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6 不可觸的逆鱗

作者:夜闌風│2019-02-22 23:02:17│巴幣:14│人氣:32

艾亞並不是沒有反應過來,但他璃窗邊實在太近、所在的立足點被整個擊碎、衝擊力也讓他沒有第一時間退到安全區域。玻璃碎裂、他整個人被炸出大樓外,周圍沒有什麼著力點。
 
這種狀況並不會讓他害怕,但是他能看到無人小型隱形戰機已經用導彈鎖定他的位置。這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他們所算計好的人。
 
“別過來!”
 
遲了,迅速武裝好的托尼不假思索衝過來想要抓住墜落中的他,同時早就準備好的導彈數發連射,這麼近的距離根本無法閃開。
 
“托尼!”在上一層樓的隊長大喊,丟出盾牌擊落了無人飛機。但來不及了,已經射出的導彈完美命中目標,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兩個人從二十六層的高度斜斜摔向地面。
 
甚至,地面上不知何時出現了幾輛改裝過的黑色轎車將兩人帶走,徜徉而去。
 
◎◎◎
 
“成功捉到了托尼斯塔克?”皮爾斯挑了挑眉:“還真是意外的簡單。還活著?”
 
“還活著。還有順便一起將那名斯塔克工業員工──艾倫羅伯特,一起活捉,目前兩個還是昏迷狀態。”
 
既然艾亞從刺殺中生還,他們的行動已經暴露在復仇者眼下。利用新研發的偽裝系統,他們得以從很近的位置發出奇襲、讓復仇者無從躲避。他們所要的不過是斯塔克胸口那塊能源,本人生死倒是不太重要。現在有了一個活著的斯塔克,還有一個復仇者預備役的人質,倒是意外的好收穫。
 
“把他們分開關,中間用可見玻璃那種。”皮爾斯說:“他們醒了叫我。”
 
◎◎◎
 
“我還活著?”托尼呻吟一聲,他原本以為已經死定了。數發命中的導彈、二十六層的高度,能生還簡直奇蹟、更別提他幾乎沒受什麼重傷。坐起身,他發現並沒有骨折、但有一片有點身的刮傷,整個人有一種奇異的虛弱感,似乎是藥物的後遺症。身上的裝甲已經被拆走,而玻璃牢房對面可以看到艾亞也坐在床上,看到他的動作隊他揮了下手。
 
“醒了?”這是艾亞無聲的詢問,但這種顯而易見的事情卻也沒打算得到他回答。在托尼眼裡,艾亞看起來有些狼狽:身上沾染一些血跡、衣服也破了不少。
 
回推一段時間,當艾亞看到導彈時,他還是選擇了幫托尼擋下那些爆炸,然後也幫他免於當場摔死。如果他有意,他可以讓兩人毫髮無損,但如此完美潛入敵營的時機不能白白浪費,他刻意讓兩人看起來慘一些、在落地瞬間把托尼打昏,而自己身上的血跡來自托尼‧斯塔克的友情提供。
 
他才不會承認自己有一點點的報復心態。
 
好笑的是九頭蛇的粗心。他們對兩人都射了一發麻醉槍確保兩人昏迷不醒,卻居然沒有注意到麻醉彈頭根本沒有成功打入艾亞的皮膚,更沒有確定他們兩人的傷勢,只探了探脈搏就將兩人拉上了車。
 
看來對方剛開始就沒有特別要活口。
 
好在他們似乎也不介意活著的人質。經過幾次換車、繞行與運送,兩人被送到了一處郊區的實驗室。艾亞抓了托尼快醒的時間也“清醒”過來,並且假裝自己也還在麻藥的後遺症下。
 
“托尼斯塔克。”一個不認識的人走進來,看來是九頭蛇的一個高階成員:“大名鼎鼎的鋼鐵俠,幸會。”
 
“你們想要什麼?”托尼忍住脾氣問,全身上下的脫力感讓他明白自己無力反抗。
 
對方冷淡的眼睛上下掃視了一回,才說:“我們可以直接拔掉你的反應爐去研究,不過或許由你自己交出這項科技稍為省一點時間。”
 
“你又怎知道我不會改動整個設計讓他爆炸?”托尼冷笑:“你又有什麼自信我會交出來?”
 
“很簡單,你交出來之後我們自然會拆走你的反應爐來對照。”他冷冷說:“至於為什麼你要交出來…?”
 
數聲“喀擦”的機械聲,他透過玻璃能看到牆面伸出的武器對準了坐在床沿的艾亞,而處於槍口之下的本人倒是非常冷靜的看著這他的方向。
 
“第一發廢了他的手,第二發廢了他的腳,第三發了結他的性命。你每拒絕一次就是一發子丨彈。”那個特工說:“當然,第四發就是你的性命,然後我們就自己將反應爐拆來研究。”
 
“渾…渾丨蛋!”托尼怒吼。
 
而全程聽著兩人對話的艾亞保持面癱,心中卻已經空白了。
 
別說四發子彈,第一發子彈就完了。他的小祕密岌岌可危,全靠你了老闆。
 
他有點後悔把自己捲進這個行動,或許他最剛開始就應該讓自己違反物理定律的摔到對面大樓裡面去。
 
◎◎◎
 
“別想拖延時間,我們給你半個鐘頭。”對方說。
 
“我需要設備。”托尼咬咬牙,希望能找到解決辦法。
 
“我知道。”他回答,將托尼半拉半帶的帶到隔壁。眼角餘光能看到艾亞也被拉了起來戴上腳鐐、手銬,而拉著他的是一個熟悉的人──獵手。
 
實驗室很齊全、但也沒有任何能快速製成武器的設備。九頭蛇想的很周到,裡面有很足夠的零件、能做出能量源的資料,但是卻不透漏半點他們所要的武器原型或設計。獵手拉著艾亞將他銬在角落的柱子上,自己則坐在旁邊把玩著一把手丨槍。
 
“該死。”托尼暗罵一聲:“快想辦法,你可是該死的托尼‧斯塔克。”
 
當托尼正在思考解決辦法時,艾亞正在用X視線牢記整個基地的結構。氪星人的記憶力很好,而難得正經起來的艾亞更是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守衛巡邏路線、各處機關閘門,甚至暗中的武器配置都一絲不漏。他還能聽到守衛的交談、其他九頭蛇的指令,他能聽到這個小型實驗室隔壁是另外一間大型實驗室,不少研究人員都在那邊研究著某些科技。
 
看來那些就是他們所說的外星科技,艾亞想。他能看到那把熟悉的音爆槍、也有其他類似雷射槍的東西。有幾個研究人員正在討論他們的成品:“這個能量砲如果有了足夠的能量源,估計能打穿這片牆。”
 
“光一個複製品就有這麼強的威力,真不知道原本的科技有多麼先進。”
 
“把最初的模型調出來看看,修復好的那個版本。”一個應該是領導者的研究主管指揮著:“來做點檢查比對。”
 
艾亞很認真的看著這一切並評估逃跑的可能性。很多時候他偽裝人類很長一段時間,他甚至會忘記自己擁有可以被譽為“神”一樣的力量,有時候他就是會用人類的方式思考,少了一點不凡、卻多了一點人性和勇氣。
 
可是緊接著看到的東西讓他徹底忘記思考。他一眼就認出所謂的“外星飛船碎片”是探測船的一部分,而武器實際上是用來清除航道上阻礙的小行星清除砲,專門擊碎或移動太空中碎石的一種激光砲。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外殼上刻著的特殊文字,是如此熟悉…
 
“嘿!你…”獵手吃驚的看著站起來的艾亞,手銬腳鐐已經從中斷開。他當機立斷的掏出槍射擊卻毫無作用。子彈在另外兩人不可置信的目光下叮噹落地,發出清脆的聲響。
 
槍響驚醒了無法思考的艾亞。他回過頭,此時眼中正常的人性以及活潑已然消失,少了某種面具之下獵手才看清這個普通人的樣貌:如大理石般光滑的肌膚、完美的五官輪廓忽然鋒芒畢露、眼睛是一種很深的藍色,一如宇宙中最深處的殘星。雖然衣服已經有些破損,但你此時只會注意到他如豹子一般流線的身軀、如隼一般完美的平衡和如虎一樣充滿爆發力的肌肉。
 
這不是人類!那就像是阿基米德畫作中的神、古希臘的雕像一般,你不會將他視為“人類”。
 
還未反應過來,艾亞隨手一揮,獵手如斷線的風箏般飛了出去、狠狠摔到對面牆上。他慘叫一聲,骨頭裂開的聲音清晰可聞。
 
然而艾亞沒有給他任何一個眼神。輕輕一拳,厚厚的水泥牆如同乾泥土般粉碎,另一面的研究人員嚇的跳了起來,也有幾個反應快的立刻就掏出武器。
 
不堪一擊。他們能從入侵者的眼中讀出這個訊息。只看到對方身子微微伏低、宛如蓄勢待發的獵食者,隨即化作一道殘影。他們連慘叫都還來不及發出,所有撞擊聲似乎合而為一。不過一瞬間,所有實驗室內的九頭蛇非傷即殘,再無反抗之力。而如同怪物的那人站在實驗室的最中間,他們的實驗領導者被扣住脖頸、懸在半空中掙扎著。
 
“說。”艾亞的語氣非常冷靜,彷彿瞬間癱瘓所有人的不是他:“這個科技你是從哪裡得到的。”
 
“北…北極!”那個領導者掙扎著卻毫不猶豫地講出答案,眼淚不知是被嚇的還是生理上的痛楚刺激。
 
“精確座標!”對方並不滿意這個答案,狠狠將他摔到桌上。
 
“電腦上有!”他痛的蜷縮成一團,幾乎是哭喊著說:“電腦…電腦上…”
 
“羅伯特!且慢!”托尼喊住了看似冷靜、實際上已經完全失控的艾亞。他此時不知道自己是擔心他屠盡了整個九頭蛇基地、還是丟下自己一走了之、抑或是他失控到無法挽救的地步。
 
然而眼前之人只是回頭看了他一眼,所有一切他曾看過的那人都不復存在。不是最剛開始的無辜、也不是後來的優雅帶著狡詐,這是一個走進絕路、卻無比冷靜的人。他如同大海、如同暴風,那種即將變色前的寧靜、海嘯欲來的無波。
 
托尼愣了一下。他知道艾亞很可疑,但此時看到這樣的他無法思考:這是一個多麼強大、又多麼絕望的人。
 
然而還未反應過來,一言不發的艾亞直接將基地打穿了一個洞,隨即將托尼帶離開了這個基地。他被有些粗暴的摔到了草地上,但沒有受一點傷。匡噹幾聲,他看到了自己的裝甲散落在他面前。
 
有點不敢置信的抬頭,艾亞懸浮在離地面半公尺的地方,沒有表情的俯視著他:“這個基地你們自己處置,而有關我的事情勸你們不要插手。”
 
“你…”托尼想說什麼,但艾亞並不打算理會。他一個轉身飛向天際,留下一道音爆弧,隨即穿入雲層之中。
 
那個方向,是北邊漸暗的天空。

==============================================
BGM在這
火炬木Torchwood影集OST   What's Occurr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5 烏鴉嘴惹的禍... 後一篇:07 獨行冰原之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