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紅魔夜037

作者:太原風│2019-02-22 23:48:15│巴幣:0│人氣:52
                037

        「請用。」

        蕾米莉亞端出紅茶,送到已坐定的帕邱莉和文面前。

        「哇,謝謝!你們還真是客氣!」文看起來有些受寵若驚。

        「蕾米,你應該沒有在裡頭羼血吧?」帕邱莉問。

        「羼血?」文嚇了一跳。

        「當然沒有!」蕾米莉亞說,「本小姐也是知道,招待客人的餐點規格可不能跟本小姐的混在一起。」

        「請問,您該不會是個吸血鬼吧?」文盯著蕾米莉亞好一會後,好奇地開口。

        「是啊,本小姐是吸血鬼沒錯。」蕾米莉亞說,「自我介紹一下,本小姐叫做蕾米莉亞.斯卡雷特,這位是帕邱莉.諾蕾姬。而這棟房子呢,叫做紅魔館,是我們的家。」

        「這樣啊。」文拿出筆記本很快地記錄下來,接著她抬頭看著帕邱莉,「雖然說您的外表看起來跟人類沒兩樣,不過從您身上散發的氣息來看,應該是魔女吧?」

        「正是。」帕邱莉說,「竟然能一眼就看穿我的身分,你的觀察力相當敏銳呢,看起來你從事記者這行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吧?」

        「是啊,在幻想鄉這個世界從事這行的,都是我們這些鴉天狗。」文說。

        「鴉天狗?」蕾米莉亞問。「帕琪,那是甚麼?」

        「這是在東洋某個地區出沒的一種妖怪。」帕邱莉說。「既然是妖怪來當記者,又能認出我們的身分,代表這個叫做……叫做幻想鄉的世界裡,應該有不少妖怪吧?說不定甚至沒有人類呢?」

        「這裡妖怪確實不少,不過還是有人類的。」文說,「他們大多居住在一個叫做『人間之里』的地方,通常沒有特別的事的話,不會隨意離開那一帶。」

        「這麼說,這裡的人類很怕妖怪了?」帕邱莉問。

        「通常是這樣啦!」文說,「不過大半的妖怪對人類很親切沒有敵意,有些妖怪還常常在人間之里出沒,有的甚至在那定居了。我知道你們在擔心甚麼,畢竟我也有聽說,外頭的人類幾乎稱霸了整個世界,對待妖怪的態度也都相當不友善。在這裡不用擔心,只要你們不做出危害這個世界的舉動,通常不會有生命危險。」

        「這是甚麼意思?」蕾米莉亞問,「難道幻想鄉也有所謂的統治者嗎?」

        「不至於到統治者的程度啦,應該說是維護者比較洽當。」文說,「這個世界裡住著一個力量相當強大的妖怪,她和這裏某處神社裡的巫女負責維護這個世界。要是這裡的居民做出危害到他人、甚至危害到這個世界的行為的話,那名巫女就會出面教訓那些想在這裡危害他人的傢伙。」

        「嗯……」蕾米莉亞沉吟了幾秒,「這麼說來,只要不在這兒亂來的話,就不會有危險了?」

        「一般來說是這樣。」文說,「只是呢,我在這採訪了幾百年,還是有不少投機取巧的傢伙想亂來,雖然到最後都難逃遭到制裁的下場,不過在過程當中,還是多少會波及到無辜的人,所以多少還是要注意一點。」

        「是嘛?」蕾米莉亞露出傲慢的笑容,「本小姐倒是想看看,有甚麼人膽敢來這兒冒犯!要是真有那麼不長眼的人,本小姐絕對會讓他後悔!」

        「蕾米,」帕邱莉突然說,「我們來到這裡,是要找尋一個可以安心居住的地方,可別跟這裡的人結下樑子。」

        「這點本小姐當然知道!」蕾米莉亞說,「可要是威脅到我們呢?難道還要傻傻的給他們爬到頭上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帕邱莉說,「我只是提醒你不要自己主動惹上麻煩,可以的話,盡量避免衝突。」

        「可要是真的避開不了衝突的話,你不打算幫忙嗎?」

        「我當然會幫忙,蕾米。我只是覺得,既然我們已經逃過大難了,就應該好好的生活。你要是出了狀況,我會很擔心的。」

        「帕琪……」蕾米莉亞聽了這句話,良久沒有回應。

        「那個,我可以問一個可能有點冒犯的問題嗎?」文突然說,「我聽說吸血鬼和魔女通常是誓不兩立的關係,可兩位看起來不但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反而像是一對能互相依靠的摯友。」
        
        「摯、摯友?」蕾米莉亞睜大雙眼,停頓了幾秒後,吞吞吐吐的說道「帕、帕琪,她說我們像摯友?」

        「難道不是嗎?」帕邱莉隨即回應,語氣聽起來像是理所當然似的。

        「可是……說是摯友的話,又好像有點……」

        「不然你認為我們應該是甚麼關係?」

        「唔,這個……」蕾米莉亞沉吟了一會,「可以信賴的朋友……對呀,那跟摯友有甚麼差別?所以……確實是摯友。」

        「那個……」文笑著說,「可以容我插嘴嗎?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你們真的很要好。不知道兩位經歷過了甚麼樣的事,竟然可以這樣互相信任?」

        「這個說來話長,」蕾米莉亞說,「咳,總、總之,帕琪確實是本小姐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就是了,相信帕琪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好吧,那這件事我就不繼續問了。」文說,「那麼,兩位為何會來到這裡?又是如何來到這的呢?」

        「這件事說起來也是挺複雜的,」蕾米莉亞說,「大致的情形就是,本小姐原先所居住的地方出現危機,為了避免遭受威脅,所以才打算搬來這裡。至於怎麼搬過來的,那就是帕琪的功勞了。她使用了一種效果相當強大的魔法,把本小姐的家整棟搬過來。」

        「喔喔,這個厲害!」文發出驚呼。「那麼,兩位來到這裡之後,還有甚麼打算嗎?」

        「今後應該就是好好在這裡定居吧。」帕邱莉說,「畢竟經歷過了幾次的劫數,實在不太想再去惹麻煩了。蕾米,你認為呢?」

        「嘛……基本上就是這樣啦!」蕾米莉亞說,「那麼,你還有甚麼想問的嗎?」

        「這個,大致上是沒有了。」文看了一下筆記本後將之收好,同時站起身,「那麼,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這麼急啊,不再多坐一會嗎?」蕾米莉亞說,「是不是本小姐招待不周?」

        「沒這回事!」文連忙說,「因為還有事要處理。我得去別的地方採訪,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新聞,收集完之後還要整理編排。總之,我得去忙了。」

        「那就不勉強您了,」帕邱莉起身說,「我送你。」

        「謝謝。對了,還有阿,你們需要訂報紙嘛?為了感謝你們這次的採訪,你們如果要訂的話,我可以只收半價。」

        「這怎麼好意思呢?」

        「別客氣!好好照顧你們這些剛搬過來的朋友,就是我們該做的啊!」

        「是嘛,既然這樣,本小姐就接受你的好意吧。」蕾米莉亞說。

        「謝謝!那麼我要走了,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一起聊聊囉,再見!」

        文說完的同時也已經走出大門,她隨即拍動背後的翅膀飛上天空,往遠處的山巒飛去。

        送客到門口的帕邱莉,雙眼一直盯著文,直到她消失在視線之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1004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紅魔夜036... 後一篇:東方紅魔夜03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