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十二國記

作者:赤樂追隨者│十二國記│2009-06-20 00:28:03│巴幣:2│人氣:1848
最初的接觸大概是在國二的時候,由於那時正在看夢幻遊戲,在廣告之餘偶然轉到超視看到時,還以為又是跟夢幻遊戲相同——讓女主角掉進異世界,然後過著重星鞏月的生活——的影片,所以並未多加注意。然而事實證明,我錯的離譜。

開始注意到十二國記是在動劃撥到陽子以景王之尊引名埋姓,參加國內人民發起的和州之亂,才開始注意到十二國記與其他動畫的不同。他並不是像一般那種爱的死去活來的動畫,而是真正有內涵的動畫。因此就不知不覺的再我內心留下了一個位子,不時的手再電視機面前看一看十二國記,不過當時因為撥放時間的關係,我往往只能看到最後的幾分鐘。

後來上高中後有一次偶然在金石堂看到十二國記的小說,在好奇心的唆使下翻開來看看,從此便墜入了十二國記的深淵,再也出不了這泥沼了。

自從接觸十二國記之後,發覺自己中毒很深,有時在看待事物上,不知不覺便是使用十二國記的觀點來看待。甚至對於網路,我進入巴哈與百度的入口不是他們的首頁,而是十二國記版,好讓自己能知道有關十二國記的消息,好像真的走火入魔太嚴重了點 = =?

其實覺得原創的小說比動畫還好看,但動畫卻也毫不遜色,在與動畫的路線稍有不同的情況下,把十二國記做了另一番的介紹,使觀眾有更深刻的印象,記來自原創改編的動畫中,是很不簡單的。

小野不由美的世界觀很強,在寫世界架構這麼龐大的小說時,可以保持住自己小說的原則。同時也藉著小說裡的人物的言行舉止,彼此的言談,來抒發自己的世界觀、道德觀與價值觀、治國理論。然而畢竟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有些觀點難免與我們有些不同,但去除掉這少數的部分,大部分的人物在說教時,卻是能讓人感到當頭棒喝、引人深省的,能做到這一點,實在很不簡單。

與其他穿越時空或捲入一世界的動畫不同的是,作者不像其他作品總是讓主角穿著同一套服裝,尤其是制服都不換洗的,而是一開始使主角在衣服破爛髒掉的時候,就很理性的想到服裝穿著的問題。

作者也考慮到了一般動畫中都忽略的問題——語言,雖然主角並未有語言上的障礙,可以與那世界的人正常交談,但小野卻是透過其他人來使我們發現,其實當地所使用的並非日語,主角陽子之所以能使用日語還無障礙的與人交談是有原因的。雖然如此,但還是打破了一般動畫使每個異世界都使用日語的局面,個人認為小野在語言的設定上有很大的突破,所以非常欽佩。

在小野的設定中令人美中不足的是,作者似乎忽略了人的排泄問題,以及當地女性是否有每個月的會有的困擾,如果有如何解決,如果沒有,那陽子當初發現自己分體跟從前不一樣時有何反應...諸如此類的問題,小也把他忽略了,覺得真的很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二國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太子長琴
十二國記真正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對於人性的刻畫
看著陽子成長,還有其他種種過客,還有其他人的故事,認真看過,會有深層的反思
龐大的架構下,難免會有一些漏洞,但瑕不掩瑜,就不要太計較吧(燦笑)
十二國記,這是一部愛者恆愛,但不愛者,認真看過也會愛上的作品(不過我承認有少數特例...)
我特別喜愛一句話,跟大大分享──
乘著月色,等待拂曉(十二國記‧華胥之幽夢‧乘月)
留言認證密碼:4321(順子XD)

06-20 00:49

赤樂追隨者
是呀,一部優良的作品就算有些疏忽,但仍然是值得我們真去看、去體會,十二國記正是屬於這樣的類型。
每重看一次,總會有種不同的感受。
可惜身邊的人是真的沒興趣,有興趣的也只是迷配對而已(嘆)06-21 11:49
航海VJ.隼
我身邊就有特例 , 其不愛看的原因是...( 因為沒腐點= =" )

06-21 02:51

赤樂追隨者
我身邊到是有個是覺得十二國記太認真了,所以看不下去06-21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ipei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明顯的被神教訓... 後一篇:我中毒很深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