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惡魔、殭屍與魔女的飛舞 第2話,快樂的死,虛無的生(中)

作者:塞奧提亞│2019-02-21 22:12:11│巴幣:16│人氣:438
  「九月十日,天氣為陰,偶有陽光探出卻不顯著。似乎,這時而平穩時而陰沉的詭譎天象預告著往後的戰況會十分膠著……但願……」

  看下來,這小冊子就是指揮官日記,對於王國高層或奧克蘭的領主而言,這是不可多得的珍寶;但是,就我而言,無非就是團廢紙。

  「不懂!真的不懂,為何遺言要我把這東西給帶上呢?」我反覆把小冊子拋向空中,如此心不在焉地把玩它。「難不成──是將來的盤纏?」

  說笑的,這種事當然不可能。

  至於,為什麼此刻我人會在空曠的原野上呢?這就說來話長,必須要把時間往前調一下。




  「嗨!終於醒啦?看你一直發瘋似的亂吼亂叫一陣子,想必也差不多了呢。」

  我看向聲音來源,眼睛的視線,在穿過一根根黑色柱子所排列的視線障礙後,才得以見到廬山真面目──

  「別懷疑──你所在的位置是監獄……雖然如此,是借用山洞緊急打造的簡陋版,如果覺得很不舒適,就請忍耐吧!」

  一位有著深咖啡色皮膚,左眼有道驚人傷疤,下巴留著一小搓黑色鬍子的男子,坐在背對我的椅子上,頗富興趣地盯著我,似乎一直在等待我醒來一樣。

  「監獄?為什麼我會在……還有,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我把心中的疑問,一股腦兒地傾瀉出來。

  他歪了歪頭,好像頗為苦惱的模樣。「這麼多問題啊……我該怎麼回答你呢……」

  他一手搓著鬍子,好像在思考可一眼卻不時地瞧著我,讓我從中嗅到了這傢伙應該不會正大光明地回答問題。

  「你是什麼人?魔族嗎?」於是,我先主動出擊。

  「喂!這問題非常簡潔有力,看來睡了那麼久並沒有讓思考迴路生鏽啊!」他說,並拍了拍手表示讚賞。

  「別拐彎抹角!回答我。」

  「哎呀!這口氣可不像一位階下囚。反倒我才是階下囚,而你是審問官。」他用手指了指,笑容依然掛在他臉上,看不出絲毫情緒波動。

  聽到這等同於威脅的話語,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感覺。「要殺、要剮,隨便你。」

  「咦?我沒這個意思──怎麼?就這麼想死嗎?」他笑了笑,擺明著就是拿我取樂。

  「你不就是這個意思?還是我太神經質,誤會你了?」我毫不客氣地反問道。

  「當然,對一個階下囚做出死亡恐嚇與在大便前洗澡無異。」他甩了甩手說。

  我想了一下他話語中的例子,一瞬間,恍然大悟。「即使如此,我們權力處在極度不對等的位置,就算你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啊!這也是必須要考慮和注意的。」

  他嘆了一口氣,不再嘻皮笑臉,倒是一臉苦悶地看著我。

  「你這傢伙……難不成是律師?」

  「不,在法院當抄寫員而已。」

  「啊……」

  「很失望嗎?當然,抄寫員的確是個不怎樣的職業──不是律師,還真讓你失望了。」我酸溜溜地諷刺道。

  「我是挺失望的……」他說,這讓我多少有點感受到被侮辱之覺。「無關職業──是你有律師方面的天分,可照這樣的情況下去,你只會越走越遠。」

  「什麼?」先不說魔族有沒有律師這行業,但他們與人類對法律認知根本就是兩個世界,這傢伙又怎麼能如此斷定。

  「文化差異先不談……就從『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事說起。照你的說法,是聽者的感受必須要考慮,但這就非常主觀且因人而異,只因不舒服而冠上威脅名義的手段?這未免就太超過。」

  「難道,你認為聽者的感受怎麼樣都好?」

  他揮了揮手,表示不對。「為什麼不能解讀成,我希望你這麼做?」

  這傢伙在說什麼啊?「擁有絕對優勢和力量的人,不需要去做這種耗費時間的事,況且,有權者運用權力使事情順利、使人屈服,是常有的事。」

  「照你這麼說,有權者本身就自帶原罪?」

  「我可沒這麼說。但是,這就跟上街帶把大刀一樣,有其企圖及危險性存在。」我說,運用著在抄寫判決書時所記下的種種來回答。

  他打了個指響,似乎是找到了什麼重要的線索,或是靈光一閃。「那麼有權者就跟上街拿把大刀是一樣的,你是這麼說吧?」

  我點點頭。

  「那麼,你工作的上司也是如此嗎?」他問道,瞳孔閃著點點光輝望著我。

  「什麼?」

  「你工作的上司──在工作時與他們相處也有和危險分子共事的感受嗎?」

  被他這麼一問,我想到了院長。雖然,院長給人感覺很有威嚴,難以親近甚至可怕──可仔細想想,他並沒有給我帶來任何危險,反之還幫助我……

  「看來不需要回答了。」他笑了笑,顯然我的表情與遲疑已經給出了答案。「你擁有很敏銳的判斷和觀察,才能夠有那一番深刻地見解。但是,卻不夠客觀且忘記了某些原則不是嗎?」

  「原則?什麼原則?」我問道,隨即就感到後悔,因為問完當下立刻就知道原因。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他說出了我心中的答案,只不過,我還不想就這麼認輸。

  「哼!你們的法律也講求這個?」我輕蔑地問道。

  「當然!」他說,並且露出更為深邃和難懂的笑容。「我還知道你們有個無罪推定的原則……不管是誰,上法庭時都應先從無罪的狀況下來展開。但是,你剛剛的論述,卻是讓有權者本身就有罪,不是嗎?」

  我啞口無言,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一廂情願、感情用事,想必是你的缺點。因此,這場悲劇的發生,你本身也絕不毫無干係,對吧?」他說。

  「悲、悲劇?」

  他歪了歪頭,頗為疑惑地看著我。「不記得了?你那瘋狂得模樣,狠狠地在我們面前殺了人……那個人是你的誰?」

  「親人……」

  「親人?難道,這不算是悲劇?」

  這下,我才想起來自己幹了什麼好事。突然,有肚子裡有股力量往外衝,像千萬頭猛牛掙脫栓繩,不顧一切的衝破黑暗往有光的地方突進。

  「噁啊!」我忍不住,擺過頭就是吐得滿地的黃色稀泥。

  「現在感覺如何?」他把頭湊到柵欄前,用圓滾滾的眼珠子打量著我。

  這人其實挺惡趣味的,看到我都吐了還問「感覺如何?」。

  「別瞪我,這只是出於好奇問問。」他舉起雙手,表示絕無調侃之意。

  「都吐了一地你還想問什麼?」我怒火猛然爆發,不知為何,就是想要發洩、發洩、發洩個夠。「你是打算嘲笑嗎?嘲笑我、嘲笑我的愚蠢、嘲笑我所造成的悲劇?」

  他一言不發,只是一直看著情緒激動、歇斯底里的我在那發神經。過了一會兒,心底的浪濤逐漸平息,呼吸也順暢許多,那激烈的情緒也從面容上抹去。

  「我不打算嘲笑你,也沒這種嗜好。」他澄清道。

  「那你想幹什麼?」

  「我想聽聽,這悲劇的來龍去脈。」

  「為什麼要說給你聽?」

  「說出來感覺會好受點吧!」

  「憑什麼是你?」

  「正因為是我──」他拍了拍胸膛,發出硬硬的叩叩聲。「跟你毫無干係,甚至以後根本不可能會再見面的人,把這場悲劇中你所遭遇到的一切吐露給我,不是正好嗎?」

  聽他這麼一說,似乎覺得說給他聽也無礙。加上,我和他是不同族群和文化的,生活和交友圈等等是不可能會有交集……的確,把這一切告訴他,把他當作苦水桶就好。

  「這一切,是可笑且無趣的。」我說。

  「所謂一生,不就是由這兩個所組成的?沒有人會取笑你的。」他回應道。

  「你……你聽了之後不會看不起我吧?」

  「往後彼此就毫無瓜葛,根本不需要考慮這些吧!」他說。

  我閉上眼,強迫自己打開那厚重的門板,用顫抖的雙足,像那漆黑卻充滿血腥味的房間踏出那一步。

  「事情是這樣的……」我逐一把事情,一件件、仔仔細細地告訴他、告訴眼前這個不認識的陌生人。


  
  
  儘管訴說的途中,我多次感到不適,甚至想就此打住──可這人卻沒有催促也沒有任何感想,只是等待我的情緒海浪平息後繼續聽下去。奇怪的是,我卻把一切都對他侃侃而談,絲毫不避諱這之中有些家庭醜聞,其實是讓人臉上無光的──全都講出來。

  「就這樣,這就是你想知道的全部。」我說,並感到口乾舌燥,不時吞了吞口水想讓自己的喉嚨好受些。

  他拿出水壺,遞到我面前。「喝吧!」

  我愣了一下,一把搶走水壺就是猛然往口腔灌下去,一點也不怕會嗆到。

  「看來你比我想像中的更有趣……對吧?夥計,此人可是有巨大的潛力。」他說,感覺身旁站了個人似的。但我揉揉眼睛、四處張望、眨眨雙眼,沒發現有其他人的蹤影和跡象。

  「你在跟誰說話?」我問道。

  「我自言自語,別放在心上。」他說,既然如此,我也不打算追問下去。

  「接著,你們會怎麼處置我?」我說出心底的疑問。

  「沒定案,就先這樣圈養著好了。」他答道,感覺有些草率和輕浮。

  「難道要這樣把我關一輩子?」

  他一聽,哈哈大笑著回答我。「這不可能啦!反正目前先這樣,我之後每天會來看看你的,在那之前可別想著要自殺啊!」

  「如果關太久的話……」「咕魯!咕魯!」我的肚子發出嘹亮的聲響,告知我們吃飯時間已到。

  「就這樣,先吃飯吧!你的,待會就會送過來,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也算是豐盛,只是口味方面──你就忍耐吧!」說完,他就從椅子上起身,甩過披風,緩緩的沒入漆黑的長廊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殭屍... 後一篇:【詩】我所迫切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