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還願Devotion同人】杜美心的奇妙冒險

作者:兄有弟攻♂│2019-02-22 21:10:44│巴幣:1,542│人氣:2736
*友情提示,有雷遊戲劇情喔







三年了……自那天起已經過了三年。
杜美心今年十五歲,三年前發生的事情已經有些不記得了,後來聽鞏俐芳轉述才知道,父親--杜豐于將自己泡在裝滿烈酒的浴缸內,密閉的空間加上她因焦慮產生的呼吸困難,才剛泡不到半小時便暈厥過去。
鞏莉芳說那天不知怎地,心跳得特別快,於是趁著休息期間搭車偷偷跑回家來看。
當時杜豐于坐在客廳的電視前,已神情恍惚,不論她如何叫喚也沒有任何反應。
她心一驚不斷尋找杜美心的蹤影、叫喊著美心的名字,接著打開門口貼著奇怪符咒的廁所,才找到浴缸內失去意識的杜美心。
鞏莉芳差點嚇掉了魂,跌跌撞撞的叫了救護車,才挽回杜美心的生命。
醫生說像她這樣身體不好的孩子再稍微泡一下大概就回不來了。

接著寧可冒著被責難的風險,擅自帶著杜美心離開了那間邪門的公寓。
她不是拋棄杜豐于,而是他一直保持失魂的樣子,並且完全不願離開那臺重播著的破電視,不斷播放著杜美心唱著的碼頭姑娘。
即使強關電視機、亦或試圖將他拉開,杜豐于也只會像瘋子般頑固的回到原地。
丈夫不願離開,區區女子又能如何?
要是她將杜美心深愛的父親、她深愛的丈夫,無情地送到精神病院關起來,不僅是她的母親,甚至連鄰里、大眾都不會諒解她的吧?
總之也只能這樣放著,復出後的鞏莉芳賺得了錢僱了人定時為他打掃、送餐,自己和母親商量過後美心則暫時住在娘家,鞏莉芳不願意讓女兒住在差點把她釀成女兒紅的地方。

雖然杜美心身體恢復後不時也會去看看爸爸,可是明明活生生的女兒在旁邊,杜豐于卻仍死死盯著畫面上的她,一次又一次地唱著碼頭姑娘。
久而久之,愛黏父親的美心不再那麼的黏爸爸,不過現在……
「爸爸……原來你也是……替身使者嗎?」她站在老舊公寓的門口,鏽蝕的紅色鐵門令人不敢駐足。

她還朦朧的記得,杜豐于以前陪伴她的時光。

十二歲的時候杜美心的替身能力尚未覺醒,一直沒有發現……
她抬頭,上下看了公寓一眼。
「是替身攻擊。」
不知道是哪來的誰還是杜豐于自己的替身能力,總之杜豐于已經深陷其中長達三年!
雖然鞏莉芳也是替身使者,可是她的能力很隱諱、不顯眼,加上忙於工作和照顧家庭,一直沒有自覺,因此為了不讓她心煩,乖巧的杜美心沒有提醒她--反正媽媽的替身能力沒什麼用,杜美心是這麼認為的。

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所以當年爸爸才會遇上媽媽吧,她安慰自己地想。
現在整棟公寓邪門邪氣的,散發著拒絕外人的氣氛。
但是為了救爸爸,她不可以害怕!
杜美心鼓起勇氣推開鐵門走了進去。

『噠噠噠……』少女輕盈的腳步在樓梯間響起,小小的嘴無聲的數著樓層。
奇怪……?為什麼?
杜美心又走了好幾層,最後不得不停了下來。
「為什麼走不到四樓?」
她驚恐的回過頭,發現樓梯的空間猛然化作了長廊,而長廊盡頭的門是--

「何老師?」長廊盡頭的門是五樓何老師的大門。
大門打開,強烈的金光幾乎亮瞎了杜美心的眼,她瞇眼發出疑惑的聲音。
「是美心小妹妹嗎?」背著金光,老師慢悠悠的走了出來。
杜美心內心忽然感到莫名的恐懼,明明過去她和爸爸是那麼的信賴著何老師的啊?
她反射性的後退了幾步。
「我還想說是誰呢,真的是美心啊。」笑得彎彎的眼,笑得彎彎的嘴,發出油膩膩的光,何老師"和藹"的笑臉和自來熟的招呼令杜美心心生反感。
「何老師,你是替身使者?」

霎時,長廊的空氣凝結,自大門乍現的金光竟冷得令她心裡發顫。

「果然被你發現了。」宗教式的微笑頓時垮了下來,何老師的雙眼像是瞪著她似的,充滿凶狠與惡意。
「你也是替身使者吧,杜美心。」何老師的身影藏進了黑暗中,金光聚集,集合起來拼湊成了佛像的形狀。
這個充滿敵意的態度,杜美心心中暗叫不妙。
又連結上了杜豐于的異狀,前後拼湊了一下,她終於明白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她和杜豐于被何老師用替身能力迷惑了。
小時候的她尚未覺醒替身能力,完全沒有察覺到這件事。
鞏莉芳雖是替身使者卻沒有自覺,但會出於本能迴避何老師。
而杜豐于卻不知為何中了圈套,三年內仍無法掙脫。
「我要救爸爸!」
「鬱金香體驗(TulipExperience)。」杜美心拿出紙製的鬱金香,指間夾著的金色小花急速生長,如果巨大電鑽般朝何老師攻去。
「太天真了,小鬼就是小鬼!」黑暗處的何老師一聲冷笑,黃金佛像輕易的躲過了鬱金香的突刺。
「看看後面吧。」說完後,佛像與她兩人與整棟公寓融合了起來。

廉價的日光燈在閃爍,美心痛苦的眨了下眼。
她天真的順著何老師的話回頭一看,空間在不知不覺中演化成四條長廊,如同十字路口一般。
有小女孩、小男孩、一個伯伯以及一男一女的身影,正朝著她方向快速走來。
好可怕!
當杜美心認出其中一名女孩的臉時,她想起了以前貼在公寓門口的新聞報導。
單親父默許鄰居獸行、毆妻分屍餵魚,還有小孩墜樓。

難道說!何老師的替身能力是……
杜心美猛然驚覺自己走進了多麼大的陷阱裡。

「來不及了,快、去將那個臭丫頭大卸八塊!」
四方的凶靈衝了過來,這些全是這棟公寓大樓的原住戶,同時也是何老師的信徒。
何老師阻擋她救父親竟是為了這種可悲的原因。

杜心美推測,何老師的力量是基於信徒的宗教狂熱來增強,待在這棟公寓的目的很明顯了--何老師的替身能力,可能是和這個空間有關,所以她必須維持現在公寓的狀態。
再想想、快想想啊杜美心!少女站在原地,驚慌的望著襲來的凶靈,腦中相互交雜的思緒只差一點就能得到解答。
陳男的妻子身上的肉一塊塊的掉落下來,腐敗發臭,化成爛泥卻仍在移動。
越是接近杜美心,凶靈的表情就越是猙獰,像是回到臨死前狀態的模樣。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才剛覺醒替身能力的十五歲少女,被超乎想像的噁心恐怖席捲了心靈。
她來之前只想著要救爸爸,沒想到會遇上這麼恐怖的事情,以前信賴的何老師竟是兇手。
杜美心怕得蹲了下來,淚水奪眶而出。
爸爸救我……爸爸我好怕……
「爸爸……對了……爸爸!」杜美心手中掐著的鬱金香,是爸爸教她的。
她是為了要救爸爸來的,現在不去找他怎麼行呢?

「鬱金香體驗。」
杜美心將摺紙按在地下,金黃色的花朵和植物的堅韌打破了五樓的地板。
「沒用的哈哈哈哈,成為我惡靈的餌食吧!同樣是替身使者的你一定是很特別的飼料。」
她的空間可是特別獨立出來的,黑暗中的何老師嘲諷的笑著她的徒勞無功,接著臉色慘白的尖叫。
「杜、美、心、你、做、了、什、麼?」她的力量突然開始流失。

「我,杜美心,有一個夢想!」
少女緩緩站了起來,以優雅的姿態靠在巨大花朵的莖上。
「我要成為大明星。」話語中充滿了驕傲與自信。
「和爸爸、媽媽,三個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聽著我唱的歌。」晶瑩的淚水劃過她嬌嫩的臉龐,多麼地溫暖。
「爸爸你該醒來了,你要張開眼睛。」金黃色的小花穿過五樓地板,不斷不斷的延伸到樓下。
「爸爸快起來、爸爸快起床、爸爸不要睡了!」小小的嘴啊撕心裂肺的喚啊,但是她已經不能再等了。
「爸爸……再不起來的話……我……」
杜美心朦朧的眼倒映著淡淡的微光。

「原來是這樣,居然劃破空間將我的力量放出去,小丫頭……」
「只要馬上殺了你,拿你的力量去填這個洞,想必一定是足夠的。」
何老師氣得發抖,重新換出她的替身準備全力一擊。
「慈孤觀音(Purple Guanyin)!」公寓的邪氣開始聚集,佛像的四隻手尖銳的指甲變得更是銳利,面相更是凶狠可怖。
魅紫的邪氣、霸道的金光相互交雜,凶靈痛苦猙獰的面貌融合在其中。
『啊啊啊啊--』
『呃、啊……』
『嗚嗚嗚……嗚嗚……』
被煎熬折磨十幾年的怨靈,他們的怨恨被化作了利刃,貫穿杜美心--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杜美心不見了!
當何老師意識到這件事時,公寓大樓的空間已經重新恢復了原狀。
五樓的地面有個大坑,小小的花兒伸長了枝枒穿過了它,抵達了女孩思念的地方。

「爸爸我……也有一個……夢想……」杜豐于虛弱地抱著女兒,剩下的那隻手按著打火機。
「爸爸,快點逃跑。」杜美心嚇壞了,揪著爸爸的衣服說道。
杜豐于他的手掌竟被砍了下來,鮮血流得滿地都是,這一刀的目標本該是她。
杜豐于搖了搖頭,雙眼滿是堅定,外觀本是蒼老佝僂的他一瞬間彷彿回到二十年前,那位才華洋溢的青年。
「作為父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本該是天經、地義……」他抱緊了杜美心,斷了掌的手臂疼得他不斷發抖,鮮血染上了女兒漂漂亮亮的洋裝,很溫暖。

「但是爸爸我錯了……」我錯了。

愚蠢的希望女兒代替自己,在耀眼的舞台下發光發熱,用自己的期望壓垮了她。
陷入何老師的貪婪陷阱、迷失自我、品嘗苦果,只為了何老師的自私,成為了他替身能力的一部分。
三年期間持續輪迴著女兒痛苦死亡的幻覺,在杜美心剛才的呼喊下,他醒悟了。
「爸爸我……只要……美心你好好的……就夠了。」
這是他親身體驗而來……血淋淋的體悟。
「爸爸的夢想是,女兒能快快樂的,活、下、去!」

「沒用的,你這無德無能的父親還能做什麼?乖乖地待在那裡讓我消化成為養分就好了,我可是清清楚楚的知道你的能力喔,」
「除了自虐還會什麼?我躲在黑暗裡可一點都不怕你那垃圾能力。」黑暗中傳來叫囂,在第一次攻勢下的凶靈又再次聚集起來,包圍了父女倆四樓的家。
「呵呵。」杜豐于頹著背,在女兒的攙扶下站了起來,手中打火機的火光依然屹立不搖。
「我的妻子實在可愛,這是她送我的打火機。」他笑道,這台打火機從來都用不完。
鞏莉芳是替身使者,她的替身能力是,將非食用性消耗品作為愛的禮物送出時,其中的消耗物將替換成她付出的愛。
所以打火機用不完,直至今日杜豐于才明白其中的原理。

「爸爸……不要聊天了,我們快點逃跑……快逃跑啊嗚嗚嗚……」美心哭了,掛著兩條眼淚想拉走爸爸。
望著爸爸堅毅的背影,總覺得好像要別離似的,她很害怕。

杜豐于安撫她說道:「不用擔心……爸爸再也不會……讓你受傷了。」

「慈孤觀音!」何老師本體仍躲在黑暗中並叫出了她的替身。
盤踞多年受苦折磨的凶靈在空間中奔竄,數不盡怨念、數不盡的憎恨,無法道出、無處申冤。口中無聲的吶喊彷彿在泣訴,被罪魁禍首禁錮失去自由的怨恨,化成了兩道烏黑的血淚。
他們形體崩潰,全數填補替身的外殼,變成更加巨大又邪惡的雕像。
四隻手持著四把凶器,纏繞著詭異的光。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杜豐于將美心護在身後叫她閉上眼。
美心乖乖照做,因為她最聽爸爸的話了。
杜豐于以肉體阻擋了替身攻擊,鮮血淋漓、血沫橫飛,只剩下最後一口氣。
他的目光卻仍舊平靜,手上的渺小火光與他相同。

「何老師,你知道我的能力是吧……呵呵……但也因為這樣……」他因疼痛顫抖了一下,接著說道:「你必死無疑。」

「還敢嘴硬?我要把你剁成肉醬!」慈孤觀音隨著何老師的叫囂揮劈下去,她得意的咧開了嘴,兩位替身使者的力量,多棒啊。
然而何老師突然感到一陣劇痛,痛到在地上打滾,她的肩膀被削掉了一大塊。
「為什麼?我並沒有被你碰到啊!啊啊啊啊……明明你的能力必須要碰到人才能轉移啊啊啊!」
杜豐于彎著身子,艱難的站著,舉著打火機的手感到越來越沉。
但是他不能放下。
微弱的火光塞滿了整個空間,地上的鮮血倒映了那小小光,黑暗中的何老師無所遁形。
妻子的愛就是他身體的一部分,這些年來都是靠妻子澆灌存活的,這份愛即使沉重他也絕對不會放下。
「愚蠢的代償(FoolRepay)。」

「這不可能、這不可能!我不會死、我不會死!」何老師終於瘋魔了,吸收整棟公寓的怨念,也不管到底划不划算也要和他們同歸於盡。

「美心,爸爸送了你很多朵花,幫你貼在了背上。」杜豐于轉向了女兒,臉靠得很近,想要將女兒的身影深深的烙在他的心上。
短短三年已亭亭玉立,多麼可愛的女孩。
錯過的時光是他該付出的代價。
「爸爸?」美心想摸摸她的背,可又想到爸爸的手受傷不感亂碰。

房子的一角被慈孤觀音劈掉了一大塊,外面的陽光照了進來。
「這樣的話看你還怎麼辦!」何老師再怎麼失去理智也知道這一定和打火機的火有關,與其遮擋那小小火光,不如用更強烈的日光將其掩埋吧!
「哈哈哈哈,你的小火可一點也比不上我的佛光。」她大言不慚的說。

杜豐于關掉了打火機,唯一還在手的按在女兒肩上。
「要好好長大……這是我的願望。」
「我親愛的女兒,若有來生……你還願意……作爸爸的女兒嗎?」
「爸爸?……我當然還願--」杜美心用力的點點頭,毫無猶豫的回應。
「讓花兒茁壯吧!」可杜豐于沒等她說完,何老師的替身便攻了進來,他只得親手將女兒從四樓推下,朦朧了淚眼伴隨著最後的叮嚀,落在了地上。
一旁女兒紅的酒罈也被摔了個粉碎,和杜豐于的血液混在一起,映著父親滿足的睡顏。

「爸--爸--」杜美心往樓下墜去,卻正好避過了何老師的攻擊。
她照著爸爸的叮嚀讓鬱金香長大,小小花兒猛然竄長,撐在地上承受了杜美心大部分墜地的衝擊,軟綿綿的花朵散發著芳香。
然而她的身體也因為剩下的衝擊疼痛得無法動彈,她沒辦法救爸爸了……

相聚的喜悅、分離的絕望、無法實現夢想的悲傷,就在這刻她的替身能力進化了。
躺在花海中的杜美心死死盯著崩壞中的老舊公寓,眼見何老師靠近父親的身體大力踹了幾腳,她不得不吃力的伸手作出了手勢。

『--女兒紅(Daughter red)!』

地上染紅的酒水形成了巨大的泡泡,把何老師整個人都包覆起來。
何老師驚覺自己根本弄不破酒水泡泡,開始大力掙扎。
泡泡明明是那麼的脆弱易破的東西,然而卻頑固的不肯破掉,所有的打擊全都反彈回他的身上,杜豐于的替身攻擊居然沒有解除!
「死小鬼你有完沒完?等我出來就下去把你一起弄死。」

杜美心疲憊的扯出一抹嘲諷的笑,你沒機會了。
也不管何老師聽不聽得見,少女用著純真甜美的嗓音說道:「像你這種無良的神棍,就該在地獄裡代替受害者被業火焚燒!」

「永生永世!」
包著何老師的泡泡從五樓一層又一層的撞破了牆壁與天花板,整棟公寓宛若被隕石貫穿出一個大洞,然而這還沒完……
下降、下降、下降、再下降!
杜美心不停施力讓泡泡往下,撞破了馬路、鑽進了土地、衝過了地殼,直達了地心,花朵綻放填平了坑,之後才鬆開手大口的喘氣。

「救爸爸……」
杜美心壓榨了全身最後的力氣,用地上的酒水作出第二個泡泡。
「醫院……」
呼吸好困難……頭好暈喔……美心的眼皮越來越重……
醫院在哪裡呢……
怎麼……這麼……黑……

…………
…………
…………
「美心!」鞏莉芳抱住才剛醒轉的杜美心,她真的要被嚇死了。
一次兩次,看見女兒慘白著臉倒在地上。
「你還沒有哪裡痛?」
「沒有痛了,媽媽……」
確認女兒沒事後,鞏莉芳又氣又笑的哭著罵道,她都快錯亂了。
「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我去找爸爸……爸爸呢?」杜美心驚慌的問道,她有沒有好好把爸爸送到醫院?
「他……很好,沒有生命危險,只是還要睡幾天。」鞏莉芳擦擦眼淚,情緒稍微冷靜了下來。
「你在公寓遇到了什麼?」
「……怎麼了嗎?」杜美心突然有些緊張,只好反過來問道。

原來之後是這樣的……
整棟公寓因為杜美心的替身能力而倒塌,所幸因為是白天並沒有其他傷患,唯一受傷的只有杜家父女倆,兩人雙雙倒在了鬱金香的花海上,之後被聞聲趕來的警察送到了醫院。
杜美心聲稱她對情況完全不了解,杜豐于則意識不清,之後警察和政府不知怎麼沒再追究。
鞏莉芳因事業繁忙又要往醫院跑,無暇思考其他,反正只要家人好好的其他都無所謂。
至少杜豐于因為這起事故,不再渾渾噩噩的了。
溫馨的一家三口再次團圓,父女倆的夢終於又有了能實現的一天。

「爸爸,你在寫什麼啊?」女兒杜美心拿著作文紙湊到辦公桌旁問道,老師出了六百字的讀書心得報告,她只寫了三百字。
「爸爸在寫故事啊,一個很重要的故事。」
「是什麼樣的故事呢?」眨眨眼,杜美心在思索提出幫忙的時機。
「美心,」杜豐于突然正色道:「心得報告要自己寫喔。」
被識破了!
杜美心灰溜溜的抱著稿紙躲回房間裡,杜豐于無奈的笑笑,提起筆繼續寫著。

只有一隻手的天才編劇重出江湖,一年後他寫的新故事被拍成了戲劇。
主角是個善良可愛的小女孩,她才華洋溢、能歌善舞,可是卻為病痛所苦。
那並不是吃藥打針或手術就能治好的疾病,而是人人聞之喪膽的心理疾病。
最後在家人的陪伴下治癒心靈的溫馨故事。
當年人們對精神病的偏見仍舊根深柢固,不過一家人的溫暖與愛仍是打動了不少人的心。
故事評價褒貶不一,但也發人深省。

(杜美心的奇妙冒險.完)

【補遺】

「大事不好了!」
「停下,你急什麼。」
「慈、慈孤堂那邊……」
「得了,已經沒事了。」
「什麼?解決了嗎?」
「她搞得人盡皆知,政府媒體都在盯著,在弘揚佛法之前我們不能就此放棄,我們的目的。」
「大人,那、那何……」
「不用管她,這樣就可以了。你要記得一件事……比起浪費時間去救一些蠢貨,不如乾脆切割掉這些毒瘤。」
「是的,大人。」


後記:
靈感是來自這個
明明是要寫心得,結果變成這樣,我的遊戲心得到底生不生得出來?
本來想讓杜豐于掛掉,但看美心的面子上還是算了,讓他少隻手體驗一下身心障礙者的艱苦吧。


【替身能力設定】
慈孤觀音(Purple Guanyin):以一建築做為媒介,以此地的信仰作為食糧,死亡後的信徒將永遠被替身禁錮,其怨念憎恨、信仰狂熱都會轉化為力量,力量的使用方式視主人的能力決定。
鬱金香體驗(TulipExperience):用紙做的花朵可以變成強而有力的植物任其操控。
愚蠢的代償(FoolRepay):當與替身或本體接觸時(包含血液、身體部位),當下所受的傷害可以轉移到其接觸的活體對象上,未在接觸下而受到的傷害無法轉移。
鬱金香體驗女兒紅(TulipExperience-Daughter red):可以控制所有成分與女兒紅相近的液體。
碼頭姑娘(Lady of the Pier):將非食用性的消耗物作為愛的禮物贈送時,內容物的消耗會由其中的愛作替代,當愛用完時才會回復正常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還願|Devotion|同人

留言共 6 篇留言

或許是貓貓貓
第一遍覺得WTF
第二遍覺得可以接受
第三遍覺得,不對,這到底是尛
(不過還是給你G幣)

02-23 12:33

兄有弟攻♂
感謝觀看與回覆,
其實我今天回去看也在想昨天的我到底嗑了什麼(゚∀。)02-23 18:57
綠咖啡沒有毒(道具)
這就是我想看的結局!!!
不過作者你也嗑太多

02-23 21:29

兄有弟攻♂
為了救美心只好嗑了,不管是什麼給她嗑下去就對了啊哈哈哈哈(゚∀。)02-23 21:37
兔萌
雖然我覺得這個故事原本的結局就很完整了
但我果然還是希望杜家人能有救贖的.. (扶額

02-24 00:42

兄有弟攻♂
原本的真的就很好了,悲傷的結局更加深刻雋永,後面我整個一直哭。
但又希望救贖只好依靠同人的力量,所以生出了這像嗑過藥的東西(゚∀。)02-24 00:53
煞氣a野格炸彈
天啊你到底嗑了三小wwwww
( JO廚的我表示興奮

02-24 00:43

兄有弟攻♂
JOJO,是JOJO!我嗑的是JOJOOOOOOO--
每集都像只有五分鐘,根本不夠吸呀!02-24 00:55
白煌羽
不能吐槽不能吐槽不能吐槽!

02-24 18:17

兄有弟攻♂
那就一起嗑吧(遞) 旦_(:3」∠)_ 02-24 18:59
白煌羽
(吃

02-24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ENNY29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日系乙女向惡役(... 後一篇:【還願Devot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