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來自遠方-冰川京子《羞答答的異界之旅》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2-22 12:12:45 | 巴幣 2 | 人氣 1573

來自遠方又譯異境奇緣,在我國中時期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家中大多是少女向漫畫,為解無聊這本自然就進入眼簾,但我自己看過真心是覺得好看,當時是一直追到連載至完結。

之前工作的時候,就有客人帶了整套來店裡看,當時我就直接興奮地像個小孩一樣,跟客人聊了很多冰川京子的作品,然後...然後就被店長臭罵了一頓

原本只是想寫個心得就重新翻下就好了,結果竟然又全部翻完了,可見我真是愛死了這部作品,冰川京子的作品中像荒野天使 女子難纏都不錯,不過來自遠方是我在她作品中印象最深的。


故事是這樣的

女主角茜如,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女生,在一次不明物體爆炸的影響下,來到一個曾經在她的夢中出現過的異世界,在那裏遇到命中注定的主角 伊克,於是兩人在這異世界展開了冒險。

雖然是現今很常見的穿越題材,不過穿越是前提,主要還是故事內容。

主角伊克雖然是個沉默寡言的大男人,但對茜如還是很照顧的,而茜如也懂得去體諒他人的感受,不斷在這世界中學習,不得不說她學得滿快的,很快就找到許多方法和伊克溝通。



雖著故事的發展,伊克會去找到茜如並非偶然,因為根據古老預言,茜如是名為"覺醒"的不明引導者,可號令可怕的黑暗存在"天上鬼"。

而伊克正是"天上鬼",可伊克很厭憎自己"天上鬼"的身分,因為"天上鬼"乃是凡人與惡魔結下契約的種子(尤格索托斯之子!?),而父母為了權力而生下他,被養父母收留,可有時養父母又想動刀殺了他,讓伊克的童年罩上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聽過古老預言,深知"覺醒"會給他帶來危害,有幾次都想動念殺了茜如,可是都沒能下手,甚至隨著兩人在旅程的相伴同行,兩人逐漸了有了感情。

在茜如陷入危險的時候,伊克總是會出手,但伊克不舒服的時候,茜如也總是會照顧他,這點可以說很讓人覺得窩心,這對平時冷冰冰的伊克來說,這樣的小女孩怎麼還會不心動。


受到威脅時,有惡魔之力的伊克雖然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但也會有需要爆發的時候。

爆發的原因,就是茜如被人抓去碰上危機的時候,好好爆發一下,讓無賴們知道,敢動我老婆的人通通都得閃


雖然劇中兩人只是簡單的擁抱和kiss,但是在如此閃亮的兩人演出下,總是看得會羞答答。

以及呀呀叫

誰說來異世界就要弄個後宮,這樣純情的方式也是不錯呀!這樣連旁邊的路人都快被閃瞎了好嗎。



故事還有我覺得比較好的地方在於,並沒有一直在尋求回到原來的世界的路線拖太久,雖然會有幾場日常秀恩愛的部分,但我覺得就像在發糖,所以看得很爽

故事的內核要說的話,我覺得是在講述人對自我價值的定位和肯定的過程,其中伊克也是在這過程中了解自己不是甚麼他人稱的惡魔,自己就是自己。

而茜如並不是操控支配他的人,而解開他內心枷鎖的伴侶。

不過故事走到最後有個缺點就是訊息量滿大的,但管他的,大家都有得到不錯的結局嘛!




我也很喜歡裡面的民族風打扮,每次我看完都會翻回幾頁前的人物彩圖。

畫作方面也十分乾淨且明亮,就算是黑暗血腥的地方,我都感覺像有黑霧跑過而已 如果有想被閃瞎眼的人,可以來看看作部作品


創作回應

L♥veC♡ffee
呃,雖然我也很喜歡這套漫畫,不過我還是被你底下那些同標籤作品搜尋閃花了眼........
 
2019-08-20 00:04:5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因為過去為了能讓早期作品容易被閱讀 所以用一大串標籤作品
2019-08-20 00:30:30
凍樺扇
入宅前就先接觸的作品,印象深刻,還把荒野天使女子難纏也看完,超喜歡這位作者。
2021-05-25 22:37:12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故事雖短不過很讓人容易記住內容
2021-05-31 21:20: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