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百】光影隨心04

作者:輝夜│2019-02-23 19:00:27│巴幣:0│人氣:57
此為「來自森林的狸貓大賢者的夢100小說企劃!中的支線故事。
★若欲觀看主線請往這邊
★就是一個一時腦抽之下的產物。
★覺得有點卡卡的,不管怎麼修都不是很滿意,角色的型一直跑掉,害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真愛了Orz





----------以下正文----------





  「嗯?生日慶嗎?」

  「是的,明天就是修提爾殿下的生日了,大家都想好好替殿下大肆慶祝一番,畢竟早先食夢魔肆虐,幸虧有特洛伊梅亞公主一行人,現在狀況太平許多。國王陛下及王后殿下打算辦個盛大的宴會好好熱鬧一下,除了本國的各個貴族,還邀請其他鄰近國家的王公貴族一齊同賀。」

  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轉眼間已經六月了。

  雨洛微瞇起眼看著眼前的執事先生,今天一早她才剛走過皇宮內的花園時就被執事給攔下來,接著被告知這件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生日慶嗎?沒想到待在流星之紗這麼久了,六月的尾巴啊,是巨蟹座呢,看來修提爾會是個顧家的好男人。

  大肆慶祝嗎?估計是想消彌因食夢魔而局勢動盪的不安吧,至於宴會……王公貴族啊,也到了修提爾該定下來的年齡了,想必國王及王后是想一併解決吧?這姻緣要是指得好,國家發展及政治外交更能有一番作為,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為什麼雨洛會覺得自己對眼前的場景及話語有一種既視感呢?

  「對了,為了給修提爾殿下一個驚喜,今天一整天得麻煩妳盡量別讓殿下待在城堡裡,我們比較好準備作業。」

  「好的,請問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忙的事情嗎?」

  「嗯……目前就先這樣吧,剩餘的等晚點再說。」

  罷了,那些都不關她的事,不管最後修提爾會與誰在一起都不重要,她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對,都不重要,他們兩個不過是偶爾會相交的平行線,雨洛默默地在心裡向自己再次強調。

  雖然雨洛對其他人總是面無表情,一副好像別人跟她有什麼深仇大恨或是欠了她好幾百萬般的面孔,但相處久了,其他前輩只當她是內向害羞、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情緒的小朋友,這種態度在那種年齡下很正常嘛。

  執事若有所思地看向出現在不遠處的修提爾,接著又看了看平時很機靈、注意力極高,結果現在心思卻不知道飛去哪裡的雨洛一眼,朝修提爾微微鞠躬後轉身離去。

  望著執事先生離去的背影,雨洛此刻很認真的在思考該給修提爾送個什麼東西當禮物好,即使他看起來什麼東西都不缺,可是送禮講求的是心意,應該──不對,雨洛猛地搖了搖頭,修提爾是王子殿下、是她老闆啊!送他生日禮物不是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嗎?而且他們之間的身份差那麼多,不管怎麼說都不太好吧?她送的東西修提爾估計也看不上眼。

  算了吧,反正修提爾也不知道自己在盤算些什麼,乾脆裝死好了?雨洛默默地在心裡想著。

  「怎麼了?那麼認真的是在想些什麼?」

  突如其來的一道聲音自身後傳來,雨洛著實嚇了好大一跳,「沒、沒什麼,殿下早安。」

  「早安。」原來她很容易被嚇到嗎?瞧她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修提爾勾起嘴角,默默地在腦海內記上一筆,「父王讓我今日去巡視城鎮,妳也一起來吧。」





  「修提爾殿下!」

  「早安、修提爾殿下!」

  「哦哦哦──是修提爾殿下呢!」

  從眼尖的民眾發現到微服出巡的修提爾開始,此起彼落的問候聲便不曾停過,修提爾耐心地一一回應民眾們的熱情,順便逐一巡視他們是否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

  趁著這個時候,雨洛警戒地查看四周,盡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發一語地跟在修提爾身後,畢竟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修提爾隨時隨地都可能有危險。

  說到這個雨洛氣就不打一處來,明明可以帶些隨從一起來的,修提爾卻堅持要微服出巡不帶其他人,低調固執不聽人話也不該是這樣的啊!還是說……執事先生他們的目的已經被修提爾發現了?所以他才堅持不帶任何隨從過來?

  就在這個時候,雨洛忽然瞥見人潮外有一名可疑男子躲在不起眼的角落,眼神怪異地看著修提爾,雨洛直覺那名男子有問題,雖然仍不明白他有什麼目的,為了以防萬一,雨洛悄悄地從人群中脫身,低調地快步繞到那名男子背後,接著伸手按住他的肩膀並抽出一樣物品抵在他的後腰處。

  男子吞了吞口水,戰戰兢兢地問道:「你、你要做什麼?」

  「沒什麼,就是好奇你盯著殿下看有什麼目的,我注意你好一陣子了。」

  「什、什麼!剛才你在修提爾殿下身邊?那你怎麼繞過來的?我一點腳步聲也沒聽見啊!」

  「那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你有什麼目的。」如此說著的雨洛將手中的物品又往前推了幾公分。

  深怕自己背後的物品會是小刀一類的危險物品,男子連忙說道:「我沒什麼惡意的!只是、只是想拜託修提爾殿下幫助我而已!我說的都是真的!」

  危險地瞇起雙眼,雨洛說道:「幫你什麼?說清楚。」

  「我、我家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妻小要養,最近孩子剛出生,手頭有點緊啊!」發現背後沒半點聲音,男子嚇得又補了一句,「沒騙你!我真的沒有惡意!」

  該相信他嗎?雨洛暗忖,看他回答沒一絲猶豫,加上他大概以為自己手上的這樣東西是利器,會對他的生命造成威脅,自然是不敢說假話了,雖然真的是利器啦,只是尚未開鞘,不過那言論……不管怎麼說,跟電視上的八點檔戲劇理由有八十七分像啊。

  兩人間的沉默令男子恐懼,半晌,他小心翼翼地說道:「要不……我不會去找修提爾殿下,連錢也不要了,求大人您放我一條生路就好,行嗎?」

  在心裡衡量一會兒,雨洛推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及其後果,並計算對修提爾會造成的影響,發現男子的威脅性沒想像中的那麼高,便鬆手讓他自由,反正不帶隨從的微服出巡應該只有這一次吧?即便他下次又來,興許也沒那個出場機會了吧。

  重獲自由的男子連回頭都不敢,戰戰兢兢地打算離開。

  見狀,雨洛有些不耐煩地喊了他一聲。男子轉過頭,眼神不敢與她對上半分,低著頭問道:「大人還有何貴事?」

  「沒什麼,不過是想提醒你下次別這麼做了。」

  話落,某樣東西隨著一道拋物線直直落在男子眼前,那是一個小袋子,他看了雨洛一眼,見她沒半點反應,才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查看,裡面有不少的錢,足夠他們一家過上一小段無憂的日子。

  「謝謝大人──咦?」男子高興地抬起頭打算向雨洛道謝,可惜眼前哪裡還有雨洛的人影,連她離去的腳步聲都沒察覺。





  對他人來說,自己的願望能被實現著實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可是突然有人願意替你實現願望,跟你自己去請求對方替你實現願望,這根本是兩碼子的事。流星之紗的王室,他們的美意有時候仍舊會受到扭曲,這對人們來說到底是幸抑或不幸呢?

  雨洛輕嘆一口氣,靠在附近民宅牆上,雙手插在口袋,遠遠挑望著被人群包圍著的修提爾。當個稱職的王室還真是辛苦,可惜她一點也無法替他分擔,頂多幫他跑個腿外加打理周遭事物。

  思及至此,雨洛赫然發現自己的存在真是雞肋,看起來好像很多功能,實際上用處不廣且有沒有都沒什麼差別,簡單來說──就是個打雜的。

  也罷,只要能待在修提爾身邊就夠了吧?不管身份或功用是什麼都無所謂。

  不、等等!雨洛對於自己居然會冒出這種想法感到驚訝,她什麼時候對修提爾的事如此上心了?剛才也是,她明明可以等到那名男子有所行動時再出手制止即可,為何要特地撥出時間提前探查呢?自己在修提爾身邊的定位亦是,不管怎麼說,他們兩個不過是具有主僕契約、處於兩個世界的人罷了。

  總覺得在修提爾身邊待得越久,自己越不像是原來的自己了,這樣可以嗎?

  不知何時遣散周邊民眾的修提爾來到雨洛身邊,稍早前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一開始注意到對方的時候、悄悄地從人群中脫身的時候,包含離開前雨洛將自己身上的錢袋丟給那名男子的時候。

  這些日子以來,雨洛的改變他都看在眼裡,不論是從起先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到現在與他人從善如流的對答;或是對自己以外的人事物隨便得漠不關心,到現在至少有時候會表達自己的一點看法。

  現在稍微能讀懂雨洛情緒的修提爾認為,雨洛的情緒表達已經越來越進步了,想讓她和常人一樣露出快樂的笑容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想必不久的將來便能窺見一二了。

  不過修提爾也很訝異自己居然會對雨洛的事情起在意之心,頭先單單只是想看到她的笑容,長久相處下來後習慣有她在身邊,無意間看見雨洛的另外一面後便被她給吸引,想看見她露出笑容的想法日趨強烈。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修提爾為了雨洛而改變自己的原則呢?

  「怎麼了?妳看起來有點沮喪。」

  抬頭看了修提爾一眼,雨洛洩氣地回答道:「沒什麼,多謝殿下關心。」

  「該不會是因為被熱情的民眾們擠出去回不來,所以為此感到失落吧?」

  聽到修提爾的話,雨洛很認真地思考後問道:「呃、屬下看起來像是那樣嗎?」

  不會是被修提爾發現自己都幹了什麼好事吧?不知道他是從哪裡開始發現的,如果是從她離開他身邊的話那還好,若是從中間她拿著今早配發的短刀刀鞘抵在一名看似無辜的平民後腰上的話……那可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免不了被誤會是欺壓良民啊,畢竟那名男子什麼事都沒做,要說他圖謀不軌亦不成,終究是雨洛理虧。

  「不像。」看見她因為自己的幾句話皺眉思考的模樣,修提爾失笑道,「看起來有些頹廢倒是真的。」

  意識到是自己對於修提爾所說的話過於認真的雨洛驚訝地咦了一聲,接著鬆懈地長吁一口氣,不知道是不是慶幸修提爾沒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

  「好啦,走吧,還有好多地方得去呢。」

  修提爾邊走邊揉亂雨洛的頭髮,他的一番動作換來雨洛抗議的眼神,但眼神歸眼神,雨洛倒是沒有表現出一絲討厭的反應,只是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s1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百】光影隨心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