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二九

作者:柏夫│2019-02-21 03:43:48│巴幣:2│人氣:73
讓審問開始吧,雖然他們的目的已經很明顯了。
首先……

俘虜發聲:「兔子?你怎麼會站在那邊?」女獵兵知道是在指他,不好意思地朝俘虜揮手。
「我覺得他們不是壞人喔。」
「世上怎麼可能會有不邪惡的不死生物!」
「他們是屬於可以溝通的那種。」
說得對,格局不同。

俘虜與獵兵交談起來,猛地發現如果他們用暗號交換情報的話,我渾然不知會是很不利的情況。

「住口,你先離開。」我示意將獵兵帶下。

「俘虜,你們為什麼先盯上我們?」
「操控死靈術就該滅亡!」

問了幾個問題,對方的回答只有怒斥,他們難道已經交換好情報了嗎?與其用拷問,問屍體可能比較快。

「他一直都這麼說?」我問向矮人。
「是啊,很固執呢,我正在鍛造刑具,只是沒什麼好靈感。」
「禁止拷問。」畢竟我能某種程度上知道對方是不是在說謊。
「是!」

===

離開牢房,移動到大廳,我看見獵兵正在安穩地喝茶,一點也不慌張。
「你很從容?」
「你們是壞傢伙嗎?」
「看情況。」我隨意拉了椅子坐下,女侍遞上損害報告書。「你叫做兔子?」
「嗯,我們之中有分鷹派跟兔派,鷹派是精銳的那群,兔派則是像我這樣不怎麼精銳的……他是鷹派的人,你們的力量令人意外。」
說起來這村子的防禦能力也沒有很強,如果真是精銳的話一下就會打破了吧。

『在小女孩的協助下,敵人撤退。』上面寫的這是什麼?

「你想統治世界嗎?」獵兵提問,一點也沒有膽怯。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獵兵對反問驚訝,似乎沒想過這問題。
「統治世界有什麼好處?」
「呃……無盡的財富?」獵兵托著下巴思索。
「我不需要花錢。」
「支配所有生物!」
「然後叫他們耕田嗎?」
「那……消滅所有生物!」獵兵似乎起勁了在猜測。
「為什麼?」
「你不恨生命嗎?」
「為什麼要恨?」負能量可是人類的特產呢。

「那麼……」
「如果是敵人,消滅敵人是很正確的吧。」
「對!」
「如果是臣民,照顧他們也是很正確的吧。」
「對!」
「統一世界,世界全都是臣民,照顧得來嗎?」
「可以鎮壓啊!」
「那就是暴君了,隨時要擔心掉腦袋,划算嗎?」
「咦……」獵兵對這說法感到很困惑。
「我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子民,不用跟外人爭奪資源,也不被任何人支配,在我的天地中我就是至高者,為什麼要去其他的世界呢?」
「唔……」

「而且,你以為我為什麼想開公司?」
獵兵等待回答。
「社會是金字塔,一定有人在底端,我只要確保好自己人在每個國家的生活水平都是前5%就好了。」
「組織也是金字塔啊?」
「沒能力的我可以開除,國家能嗎?我們菁英中心絕不收垃圾。」
「也有奴隸制度的國家啊?」
「奴隸就是潛在的不安定因子,而且制度明顯的話,有才能的奴隸又如何翻身呢?」
「好吧,你是我首個看到的真正有理性且不邪惡的不死生物。」獵兵投降。

我想到一個點子。
「你之前說,不死獵兵的社會地位下降?」
獵兵點點頭。
「會這樣是因為獵兵以前消滅不死生物太有效率,不死生物變得極少的關係。」
獵兵點頭。
「然而在大戰之後產生很多怨念跟屍體,社會就會需要不死獵兵,所以即使是和平的不死生物也會被獵兵消滅來證明他們的重要性?」
獵兵遲疑,微微點頭。
「但是這會重蹈覆轍,當不死生物變少之後,獵兵地位又會下降了。」
「鷹派是不會受影響的……」獵兵艱難地點頭。
「我可以製造不死生物,但總會有些不受控制,我頂多知道他們跑去哪邊……」
獵兵皺起眉頭,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為了改變民眾對我們的印象,這些不受控制的不死生物必須要銷毀……」
「這是合作的提議嗎?」獵兵想通了,瞪大眼睛專注聽講。
「你能把這提議帶給兔派的領導者嗎?」
「我答應啦!鷹派是精銳是因為他們極少失敗,這次失敗會讓他們發言權降低,何況你們是和平的不死生物!」
「你答應?」
「我就是兔派的領導者喔!」

沒有說謊,但依然讓我難以置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1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染坊
兔派是只有她一人嗎w
統治世界的答辯真是印象深刻呢

02-21 09:23

柏夫
後來看看應該可以再修正 更諷刺一點的...算了02-21 19:40
藍染坊
願聞其詳

02-21 19:51

柏夫
晚點 還要整理整理 XD02-21 20:25
柏夫
直接修改內文了 節錄:
「唔……」
「而且,你以為我為什麼想開公司?」
獵兵等待回答。
「社會是金字塔,一定有人在底端,我只要確保好自己人在每個國家的生活水平都是前5%就好了。」
「組織也是金字塔啊?」
「沒能力的我可以開除,國家能嗎?我們菁英中心絕不收垃圾。」
「也有奴隸制度的國家啊?」
「奴隸就是潛在的不安定因子,而且制度明顯的話,有才能的奴隸又如何翻身呢?」

02-22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二八...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