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作者:仔仔│2019-02-22 00:11:52│巴幣:16│人氣:216
  「明天這個世界即將迎接終結。」全國知名的河姓預言家今天在自己的直播中宣告的世界末日的到來。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我還不想死阿。」在看完直播後我在電腦機前不停地痛哭,雖然我也很希望這個消息是假的,但是河老師的預言率據說是高達百分之百所以不可能會出錯的。

  「不過既然都要死的話,與其在這裡痛哭還不如在今天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才是正確的。」哭到一半的我腦袋裡突然有了這個念頭。

  「沒錯!人的一生本來就會經歷死亡,但是如何正確地迎接死亡正是上天對於人類智慧的考驗。」我跳起來大喊。

  「想做的事情嗎?仔細想想我的一生實在過於平凡,沒確實什麼不做就會覺得遺憾的事情啊。」我一邊在房間來回走動一邊思考著自己在人生的最後應該做些什麼事情。

  最後還是沒能想到要做什麼的我將答案寄託在了google上面,尋找了一陣子的我終於還是找到了自己想做的幾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跟父母告別,他們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親人,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地跟他表達我對他們的感謝之心然後對他們說聲我愛你們。

  在決定要跟他們告別之後我便撥打了家裡的電話。

  「是父親嗎?」在電話接通之後我像電話的另一頭打了個招呼。

  「對啦,一打早的你有什麼事嗎?」父親用著非常無力的聲音說著。

  「聲音聽起來怎麼無精打采的,果然是明天世界末日的消息對他們老人家來說太沉重了嗎?」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父親我能明白你現在的心情,我也跟您一樣難過,但是...」說到這裡我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但我現在我必須堅強起來才行,不然只會讓我的父母更加傷心而已。

  「但是我要你們知道即使明天世界就要滅亡了,我們做為一家人的血脈也不會因此而中斷的,我相信我們下一輩子一定還能成為一家人的,到時候再讓我教您一聲父親吧。」我一邊哭著一邊跟父親說著。

  「最後請讓我對您說句我愛你。」說完之後我便掛斷了電話。

  「再見了父親還有母親。」我在心中再次說道。

  「剛剛的電話是誰打來的?」從房間裡走出來的老婦人對著一臉癡呆的看著電話的老人問著。

  「沒什麼,只是你兒子今天不知道又在發什麼神經了。」老人家無言的說著。

  在跟父母告別完之後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去找老闆發洩心中的怒火了。

  不過雖說要找老闆發洩心中的怒火,但是由於今天是放假日的關係所以我只能透過電話來表達我的不滿了。

  「臭老頭你給我聽著!像你這種整天只知道出一嘴的廢物是沒資格當老闆的,了解到自己有蠢的話就趕快去死一死吧臭老頭!」說完之後我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真是舒爽。」沒想到將自己心中的不滿發洩出來是這個快樂的一件事,不過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天才察覺多少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就是了。

  在這之後我將自己的存款全部領了出來,然後盡情地去進行一些自己高消費的事情。

  「花錢真爽啊!我今天一定要把所有的資產給全部花光。」已經喝得爛醉的我搖搖晃晃地在路著。

  「不過我都已經花了一整個下午了怎麼還有這麼多錢啊?」我疑惑的看著錢包裡滿滿的鈔票,

  「對了!我想到辦法了。」說完之後我就走到了自己租的公寓的頂樓。

  「我要像電視裡面的有錢人一樣盡情地撒錢,撒到我沒錢為止,哈哈哈哈哈!」說完之後我就開把錢包裡的鈔票全都撒向了空中。

  「俗話說得好,錢只是身外之物罷了留著也帶不進棺材板裡面,所以我也不需要了。」說完之後我就搖搖晃晃地走回了房間。

  「那麼今天也把該做的事情都給完成了,也沒有留下什麼牽掛,最後就讓我在睡眠之中迎接死亡吧。」我躺在了床上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回顧著自己的一生然後漸漸閉上了雙眼。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後天的時候了,當我對於自己為什麼還沒有死掉這件事情而打開新聞的時候,結果發現新聞內容都跟以往一樣。

  「這是怎麼一回事?不是世界末日了嗎?」我疑惑的看著眼前的電視機。

  在這之後我為了查證而在網路上尋找了一堆資料,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今天世界依舊在沒有滅亡,一切都往常一樣。」

  怎麼會這樣?如果世界沒有滅亡的話那我該怎麼辦啊?我可是把存款給全部花光而且還得罪了老闆,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

  我慌張的在房間裡來回走動著。

  突然之間我想起了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於是我憤怒地打電話給他。

  「喂,是河老師嗎?」我大聲地詢問對方。

  「我正是預言家河老師,請問你今天有什麼需求嗎?」

  「還什麼需求啊?我因為聽了你的話而導致我的工作沒了存款也花光了你打算怎麼賠我啊。」我氣憤的對著電話吼叫著。

  正當我要繼續開口的時候對方卻突然掛斷了電話。

  在之後我打了好幾次電話但是卻始終連絡不到對方,我一氣之下就把手機給砸爛了。

  然後在冷靜的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預言是對的世界的確滅亡了,不過滅亡的是我的世界罷了。」我絕望的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2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 =a

劇情滿有趣。

02-22 00:39

仔仔
多謝誇獎02-22 00:41
宿命使者 煉神魔影
不爭氣地笑了

02-22 09:59

仔仔
希望以後能寫出讓你不爭氣得哭出來的小說02-22 19:08
紫月靈
啊啊,所以世界還沒有真的滅亡之前,大家都還是不能跟慣老闆嗆聲呀(QQ

02-22 19:04

仔仔
那世界還是滅亡好了xd02-22 19:07
七咲虛影
內容整體而言,是滿有發揮空間的題材,可惜視角上把內容都鎖在主角一人身上,加上主角的行為和思考模式,感覺有點過於符合一般對這種情況的預測,因此儘管結尾是一個有意思的思考轉換,但是內容的感覺仍趨於平淡。

角色的口語部分,個人的感覺是對父母有點太過於畢恭畢敬,雖然也能解釋為家教比較嚴格,但從主角後面的語調來看,比較感覺不出那種設定,因此顯得打電話給父母的橋段,對話上有些突兀。

就這個題材而言,個人是覺得可以放大讀者的視野,試著去描述其他人不同的反應以供比較,劇情進展的節奏也能緩和一下,雖然開頭馬上就能讓讀者深入主題是不錯,但感覺上也顯得整體內容的節奏比較不一致。

雖然重點是在世界末日,但是若起頭可以先讓讀者看到,各種人物對預言家的其他預言所顯現的反應,感覺上比較能增添一點寫實感,也能用內容來解釋預言家的準確度。

對於這篇故事,個人的感覺是篇幅可以拉長一點,並且把故事的視野放寬一些,整體讀起來的韻味會更強,現況來說,文章的味道有些單調且容易預想,感覺上就是題材本身能有不錯的發揮,但缺乏了一些調味。


最後,其實我覺得即使在做了那些事情之後,主角的世界也不見得是末日,只不過是重新開始而已,畢竟既沒有去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身體也沒受到什麼重大的損傷,唯一需要的就只有一顆能讓自己重新站起來的心。

03-02 02:17

仔仔
這篇是想以主角的獨腳戲為主來寫的,看來這樣好像有點單調03-02 02:24
七咲虛影
重點是明天是世界末日的話,個人是覺得視野放大的感受會比較多,而若重點是面臨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的主角的話,感覺主角的行動和思維可能就需要有足夠的亮點,目前個人的感覺是內文的部分有些平淡,只有結尾的轉念比較有趣這樣。

若要聚焦在主角身上,感覺中間還欠缺了一些起伏,畢竟開頭就馬上面臨了波瀾,之後的感覺就是延續這種情況下的狀態,劇情讀起來會有缺乏變化的感受,雖然結尾並沒有真的世界末日,但從正常的思考來說,這樣的變化比較偏向理所當然。

大致上個人是這種感覺。

03-02 03:13

仔仔
起伏嗎?有辦法舉幾個例子嗎?
03-02 03:22
七咲虛影
若是利用結尾沒有世界末日的走向來說,劇情中出現越多讓讀者覺得世界可能真的要完蛋的因素,最後沒有世界末日的結局就會感覺較有起伏,不過之後也會需要有解釋那些異常狀況的描寫。

其他還有主角心境上變化的方式,感覺上可以一半或三分之一的篇幅,來描述主角如何面對正常的日子,藉此讓即將面臨世界末日的心情呈現出對比。

讓主角和其他角色有較多的互動,也是增添起伏的辦法,像是一起試圖阻止末日之類的,或是幫助其他人在末日前完成什麼願望。

個人的感覺是,劇情的走向能不要太單向較不會乏味,而人物間的思想能有所衝突也較能凸顯出故事的立體感。

03-02 03:32

仔仔
了解,感謝你的建議。03-02 03:44
七咲虛影
抱歉,由於時間上的關係,差不多要先休息了。

若之後還有什麼要討論的話,明天會再來看的,這一篇回覆有看到的話,可以刪除沒關係。

03-02 0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ng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來只是出門買H-gam... 後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惡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