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Agent》2-9 身

作者:息息│2019-02-23 19:32:55│巴幣:4│人氣:73
  【Doppelganger】所在的代理局“素花之皿”,奈文得到的代號是“汲血貓”——只是近期流傳起來的一個不怎麼起名的稱謂而已。
  當然不是她真的會吸血這麼駭人,只是因爲那異常敏捷的身手,能輕易將敵人玩弄并掌控,無聲無息中就可以達成目的,紅色的頭髮或許就是“血”的來由。
  奈文和諾亞所接受的委託均是與暴力衝突有關的。偶爾會有送取文件之類如此簡單的委託,但是按照諾亞的說辭:“這樣對我又沒有任何幫助”,通常情況下就會被直接一口回絕,讓對方當場另謀高就。
  另外,沒人規定“盾”就只能防守,也只會防守。
  眼前的奈文躍動的身姿就是這個命題的明證。
  數個“夜幕”變化為這個範圍內最多的東西的形狀——那就是“人”,從幾個方向同時向奈文撲來。“夜幕”是聚集體,具有一定數量才有攻擊欲望,聚集起來的它們也毋庸置疑地擅長模仿、變形,令人嘔心地形成與人類相似的形狀發起攻擊,要是普通人遇上,早已怕得屁滾尿流了吧?
  “夜幕”的“雙臂”變換為細長的利爪,作為頭部的部分發出怪叫。
  但是在其餘三人眼中,奈文並沒有一絲要退避的準備。她仍然是站在原地,低垂著長刃,靜靜地等到它們的爪牙即將碰到自己為止...
  “喝啊——!!”奈文此時將刀刃翻上,眾人只見白光一閃,她面前的其中一個就已經從胯下到頭頂被垂直分成兩半。沒能來得及發出慘叫的“夜幕”就已經失去它寶貴的生命了。
  但在電光石火之間,其餘幾個已經將利爪往奈文切去!
  目睹這個畫面、想象奈文一定已經支離破碎的繪雅,恐懼地用雙手遮住雙眼,另一邊則是諾亞準備要伸手擋住慢一拍的夢娜的左眼,但轉念一想,就放棄了——
  “這種程度的攻擊,對她來說根本就沒有壓力吶...嘖!奈文,妳還是被碰到了吧!”諾亞不禁罵了出來。
  在剛才那一頓猛攻之中,奈文居然施展著靈活的步法,一邊劈砍一邊穿行出來。本來想毫發無損完成,但很不慎地,右肩被劃到,新凈的校服霎時裂開一道長口子。
  當然,即使是這樣,也不會流出一滴血來。她的體質就是如此獨特。
  相應的,諾亞則感覺到這一陣劇痛,不爽也是難免的。
  但奈文依靠自己的實力,完全可以不動用這份能力。
  “呀呀...真是身敗名裂呢。”奈文最終來到他們身邊,將那神秘的武器不知用什麼手段“變”回匕首大小后,苦笑了下。與此同時,所有的“夜幕”全數倒得東倒西歪,像最初的那個一樣躺在地面上。“麻煩妳注意一下還有我在這裡。”“所以我不是盡全力閃避了嘛...哦,對了,像你這種人根本不需要可憐,我不如就站著吃傷害算了。”
  仍然未扭轉心情的奈文怕是要諾亞嚐點苦頭才行。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你的事了。”她抓住匕首的刃,還給了諾亞,看都沒看身後的情景,滿不在乎地撥弄著劃開的袖口。幸好被切斷之後的“夜幕”迅速失去了形體,在地上倉皇四散逃離,這種相當於碎尸的兇殺現場沒被那兩位沒怎麼見過世面的看到,要不然影響就不太好了。
  作為遮蔽光線而製造出來的夜幕緩緩降到地面,亦作鳥獸散。
  “弱點十分明顯啊這些傢伙,”奈文儼然化作學識淵博之人,侃侃而談起來,“為了形成有效的捕食形態,就必須要模仿身邊擁有攻擊性的生物...但當變為那種形態之後,又會產生同樣的弱點。”
  “就是說...因為它們化為‘人形’,所以才會暴露作為人類的弱點嗎?”
  諾亞似乎是餘下的人中,唯一可以認清現狀的。
  “是的。”奈文指了指自己的頭顱,“就好比頭部。”或者直接穿心、腰斬也可以啦...她說著非常可怕殘忍的話。
  總的來說,昏黃的天空再度出現,意味他們算是解決了一道難題。
  然而...對繪雅和夢娜,那可不是那種靠心大就輕鬆略過的小事了。
  “…代理人嗎。”夢娜不自覺地念叨。
  
  
  
  
  “嘿——咻!現在,”諾亞一屁股坐在某塊石頭上,“來處理一下後續麻煩吧~審問開始!”
  “...諾亞,那可是別人的墓碑。”
  “啊?是嗎…管它呢,踐踏活人的尊嚴這種事都做過不少了,別在意這種細節啦——況且死人又不會說話,對吧。”
  一旁的奈文抱起雙臂,提醒著諾亞,怎知遭到反駁。
  斑駁的表面已經看不出來字樣,或許這根本就沒有過該有的信息,只是無名的墳墓罷了。四面八方分佈著不少。
  似乎是在黑暗中走偏了,走到了附近的墳場...這也可以說明為什麼人們不會選擇步行經過此地。
  遠處的路燈光線過於微弱,令墳場的驚悚氛圍有種微妙的變化。
  在最初緩衝區正式成立的前後,一直有兩派人員發生過流血衝突,這一帶靠近山腳,戰略位置比較優越,自然是重點戰場之一。所幸的是這些出於自身的無力感和不甘的衝突,很快就被消除了——至少現在並不會再見到。
  “切,說不過你。不過也別太過分了。”
  他還是那樣的我行我素,沒有繼續理會,而是指著離他們不遠處,守在夢娜身邊的繪雅。
  “喂,妳啊...妳是學生吧?”看見在墳場中,繪雅和夢娜禁不住渾身僵硬的模樣,諾亞的壞心又要開始運作了。
  這種態度自然引來不快:“為什麼要告訴你?”由於她並不知道諾亞亦非普通人,所以仗著自己擁有秘密的能力,她的語氣似乎也變得激烈起來,稍微給自己壯了下膽子。
  “哦?不用問了,這傢伙今早還想攔我,怕是學校里有一官半職的吧?”奈文歪著頭,掰著雙手的指節,威脅道,“是不是啊,鈴見繪雅?”
  這種工作如果一開始就交給奈文的話,估計會更快。果不其然,繪雅用力地點頭:“是、是!高中生!”但臉上卻有明顯的不甘。
  “哎...這下子難辦了,”諾亞用僅剩下可以活動的手,按著太陽穴,“是未來的花朵啊,不能摧殘。”
  聽到這裡的夢娜忍不住吐槽:“你想對剛見面的學姐做什麼不妙的事啊!”
  諾亞開始莫名其妙地搖頭。奈文不發一語。
  “嘖...”繪雅心底浮起不安,完全看不出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只知道奈文已經不是觀念中的“一般女高中生”了。畢竟又不會有類似於高中生拯救世界的戲碼,但目睹的實力還是很清楚,產生一定的敬畏是必然的。
  “我...一開始是打算對著妳的頭來一拳,讓妳立馬喪失記憶的。”諾亞揮著拳頭笑道。
  “...”
  “...”
  “...”
  提議遭到了無聲的駁斥——暫時的。
  “你是哪個地獄的魔鬼啊!”失聲尖叫的居然不是繪雅而是夢娜。繪雅反而處於更迷糊的狀態:“喪、喪失記憶??為什麼??”
  話題實在是太有槽點了,以至於她自己沒有反應過來。
  “我是惡魔人呢,”諾亞輕鬆地笑著,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說出這些會帶來什後果,所有人都因為不懂梗而毫無反應,“玩笑開到這裡...其實是因為妳看到我們的行動,算妳不走運咯。”
  “誒...?”
  “代理人的規則怎麼這麼多?又不是見不得光...從未想到你們會這麼守規矩啊?”夢娜的知識儲備裏有相關的庫存。
  “代理人”?“我們的活動”?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啊??!
  
  
  
  
  “一言以蔽之,我們並不是妳應該接觸的人,懂嗎?學生就該好好學習,不要涉足於黑暗的世界,即使像這樣不小心踏進去,也要懂得盡數忘記。”諾亞用說教的口吻跳過了繪雅的發問,像是某些多管閒事的親戚一樣。
  “開玩笑...都看到那種畫面了,怎麼可能輕易忘掉...”所以這種強人所難的要求,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所以我就說錘妳一拳比較實際,不過效果不太可控就是了。”
  “停停停!!好吧!我不會說出去的,行了吧!”繪雅連連退後,被倒下的一塊墓碑絆倒,屁股摔在濕土上。夢娜連忙扶她起來,“學妹?妳認識他們,但妳是普通學生吧?!吶?”
  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想從這令人瘋狂的對話中脫身。
  “呀...這個呢...”夢娜尷尬地撓撓額邊,“各方面而言,我現在也不是普通人了。”
  怎麼這樣...今天發生的事實在有夠奇怪的啊!
  “既然妳答應了不會說出去,我就先相信妳吧。不過...條件還是要有的。”奈文不愧也是在混亂的世界裏打滾過兩年多的老油條,該提起條件來毫不含糊,“保證我們在校園裡的生活平平安安——尤其是妳不要再來找碴了,OK?”
  …想都不要想咧,不良分子!繪雅心中這樣想著,表面則滿口答應。
  “好了啦!事情解決了沒?現在學姐回家也不容易吧?”夢娜的“調停者”身份自然不是這麼小材大用,但是關鍵時候還是會因為自己的這個身份而不自覺地當和事佬,“要不要他們兩個護送妳回去?”
  諾亞皺起眉:“嘿,我可不是妳的保鏢——有事就找奈文好了。”“還要再惹我生氣哦?”
  雖然不知道對面在說些什麼,繪雅還是決定拒絕:“不、不用了。我可以照顧自己的,也不太遠...”說完還連忙催促三人快點走。
  要是走在他們前頭,還真的怕那個叫“諾亞”的傢伙從背後來一拳...
  既然思想工作——指威脅,都給奈文做完了,諾亞只好接受現實,聳了聳肩,一行人就向著重新走回馬路的方向進發了。
  
  
  
  
  走在最後頭的繪雅自然要警惕著四周。除了夢娜時不時會回頭擔憂地看看後面的情況之外,那對古古怪怪的男女完全沒有擔心的意思。奈文拉著夢娜的手,吹著泡泡糖,大步地踩著自己心中特有的節奏。
  所以唯獨她聽到了不太尋常的聲音。
  從後面逐漸靠近的不斷重複的低語,令她背脊發涼。
  喚醒的記憶使右手迅速凝聚水汽,形成一把冰造的短劍,再猛然回頭!
  那黑暗的刀刃幾近碰到胸前,繪雅反應迅速,揮劍擋下。意料之中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對方被這道反擊擊退幾步,她則趁此機會將冰劍猛力插進“頭部”。
  那東西很快就沒有了反應。這一切都發生在連諾亞都沒注意到的超短時間區間裏。
  “呼...”
  是“夜幕”。繪雅就是感覺到來者為何物,才敢決定動手將其斬殺。“但為什麼...還會有這種...”
  不是說它們都是群體活動嗎?為什麼會有單獨集結成一個來偷襲的情況??還是安潔麗娜所說的不準確?
  雖然這樣想,但是幸虧只是一個單位…她可沒信心像奈文那樣得心應手。
  ——不...從一開始就有蹊蹺了。
  身為學生的奈文能說出詳細的生物習性來,並且可以輕鬆制服,整件事就已經很不尋常了。
  裝作若無其事地轉回身子,發現那個紅髮的傢伙正稍微偏著頭,由於背光的緣故看不到是什麼表情。
  “...”或許被看到了吧。那禁忌的能力。
  這傢伙...感覺還真靈敏啊。
  然而奈文只是重新看著前方,笑了笑,嚼著剛剛破掉的泡泡糖,低聲說道——
  “已發現的,‘身’No.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nf2760804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gent》2-8... 後一篇:《D·Agent》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