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二十八話 我要贏

作者:有川優理│2019-02-20 15:02:16│巴幣:76│人氣:704
  第一百二十八話 我要贏
 
  …

  「啪唧。」
 
  「趴轟。」
 
  「艾絲瑞荷,出局!」
 
  在尤金的火焰猛攻和萊恩的輔助下,在米粒破解雷光陣搶得首殺,艾絲瑞荷的木偶碎裂開來,宣判出局。
 
  「嗚喔喔喔喔!萊恩!萊恩!萊恩!」
 
  場邊一片寂靜之後,開始爆起劇烈的歡呼聲,精彩!太精彩了!
 
  儘管不喜歡他的人,也對於萊恩這奇葩策略給震撼到!還有行雲流水般的操作,與霸氣的閃避技能!更加上了流暢的欺敵戰術!
 
  萊恩從這時就多了一個稱號-「戰術大師」,不過大家私底下還是叫他不要命大師就是了。
 
  「萊恩真是太強了!」
 
  凜不禁緊握拳頭為好友歡呼道,而在氣氛的感染之下,連克萊兒也在為著萊恩開始加油。
 
  「局面來到了二對一!戰況急轉直下!」
 
  萊恩將劍拔起,面帶笑容轉向米粒,他的光系已消耗殆盡,但僅剩一人的米粒也應該好不到哪去。
 
  「萊恩……真是太厲害了。」
 
  米粒打從心底的給了萊恩一個微笑,這也令萊恩有些訝異。
 
  不過對於米粒來說,她本就沒有勝利的渴望,她的認真不外乎是出自於「對艾絲瑞荷的責任」,就算進了選拔賽,自己那時候也不在了。
 
  她臉上掛著苦笑,再怎麼說萊恩也是自己為數不多的朋友,把這張門票給萊恩也不錯不是嗎?
 
  「米粒加油啊!」
 
  忽然米粒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聲音,她抬起頭看向選手席,凜正朝著她大力揮手道。
 
  「加油啊!米粒!撐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
 
  「瞧你整天摯友摯友,結果最後比賽還不是在幫大老婆加油?」克萊兒看著凜的表現皺起眉頭,而艾莉卡也默默的點頭贊成。
 
  「什麼跟什麼!還有艾莉卡妳點什麼頭啊!我剛剛又不是沒有幫萊恩加油!我是幫輸的一方加油而已好不!」凜急忙辯解道。
 
  「行行行,你繼續掰,我們聽著呢。」克萊兒聳個肩朝著艾莉卡望一眼後雙雙點了個頭。
 
  凜「……」
 
  米粒眼眶泛紅,感動落淚,她想起了比賽前凜對她的打氣(當然也有對萊恩打氣),急忙用袖口擦乾眼角。
 
  我沒有獲勝的理由,正如以前我沒有想活著的念頭,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有著希望我活下去的人,有著等我獲勝的人在,那就足夠了!
 
  雖然米粒有些誤解凜的意思,不過凜的呼喊確實讓她燃起鬥志,她的雙眼燃起了深邃的黑暗之光。
 
  由於傷害被完全吸收,艾絲瑞荷此時只是衣服髒了些,並沒有受傷。
 
  「妳要棄權嗎?」萊恩刻意挑眉,不過這個舉動似乎讓米粒表情更加陰森。
 
  「不可能的,我要贏。」
 
  米粒笑著搖搖頭,此時的她像是換一個人般,眼神早沒有平時的羞澀與膽小,她明白自己即將要破壞著別人的美夢,難道自己注定得當個壞人嗎?
 
  米粒有些懊惱該拿出自己多少的實力,被家中警告過不能使用過多力量的她,此時卻非常想獲勝。
 
  想贏,想跟凜一起站上領獎台,也想要繼續留在這!
 
  她握有抵抗家族強制帶回的能力,可如果這樣,家族絕對會讓學校掀起一場腥風血雨,這不是她想見到的。
 
  她想留在這,想留在有凜在,有大家在的校園。
 
  喀擦。
 
  那是一道靈魂枷鎖破裂的聲響,來自遠古的黑暗之力盈滿米粒的雙瞳,她忽然自言自語了起來。
 
  「沒事的……我會控制住的。」
 
  「現在的我,很冷靜。」
 
  「你安分些,力量……還給我就可以了。」
 
  「你若是想搶走的身體,我馬上就自殺……這樣你也會一起死的吧?」
 
  「……沒事沒事,不會被發現的,被發現我也很麻煩,就十分之一而已,不然……二十分之一?」
 
  「十分之一咒印會出現?好吧……那就二十分之一吧。」
 
  米粒的臉極度陰沉,古老黑暗力量大量湧出,並朝著萊恩罕見的擺手挑釁。
 
  在場的所有人沒有察覺到異樣,沒有一定的魔能水準的人並沒辦法察覺魔能本質上的改變差異,除了校長和凜。
 
  「夏莉小姐……」校長眉頭一皺,他只是恰好經過,正巧看見米粒的比賽於是逗留一會兒,沒想到米粒居然會在這種比賽中使出那股力量。
 
  「那麼不想輸嗎……以前什麼無所謂的那位夏莉小姐居然……」校長臉上多了幾分擔憂,若是米粒爆走也絕不是他能解決的事情,他充其量只能保護住少部分的學生,和相信米粒的控制了。
 
  「這股力量是……」凜瞇起雙眼,在米粒身上總感覺到一股詭異的力量,一股不屬於米粒,或者說不屬於以前米粒的力量。
 
  「什麼?」克萊兒查覺到他的異樣轉過頭來。
 
  「米粒的樣子看來……怪怪的?」凜在看台上自言自語的說著,雙眼緊盯賽場,有著尼普感知的他充分的感受到了『威脅』。

  …

  校園的另一隅,圖書館的校長辦公室內。
 
  「這是什麼!」正在閒聊的利安耶爾馬上察覺到異樣,跑向窗口。
 
  「遠古純淨的黑暗之力……不過並沒有威脅。」埃里耶爾閉上雙眼說道。
 
  「確定?」利安耶爾回頭看著她,她輕輕的點頭回應。
 
  「施術者的靈魂非常純淨,沒有殺戮之心,只有哀傷和不甘,更多的是求生意志。」
 
  「求生意志嗎……」
 
  …

  (下一話)
  ---碎碎念---

至於為甚麼說是求生意志呢...這裡指的並不是米粒用來打比賽的心境,而是米粒長時間的心境變化。

從以前的生無可戀逐漸轉變成「想活下去」的過程,至於更多東西就不透漏了,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


圖源:網路(我是在好色龍看到的ww)
字幕: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0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Z
(敲碗,騷擾優理

02-20 15:07

有川優理
優理最近顧著作梗圖 沒有好好寫小說(還敢說 02-20 15:10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個喵

02-20 15:10

有川優理
謝謝喵><
02-20 16:41
睦月 雪芽
喵~貓咪在向優理撒嬌中…

02-20 17:50

有川優理
(拍拍 搔下巴02-20 18:16
書閣
有貓就給讚

02-20 22:52

有川優理
啥WWW02-20 23:05
臨停想吃雪花冰
用貓咪騙GP我才不會上當呢!




貓咪好可愛收下我的GP吧

02-28 15:28

有川優理
難過喵喵03-03 09:37
絕怪
愛的力量真偉大

06-01 08:41

有川優理
甜蜜蜜06-01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