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弱肉強食

作者:君勾鏢│2019-02-21 20:35:08│巴幣:2│人氣:39
這個世界充滿了弱肉強食,不公平的事件充斥於我們的生活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家人能夠在人生的跑道上領跑,我曾見過一間幼稚園的標語是這樣的:「XX幼稚園,讓你的孩子贏在起跑點!」看到這個標語的當下,其實是有些錯愕的,這個標語竟然沒有押韻,兩句的字數甚至還不一樣,比什麼「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XX發大財」難唸多了,不過這也許才是他們真正的用意,用拗口的標語引起人們注意,所以說,這個社會的競爭實在恐怖,面臨少子化的威脅,連主要客群是有了小孩智力砍半的新手家長的幼兒園都必須出這種奧步來搶生意。

在草木皆兵、人人都想隨時推你一把把你幹掉的社會,人人都應該要學心理學,才能在與人相處中取得先手地位,我也不例外,所以決定要加簽已經旁聽了一學期的心理學,進到教室以後,人數令我感到十分驚訝,並且眾人眼神都帶著殺氣,彷彿已經在等待開戰信號,隨時要衝過來將你的加簽單撕爛,來增加自己萬中選一的神奇機率。

「喀,喀,喀......」老師踩著高跟鞋不疾不徐地走進教室,輕輕地掃了一眼全班,我似乎在那眼神中看到了輕蔑,以及一種看穿人心的態度,整個劍拔弩張的氣氛直接被老師一眼就控制住,像是很滿意自己CC技的威力一般,老師點了點頭,這就是生存遊戲開始的信號。

簡單帶過這學期的目標之後,老師將已經選上的學生請出教室,並且望著剩下的人說:「你們,怎麼會覺得你們選得上呢?」我果然沒看錯,這時候大家也已經發現老師嘴角藏不住的輕蔑。

「這間教室,我只會留五個人下來,大四大三老屁股優先」

這句話對於屁股一點都不老的我們來說,無疑是重磅炸彈,整間教室要找出五個大三或大四的,不是件難事吧?正當我們已經感到絕望的時候,我瞥見老師似乎露出一抹詭計得逞的笑容,可惡,學心理的人果然不好惹,只見老師在與大三大四學長姐們交談一陣以後,學長姐們面色逐漸凝重,慢慢地變成鐵青色,最後只有一名勇敢的學長成功加簽,其他人都放棄了。
「好啦,剩下五十三個,我會從裡面選出四個」老師扳著手指數人數,環視了一圈剩餘的「勇者」霎那間,所有人都動搖了,甚至有兩個女生,摀著臉,一邊啜泣地離開了教室,應該是承受不住巨大的壓力。「撐下去!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身旁的同伴為大家打氣,但他的臉色也好不到哪去,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滑落。說的也是,現在就放棄的話,豈不被大家看笑話?

最後,剩下了三十五人,搶剩下的四個名額,決定方式以抽籤進行,編號依照位置順序,我是14號,同伴分別是8號和9號。這時大螢幕上亮出了抽到的號碼「4、12、28、31」我心頭一震,看來又是一次地錯過啊,不過,卻感覺心中鬆了一口氣。

「現在,請這些同學過來......你怎麼坐著不動啊?12號,就是你啊」哪位幸運兒不想加簽啊......不對,這股殺氣!老師如同眼鏡王蛇盯住獵物一般看著我,我不禁在心中重新數了一次,1,2,3,4......12,12號就是我。不對勁!我僵硬地轉過身看向後面,我的同伴A跟同伴B在我後面對我比出大拇指,表情頗有壯士斷腕,為同伴犧牲的精神。他們兩個竟然在螢幕上亮出12號的同時,移動位置到了我後面!「去吧!他們這樣說著」。

「幹!三小?!」這是我兩個同伴最後聽過我說的話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沒加簽到心理學真他媽度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為美好的暴死獻上麻糬
還好我們心理學是必修 不過來加簽的人真他媽多

02-21 21:41

君勾鏢
真好02-21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ranja1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忘記要寫啥了... 後一篇:第一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