來嫁給了他的兄弟奧賽利斯。奧賽利斯是一位國王,他封他的妻子為后,一起統治他們的王國,後來因奧賽利斯的弟弟賽斯謀殺了哥哥意圖篡位,埃西斯用法朮將咒夫召喚回來,但奧賽利斯後來卻仍留在冥間當冥界之王。本來埃及人崇拜的是拉,後來卻轉為奧賽利斯與埃西斯。埃西斯會下毒、制造幻朮、精通咒語與所有的魔法,因此後人多半覺得他是女巫與神的綜合體。類似女巫----希臘羅馬神話和猶太神話
  古老的女巫---希臘羅馬神話
  女巫的曆史悠久,久到Catelyn也不知道誰是始祖,但根據研究呢!女巫最早的紀錄應該存在於神話中.
  希臘羅馬神話 
  瑟西 
  瑟西是令人畏懼的女巫 
  瑟西的力量強大,他能藉由藥草的幫助,念咒語與召喚神明來施法,他可以將人便成動物,并創在出并不存在的幻影,他可以藏住月亮與太陽讓大地一片漆黑,也會下毒來殺害他的敵人,從他常召喚的神明中,可以見出瑟西的魔法類型(黑魔法),尼斯(落羅馬神中夜之女神),凱奧(就是混亂的意思,混亂之神)與黑卡第(月陰女神),傳說,當他出現時,木頭會開始移動,大地會開始隆隆作響,在他身旁的樹都會變成白色。
  但是有時他本身的法力還是會帶給他一些壞處,再晚上時,瑟西的日子并不好過,充滿了他控制不了了幻象,例如說:他的整個家,整個牆壁都會浸泡在血水中,火會將他家中的東西都吞噬掉,所以當天亮時,瑟西可說是松了一口氣,因為所有的幻象都會消失。
  但是說到幻象呢?他所創造出的幻象與他自己所遇到的比起來,可說是微不足道。傳說中,見過瑟西的人說,在瑟西身旁,有各種沒見過的奇獸。但是後來的人見到卻發現那只是獅子….等的平常動物,瑟西是以幻朮著名的。
  她住在靠義大利旁的小島上,一個名叫愛亞亞的小島,瑟西的頭發火紅,像是火焰一般,這是由於他的父親,他的父親為希臘羅馬神話中的太陽神,西理厄斯。
  使用黑魔法的女巫竟是太陽神的女兒,真是有點奇怪。瑟西是全奧林匹亞最狠毒的女巫,他曾荷馬名著奧得賽中出現過,奧得賽不小心誤闖瑟西的小島愛亞亞,結果他的手下全部被變成了豬,這也是她著名的力量之一,變形朮。
  米第亞 
  米第亞是柯其斯的國王的女兒,她不僅僅是公主也是女祭師兼女朮士,但是他的命運卻不太好,他愛上了一個來自異國的男子,杰生,而杰生是與他父親為敵的,但她卻愛上了他,米第亞是月陰女神黑卡第的乾女兒,所以她會用許許多多的黑魔法,她會調制靈藥、占卜、下毒。她不但法朮高強卻也非常的聰明與殘忍,他曾為了杰生,親手殺了他自己的弟弟。後因為杰生拋棄她,她一怒之下,殺了杰生的新娘子,用一件沾滿毒藥的禮服。但這還不只,她甚至親手殺了自己的兩個孩子,再乘著龍拉著的馬出離去。她是希臘神話中頗著名的女巫。
  卡珊卓 
  卡珊卓是一位女先知,因為她能預知未來,所以Catelyn也將她列在女巫之列。傳說卡珊卓的力量來源是,有一天真理之神阿波羅看見了卡珊卓,他立即愛上了卡珊卓,他賜予她預知未來的能力,但是卡珊卓拒絕的阿波羅的愛,阿波羅當然惱羞成怒,但是恩賜是不能收回的。因此阿波羅讓別人永遠不相信她的話,因此她注定永遠知道真相卻阻止不了。她是特洛伊城的人,當知道希臘人躲在木馬中,他告訴大家卻沒有人信,特洛伊就亡了。之後卡珊卓被希臘軍隊帶回希臘,因為她是特洛伊的公主也是女先知,卻在希臘被謀殺,雖然他一直都知道,但是卻沒有人信,這也是滿悲哀的。
  西碧兒 
  她也是一位女先知,在阿伊尼記中,她引導阿伊尼方向,後者因而發現了義大利創造了羅馬帝國。曾有傳說她是半人半精靈,可以看見過去,預知未來,并可治愈人類的靈魂。但大部分的傳說中,他只是一個女先知
  拉密亞 
  拉密亞本是莉比亞的皇后,後因為希臘羅馬神話中的天父宙斯愛上了他,因而被宙斯的妻子希拉所妒,希拉殺了拉密亞的孩子以示報復,拉密亞因而瘋狂。據說它變成了專偷別人小孩再殺掉的女妖,但是到了後期,他的角色轉變為年輕貌美的女妖,專門再半夜引誘男子,再將他們殺害。因此有人認為拉密亞是傳說中的吸血鬼的始主,然而他最初在神話中的形象是人的上半身與蛇的組合,在約翰?寄辭的詩中描述,拉密亞有著人的嘴唇與蛇的頭,然而寄辭把它當作悲劇女主角寫,拉密亞這首詩是描述他愛上了一個柯林斯少年,但是他無法現身,怕會嚇到少年。於是他要求何米斯將它變成女人,何米斯作到了,他歡喜的嫁給了少年。但是在婚禮中,拉密亞的身分被老哲人看破,拉密亞不得已只得逃亡,而柯林斯少年則心碎而亡。大多故事說他是女妖,也有故事說他是吸血鬼,但說他是女巫的也不少,因此就留給你們判定了。 
  猶太神話 
  莉莉絲 
  說到莉莉絲,他的來頭也不小,但是跟拉密亞一樣,身分有點混淆。莉莉絲傳說是亞當的第一任妻子(伊甸園里的那個),他因為冒犯了上帝,上帝罰他每天為亞當生一百個孩子,他受不住痛苦,因而逃亡。傳說後來那一條引誘夏娃與亞當吃下智慧之果的那條蛇,跟莉莉絲也有關。他成了所謂的女惡魔。莉莉絲是人間最古老的女惡魔,但是有許多人將他與拉密亞的形象結合,說他們都是吸血鬼。但有人說莉莉絲才是世界上的第一個女巫,女巫的能力是來自於他。
  附:
  夜魔女李麗絲 
  最后我們還不能忘記提到撒旦最高的元配:夜之魔女李麗絲,很多猶太教的教義將罪惡都放在李麗絲身上,就和撒旦代表了七大罪一般。Lilith字面上即“belonging to thenight””。在神話中傳為唯一神作亞當時同時創造第一位女子,同時亦傳為該隱的母親。后因亞當的性生活失合而被嫌棄,躲到紅海去。在天使們相勸無效之后神因對李麗絲無視神權威的態度震怒而處罰李麗絲每天都為亞當生一百個孩子,李麗絲受不了這種折磨而跳紅海而死。之后神才又造了夏娃。李麗絲之后就和薩麥爾(撒旦)共謀陷害亞當。這段故事舊約中并沒有記載,也許是民間傳說,但在《以賽亞書》34章14節中卻是有記着這位“夜之魔女”以鷂鷹的形態出現。其字源“lili”應該來自于美索不達米亞惡魔學中的“ardatlili”,原為巴比倫的女妖,猶太神秘教將這位“蕩婦”引入經典后讀成””lilith””。猶太神秘教認為所有的惡魔都是注定要死的,而李麗絲和另兩名有名的女妖(Naamah和AgratbatMahlat)卻是一直殘害男性直到救世主出現來鏟除邪惡。另有說其為古代閃族相傳的一位女妖,常出現在荒涼的地區襲擊兒童。李麗絲為一女性的惡魔,和薩麥爾一同墮天后反而不同于亞當得到了永生,和惡魔們繼續的繁后代。惡魔學中她乃司星期五的女惡魔。他被形容成不會衰老的美女。滿頭烏黑的長發并具有大蛇的尾巴,見到他的男姓沒有一個不被迷倒,而李麗絲則吸收男人的陽氣以長生不老。也許是這樣而被形容成古時不老的吸血鬼。
  在這個故事中最弔詭的是,沒人說明李麗絲是什么樣的存在。她和亞當同時受造,卻在亞當被逐出伊甸園、失去了不死的權利之后仍能永生;她是神造來與亞當配合的,卻能和惡魔生育后代。李麗絲沒和亞當生下一男半女,卻和大惡魔生下一女稱為李麗姆(Lilin),是守戒修士的大敵,會在睡夢中勾引這些必須假道學的僧侶們

http://www.waok.net/xhmf/931/677230.as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n1984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殿騎士... 後一篇:神秘的北緯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