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2018秋番微心得

炎忤 | 2019-02-20 00:06:43 | 巴幣 8 | 人氣 576


冬番都開始這麼久了,我才開始打秋番心得,寒假真的太忙,很多想寫的東西都還沒空用(汗)


《Banana Fish 戰慄殺機》

真的是最近看過最印象深刻的動作類動畫了吧(不過這麼純的動作類也不怎麼看啦),前面的打鬥就夠精彩了,但到了最後幾集還是有很刺激的對決,看得一顆心懸在那邊。

亞修和那個人渣傭兵老大打的時候真的是緊張到抓著我的抱枕,真的太寫實了吧。

感情線的部分,還是覺得亞修沒和英二回日本真的很難過(雖然還有更難過的,不劇透QQ)

最後亞修讀英二的信,真的是看到哭。

亞修對白說「即使分隔兩地,我們(亞修&英二)還是朋友」,英二信的最後也說「我的靈魂永遠與你同在」。

這是要逼哭誰啦QAQ

雖然我看到一半就被劇透了,但是說真的,最後的回馬槍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個是驚呆了,只能說作者的功力真的太強。

有時候結局的不盡人意,反而才是成為經典的原因。

如果有人因為覺得這是BL作品,或是畫風的問題而排斥,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另外說說月龍的部分,一開始真的不太喜歡他,但是其實他就是一個心思很細膩的人。

他渴望愛,卻先被仇恨染黑了視線,所以當他看到亞修能不顧自身性命只為救聖母的英二,他覺得英二憑什麼,才一直想殺他。

但是不論是辛或是白,都是願意保護月龍的,如果月龍能夠放下大小姐脾氣,敞開心扉,他一定可以很幸福的吧。

雖然白似乎不認為自己能成為月龍的守護者,這也無妨,他的到來—如同每個人的到來—都一定有帶來什麼改變。


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



真的超棒的啊啊啊啊www

之前就看過漫畫,就覺得超棒的啊啊啊,高人很可愛,蠢太也很棒啊,還需要說什麼?

不過很虐的地方動畫還要再虐一次TT

雖然很多人說高橋廣樹的聲音太攻了,但就是這樣才是高人啊,看到高人被攻就很爽

總之,沒看這部就別稱自己是腐女了w


人外先生的新娘

一部描述男高中生被學校賣了/毛遂自薦嫁給超可愛人外的日常溫馨療癒泡麵番。



最喜歡ツキツカ了,他是繃帶笑臉那一隻,超可愛的><

每集都不知道在放什麼閃==





宇宙戰艦提拉米斯II

還是依然有病。

新角色昴的後輩是白井配的耶,開心,雖然還滿少出現的(擺手)

五十鈴還是好可愛啊,考哥聲音超好聽(比心)

然後特別篇昴拉敵軍機甲幫他慶生,真的是有夠邊的XDDD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一開始看到簡介就滿有興趣的,我一直滿喜歡(不是後宮的)校園喜劇類,可是後來宣傳圖出來,看到一堆女人就有點打退堂鼓。

不過看了第一集還滿喜歡的,露壬雄真的很忠犬,佩西亞也不是那種討厭的女主角,其他女角的鋒芒不會超過佩西亞。

而且露壬雄是友樹佩的ww

不過我不太喜歡公主,還有那對雙胞胎。不過男生應該會喜歡吧,呵呵。

最後一集真的超帥的,為這季下了一個不錯的結尾,會讓人想去看漫畫後續,但是我懶所以我不會去看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還滿喜歡這種日常(?)小品,以前也想過到書店工作,但看了本田之後有點打退堂鼓了XDD

每次聽OP都好有TRIGGER的天友情獻唱的感覺www

然後羽多野的聲音好好聽(重點錯誤)


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

偉哉我大京阿尼!

繼Free之後,又有一部畫面精美的運動番,而且還是弓道,超帥的!





但不是我在說,你們這些高中生其實內心都住著一個少女吧,為什麼那麼纖細啦www

各種CP也如雨後春筍般傾巢而出,不過我是站雅湊,我相信這是官推(笑)

天降和幼馴染,當然天降比較有勝算啊w

而且雅哥是淺沼配的,最近好愛淺沼<333







弦音和Free有一個很像的地方,如果說Free的世界觀是「沒有什麼是游泳不能解決的」,那弦音就是「沒有什麼是射箭不能解決的」XDD

OP和ED也都很好聽,京阿尼都滿會選歌的。

上禮拜才看到OVA的PV:

愁:如何在弓道上更上一層樓呢?

雅哥:就是戀愛啊ˊˇˋ

只能說雅哥想開拓新市場,要去攻略愁了嗎w


強風吹拂~12



這是半年番,而且很幸運下半季巴哈有上!!

有點不知道怎麼推這部,雖然角色大多都是男的,又是運動番,不免會覺得跟上面那個一樣會很腐,但其實不是女性向,他們是認真在跑步的!!!

而且原作小說作者是《起航吧!編舟計畫》同一個作者,《編舟計畫》在我高三那年動畫化,是在講述編辭海的故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很有深度。

《強風吹拂》和《編舟計畫》的風格雖然不同,但也同樣很吸引人。

本來以為是高中社團,但其實主角群是大學生,只是因緣際會下被騙去參加驛傳競走,大多數人都是外行人,甚至還有瘦弱的宅系美男子─王子(笑)。





每次看到王子跑步快往生的樣子真的會笑到肚子痛,明明覺得他會是第一個放棄、至少第一個抱怨的人,但看到他從來不放棄,就算跑得像奇行種,就算被嘲諷,他還是堅持下去。

看到他終於跑進短期目標,真的是感動到不行QAQ

當然還有很多感動點,總之真的是本季最推。


能繼續奔跑下去真是太好了

在秋番結束才一次看完,只有4集,一集15分鐘。

因為是和聲優有關的題材所以有興趣,而且男主角是潤潤!

看了才發現原來原作和音樂是HoneyWorks,他們的歌都很好聽,這次的OP和ED當然也很棒。

其實總共60分鐘,也沒有講到太多聲優業界的內容,主要還是男女主角還在聲優學校的純愛故事(姨母笑)

不論是對聲優有興趣,或是喜歡戀愛的酸臭味,都很推這部。

啊啊差點忘了,這一部還業配蜂蜜檸檬XD




《夏目友人帳 緣結空禪》

這是劇場版,在12月底去看的,還是人生第一次一個人去看電影ww(因為太邊)



夏目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神作,終於出了第一部劇場版!!!(灑花)

但與其說是劇場版,其實就像是TV版的加長版。

劇情方面就是正常水準發揮,依然的溫馨、動人,遺憾中帶著美好。能夠在大螢幕看夏目真的超感動www

主題曲真的很狂,是Uru的Remember,去看之前我就一直在聽這首了,但接在劇情之後,加上翻譯,才發現原來歌詞完全在呼應劇情啊!這個後勁超強,催淚指數破表!

然後只要買票就送明信片(上圖照片),超可愛的><

其實還有一個是買套餐就送海報,但我很窮,所以就算了,而且也不知道可以貼哪XD

所以什麼時候要出第7季www



然後這些是冬番已經在追/預計要追的!

同居人是貓─吸貓吸起來!

不愉快的妖怪庵 續─不知道是我變更腐了還是怎樣,感覺腐味變重了(沉思),不過毛茸茸還是一樣可愛><

路人超能100 第二季─第一集就超好看啊,第二集還是超好看啊!只能說這部真的很讚,不過我不喜歡一拳超人(沒人問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原作漫畫也有看過一些,還滿對得到我的笑點,目前看了1集覺得不錯,旁白好嗨w

盾之勇者成名錄─還沒看,對這種有點黑暗的異世界挺有興趣的。


最近也久違地看了日劇,《3年A班─從現在開始大家都是人質》,是菅田將暉主演的,還滿喜歡的。

創作回應

川流不息
三年A班還不錯,打破以往日劇馬拉松的節奏,對於想入日劇坑的朋友,應該都能推薦,不過可能是我太嚴格,或心態被第三因素擾亂,所以有點追不下去
2019-02-23 02:55:41
炎忤
我目前看到第5集還覺得ok,有點擔心後面會劇情開太大收不回來
2019-02-23 15:34:57

更多創作