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料理新手的飲食小記 - 第一次開伙 (上)

作者:冬安│2019-02-20 21:13:02│巴幣:6│人氣:145

二月下旬,有窗外陰暗的天襯托,房屋裡
的燈光顯得特別溫暖。

庠君窩居在小沙發上披著懶人毯、抱著筆電,帶上耳機看電影,混雜著窗外淅瀝瀝的雨聲,雖然要加大音量才能
聽清楚對白與配樂,但是完全不會受到樓上小孩的吵鬧聲或是隔壁裝修施工的干擾。

溫暖的被窩、引人入勝的劇情及優良的觀影體驗——美好的假日,只除了......

「咕嚕嚕~~」

「咕嚕嚕嚕嚕嚕嚕~~~~~」

「好餓!」庠君終於受不了,按下暫停鍵、拿下耳機,將全螢幕縮小後才發現已經13:30了。

她起身走向玄關,先看了下貓眼確定門外沒人後才打開門,探出身嗅著公共走廊上的氣味。

不是便當味——便當味也不會傳這麼遠吧,所以不是202室的裝修工人。

這麼說......
庠君看向斜對面201號室,應該是控肉的味道。

她悄悄地關上門——這對剛離家獨居、待在家裡就吃泡麵和速食包的人來說太折磨了!

庠君坐回沙發上,拿起手機打開通訊軟體,點了那個在雷門前比大字型的女子頭像。


我:
鄰居家的飯太香了怎麼辦
我好餓!

阿茞:
2個星期沒聯絡 你就對我說這個?

我:
剛搬家
沒有媽媽的愛心餐點

阿茞:
你搬好了!
(驚)
不是說要幫你
我再2天就回台灣了

我:
最近比較閒就先搬
不知不覺就搬完了

阿茞:
好吧
回去帶喬遷禮給你

我:
先謝啦
現在外面下大雨
我好餓

阿茞:
那你去敲敲鄰居家的門
問問能不能蹭飯?

我:
能有建設性一點嗎?

阿茞:
你的問題就很有建設性?
那你自己煮?
你家有東西可以煮嗎

我:
我翻一下

阿茞:
你會煮嗎
會不會把廚房燒掉啊

我:
有雞汁麵、肉燥泡麵、速食咖哩、速食麻婆豆腐、冷凍水餃、乾香菇、小番茄
煮個泡麵、水餃燒不起來啦

阿茞:
怎麼有乾香菇混在裡面XD

我:
我阿嬤過年時給我的
她聽說我要搬出來

阿茞:
等等
(網址)
食譜網站 可以用食材找找看
加油~記得拍成品給我看(笑)


庠君懷疑這聲加油其中友情的成分有多少。

她點開阿茞傳給她的網址,輸入「餃子」搜尋。

煎餃(含餃皮)......牛肉蒸餃(手工餃子皮)......水餃皮披薩......

「酸辣湯餃。」
庠君滑動一下喉頭。

「這行嗎?可是......好想吃。

她研究了一下食譜,有好幾樣食材家裡沒有,做法也太花時間。

她打算變更一做些步驟試試看。

庠君的酸辣湯餃
食材雞汁麵調味包1包、冷凍水餃10顆、乾香菇2朵、小番茄10顆。

作法:
一、乾香菇清洗後泡水1小時。
→太久了,泡溫水微波3分鐘。

二、燒二鍋水,等待煮開的時間將小番茄清洗後切半、香菇切片。
→沒有刀子和砧板,用大湯匙在盤子上切切開......啊啊啊噴飛啦!
→撿回來再試一次......爆漿了啊!
→香菇就整朵就好。

三、將切好壓爆的番茄和香菇丟進其中一鍋內,另一鍋水煮滾後下餃子。

四、水餃煮熟後撈起先放在一旁。
→確保至少有一可食用的東西。

五、番茄和香菇湯煮20分鐘後加入雞汁麵調味包,最後再加入水餃。
→加水餃前先來試一下味道......

......嗯。

不錯。

基底有一點蔬菜湯味道,小番茄熬煮過後酸味較淡帶有獨特的鮮甜,香菇的鮮味些微融入湯中,但看起來還沒煮透......而且整鍋湯缺了辣味

「是不是要再煮一下?有烏醋會不會更好呢,或是白胡椒?可是家裡都沒有......。」庠君拿著手機來回翻看食譜。

窗外還下著大雨,就算撐著傘出門整個褲管都會噴濕的那一種。

庠君一點都不想外出。

其實直接這樣吃也行——能填飽肚子就好,只是難得動手做菜,她有一些不甘心就這樣吃下「半成品」——雖然這些材料再怎麼樣也很難做出完成品吧。

她蓋上鍋蓋,將煮湯的火關小。

腳步挪向大門口又折回來,她握著拳微皺眉頭,來回踱步兩回後又走回門口,手握住門把......

「真的要試試嗎?......不管了,就試試吧。」庠君深吸一口氣,一股作氣打開大門走向斜對面的201號室,按下門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0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日常|飲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仔仔
對話部分有點看不懂xd

02-20 21:28

冬安
想問具體是指哪一方面?02-20 21:32
仔仔
不好分辨哪句是誰說得,眼睛看得有點累

02-20 21:40

冬安
了解~
我試試多空一行02-20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45854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英雄遲暮 III... 後一篇:【短篇】料理新手的飲食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